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5日星期三

行动管制 MCO 1.0。第二阶段。1 APR - 14 APR 2020


1 APR 2020,迈入行动管制令的第二阶段....
我觉得新首相厉害在,没有一次过宣布一个月管制令,而是两个星期两个星期的公布~
这样一来,我们也就有了过好一个阶段的心理准备,
然后随着时光的流逝,我们渐渐适应以后,再宣布,管制令将延长2星期,以便更好抑制疫情
就是这样的心理因素安排,所以进入管制令第二阶段时,大家也就没有多大反应啦...

第二阶段的中小型企业经济振兴配套,是与我们俩比较有关系的...所以算是有平衡一点了~
威廉已经弄好申请程序,但我们不知道会否受惠,只能静待啦...

说真的,对于管制令的第二阶段,我没有什么大计了(想做的,第一阶段已经完成80%啦)
所以第二阶段应该会废一点,就。好好的享受这辈子唯一一次,放空的机会吧~
喜欢或想做什么菜肴/烘培,就做呗,耗时间也无妨,最重要想做,要把握难能可贵的假期啊

威廉有说或许我们可以考虑就此退休了,
我说曾经我很希望退休,但现在这样休息下来,我才知道原来我还是喜欢工作的!
所以解封后要继续工作,但不要全情投入了,要给自己多点自己的时间!
威廉说好。。。但我保持怀疑态度,他那么工作狂的人,我不相信他肯悠闲及退下来囖!!


第二阶段的行动管制令开跑啦~
今天的早餐还是一贯的生菜番茄煎蛋芝士片配全麦吐司,
换个花样扎卡,色彩比较缤纷,看来也讨喜些。。。
虽然,开餐时还是会把全部材料叠起来才吃,和平时吃的方式无异,呵呵

午餐想煮意大利面,全部材料准备就绪,拿出意大利面包装打开放入煮滚热水的锅子里
啊!不是意大利面,是宽面哦...反正来去都是面,煮法是一样的,就不纠结啦
就这样,用橄榄油炒了一大盘蒜香宽面,加上白玉菇,蒜仔,煎蛋和腊肠的搭配,
就是一盘很开胃爽口的aglio olio啦~
虽然这道最美的摆盘是放虾子和苏东圈,但阿米不能吃虾子,所以永远只能做那么素的意面
幸好威廉配合我,家里不吃海鲜,我怎么煮他都光盘,嘻嘻

天气热爆了,晚餐我想吃雪糕解暑,
煮了一小锅黑糯米,弄了个牛奶黑糯米糖水,
再勺一把黑糯米放在涂了牛油,又烤得酥脆的全麦土司上,
加上一支黑糯米雪糕,撒上一把玉米片,整个口感是口感一级棒的哦!
注:单支的POTONG雪糕是很方便的摆盘单品,口味选择多,一盒六支RM 7.90,
偶尔嘴馋,买食材排队等付款时,就会顺便带上一支,
最常买红豆口味,近期倒是黑芝麻口味深得我心。


睡醒后得知威廉还再等我一起吃早餐,马上就起锅煎蛋,做我最常吃的吐司口味一起享用啦
过往他六点起身,大多是自己涂果酱吃面包,然后七点前就会离家开工了
而我则是八点半才起身,悠哉做早餐,边吃边对着电脑,展开我一天的工作生涯
所以我习惯了这样吃早餐,但威廉只是知道我这样吃,他却没有吃过
这次管制令,他算是体验及尝到我的吐司吃法,也才知道这味原来陪伴我几年了....

午餐我想做咖哩杂菜,可是又不想煮饭,灵机一动,就调了面糊做ROTI JALA啦
面糊是agar-agar调的(面粉+水+蛋黄粉+蛋+左口鱼粉调味),
我只是用汤匙勺了面糊下锅煎熟,所以线条是蛮粗大的,毫无美感而言,
但胜在搭配咖哩杂菜很搭,这餐还是吃得很满足...
威廉说我餐餐都有花样,这样一个月吃下去还得了?我说我有拿捏份量的啦!!

