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3日星期三

槟城:大山脚。SUSHI YA

阿米很久/也很少写外食餐饮文章了...(纯粹懒惰拍,近年想写游记多些啊~)
这天有心情带着单眼出门,也拍了照,那就简单写写记录吧~

威廉生日那天,我心水的下午茶餐厅因整修闭户,威廉想光顾的新式素食餐厅又刚好休业
不想再寻觅别家餐饮店,就直接就近,选了隔几家店面的寿司屋啦~


大山脚SUSHI YA开了蛮久了,我们常常经过,但就是没有想上门的心思,哈哈~
我们俩觉得日式餐饮是很不错的,每次光顾了也都对食物感到满意,
但平日选择餐饮地点时,就是鲜少会想起它,奇怪!


我们选了一份热茶
送上时才知道是一个茶包和一壶热水,我们倒了三杯的份量,还没把热水用完哦


我点的日式炸鸡扒咖哩饭 RM 10.90
虽然米家常常做日式咖哩饭,但没有炸鸡扒,一般外食,我就爱点肉类给威廉吃
米饭口感很棒,搭配着日式咖哩,有煮得很软的马铃薯和萝卜,就让我磕完一整碗饭了
可惜没有寿司姜搭配,不然就会更完美了
注:好像是要要求才会送上一小碟寿司姜,和sakae一样,店家再控制着顾客使用量。


我点给威廉的炸天妇罗嫩蛋饭 RM 10.90
威廉一开始是不同意的,他说我不能吃虾子,要我选我能吃的食物,
但我说洋葱嫩蛋我能吃,虾子就三条,他一个人吃很ok啊~
他扭不过我(也不想和我辩),就由得我做了选择啦~

我知道他希望食物是两个人能共享的,但我也不想他总是迁就我的饮食习惯啊
加上我们也甚少外食(在家煮的都是依据我的喜好),
所以外食只要有我能吃的部分就行了,
让他换换口味,吃些不一样的,他吃得畅快,我也是开心的...
注:但一般还是他迁就我多些,因为他什么都能吃,哈哈


我吃饱以后,就看着旋转寿司台面上,转啊转的寿司了....
注:旋转台上只有1.90和2.90,两种价格的寿司,
想要特定口味的寿司,请从餐牌点选,厨师会当场制作和送上。

主要是RM 10.90的咖哩饭份量很少,我们俩觉得吃不饱,
但这样也好,可以多元化口味的选择,选几碟来解解馋也是很不错的,嘻嘻


威廉让我选几碟,我说我看看再说~
但他一伸手,就拿了这盘麻薯,我压抑着小激动的问他:怎么会选这个?
他说知道我喜欢吃日式麻薯啊,我应该看这碟很久了....

哈哈,他说对了,我还真的想吃麻薯,但迟迟没下手,纯粹是想看还有什么口味选择
我看到有白色和青色麻薯,还想等着看还有什么口味麻薯啊
而他拿的,是我最喜欢的红豆内陷口味麻薯,哈哈

看他平日对我喜好也不怎么上心的模样,我还真的没想过他原来懂我的,
加上这碟红豆麻薯超好吃的,我吃得心里都甜了....


威廉自己要的寿司
他说一眼看过去,就看中这个,他说看起来最特别了,哈哈


也是威廉选的,他说我最爱吃肉松了。。。
但我不爱紫菜,不喜欢这类寿司那咬不断的紫菜.....


最后选择这碟作为ending,阿米主要就是看上它的肉松和芝士,哈哈哈
小小一个,一口一个,就没有紫菜咬不断的问题啦,嘻嘻

这餐加上服务费和销售税,以RM 40++埋单(没详细记录确切价格)

2019年11月9日星期六

2019。祝:威廉和部落格 生日快乐!

MIKIKO@爱情坟墓,11岁生日快乐!!

以部落敲字抒发心情及记录生活,不知不觉中,也走了11个年头....
阿米自己先自首吧,2019年的文章产量很低,低到我都不禁思考,时间都花去哪儿了~

其实今年的工作量比往年稳定,甚至有时还蛮空闲的~
但原来,阿米最近的时间,都耗在看连续剧里了,不是追新剧,就只是看回些旧的宫廷剧..

