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3日星期五

2019:柔佛新山美食。汶强果条仔

威廉上的课程,本来说好了是6pm结束的,哪知道上完课后,又增加了额外讨论时间
结果这天我们8pm才能出去吃晚餐啦~

近十年,新山果条仔卖得街知巷闻,很多人都是冲着这味而来!
而阿米,虽然是柔佛人,但却从来没有吃过果条仔,就。。。没特别想过要去吃啊,哈哈
(回乡时间短,想吃的家乡食物太多了啊,哈哈)


在新山的第一个晚餐,威廉就说要带我来吃果条仔了....(不想我再碎碎念他啊,哈哈)
就这样,我们来到Taman Stulang的汶强果条仔店面

威廉早年在新山住了五年,但出门都是跟朋友或坐同事的车,他说他也没注意店家的
更甚的是,他对于果条仔的印象很模糊!!
(其实意思很简单,应该是吃了,没有让他惊艳,所以也就没有留下深刻印象了....)


汶强果条仔位于高架天桥下方,马路的车流量颇大的,所以蛮吵杂的
这里没有泊车场,所以大家就是直接把车子泊在大路一旁,再走进店里吃东西


这就是果条仔啦!!
带药材味的汤底,热乎乎,喝起来很舒服,吃了一口,我就爱上了,原来果条仔那么好吃的
这么一大碗,阿米一个人吃完哦!(呼,阿米饿坏了,晚上八点半才有得吃啊,呜呜)

这天阿米太饿了,所以也就没用心拍照,回来后想写文章时才发现,照片都朦胧了
但因为很喜欢这里的食物味道,所以还是写文章做记录啦~

泊车后,找了张空桌坐下,威廉就去档口点食物
第一次不知道该怎么点,他就请档口人员做介绍,店员就建议说两个人,两碗果条仔好了
再点两三个搭配小菜,来个鸭肉,一碟猪杂就刚刚好了
威廉一听猪杂就说我们不吃内脏的,店员就不悦地说那他不会介绍了,你自己看着办吧
威廉不想得罪人,就说那好吧,依照你说的给我们上菜吧...

回到座位,威廉就说他被吓到了,店员很凶啊~
我奇怪干嘛要怕店家?我们不吃内脏不行吗?
出门在外,我们也不想惹事,但这件事让我对店家留下了不好的印象了...

店家生意很好,但我们也只是等了大约15分钟,全部食物就一次过送上啦~


卤腐竹
这个咸了一点,但口感很不错,卤汁带有药材味道,好吃!


卤蛋和卤豆干
豆干吸满卤汁,好吃到不得了,阿米爱死这味了
卤蛋煮得太过了,很硬,口感不是很好


鸭肉份量很大,威廉说太多了,吃得他很撑....
鸭肉做得很不错,算是蛮有水准的,来这家店吃果条仔,这绝对是必点食物!!


这盘就是我们俩最不爱的猪杂了... 可想而知它的下场了~

吃卤味,还有一碟辣椒沾酱,自家特调,蛮有滋有味的,辣椒酱也是必尝的哦!!
这餐以28元埋单(没点饮料)
第一次尝试,但我就爱上了这味,希望还有机会来新山吃果条仔啦!!



Restoran Woon Kiang 汶強粿條仔
地址: Jalan Pandan 2, Taman Stulang, 80300 Johor Bahru, Johor
营业时间: 5.30pm-4am,无周休

2019年12月5日星期四

2019:柔佛新山老街。Salahuddin Bakery。Bangunan Sultan Ibrahim

在锦美茶餐室吃了早餐后,提着一袋协裕的面包,徒步展开我的老街区景点探索啦~
老街区里其实就那三四条路(阿米从街头走到街尾,哈哈)

看到有趣的小店,就走进去闲逛,才发现自己,多少年没有走进文具店,杂货铺了....
(其实不只是阿米,有些游客也在这些小店看看小物品...)
阿米有种回到过去的感觉,童年/小学曾经熟悉的小店家模式,N年后都是回忆啊~


Salahuddin Bakery与协裕面包西果屋相隔一条街(出名的IT Roo Cafe鸡扒斜对面)
这家和协裕面包西果屋一样,以窑烤方式制作面包蛋糕,
是印度穆斯林家族经营了80几年的老店~


这是一间还保留着非常老式/传统风味的店家
走过时霎那间望过去,有种走进时光隧道的感觉...这是电视剧里才能看到的店面风貌了吧?