午后忙着做家务和整理,
晚餐时很累不想煮,就把家里最后3个黑糖包给蒸得热乎乎的,两人搭配燕麦吃就算数啦~


又是个睡到自然醒的早晨。。
最近沉沦于部落写作,又回到夜猫子生活啦(宁静的晚上,阿米会比较有动力和灵感...)
威廉一见我起身,马上说煮了热水给我泡咖啡,再涂nutella面包给我吃,我说好。
洗漱完毕,转身就看到面包摆在铁盘上了!
轻叹一口气,冲了咖啡就坐下吃早餐啦...

话说,米家餐具算是蛮多样的,而我也乐得每餐以不同款式或形状,搭配餐食来摆盘上桌
但他永远就是拿橱柜里,一百零一个蒸包子才会用的铁盘来使用,
他说铁盘轻巧,用起来很顺手,最重要是不用怕摔破!
我说又不是孩子了,还会摔破玻璃咩?他说很难讲!所以还是用不会破的盘子最保险!

吃完早餐大约看下新闻,我就进厨房忙乎,因为今天有兴致,要来个大工程的午餐制作啦~
薄饼。是没有什么准备难度,但要把基本五样料给备好,还是需要花费不少时间的
这天威廉有在,我把沙葛去皮后,就交给他帮我刨丝啦
他比我有力道,也刨了20分钟才完成,还喘吁吁的说手酸死了,我说你才知道我的辛苦啊!
如果是我刨丝的话,可能接近一小时才能完成囖

威廉刨沙葛丝的当儿,我也刨了萝卜丝混搭,然后用电磁炉煎蛋和豆干,烤箱烤肉卷,
接着葱油炒沙葛和萝卜丝,加点调味料,慢炖焖至软;把薄饼皮放进锅子里蒸热,
再把煎蛋,豆干和肉卷切丝,洗一大把生菜,前后花个2小时才完成,开餐啦
虽然备餐时间很长,但可以一边包一边吃,是别有一番风味的。

午餐吃得很饱,晚餐就简单些,
烤两个口袋面包,生菜番茄搭配薄饼剩余的一小碗材料,加上饭后龙珠果
这样吃下来,想不到也很有滋味,满足哦


睡醒后不知道要吃什么,再屋子绕一圈以后,只有冰箱还有包子,那就蒸梅菜包子吃吧
才发现通过这次的28天构图记录下,我们的早午晚三餐还真的好简单
早餐不外是面包,蛋糕或包子,午餐就比较多样化,晚餐则是简餐(晚餐要吃得像乞丐)
阿米会煮要煮和能吃的食物不多,有工作之余还愿意天天这样备三餐,没得嫌弃了啦

至从威廉买了四大粒马铃薯回来后,我就计划着要做土豆丝煎饼了
早年去清迈旅行后在拜县某餐厅吃到美味的土豆丝大早餐,我就想着有机会也要自己制作啦
这天把两粒马铃薯刨丝,泡盐水,沥干水份,加几汤匙的面粉,胡椒粉,左口鱼粉混成面糊
就下锅慢煎啦... (好慢,煎两片就要半小时了)
随后煎两颗太阳蛋,一条台湾香肠(新烤箱还没来,好痛苦囖)
鸿喜菇水煮,之后才放入锅子里以牛油翻炒,再撒黑胡椒粉调味,洗一把生菜和圣女小番茄
全部材料组合起来,就是一盘让人垂涎的西式午餐啦~

午餐蛮轻食的,晚餐就不想蒸包子或吃面包了,想想还是煮个热汤比较能弥补空虚的心灵
煎颗散蛋和3片nugget,再以肉碎和香菇煮个热乎乎的米粉汤,晚餐就能开动了
威廉说米粉汤这样煮很好吃耶,做么我平时不煮米粉汤?
我:因为我比较喜欢乌溜溜的炒米粉啊,哈哈


这天想清冰箱,所以把最后两粒包子给蒸了吃掉。。(要空出冰箱位置给新订购的包点)

这天午餐虽然还是一样要做薄饼吃,但备料可就省事很多,
因为前天已经让威廉一次过把整颗沙葛丝给刨了啊(一颗三块半的沙葛可以吃2顿)
加上新烤箱来了,所以我直接让烤箱帮我烤熟肉卷和豆干
而我只需要把沙葛丝炒软焖着,煎蛋切丝,薄饼片蒸热,差不多45分钟,就能开餐囖!

