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3日星期五

2019:柔佛新山美食。汶强果条仔

威廉上的课程,本来说好了是6pm结束的,哪知道上完课后,又增加了额外讨论时间
结果这天我们8pm才能出去吃晚餐啦~

近十年,新山果条仔卖得街知巷闻,很多人都是冲着这味而来!
而阿米,虽然是柔佛人,但却从来没有吃过果条仔,就。。。没特别想过要去吃啊,哈哈
(回乡时间短,想吃的家乡食物太多了啊,哈哈)


在新山的第一个晚餐,威廉就说要带我来吃果条仔了....(不想我再碎碎念他啊,哈哈)
就这样,我们来到Taman Stulang的汶强果条仔店面

威廉早年在新山住了五年,但出门都是跟朋友或坐同事的车,他说他也没注意店家的
更甚的是,他对于果条仔的印象很模糊!!
(其实意思很简单,应该是吃了,没有让他惊艳,所以也就没有留下深刻印象了....)


汶强果条仔位于高架天桥下方,马路的车流量颇大的,所以蛮吵杂的
这里没有泊车场,所以大家就是直接把车子泊在大路一旁,再走进店里吃东西


这就是果条仔啦!!
带药材味的汤底,热乎乎,喝起来很舒服,吃了一口,我就爱上了,原来果条仔那么好吃的
这么一大碗,阿米一个人吃完哦!(呼,阿米饿坏了,晚上八点半才有得吃啊,呜呜)

这天阿米太饿了,所以也就没用心拍照,回来后想写文章时才发现,照片都朦胧了
但因为很喜欢这里的食物味道,所以还是写文章做记录啦~

泊车后,找了张空桌坐下,威廉就去档口点食物
第一次不知道该怎么点,他就请档口人员做介绍,店员就建议说两个人,两碗果条仔好了
再点两三个搭配小菜,来个鸭肉,一碟猪杂就刚刚好了
威廉一听猪杂就说我们不吃内脏的,店员就不悦地说那他不会介绍了,你自己看着办吧
威廉不想得罪人,就说那好吧,依照你说的给我们上菜吧...

回到座位,威廉就说他被吓到了,店员很凶啊~
我奇怪干嘛要怕店家?我们不吃内脏不行吗?
出门在外,我们也不想惹事,但这件事让我对店家留下了不好的印象了...

店家生意很好,但我们也只是等了大约15分钟,全部食物就一次过送上啦~


卤腐竹
这个咸了一点,但口感很不错,卤汁带有药材味道,好吃!


卤蛋和卤豆干
豆干吸满卤汁,好吃到不得了,阿米爱死这味了
卤蛋煮得太过了,很硬,口感不是很好


鸭肉份量很大,威廉说太多了,吃得他很撑....
鸭肉做得很不错,算是蛮有水准的,来这家店吃果条仔,这绝对是必点食物!!


这盘就是我们俩最不爱的猪杂了... 可想而知它的下场了~

吃卤味,还有一碟辣椒沾酱,自家特调,蛮有滋有味的,辣椒酱也是必尝的哦!!
这餐以28元埋单(没点饮料)
第一次尝试,但我就爱上了这味,希望还有机会来新山吃果条仔啦!!



Restoran Woon Kiang 汶強粿條仔
地址: Jalan Pandan 2, Taman Stulang, 80300 Johor Bahru, Johor
营业时间: 5.30pm-4am,无周休

4 条评论:

  1. 我不吃内脏,但是我很爱粿条仔!每次都是点卤豆干卤蛋卤腐竹!

    回复删除
  2. 看了你的post我昨晚也跑去汶强吃了!哈哈
    听说海皇的也不错!尤其是它的卤豆腐,下次你可以试试看!

    回复删除
  3. 介绍了好多美食,得空再来慢慢爬,谢谢你的分析!

    回复删除
  4. 阿米,最近很忙啊?已经3月了,期待你的文章。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