2009年2月25日星期三

墨西哥面包

旧作 -- 蛋糕食谱大搬迁~~
我已经做蛋糕做上手了,就开始想着手做面包了,哈~
一看到noriko的墨西哥面包食谱,马上激起我要学做面包的心~
墨西哥面包,就是阿米第一种学习的面包哦~
面包进行第二轮发酵后,就可以放上上层酱料了~
我学roti boy,一圈一圈放上去,哈~
面包出炉啦!有点黑,下次烤12分钟就好~
每粒面包都膨胀得圆滚滚的,都成连体婴了~瓦咔咔~
我终于做出面包了 !!
整间屋子飘扬着咖啡面包味道,真的有roti boy的香味哦!
看来我的手力还不错,揉出来的面包很松软 ~ ~
之前还担心会失败,会硬得要去丢屋后的狗~瓦咔咔~~

墨西哥面包(以下材料分量,可以做出我照片里的6粒面包)
材料:-
基本甜面包:-
高筋面粉200g,底筋面粉50g,奶粉5g,盐1/2 tsp,
即溶酵母4g,幼糖40g,鸡蛋一粒,温水100g,牛油36g

面包上层馅料 :-
牛油60g,幼糖45g,鸡蛋一粒,低筋面粉60g,
咖啡香精1/2 tsp, cappucino酱1/2 tsp

做法:-
1。把甜面包材料都倒进料理盆里混合,除了牛油。
2。最后加入牛油,揉面团至光滑不沾手。大约20分钟。
3。面团盖上湿布,放在阳光照射地方发酵半小时。
4。面团发酵至双倍大后再搓揉一会。 把面团分成六份,
。。搓圆放在涂了牛油的烤盘上(要保留空间让面包持续发酵)
5。用汤匙把面包上层馅料混合在碗里。
6。上层馅料放入挤花瓶里,一圈一圈的挤在面包上。
7。预热烤箱,以210度烘烤12分钟即可。

8 条评论:

  1. 这个面包我也刚刚学会, 当它温的时候是软软的,很好吃,隔天就硬了, 你的会吗?

    回复删除
  2. 来流口水。。。我喜欢吃面包。可是没有打面团的机器,用手搓不软。^_^

    回复删除
  3. zeesiew。。。
    我放第二天还是软,但表皮有点干了。。。
    烘培店的人说要放面包柔软剂的,我买了一小瓶回来
    第二次做面包时放2g,面包放到第三天还是很软哦~

    花木兰。。。
    阿米也是没钱买面团搅拌机,我看种那台要2千多,
    “人家”不舍得出钱买,所以,我要辛苦点,自己搓面团咯~
    但是我也只是搓了两次,之后都是他帮忙的,男人比较有力气,
    搓出来的面包超软的哦~~

    回复删除
  4. 是咯,我也问烘焙店的人, 但是怕面包柔软剂是化学之类的,所以就没用。我想我也要去买一瓶了,因为硬硬的面包,好难吃,嘻嘻。。

    回复删除
  5. zeesiew。。。
    我知道添加剂是不好,但是自己做面包,总是健康过外面卖的
    所以为了不再吃硬面包,我就买了柔软剂,哈哈~~

    回复删除
  6. 想问你,cappucino酱那里可以买到?

    回复删除
  7. 验光师。。。
    cappucino是液体来的,去烘培店买就有了,买不到cappucino,买咖啡酱也是可以的~

    回复删除
  8. 哦,谢谢,我会试试看!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