我发现自己对于工多的食物制作还是蛮有耐心的,就一个人安安静静的处理,一步步的处理
就。完全的投入其中,仔细的按着先前计划的次序准备,是蛮乐此不疲的
最重要是,我知道会做出我们很喜欢的食物,嘻嘻

午后下起倾盆大雨,有点寒意,就想吃点热汤祛寒
翻找橱柜,找到两包放到快过期的maggi牌快熟咖哩面
(错手买错牌子,然后觉得面条质感很差,就不爱吃,也就这样一直放着...)
想着当下局势,还是别浪费食物,就把这最不好吃的快熟面给煮啦
搭配午餐薄饼餐剩余的煎蛋丝和肉卷丝,另外烫一颗小白菜搭配,晚餐就这样混过去啦

威廉吃着时说,这牌子的面条口感还真的很不好,以后还是买辛拉面就好
我说我知道,我会记得这个教训的!


睡醒后赖床,这是管制令之后第一次赖床(一般上是被饿醒,所以都是快快去找东西吃得)
想着要吃什么好时,突然就想起了我们过去去KFC时,最喜欢弄的coslaw面包
有想法就要即刻实践,反正材料冰箱有,嘻嘻

切碎几片包菜,捞了一汤匙美奶滋进去拌匀,
面包涂一层薄薄的炼奶,放上生菜和切片番茄,再抹上coslaw为内陷,就可以开动啦!!
这个口味吐司好好吃,吃着就回想起那些年,我们你一口我一口吃的情景

威廉说我们好像很久没吃KFC了..
我说女儿不来过夜,没要求去KFC游乐场后,我们也就没再踏入KFC了~
我们会去也是因为女儿,然后永远都是点她爱吃的KFC鸡饭和原味炸鸡,唉~
越想越物是人非,那些年有女儿绕着的日子,原来已经很久远了,呜呜

这天下厨的兴致高昂,想着网络上充斥着各家都再煮NASI LEMAK的美食照
虽然我没有炸鸡,但我能做烤素鱼,烤个薯饼(其实也是清冰箱,哈),
炸个江鱼仔,炒个参巴长豆,弄颗水煮蛋,最后炒了洋葱蒜米搭配泰式酱
全部材料集合,搭配糙米饭,就是米家版NASI LEMAK啦(也没特地去买椰浆囖)
虽然不够正宗,但胜在有意境,所以还是解馋了,哈哈

午后上网阅览,看到网友share糯米团裹入紫薯内陷的做法分享,
看看不难,我又有紫薯,就动手去为紫薯削皮啦。。
这粒紫薯蛮有份量的,是管制令前2天就买了,根茎类耐放哦,是存粮必备款
想着不可能两个人能吃一堆糯米丸子,所以紫薯蒸软后,想着还是分成了3份。

一份做糯米丸子(糯米团包裹紫番内陷),一份混了糯米粉,包了芝士为内陷去干煎,
最后一份则是煮了西米混合,做了紫薯西米露
虽然有点累,但很有满足感,一桌子浪漫的紫色食物,吃着心情也异常的好哦~
注:三款都好好吃,有兴趣制作的朋友可以留言,我才分享做法。

这天下厨兴致非常高昂,三餐都做得很顺心愉快,特别是成品和味道都让我非常满意
虽然一整天就再厨房里打滚,但吃得很满足,开心!


早餐威廉蒸了黑糖包给我,但这天没什么胃口和兴致,所以对餐饮也没有安排和计划
午餐时间到,蹲在冰箱前一直翻来覆去,最后决定做煎蔬菜蛋饼就好
就。包菜丝,萝卜丝,蒜仔丝混入几汤匙面粉,加入两颗蛋,加点左口鱼粉为调成面糊
锅子里放点油,就能一汤匙一汤匙勺进去慢煎啦

煎饼时想着,近年我还蛮常煎蛋饼的,最爱的应该是韭菜和波菜口味蛋饼了
想着是不是要入手个电饼铛了,我的使用率应该很高吧?
但我厨房那么小,好像又没有地方摆放~ 需要三思啊,断舍离生活,想妥当些才能下单的

弄着蔬菜蛋饼时想着,只吃蛋饼好像没有主食似的,威廉应该没多久就会饿了
随即烧滚锅热水,煮片风干面捞黑酱油及葱油做了份干捞面
一开始威廉还说这桌食物份量好像太多了,我说没关系,蛋饼午后饿了也能吃
哪知道吃着吃着,我们俩就把干捞面和蔬菜蛋饼给光盘囖!