加上近一年来,终于发觉手机的便利性(过去手机只是通讯功能,甚少用手机上网阅览的)
现在呢,只要忙完工作,就会倒在沙发上,滑着手机看电影解说,各类烘培旅游短片,
呼,好像被手机主导了生活,这可是我向来不希望出现的事,手机毒要上瘾还真容易,晕
(某天突然觉得以上皆是再浪费光阴,所以近期文章又频密回来啦,呵呵)

又一年了,今年的《爱情坟墓》,没什么特别的感言或感触(我觉得也是好事啦,哈哈)
或许就只是因为...一切都很顺遂,生活过得平淡简单,心头感觉愉悦欢喜,
我对现今拥有的一切,已经很满足了,所以也就没有牢骚发啦,哈哈

其实。原来。我一直拥有...只是过去不太上心,近年才理解原来这一切,都不是理所当然的
谢谢他一直那么努力,把过去对我的承诺一一实现,还把未来的路给铺好了...
接下来,他将走向他过去的梦想领域,当然有风险,但我完全没再担心,我知道他是可以的
未来无论怎样,我们还有彼此,只要齐心,其利断金!


威廉的生日午餐,本来是要光顾一家新式素食餐厅的,哪知道遇上店家休息日
不想再寻找第二个用餐地点,所以就近选了隔几间的Sushi-Ya寿司店啦

选了炸鸡排日本咖哩饭和炸虾滑蛋饭,味道不错,还在旋转台上拿了几款寿司来吃~
这餐本来是为了庆祝他生日而吃,但一餐吃下来,选择种类都是以我喜好为主
我笑说到底是谁生日?他说只要我开心,他就开心了....
他向来不在乎任何,生日餐也只是我硬掰的噱头,无所谓啦,最重要我们还有这等心情,哈


吃完生日餐回家,我拿出我准备给他的礼物 --- Megami冷热光子焕肤仪 RM 199
近一年,他比我还勤劳保护脸部肌肤(买护肤品完全不手软,我都俯首称臣了...)

为了脸颊下几颗痘痘,他懊恼不已,购买几十种药膏护肤品来涂抹,但还是有留下些疤印
所以我在网上看到这个焕皮仪,就问他要用看看吗?他看了视频觉得不错,我就下订啦
用了三个星期多,他觉得没什么显著效果...

冷热触感让我的肤质感觉舒服,早晚会拿着轳两轮,希望长期使用,能看到脸部的变化啦~
使用的同时,我才注意到我的抬头纹明显淡了许多(寓意近年我的烦恼少了?哈哈)
但悬针纹还是很深....嘴巴说没有或笑着,但原来心底纠结着的,脸部纹路还是很显著说明了...
我还蛮相信命相之说的....本来不信,但后来的结果,都让我不得不信了,唉~


午后有心情,我就进厨房,玩黑糖珍珠去...
第一次制作,没有想象中简单及顺利,口感不好,所以全部进了垃圾桶,宣告失败,
第二轮总算成功了,虽然珍珠不是圆滚滚的,但口感极好,我们都觉得好好吃哦

黑糖珍珠鲜奶,是我这天特别为他而做的生日饮料,我还是有点良心的,嘻嘻
更仔细的做法与心得,已经有篇文章分享啦...


晚间咸妈咪一家相约,所以来到我们大人喜欢的喝咖啡地点 -- 麦当劳,哈哈
近期麦当劳与秘密食谱蛋糕合作,推出了咖啡+蛋糕的优惠组合
咸妈咪也很不客气的,直接点了三份组合(再额外点了一套汉堡薯条给孩子们分享)
下雨塞车关系,我们迟抵达,谢谢埋单的咸爹地,瓦咔咔

这餐与其说是庆祝生日,倒不如说是为一家人聚会,找了个由头,哈哈
两家人堆在一起就是吃喝和聊天,只要感觉舒服,吃什么或在那里,还真的都不重要了
谢谢记得威廉生日的咸妈咪(咸爹地别吃醋!我也记得你生日是那天的,哈哈)
三个小瓜,还是一贯看到我们就会飞扑过来要抱一下,
威廉爹地阿米妈咪叫得亲昵且不羞涩,从小抱到大的情谊,还是不一般的...

