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4日星期二

2017:2D1N Tasik Kenyir 肯逸湖 。 半日游湖 之 草药公园 vs 瀑布


 接下来,我们即将前往另外两个景点,草药公园和瀑布
注:包友族8人座船只RM 300,4小时参观四个景点,但这天我们慢游了五小时才结束。
行程9.30am - 2.30pm,不包午餐,自费蝴蝶园入场费一人5元。
 

离开蝴蝶公园,蔚蓝天空下,继续我们游湖行程,前往下一个景点


天空很蓝,湖水很清澈,船只以稳健速度行驶,微风拂面,还挺舒服的
舒服到。。。威廉说躺下应该就能睡下了,哈哈


来到草药公园
又是要攀爬上长长阶梯才能抵达,还没下船,我已经觉得累了,哈哈


草药公园的入口处
如果水位高的话,船只是可以直接停靠在这里的~
但我们来访时期属于低水位,所以要多攀登差不多40级阶梯上来,运动量大些,哈哈


来到草药公园的欢迎柜台,有人员驻场欢迎我们的到来,讲解园区里的资讯


签下大名,证明我们俩到此一游....


柜台摆放了几种园区里栽种和培植的草药种类(有工作人员为我们讲解和解释其用途)


草药最大的功能,就是能煲汤和饮用,而大马要致力推广的,绝对就是Tongkat Ali啦
工作人员说Tongkat Ali可以当作日常饮料喝,有保健效果


而原来,Tongkat Ali还有分男生和女生喝的哦,这杯带苦味的,说适合男性饮用


而这杯像白开水的Tongkat Ali,我以为味道会偏淡,但别被骗了,一样很苦,啊~~


试喝饮料后,工作人员带领我们游走园区,让我们认识各式草药树木,植物及药效


看到对面的房子很漂亮,工作人员说那是他们的办公室,我说好幸福,在这么优美环境下办公


一路走来,工作人员很热衷解释和介绍,让我们获益良多
这就是出游的收获,学习和体验到新事物


这个蘑菇是不能吃得哦,我纯粹是看到长得很漂亮,忍不住扎卡罢了


我们在草药公园大约逗留了45分钟,再次回到船上,前往下一站啦
注:我们的船夫在船上睡着了,哈哈


蓝蓝的天,白白的云。。。游湖有这般美景衬托,心情也会特别好~


船夫说偶尔岸边能看到动物出来喝水,他就看过大象和老虎,
但这天我们没运气,猴子都没看到一只


水坝开发,没被砍伐的树木,就这样孤单的伫立在湖中。。。


来到我们这趟行程的最后一站 -- SUNGAI SAOK
放眼看过去,怎样都不像有瀑布的地方吧?
船夫停靠后说直直走进去,就会看到后方的瀑布了。。。。


船只停靠在岸边,让我们走上一座小山(天气热爆,累囖),
然后沿着唯一的一条石板路走,走着走着,还以为要抵达目的地了,
哪知道原来还要沿着阶梯往下走,接着沿着平地往右走,就会看到瀑布入口牌子在前方了


哪知道走完阶梯,但阶梯却没延伸到底部平地...
我们只能踩着泥堆慢慢往下走
最后一段,威廉以为跳一步就会落到平地,哪知道这一跳,就直直陷入烂泥里了
(照片中有水的区域,就是威廉踩出来的,哈哈)
我见状就从另一处跳下,给他搭把手,让他拔出双脚,哈哈

哪知道脚是出来了,一只拖鞋却不在脚上
威廉伸手进烂泥里摸索,却怎么都摸不到,我在旁看了翻白眼,摸错地方,当然摸不到拖鞋啊
我手伸进烂泥里,就把他的拖鞋拉出来,他还在旁猛赞我很厉害(头顶三只乌鸦飞过)

这张照片,旁人或许看不明白,但我和他却会懂,我们在这里经历过什么,是份回忆啊...