朴实无华,还保留着窑子作业的传统店家,那隐约飘忽的炭烧味,太有熟悉感了
难以置信,闹市中竟然还屹立着这样一家店!!

但也不得不说,如果不是在游客区,我应该也不敢走进来了....(平时会感觉唐突啊)
没有偏见,只是没有光顾印度店家的习惯~


很有味道的手作木板架,摆放了店家自制的kaya。。。


小吃种类选择多元(他家也售卖香蕉和牛油蛋糕,卖相不错哦)

看着我手上提着的一大袋协裕面包....


最终我只是掏出两块钱,买了个网络推荐的咖哩角....


咖哩马铃薯口味,凉了的关系,外皮已经变软了(这类派皮制品,应该要现烤现卖吧)
很浓的印度咖哩香料味,口味浓重,我吃一口就收起来了...(绝对是贪过瘾而买,哈哈)

晚间威廉一吃,就问我做么那么印度味的?我说印度店买的,当然有印度味啦,哈哈
浓郁的香料味,一吃就能辨别得出是来自谁的手艺了....


看着手机上的地图显示,我知道大后方还有个建筑景点,所以就沿着后面马路往上走

看到柔佛州旗,突然有份感慨....这面旗帜,曾经是我们最熟悉的啊,州歌至今仍然朗朗上口..
一晃眼,我和威廉住在槟城14年,柔佛的一切与我们是既熟悉,又陌生了...


旁边有保安亭,但大铁门却紧闭着,我也没去询问,其实是可以入内参观的吗?


Bangunan Sultan Ibrahim 
网络说明,这是一栋国家秘书处政府大楼,不对外开放的

很欧式的建筑设计,很有美感,可惜没得进入,近距离拍照....


新山闹市的风貌.... 


游走老街道,其实不需要有地图,走来走去,就会看到网络内推荐的必访店家啦
这家霍有用凉茶,是很多网友推荐的,说天气炎热,可以喝一杯解暑
阿米怕死凉茶味道了,不可能尝试的,哈哈


看到排队人潮,我才注意到原来这就是网络推荐的《鸭皇》,
以售卖鸭肉为主,网络非常推荐他们家的药材和烧腊~


又是排队人龙吸引了我的目光...
当下我有感觉,原来金龙咖哩鱼在这里!在老街徒步,就能走到被推荐的食店了,很方便哦


新山闹市街景....
小时候一定路过(来回新加坡的必经之路啊),但印象不深刻,但有种熟悉感~


虽然新山发展迅速,但还是有不少旧建筑保留着~


晚上才营业的食档
大后方就是著名的黄亚福美食街了,晚上很热闹的,就像吉隆坡的阿罗街那样....


走着走着,我就走进City Square啦~
我一早就计划分两个早上逛老街区了,午后天气炎热,躲进商场叹冷气比较舒服,哈哈

一开始认为自己没有购物的欲望,走进商场也只是想找家店喝东西兼休息
哪知道这天心情好吧,看东西很容易就顺眼,
不到一小时,就把身上仅有的几百块现金给花光了......

晚间聊起此事,他说我包里有现金卡,是可以刷卡继续购物的!
我说他不在身边,我也没用过,就不尝试了,反正女人嘛,永远都买不够的,无所谓啦
隔天他要去上课前,塞了几张百元纸钞给我,嘱咐我喜欢就去买,不够就刷卡~
(我。就爱他宠我的模样,哈哈~)


哈哈,原来这里有Family Mart!!贪新鲜,买个支海盐+抹茶雪糕,
海盐口味雪糕很有惊喜,其咸味大大减低了雪糕惯有的甜腻感,这口味我很喜欢!!
让向来不是很爱/很常吃雪糕的我,一个人磕完一整支哦(威廉都觉得蛮不可思议的)哈哈

钱花光了,也就没有继续逛商场的兴致,
加上也傍晚五点半了,就走回酒店等候六点下课的威廉啦
哪知道威廉七点半才下课,等到我都快睡着了...

威廉一下课即可来寻我,说好了要带我出去吃新山最著名的果条仔啊!!还真的好好吃!!
(另外一篇食记文章分享)
之后就回酒店房间冲凉,十点钟我们俩就入睡了...(隔天他还有一整天的课程要上~)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