这天好笑在,哥哥取笑两个妹妹,
做么和阿米妈咪威廉爹地讲话,语气就会变得那么温柔?假假的囖....
我马上搂一下哥哥说:你和我们讲话,也是自然轻声细语的,也不会激昂不甘愿啊~
哥哥马上腼腆的说因为我们说话语气很平和,他也就自然好好说话了,大声反而很奇怪!
臭小三马上点头如捣蒜,
她说只要有威廉爹地在,她就是乖的!所以威廉爹地要多和她在一起!!

她的挑衅(但威廉偏偏看不到),会让我咬牙切齿,所以我也不是省油的阿米妈咪!
(爱逗她就是了,谁叫她最有反应,最好闹了,哈哈)
我说10岁了,还要抱啊,不怕给人家笑?还要爱威廉爹地咩?
臭小三说她5岁罢了,当然还可以抱,转身环抱着威廉亲着说她要爱威廉爹地到100岁!!
威廉听完,自然流露出那种宠溺的神情,小三也就挑眉向我示威啦,(当我没有,吼!)

回家路上,我问威廉到底喜欢臭小三什么?她很容易显现臭脸,脾气还很牛啊!
威廉说像我囖!淘气起来又可爱到不得了!!(我才没有吼!)
(咸夫妻都被臭小三脾性给气得扎扎跳了,威廉还是觉得她那个性是可爱的...女儿控无疑)


威廉生日前三天,我们两家其实才刚见过面.... 咸妈咪说要过来米家附近吃九皇斋...
我哀嚎说没朋友了,连吃九皇斋也要相约??哈哈

这地点是我从网络分享而得知,然后就冒着大雨夜,撑伞拉大队上门啦~
在家等着咸家人来载我们的时候,威廉说下那么大雨,干嘛还那么有兴致要去吃?
我说都讲好了,就会风雨无阻,这是两个妈咪的作风啊,瓦咔咔

这餐的食物,我们大人吃得很满意,但小瓜们的接受度就很有限,
所以随后又去麦当劳续摊,小朋友吃汉堡,大人继续喝咖啡咬薯条聊国家大事去,哈哈
四个大人两杯热咖啡,三个小朋友一杯热可可,加上两包薯条,哈啦个两小时才散场~


这家的九皇斋食物,深得我心,之后三天的午餐都在这里解决(只卖九皇爷旦的那九天),
这家的擂茶超好吃的,让我才刚吃完,就期待再上门了
我吃了三天的擂茶,威廉则是咖哩面,擂茶板面,最后一天再点合口味的咖哩面作为结束
明年如果再开卖,我想我会光顾九天了,不为守戒,只为美食,哈哈
现在再看到照片,又想念擂茶了啦,呜呜

2019年11月5日星期二

自制。黑糖珍珠鲜奶

10月9号威廉生日,遇上星期三公务值日,基于近期是淡季,所以他忙个半天就能放工啦
生日前夕,他让我找家下午茶,说午后我们俩去享用悠闲的一顿
我搜寻一番后,选了一家合我心意的,
哪知道emai去订位时却得到回复,该餐厅闭门一个月进行整修,好没缘分啊,呜呜

就近选择一家新式素食餐厅,哪知道又遇上餐厅休息日(好流年不利啊)
最终生日午餐是在sushi-ya解决,餐饮绝对不特别,但胜在有履行了一份生日仪式感,嘻嘻


每当遇上特别日子,我都会尽可能让自己有个新的学习机会(没做过的食物/食谱)
这天兴致极好,吃了寿司回家后,我就动手去做黑糖珍珠啦~

想做珍珠的念头很简单,纯粹是为了消耗先前做嬷嬷扎扎扎而买的那包木薯粉!!
一开始觉得材料很简单,但动手做了才知道难度...
第一轮制作,因为面团很黏不好搓,我多手加了一大汤匙的木薯粉
哪知道变成煮好后的珍珠口感很不好,过不了自己心里那关,我就倒掉啦~
第二轮制作,完全遵照食谱材料的份量,把面团多揉几次,原来就会不黏手了,成功啦!