天气很热,幸好能撑伞遮阳,不然这天游湖行,铁定变成小黑人囖
再次攀登阶梯,朝我们目的地前进


看到瀑布牌子,也别高兴得太早,路途还很遥远呢,还有排给我们登顶,哈哈


每回出门,只要遇上登高我就会特别无力,他就会一马当先,为我披荆斩棘。。。
哈哈,景点有规划好的路线了,当然不需要他开路,他做先锋是为了探景距离
然后喊说要到了,在前面,瀑布很美什么(鼓励我加把劲,目的地就在不远处)

或许在一起多年,我们已经有了份默契,不需要多一句什么,但已经知道该怎么做能引导对方
我是比较爱往外跑的那个,但体力差劲却也是实情
而他从来不会显露不耐烦模样,就....致力配合我的体力和倔强,辅助/鼓励我达成目标/目的地
谢谢他包容我骨子里的那份倔~


没下雨的季节,瀑布水流量不够大,但也已经很漂亮了


冰冷的瀑布水,氛围让人倍感凉意~
我们找了一处坐下泡脚,好好的伸展腰骨及身心,舒缓大半天坐船游湖及攀阶梯的疲累感


幸好游湖前,随手带上几包小饼干,这时候就可以当午餐果腹啦
游湖5小时,真的会饿囖,特别是我们早餐还担心晕船而不敢多吃呢~
一人吃两包饼干,加上携带的白开水,填充早已空荡荡的胃...


瀑布区凉爽且舒服,我们也逗留了超过半小时(没看时间,就坐到爽了才要起身)


站在之前瀑布入口牌子下扎卡,让大家看一看,我们走了多远,才走到这阶梯。。
注:要走回大前方左手边凉亭处,也就是威廉跳下阶梯,拖鞋不见的地方


风景美爆了,但沙子很烫,阳光很强烈,是热到.... (真的幸好带了把雨伞,哈哈)


还是那句。。。水坝的水位高的时候,是不用走那么多路的


走上阶梯,沿着道路,再次回到下船处,美景。。。真的让我忍不住扎卡了又扎卡


回到船上,船夫说四个景点都完成了,预备回程啦,我们说好~


悠哉的靠着船座看风景,让微风拂面,好好享受属于我们的这场肯逸湖畅游~


船夫说两年后免税广场就会完工了,到时候这里会更热闹,
我说我们还会再来,下次我们要去看勿忘我鱼!!


快回到岸边时,才有些乌云,威廉说我们真幸运,好天气完成游湖行程。。。

2.30pm,游湖行程结束,上岸前把费用缴付给船夫,谢谢他的照顾和招待...
肯逸湖真的很美,写着游记回看照片,都让我回味不已~

2017肯逸湖游记,完成!!
注:本来预备三天两夜肯逸湖行程,
第一天抵达+附近景点散策,第二天游湖+大象保育园,第三天勿忘我鱼保护区
哪知道我们来错季节,没得参与勿忘我鱼保护区行程
所以结束半日游湖行程后,我们决定离开肯逸湖,前往登嘉楼趴趴走

会提前离开,主要是肯逸湖区的住宿普通,餐饮的选择也有限
希望免税区落成之后,这里会热闹及繁荣些~


2 条评论:

  1. 真的很想念以前可以趴趴走的日子啊,本地还有很多美景美食等着挖掘呢~

    回复删除
  2. Как написать сочинение? Как написать сочинение-рассуждение?
    1. Вступление (введение).
    В этом разделе мы поговорим о том, что такое сочинение и как его писать.
    Кроме того, вы узнаете, как написать вступление к сочинению.
    Как писать сочинение по русскому языку?
    Сочинение – это самостоятельная творческая работа.
    При написании сочинения необходимо продемонстрировать не только знание теории по данной теме, но и умение применять знания на практике.
    Сочинение можно написать от третьего лица, а можно – от первого. Как написать сочинение

    Правила написания сочинения. 1.Вступление.
    Вступление – это вступление к основному тексту.
    Это то, с чего начинается и чем заканчивается сочинение.
    В нём вы должны обосновать, почему вы выбрали именно это произведение, в чём его особенность, почему именно оно вас заинтересовало.
    2. Основная часть.
    Основная часть – это основная часть сочинения.
    Она содержит в себе ваше собственное отношение к тому, что вы написали в первом предложении.
    Здесь вы раскрываете тему своего сочинения, опираясь на основные моменты произведения.
    Источник 1
    Источник 2
    Источник 3
    Источник 25
    Источник 4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