最后一小条紫薯,我是想着做紫薯西多士,但又怕番薯和吐司那不搭的口感
(某年生日,买了某家知名的番薯面包来吃,那口感我非常抗拒囖)
问威廉意见,威廉说不会难吃的啦,让我想做就做
就这样,这做法颠覆了我对番薯为吐司内陷的印象,这做法好好吃,我爱死了!!


这天我起身时,威廉就告诉我他要去银行办点事,然后就出门去啦...
想到要回到我一个人吃早餐的情景就有点落寞,我已经习惯有他坐在我前方一起吃的生活了
唉,翻开冰箱,拿最后一片口袋面包哄热,再夹入煎蛋,生菜番茄和芝士,搭配黑咖啡
早餐就再电视新闻陪伴下结束啦~

威廉说午后会迟一点才到家,我也没什么心情下厨了,随便炒个蒜仔腊肠饭就好啦
因为还不饿,所以等到他两点半回来才一起吃...

这天晚餐餐点要搞点新意,要做个九宫格馒头及龙珠果西米露
把馒头横切四刀,竖切四刀,然后才放入锅子里蒸热
趁热涂上牛油,塞入蒜仔和肉干(网上说用葱花和火腿,但两样我都没有,哈)
再放入烤箱烤5分钟(应该要刷上蛋液的,烤出来的颜色才会漂亮哦)
出炉时威廉说好香,连吃两个猛夸这口味做得真好,让我多几天再做,哈哈~

第一次做龙珠果牛奶西米露,好好喝,我们都很喜欢,看来接下来会多买龙珠果回来了!!
注:平日因为老板娘初一十五都会给我们十几二十粒拜拜的橙子及苹果,
所以基本上吃哪些水果都饱了,不太需要自己购买。


这一次的管制令,让我第一次网购(以前真的改变了生活习惯)
管制令第一阶段时,就第一次网购烤箱,也再四天后收到货,
管制令第二阶段,一直看到FB打着Famous Amos饼干的促销,买一送一,
所以我就手痒下单买了300g送300g,RM 29.90的饼干
新鲜烘烤,5天后收到,一打开包装,香味扑鼻,还真的让我一口接一口的吃,差点停不下来

随后阅览FB,总想着网购蔬菜水果什么,但蔬菜配套份量太多,我又不想煮到压力,
所以最终还是由我的Ketua Rumah,差不多每10天去霸市采购一次就好(约25零吉开销)
想吃水果,看到住家附近有售卖,就短讯询问,隔天就送来啦
龙珠果四粒12元,葡萄两盒15元,一共27元,我觉得很实惠啦,友族自己果园的产品哦

说件挺窝心的事。。话说我喜欢喝黑咖啡,所以是直接去咖啡厂购买的,
那店家一般上是做咖啡店等批发生意,但早年再威廉要求下,每次也就散卖给我们啦
要咖啡粉时,就打电话给老板,然后约时间去拿(老板不是每天开炉拌炒咖啡豆和搅拌的)
这天我看咖啡粉只剩一星期份量了,就让威廉打电话去询问,老板说多几天才会开炉,
威廉就请老板有货时通知他去拿,老板也应允了。
这天老板打电话说保留三袋咖啡粉给威廉了,让他去拿,但老板要出么不能送货,
所以咖啡粉就挂在店面铁门上,威廉去到拿了咖啡粉,再把钱丢进店里的铁桶里就行啦~
想不到彼此信任度那么高了,竟然可以这样交易。

也因为这次疫情,我才知道市面买面包不易~ (我们不支持G牌的,但现在已是没得选择...)
几次我起身时间比较迟,威廉饿了就先去对面7-11买全麦面包回来吃
威廉说去过几次,架子上都只是剩下全麦面包,白面包是一早就售罄了,
我说幸好我们有吃全麦面包~
疫情当前,连平平无奇的面包,也成了抢手货,这是始料不及的情况囖~
注:高筋面粉和酵母也卖到断市,晕下~