黑糖珍珠鲜奶
份量:两杯
1。清水50g+黑糖50g煮滚,加入80g木薯粉拌成团,把面团分成等份搓圆,备用。
2。烧滚清水,珍珠放入,大火滚20分钟,再盖锅熄火焖30分钟。
3。沥干珍珠水份,加上30g黑糖拌匀。
4。清水30g+黑糖40g煮滚,搅拌至稍微有粘稠状,放入杯底绕一圈,
      珍珠放入,加上鲜奶,完成!


制作珍珠的材料好简单,有黑糖,木薯粉和清水,三样材料即可


清水50g+黑糖50g煮滚,然后搅拌至有点粘稠的液体状态,
离火,分次加入80g木薯粉,并用汤匙拌成团(因为还很烫,无法用手搓)
注:有些食谱分享是,煮滚黑糖浆后,再分次倒入木薯粉中间,才进行搓揉面团的工序


阿米用汤匙拌出黑糖面团后,才将面团放在占板上进行搓揉(这时面团只剩余温)
然后压扁,就刀子切成条状,再切成颗粒状,然后才将小面团搓成颗粒

错误在此!!!
阿米不知道煮过的颗粒会膨胀,我是以搓汤圆的方式,搓了这么一盘....


然后呢,就会出现,大火煮了半小时,中间还是一大块粉状的情况!!
不变应万变,这时阿米拿起厨房剪刀,把丸子对半剪开,再对半,对半的剪开
以上汤匙里的,是本来一颗的份量(我搓一般汤圆大小啊),哈哈哈哈

这样剪一剪,是没有圆形颗粒状了,但再煮个20分钟,丸子中心只剩一丁白点啦,
这时就可以盖上锅盖,熄火焖着半小时....


打开锅盖,看到珍珠都呈现透明状时,我是何其的兴奋,终于不用再倒掉,浪费食材了,哈
这时就可以沥干水分,将珍珠倒入碗里了

上面食谱材料份量,能做出大约这小半碗饭的份量罢了,小量制作,两个人吃刚刚好。


趁热,加入第二份黑糖拌匀


然后就会看到珍珠的颜色变深色了。放一旁备用。煮黑糖浆去


清水+黑糖煮至滚,再拌至浓稠,放入杯底(阿米用玻璃瓶)


网上说,黑糖浆煮的好的意思是,能黏在玻璃上,倒入鲜奶后又不会立即相融合
备注:煮得太过会变硬,那鲜奶倒入搅拌也不能融化;
相反地,黑糖煮的不够,太稀的话,鲜奶一倒入即相融合,那就不能体现黑糖珍珠观感了


杯底放入黑糖浆后,再放入黑糖珍珠,最后才倒入鲜奶,一杯黑糖珍珠鲜奶,完成啦!

黑糖珍珠鲜奶完成后,我传了照片给咸妈咪,告诉她我有这么一杯《姓施堂》!
她听了蛮疑惑的,她说她知道有幸福堂,但没听过姓施堂
我就笑说阿米自己做的,嘛叫《姓施堂》啦(阿米不姓福ok,哈哈哈哈哈哈哈)


米家没有吸管,所以是用汤匙捞出珍珠来吃的....
这个食谱制作的珍珠口感很Q,好好吃,威廉说下次可以多做点,哈哈
居家制作的好处是。。。不想吃得太甜,黑糖份量可以自己拿捏,鲜奶也是自己喜欢的牌子...

