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8日星期三

槟城:浮罗山背 Balik Pulau。BALIK KAMPUNG 骑单车

 2019年9月9号星期一,最高元首诞辰,公共假期
睡到自然醒,吃了brunch以后才和咸家人联络,探听下有什么活动安排
聊聊下,说起Balik Pulau骑单车,一拍即合,半小时后载了我们就出发前往目的地啦


上一次我们俩来骑车后就爱上了这个活动和沿途风景,这次就邀约咸家人一起上门体验啦
说了要骑车后,我就上网查看天气预报说午后会下雨
而前来的路上还真的有雨点了,幸好抵达时雨停啦,骑车活动顺利展开


咸爹地带了三辆孩子的单车,所以我们只需要租借四个大人的单车即可(一辆10元)
选好了脚踏车以后,地图也不用拿了(阿米和威廉带路),就此展开稻田骑单车之旅!!


孩子们第一次来,什么都觉得新奇,看到牛也惊喜,看到鸡鸭也哇哇叫
这就是带孩子出游乡野的乐趣,嘻嘻


骑单车应该是悠哉的对吗?但孩子们好像比赛似的,一个骑得比一个快,
威廉领头狂追狂喊慢点,说累死他了,哈哈

(咸妈咪手机照片)

稻田一处有村民再钓鱼,三个孩子啧啧称奇,马上停下单车去一探究竟
既然停车了,看到景色漂亮,让孩子拍了几张跳跃照
然后女儿就拉着要两个爹地一起跳跃拍照啦
看,被小三带动,而自然流露出活泼可爱神情的威廉~~


跳到饱以后,继续骑单车,前往下一个驻点
话说我告诉孩子,下一站,我们要去看螃蟹的家,前面那条路弯进去,尽头就是螃蟹的加拉
三个孩子就兴奋了,单车骑得超快的,我在后面都追来不及


骑着的路上,远远只看到哥哥,我一靠近,哥哥就说妹妹跳进去沼泽里了
吓,马上停放单车,趴在沼泽岸边把那个陷在沼泽里的小三给拉上来
(这家伙像跳田径般跳进去,我手短都差点拉不着她囖)

话说小三跳进沼泽知道是错误行为以后,喊的不是救命,而是阿米妈咪我不想死!!哈哈哈
(小三这本能反应,害我们之后笑了很久)


威廉随后来到,看到女儿浑身泥泞就问我怎么了?我说你厉害的女儿直接跳下去啊!!
我直接用手想帮小三抹掉泥泞,哪知道黏性十足,我的巴掌黏糊糊的,泥泞也没抹掉多少
威廉随即找来大片树叶和树枝刮下厚厚的泥泞,边说女儿做么冲那么快?

我说她行动是毫不犹豫的,敢死队,勇气满分!!(一般人不会那么冲动吧)


咸夫妻姗姗来迟(两个在后面悠哉骑车拍拖,他们相信我俩是会追着孩子啊,哈哈)
咸妈咪远远看到就猜到发生什么事了,脸色直接沉了下来
咸爹地厉声问女儿做么会直接跳下去?
小三委屈的说:阿米妈咪讲这里是螃蟹的家,我要看螃蟹啊

我:我说是螃蟹的家,哥哥是停了脚车站在岸边观看(这算是正常反应)
你呢?直接丢下脚车跳进去(这绝对是冲动派才会有的反应)
你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不要只想着赖人(赖说是我的错)

咸妈咪:你做东西就是不看四周情况,要做就做,做么不想一想,到底应不应该?
随后咸妈咪说给她的话,才不要那么快拉她上来,给她和螃蟹多呆一会才是!
我说我都吓死了,第一个反应当然就救她上来

咸爹地确定女儿没受伤只是弄脏后,看我俩为她忙活,也气恼女儿的冲动,
让我们别帮她抹了,就让她脏兮兮骑车(人之常情的气话),小三一听就咬牙切齿了...