这天睡醒,威廉说吐司剩下最后四片,我说口感不好了,我拿来煎蛋吧(弄热会比较好吃)
就这样,又是弄煎蛋生菜番茄芝士片夹吐司啦

阿米很喜欢吃咖哩面,特别是自己煮的,虽然只是白咖哩快熟面,但自己添加配料,
也就让一碗平平无奇的快熟面,变得澎湃起来啦

红豆和黑糯米也缺货,早前阿米在附近批发店只买到绿豆,虽然没很爱绿豆,但好过没有啦
跟随咸妈咪分享的方式,以黑糖焖煮绿豆,甜汤的口感浓稠了,我们好喜欢
算是学到一个新煮法啦
晚餐就绿豆汤搭配紫薯包子,外加一颗龙珠果,继续我们的轻食生活...


这天早餐吃的是威廉买全麦面包时,顺带咖啡奶油馅的条状面包
他说好久没遇到了,这天一看到有货,就带回来给我啦(口味中,阿米唯独爱这味,嘻嘻)
泡杯黑咖啡,吃了条状面包,再咬了3粒Munchy's Muzic Bites(独爱榛果味),早餐打发啦~

早前麻吉询问要去哪里买大板,她想炒大板,还给我们发了图片
这也激发我想吃滑蛋河的兴致了!
看来看去,橱柜里只有米粉可以煮滑蛋,就这样忙乎不到半小时,
我就把滑蛋米粉端上桌啦,还挺似模似样的吧?味道也很好,威廉说可以媲美外面卖的了

午后继续整理东西。。。近期渐渐收拾米妈妈留给我的东西,
那些年去马六甲逛街,她有满足我,花了小钱让我购买了三个十元的水晶钥匙扣,
20几年以后,三个也用到剩下最后一个了(其余两个都是用着时丢失的)
看着最后一个,我始终不舍得使用,只想留着做个念想~
一大盒满满的钥匙扣,都是自己爱买,商家赠品或友人同事们出游时送的手信,
挑出特别的款,其余的我收成一袋,预备下次送给原住民小朋友....

看着两个珠子斜肩包,回想起那些年,米妈妈笑颜逐开和我说着如何和服装店争取回来,
包包有宝蓝和粉色两款,每购买三百五十元会免费送一个包包
当时米妈妈选了六百八十九元的服饰,店家一开始只肯送一个包,外加一个小皮包
这下就跳死米妈妈了,米妈妈说她有两个女儿,不可以不同款,等会会闹的
最终店长出面,知道米妈妈是老顾客,就应允了送两个斜肩包啦
就这样的小事,也能让米妈妈高兴上大半天,回想时我还是忍不住摇头佩服她,哈哈

晚餐吃烧包配绿豆汤。。。觉得自己做的烧包,内陷就是没有外面卖的好吃,
不知道是不是调味时下手太轻,还是没有奇奇怪怪的添加物的关系,
自家做的烧包,味道和口感与外面卖的有差,唉~


起身后躺在床上想着,就这样毫无目的过了20几天。。。
原来生活,可以很忙碌。也可以很无所事事,你不动,时间还是一分一秒再流逝.....

胡思乱想一番后,心情很低落的,安安静静的吃着轻乳酪蛋糕,
吃完第一片,随即抱着整盘蛋糕吃,随即就把蛋糕吃了个大半~
顺口问早前已经吃了早餐的威廉吃不吃剩下的蛋糕?他说帮我吃一点,
但我的黑咖啡还没喝完,已经看到他洗盘子和叉子了,
嗯,又说吃一点的?我还以为他饱了,但原来是我误会他的意思啦,哈哈

午餐准备煮肉碎马铃薯,一向来都是切片(觉得比较容易熟),
但这天突然想换个花样,就把马铃薯,萝卜和洋葱都切粒,然后去拌炒至软
再做个一百年没做过的长豆煎蛋,午餐就两道菜配糙米饭吃,满足啦
注:威廉说好像没吃过我做的长豆煎蛋,但小时候在家常常吃的,
我说因为平时买长豆,我都只想着煮咖哩面或做泰式打抛,也就没想过要拿来煎蛋了,哈