这个制作让我知道,原来一杯珍奶的成本约一块钱
难怪新闻报道,奶茶店都是暴利。。(其实更贴切的说,饮料就是门暴利生意,哈哈)

2019年11月1日星期五

1018:面粉糕

10月18日2019年。米妈妈去世14年了...
早年在《佳礼》快乐厨房学习前,其实阿米是以《佳礼》心情日记开始网络写作生涯的~
那年,洋洋洒洒敲了几万个字,
就只是趁记忆犹新,把妈妈逝世前几日的生活状况给清楚的记录下来...
决定离开《佳礼》,转移来部落格世界时,首15篇收录的,就是妈妈的短暂人生文章。。

当年取名短暂人生,因为当时真的觉得,妈妈的人生路,真的太太太短暂了!!
她22岁结婚,隔年生下第一个孩子,尔后的二十七年间,生活重心,就只有家庭和家务
她似乎没有真正的为自己而活过,她过得每一天,都是再为丈夫孩子着想
当她以为可以逐渐卸下孩子读书开销的担子,幻想着多几年可以出国旅行及顾孙的时候
她。却生病了,开始了她长期住院的医疗生涯...

哪一年,妈妈和我说起,她以为生活要开始轻松了,哪知道却是痛苦的开始,
如果可以,她宁愿劳作一辈子,也不要悠闲的生活,原来老天,并不想让她闲空度日的...
直到妈妈无预警去世,等不到孩子全部来到跟前,
我才明白《阎王要你三更死,谁敢留你到五更》的道理,原来,命理早已注定,唉~
注:早年有命理说过,妈妈49岁会有个大劫难,能跨过,往后日子就能顺遂了,
但妈妈却再距离49岁前2个月过世,她。还真的跨不过去,唉~

过去的这些年,其实我不曾重新翻阅过《短暂人生》的任何篇章...
无需翻阅,只因那些年的点滴,我依然印象深刻..
14年后,在18日来临前的两天,突然想了解一些细节,就这样,我首次按开了那10篇文章
没意外的,我一边看一边掉眼泪,看到《妈妈的最后一天》篇章时,我哭到不能自己....
想到妈妈说要睡了,闭上眼流下眼泪逝世的那个情景,我的眼泪还是会决堤....

文章回首那四天的丧礼筹办,
才发现我们一家沉浸再妈妈病逝的悲痛中,所以和访客们的嘘寒问候也很有限,抱歉了~
但至今我仍然感念当时陪伴我的好友群,还有与我们同悲的亲友挚交...
只因为大家与大嫂/大姐/舅妈/安迪妈妈的感情深厚,所以才有那么多不舍的眼泪...

感恩看着我们长大的家族长辈,真心的心疼着我们(他们眼中,我们仍然是小孩子啊)
紧紧握着我的手及安慰的话语,都是股支持的力量,谢谢大家了!
过去这些年,只要提起妈妈,大家还是有无限的感慨,妈妈这辈子,也算是值了。。。


1018这天,心情是低落的,但心头却还是想做面粉糕当午餐...
制作时是笑着着,因为脑海里的回忆,都是那些年我和妈妈很逗趣的对话,呵呵~

话说妈妈生病以后,因为我从未下厨(妈妈在的时候,我是何其好命的女儿啊!!)
所以我们一般只能外食,虽然尽量是吃清淡食物,或光顾药材汤饭店家
但外面的食物再怎样标榜,也不比居家煮的用料实在及健康些的...

当妈妈想自己下厨时,未免她操劳,我就说让她指导,用嘴巴教我怎样煮好了
虽然我很怕油喷,但那个时候,怎样也要硬着头皮上了...
妈妈叫我先准备食材,切蒜头洋葱香菇什么,我的小姐手势,让妈妈看了直摇头,哈哈
她一直说还真看不下去,超想抢过来自己做比较快的!哈哈

连摘菜心,妈妈都说很佩服我的手势,说我怎么可以那么没有common sense?
(哈哈,我也不知道要怎样形容,总之就是......完全想不通怎样去丝摘菜就是了,哈哈)


