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3日星期一

香烤鸡肉卷。洋葱煎蛋

私底下不管是家人还是朋友,
都对米家厨房只有一台可移动电磁炉,却能天天下厨而倍感疑惑
因为对很多人来说,电磁炉只是做火锅。煮快熟面时才会使用的电器啊,哈哈


一开始当然是不习惯的,但人啊就是要有适应环境的能力(而不是等环境来适应我)
从一开始的手忙脚乱以后,现在算是使用得游刃有余了,呵呵

一般上阿米是饭锅煮饭,烤箱烤肉卷,然后一个小锅子煮酱汁
(比如爆香洋葱蒜米,加入泰式酱就是我最喜欢做来搭配肉卷的酱料)


再来一个锅子煎洋葱蛋或炒菜
注:能用电磁炉煎出美美的太阳蛋,也是我实验几次后才抓到的手法,呵呵

当烤箱“叮”了以后,就能把肉卷放在已经摆上生菜的盘子里,洋葱蛋盛盘,饭锅勺饭,
午餐就能开动啦~

两个人的用餐家庭,对我来说有个烤箱,有个饭锅,
有个电磁炉+原赠锅子做炒锅+一个长柄锅子+小个点点酱料锅,就已经很足够了
只要有心,就能把不可能化成可能,简易家电也能让小家生活日日开餐的..


*************************我是分割线*************************

某天女儿打电话问我可以教她们做环保物品参加学校比赛吗?
我说行啊,那一天要做?女儿说星期二晚上没有补习可以做,我说好,我们晚上过去


两个女儿知道阿米妈咪很有做手工的闲情,特别是要缝缝补补的活,都会优先想到找阿米妈咪
这天她们说要做环保袋,我说去找件不要的衣服,我们废物利用
有了材料,我大概讲解和做一部分给她们参考后,剩余的就由她们俩制作和完成啦
接着再教她们剪出布条,打辫子,再绑在环保袋上面
两个女儿猛夸阿米妈咪厉害,这样就能做出那么美的环保袋,她们太开心了,哈哈


做完环保袋,两个女儿拿了本子画画,告诉我们这是她们俩最近很喜欢的漫画人物
虽然我们不认识,但看女儿那么耐心绘制,还是夸奖她们一番的
画完后,就说让我们当礼物带回家,还不忘提醒我,一定要黏在本子里收起来,哈哈


*************************我是分割线*************************


11月23号,咸爹地生日,我们俩带了cream puff当贺礼,然后蹭吃一餐火锅餐,哈哈哈
(基本上这些年,我们两家都在一起庆祝大家生日的,哈哈)

唱生日歌切蛋糕之后,咸妈咪切了半份蛋糕给三个孩子,然后剩余的半个让我们带回家吃啦
只能说,咸妈咪太了解我们了,
那么小的一个蛋糕,小意思啦,我们俩根本不用切,隔天早餐拿着叉子就吃完了,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