午后继续断舍离,这天整理了首饰,腰带和丝巾...(脱皮的腰带也都另外收拾丢了)
满满的三大盒,是过去很喜欢搭配衣着配件使用的,
但现在想着自己是四张的人了,不想再用了,整理之后,等解封之后放上网送给有缘人吧

晚餐时间,看到桌子上还剩四片放了几天的吐司。。
就打了一颗蛋拌匀,加入两片剪碎的吐司浸泡,锅子里煮溶一小块牛油,把吐司放入干煎
随后翻面再翻面,涂抹一层美奶滋,撒上Parmesan cheese,再摆入厚厚一层肉松,完成啦~

这是网上学的pizza吐司丁做法,有蛋香味,咸咸的芝士口感,加上肉松的清甜,好吃!


这天睡到十点半才起身,超会睡的,晕(前一晚写部落文章到凌晨一点半,哈)
起身时威廉煮着热水给我泡黑咖啡,才说蛋糕卷他吃一半,剩下两片给我,我说好的

吃了早餐后也没闲着,马上着手处理今天午餐要吃得糯米鸡啦...
再次清洗浸泡了一夜的糯米,随后放入蒸锅里蒸20分钟,
这时我才开始切蒜米,腊肠,香菇,解冻一小块猪肉碎
糯米蒸了20分钟以后,以胡椒粉,左口鱼粉,酱油,蚝油,黑酱油调味调色,然后才拌匀
然后把香菇,腊肠和猪肉碎放进小碗底,把糯米勺入压实,加点水,再放进蒸锅里蒸30分钟
糯米鸡蒸好以后,再拿了冰箱里最后一粒馒头切片,沾了蛋液去干煎,随后就能开餐啦

这天午后花了两小时多,再制作了一个小抱枕,以后家里有小朋友来也有小枕头使用啦
2019年12月,米家兄弟姐妹轮流来访槟城(全部人都不同日期来访)
米家热闹了好几天,也让阿米发觉米家没有什么儿童用品和玩意
所以之后整理出一些麦当劳小玩具和玩偶,这次也乘闲缝制及制作新的小枕头啦~

晚餐时间其实有点累,但还是鼓起动力,用粘米粉调了面糊,蒸猪肠粉去,哈哈
这次也比过往多了份新鲜感,那就是我蒸猪肠粉时,有额外弄了几条是葱花蛋的口味
然后也因为没有特别去购买猪肠粉沾酱,所以就做了个怡保式的冬菇汁搭配猪肠粉
还真的好好吃,以后再做猪肠粉,也就不用再去买酱了,自己煮酱汁还算简易的~

这天吃着晚餐,我和威廉说今天是星期天,
我好像弄了点心日似的,午餐糯米鸡+馒头,晚餐猪肠粉+包子
威廉说很好啊,明天要做马来大餐 / 泰式风味餐也行,我说饶了我吧,家里食材有限啊!


三天前我起身后要拿碗碟吃早餐,注意到习惯置放的某款碗碟和杯子的位置不再原位,
我当时还想着是不是前一天使用后收拾时,我随手放去了他位,但一会也就不做他想啦....
隔天要拿某款碟子装食物,碟子又不再我设定的原位,
这下我倒是确定了,威廉把使用过的碗碟餐具都收回橱柜里了!!
注:我没有习惯让物品暴露在外的习惯,所以使用后晒干了,我必定让全部东西回到橱柜里

其实威廉甚少触碰家务事,也是因为我有我为自己制定的一套收拾/整理/摆放手法
多年来,我惯性全权整理,开饭时甚至把饭菜餐具都摆到他面前,也从不叫他帮忙一毫
(也就形成过去我说过的,他连鸡蛋在哪里都不知道的情况)
关于这点,我知道是我的问题,但也因为我是乐意做的,所以一直以来也就不觉得有何问题

但这次疫情,长时间相处,他一开始有点不习惯我从早抹到晚的习惯,所以有叨念了几句
第一次我解释,第二次我沉默,第三次我就碎碎念一大轮了...
在那之后,他才尝试走进我们的生活,参与及动手帮忙家务事,帮忙布置三餐的开动序列
一开始当然是做得不顺我意,也惹得我要再出手一回
但随着

这天午后,我想着要清理厨房九尺长橱柜背面几次了,但每每想到工程浩大而却步,
但这天心头还是记挂着这件事,突然就下定决心去处理啦(处理掉,就不用再挂怀)
就这样,我先把九尺长,分成三个橱柜里的物品也一一搬出来
然后才来移动出背面空间让我能钻进去抹地,抹橱柜背面...