而最最最让妈妈佩服我的,就是我弄面团的手法,哈哈哈哈哈
我很不喜欢面糊黏黏的手感,所以我就用汤匙拌面粉糕的面团囖,
(当然,等到面团成形了,我会用手搓压揉啦,哈哈)

妈妈每次看我拌面团,她就会说,这种手势/方法,只有我才能想得出来!!
她说不知道是要讲我很厉害,还是要说我的脑够古灵精怪!!
但我说.....不管用汤匙还是用手,能成面团,就是好面团,瓦咔咔


面团下锅,我的手势也是让妈妈碎碎念,碎碎念的....
我是让面团躺在碗里,然后左右手各贡献出两支手指,
拉出一块面团,然后四支手指前后左右上下捏压出一块面粉糕下锅的....
米妈妈则是整块面团拿着,一手拉啊捏面团下锅的,她说我的手势慢到...等到都饿死了,哈哈


为江鱼仔去内脏
童年时光,常常会看到妈妈午后坐在桌边,摊开张报纸,将江鱼仔对半剥开,去掉内脏
在我脑海里,这是一种属于妈妈的味道....
(现在的我,一般都直接买去好内脏的江鱼仔了啦,哈哈哈)


分别炸了蒜米,葱油和江鱼仔
烫了一把菜心,炒了一小锅子香菇肉碎,滚了一锅热汤,加上一锅滚水煮熟的面粉糕
(阿米做面粉糕,不是一般的一锅热煮法,要全部分开烹煮,所以工序是挺多的囖)
但。阿米乐此不彼,这是属于阿米的食物味道,呵呵

碗底先放入面粉糕,夹几条菜心放入,再勺上一大汤匙肉碎,
加上几条炸得酥脆的江鱼仔,香菇和肉丸子,最后热汤倒入,米式面粉糕,就宣告完成啦


肉丸切花/切几条线,才放入滚水里煮,是网友教我的方式,我觉得很有趣,也就沿用了
如果妈妈还在,我也会教妈妈,让她知道,肉丸也可以有花样......

威廉吃的时候觉得,少了份住家味道....
我觉得主要原因是,汤底过于清澈,没有面粉浑浊汤底的观感与味道,
或许下次,我别那么坚持,一锅煮就好(先过得了自己心理那关吧,哈哈)


1018。吃的是一份回忆,也是一份惆怅。。。
悠悠14年过去,心头已渐渐放下,虽没了早年的执念,但心底还是有个缺口...

但想到。米外婆去和米妈妈做伴了,又觉得心安了些,我想妈妈也是这样想的,
毕竟她早年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外婆了....

我们兄弟姐妹几人,嘴上总是说最怀念阿嫲做的肉丸,炸鸡翅膀,卤鸭碱水糕等美食
但其实我们心底都知道,阿嫲做的食物再美味,也取代不了妈妈做的菜肴味道...
虽然妈妈厨艺不精,但总有几道菜肴味道,深深烙印在我们孩子心底
是这辈子,再也没机会吃到的味道了......


刚刚过去的八月份,我陪威廉南下JB上课,三天后回程时,我们特别绕去古来墓地探望妈妈
妈妈墓地多年以后,有三片地砖裂了,去年我去墓地时看到觉得很碍眼~
向米爸爸提起,但他觉得小事,不用特地花钱做...

我个性执拗,完全放不下此事,威廉就建议我打电话去墓地的办事处询问详情~
(哎呀,竟然没想到这点,幸好威廉提醒了我...)
但询问后才得知就算我是墓地的女儿,也没有整修的话事权,唉
原来墓地担心风水问题,所以只有购买者签名愿意承担后果bla bla bla,才可以动工的....
注:米爸爸百年后,墓地也坚持顺位者话事,所以米哥哥,接着米弟弟,才有权利动工。

当下我打电话向米弟弟呱呱叫,要他帮我想办法,整修费用我出没关系,我要墓地完好!!
米弟弟找了机会和米爸爸说项,但米爸爸觉得麻烦(要特地去签名),所以拒绝了。
米弟弟知道我挂心(他也想整修),所以他就向米哥哥提起此事,米哥哥也认同,
最终是米哥哥开口让米爸爸去签名,再看了风水日子,订了2019年4月12号为整修动工日,
也因为要整修,才知道不能只换三片裂开的地砖,而是要整个地面重新铺设过...

