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3日星期五

糖水:Q弹黄番薯丸西米露

31 OCT 2019 这天早上八点,平地一声雷,公司炸开了!!
好不容易挨过了学校考试周淡季,业务要开始进入每年学校大放假的辉煌业绩忙碌月份时,
无预警的,收到公务全面停摆一个月的惩处公函!!

四月份事发后,已缴付一大笔罚款,吃饭工具被扣押了一星期,之后还被要求手写陈情信,
还以为事情就算过去了,哪知道后续惩罚竟然那么重,晕

这次的惩处手法之严苛算是前所未见,消息爆出时,震惊全国同业...
全马各州同行都给威廉稍来短讯和关心电话...
想不到布城总部会把惩处信函放在网上和全马同业分享(应该也是要给大家一个警惕)
在这个网络遍布的时代,行内似乎没什么秘密了,不想给人知道的丑事,也被公告天下啦~

再此事上,老板娘获得消息后雷霆震怒是预料中事,
电话打过来时,我还深了深呼吸,然后概述了公函上的明文列出的惩处范围....
老板娘问说有没有办法让布城收回成命?
我也直接挑明说公函都发出了,应该没有什么机会,但可以尝试,有尝试就有一线生机...
这下,才让老板娘挂了电话,她知道需要给我们时间....

和威廉联络,他以最前线位置和我大概讨论了最确实的情况....
随后我们俩以短讯一来一往交流,讨论各项应对策略
我整理出被影响的公务进度范围,然后提出几个可行方法,接下去就由威廉去周旋处理

代理们联络我们,想知道我们的应对方式....真正该有对策的人,却只想着可以放长假,晕
我让大家知道我们接下来能做的手法,并让大家自行决定要不要跟随~
对我们来说,事情既然发生了,只能应对和尽量解决,绝对不是推托!!!

最后,无意外的,惩处没有转圜的余地。。。多人坐了冷板凳一个月......
我还以为日子会很清闲,可以安排个小旅行什么,哪知忙上忙下,一个月也很快就过去啦
唉,我的小旅愿望,始终没有实现,命苦啊~


心情蛮沉重的,煮个番薯汤当午餐就好....(但不耐饱,午后再煮干捞面填肚皮,哈哈)
近期常常买番薯,日本黄番薯的颜色是不抢眼不讨喜,但却是最甜的番薯哦

看到网友将木薯粉和煮软的番薯混合,再煮出晶莹剔透的番薯丸子
阿米也出于好奇心,拿了几块软绵的番薯压成泥,几汤匙番薯汤,加上木薯粉拌成面团
再以滚水烹煮出几颗番薯丸子啦~

番薯丸子的口感很Q弹,也丰富了番薯西米露的整体口感,加上做法简易,做来混搭很不错
但丸子份量不宜多,吃了会撑,适量就好~


一碗很可人的甜汤,但吃下去也无法让心情舒畅,满脑子都是公司的事,呜呜

QQ番薯丸~
材料:100g 番薯,40g 木薯粉,1-2大匙番薯糖水 


做法:
1。番薯蒸熟后,趁热压烂。
2。番薯泥加入木薯粉,再慢慢加入适量糖水搓成面团。
3。把粉团搓成条形,切成粒粒,搓圆。
4。把水煮滚,把番薯丸放入,煮至番薯丸浮在水面,捞起。
5。番薯丸加入番薯牛奶西米露中,即可享用。

2 条评论:

  1. 終於等到阿米更新了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篇11月就写好了,但却漏掉没有设定发布日期,哈哈哈

      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