这时我才知道那天烤箱失火时使用灭火器后,还蛮多粉尘落在三个橱柜的衔接缝和背面
就这样搬啊抹的,我就用了下午的四个小时再那部分,累死我了!
注:物品搬出及重置倒是蛮快速的,证明我平日整理有道,没有什么废品,嘻嘻


前一天整理橱柜整理到腰都快断了,年纪大了,还真的不容许太过操劳啊~
三天前已经让威廉知道,别再让我睡到自然醒了,九点就好叫醒我啊(他是准时七点起身)
这天睡醒后,泡黑咖啡,吃着前一天晚上做的手拌muffin,
开始懒惰做食物了,越做越简单的款式,哈哈

午后做了肉碎炒茄子,至从学会无需油炸的茄子做法以后,还蛮常买茄子回来煮的,
我们俩很喜欢吃某家杂菜饭的炒茄子,但每次吃了又会很罪恶(茄子就是要油炸才好吃)
所以我早前就学习烹煮,试过用烤箱烤软茄子,也试过煎茄子(但油量又要一直加)
最后是网上学到,用盐腌制条状茄子半小时,用手挤压出水份,再放入锅子里干炒至软,
爆香洋葱蒜米,虾米,香菇片和肉碎,调味后加入茄子翻炒一会,就是超下饭的茄子菜肴啦
再做个白玉菇炒蛋,两道菜配糙米饭,午餐吃得满意又满足,嘻嘻

午后做了个斑马蛋糕作为隔天的早餐食物,第一次使用新烤箱烤一大粒蛋糕,
温度和时间拿捏得还不够准确,烤得有点太干了,希望隔夜会变得湿嫩些,静待~
这次采用新食谱做了很漂亮的斑马蛋糕,所以也就激发阿米再事隔28天以后,拿出dsrl拍特辑
如果明天吃了值得推荐的话,阿米会再另外开篇文章记录及分享
注:最近常常找回旧文章看某些食谱及做法,才发现有好多食谱还真的很好用,
特别是阿米还有啰嗦的评点步骤什么的,正好也方便阿米参考一番哦

烤蛋糕和收拾的时间拖长了,晚餐就随便吃吧。。
烤三块nugget,最后几片生菜,几片番茄都用掉,也为28天做菜日子划下句点。

当然明天还是要继续做三餐,只是我不知道还要不要继续以手机拍照做三餐记录
或许会换个方式记录,毕竟都坚持了28天,但无论如何,都为阿米的坚持和毅力鼓掌!
注:28天来严控自己别沦陷于外卖递送食物服务,希望接下来的14天能继续坚持啦!

行动管制令第二阶段之后话:-
28天后解封是不可能的事,但还是期待居家第28天以后,能听到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消息!
咸妈咪有感奇怪,我又没有被强制隔离啦,怎么不出去?
我觉得嘛。。。能不出门,就不出门囖,心理会有压力,因为不知道身边随时定时炸弹啊

第三阶段的行动管制令,我们还是保持一贯的生活方式,约10天出门采购食材一回
三餐照样会自己准备,两个人就乖乖的躲在家,保持身心健康才有未来啊!

期待更好的未来!!马来西亚,加油!

4 条评论:

  1. 感觉回到了阿米的快乐厨房:)
    非常详细的记录!虽然你常说材料有限,但是看你做的料理还真的很丰富!

    回复删除
  2. 很开心阿米又重回部落格!想知道阿米那三款糯米的作法!看你的文章是我最享受的乐趣,每次都希望你能再写长一点,不舍得看完啊!

    回复删除
  3. 阿米的三餐很多樣化啊!

    回复删除
  4. 你又回来啦!我也要常来看你的文字了~
    看了肚子饿 哈哈
    Work from home 其实也是很忙耶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