完工后米哥哥有照片给我们看,我马上询问费用,并说理应由我支付,是我要整修的啊
(威廉知道将整修时,也先开口说费用我们负责,谢谢他理解我的心思....)
但米哥哥说他已经和米弟弟说好了分摊费用了,不是大钱,事情完成就好。
当下我红了眼眶,很感动很感动的,谢谢米哥哥米弟弟....(因清楚原由,所以特别有感触...)

我们兄弟姐妹都想为妈妈多做些什么,说是弥补遗憾也好,说想尽点孝心也行,
就。。。尽力而为吧~


2019年10月18日,9.20pm后话:-
刚好又碰上出差alor star回程路上,看到车子时间显示9.10pm,我深深叹了一口气...
告诉自己,别在意那么多,每天都有9.20pm,别再介怀了...
但心底那个坎,还是跨不过,一看到9.18pm,还是自然红了眼眶,眼泪一颗颗掉下了...
深了深呼吸,威廉就已经紧握我的手了...原来他记得,这时候的我,还是会难过~

我问威廉:那时候(妈妈去世当下)接到我的电话时,担心我吗?
威廉说担心啊,但我说不要告诉哥哥,所以他就只是如往常般坐在车上,和哥哥大嫂聊天
但他当时以为爸爸和我在一起,完全没想到原来我是独自面对...

我说起我重新阅读了我写过的《短暂人生》文章,才发现自己真的真的很迟钝!
其实妈妈临死前那晚,医院能让爸爸留在病房过夜照顾妈妈,已经是第一个signal了!
因为政府医院,是不允许男人过夜照顾女病患的!!除非医生判定病况不乐观~
床位被安排在首席位置,也是因为妈妈的情况,是需要额外监督的关系,这是第二个signal

妈妈去世前那一个下午,就吃了七杯燕麦,这食量也非常不寻常!!
(也再回顾文章时我才发现,妈妈去世前两天,都是吃我做的面粉糕,
直到去世都没有大过便,所以妈妈是带着满肚子面粉糕离逝的,呜呜~)
加上频尿,盗汗等,过去不曾出现过的情况,
其实桩桩件件,都是临终反应了。都怪我那时候太年轻没见识,没发现妈妈的异样,
还以为只要有医生,处理好了,就会没事了,唉~

物是人非,欲语泪先流......

2019年10月28日星期一

餐蛋面

去过香港旅行过的人,都不会对餐蛋面这个名称感到陌生吧?
阿米去香港旅游之前,已经从网络照片得知,
餐蛋面就是出前一丁,小白菜,煎蛋和煎午餐肉的搭配,整体味道,已经可想而知了

但去到香港以后,阿米还是忍不住点了一碗来吃,就想知道它的独特之处啊
吃了就会知道....就真的是一碗,随手就能拈来的配料和快熟面的食物
但。整体搭配,就是觉得可口,
简单的配料,就让平平无奇的快熟面,吃起来格外有滋有味了。。。


懒洋洋的雨天....不想大煮,就简单煮个面条,加上三样配料,就觉得这天的午餐很丰富了
有配料的快熟面,丰富了视觉,也将丰富我的胃,瓦咔咔


威廉一看到这晚面条,就问我做了餐蛋面啊?我回问你知道什么是餐蛋面?
威廉说我们在香港吃过不是吗?
哈哈哈,原来香港食物中,餐蛋面让他留下深刻印象了!!
香港美食那么多,餐蛋面能稳站一席之地,它的朴实简单,其实一点都不简单,不是吗?

食谱或做法应该无需分享了吧?哈哈
这样的快熟面呈现方式,虽然工序会多了些,但吃起来却能让阿米有大大的满足感
只要有心情,快熟面也能玩出花样,为生活添加点乐趣,瓦咔咔~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