小三好面子又不能输的个性,就赌气说没人疼她,没人理她的死活bla bla bla....
(下删她说的三百个字,怒气衍生一堆胡话)
我:爹地妈咪是给你知道,做事要三思而后行,冲动的后果你承担得了吗?
你弄到这样,大家都心疼,真的不要理你的话,就让你继续泡在沼泽里了,还救你干嘛?
你做错事再先,还只会说气话,你有想过我们听了会难过吗?
(小三倔起来很要命,我都快被她气哭了,但还是按奈着性子解释给她听)

我严正看待她的负气话,试图压下她的不甘心和满脑子的埋怨(爱抱怨行为非常要不得啊!)
她语气放软,问我那现在整身泥要怎么办?
我看向咸夫妻,提议回去名宿借用厕所清洗吧,这身泥接着骑单车行程也不自在

就这样,拉大队回Balik Kampung民宿啦~
咸妈咪清洗小三双脚的泥泞,威廉洗刷鞋子(粉橙色鞋都被沼泽泥泞给包覆了,晕)
咸爹地回车上拿来换洗衣服(带孩子出门的人,车上都会备着多一套衣服的)
忙乎了20分钟才清洗干净,泥泞很粘稠且臭,咸妈咪和威廉洗到手酸
而手掌沾满泥泞的我也洗了很久,那臭味久久不散,呕~

(咸妈咪手机照片)

清洗干净,继续骑单车路线,来到这处看到风景很美,停车拍张大合照
超美的,很有明信片feel!!


无意间拍到调皮的咸妈咪,竟然趁小三不留心,抱起她做状要丢她回沼泽
吓死小三了,猛喊不要,她不要!(希望这回的教训,能让她终身记得)


一路骑车,大眼妹和哥哥和我们一如既往谈笑风生,小三还再耿耿于怀,一直绷着脸~

我和她说,今天出来是为了开心,你如果一直放不开那事,今天出游就浪费了
风景很美,骑车很好玩,可以记得,回忆可以很美好的部分,难道还盖不掉那事吗?

小三说哥哥姐姐一定会笑那件事很久的,还会和阿嫲阿舅讲,大家都会笑她的
我说笑就笑啦,理人家讲?你都被救出来了,他们都不敢跳沼泽啦,你比我们任何人都勇敢耶
(加上威廉在旁俯拍安抚她的心情),小三才渐渐放下她那绷着的脸~
注:我每次说小三不笑时很臭脸,威廉说女儿只是静默了些
哈囖,这模样还不叫臭脸啊?威廉爹地偏心严重囖

这小妞我们从小抱到大,还不懂她的个性吗?和她硬来,她会比你更强硬
好好和她解释,适度力道给她知道原由即可
(四年级了,还不能让人省心就是了)

(咸妈咪手机照片)

看,我们俩已经和孩子在桥上等候了,咸夫妻才慢条斯理骑车过来会合
和我们出门,他们的心也很大,是完全放任孩子和我们混作堆的
(对我们也太有信心和放心了吧?哈哈)

(咸妈咪手机照片)

回看照片,多久以后,都还是会有份感动
没有血缘的两家人,因为部落缘分,进而衍生出亲如家人的情谊,绝对是难能可贵的~


骑车抵达终点 -- 河岸观赏夕阳景致

(咸妈咪手机照片)

扎卡孩子背影,作为这天活动的结束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回程觉得骑了好久,怎么还没回到出发点的,屁股都骑到很痛了,一个个停下来休息,哈哈


回到Balik Kampung名宿,也已经7.15pm了,老板说还再奇怪怎么我们这组人还没回来,哈哈
退还单车后,我们也和老板告别啦

沿路下山,咸爹地说去升旗山脚的美食中心吃晚餐
又是满满一桌的食物,大家肚子饿了,直接开吃,美食照从缺,哈哈

备注:-
骑车活动结束,回程路上,小三不发一言,一直窝在威廉爹地怀里,那是她最佳的避风港啊
回家后威廉也感叹,女儿脾性很执拗, 再纠正不过来只会让父母头疼啊
我说她是露出本性,你今天才领教她坏脾性啊?过去只是对着威廉爹地有收敛些罢了,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