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5日星期三

草莓戚风蛋糕

旧作 -- 蛋糕食谱大搬迁~~
同事送我一盒草莓,但有点太过熟了,我就拿来做蛋糕好了~
我把草莓切碎丁加入蛋糕糊里,但面糊看起来没什么颜色和味道
我就再加了一汤匙的strawberry emulco下去,
蛋糕面糊闻起来有很香的草莓味了
送进去烤箱烘烤时,整间厨房飘着草莓香气哦~
有草莓的蛋糕,看起来就美些些了,呵呵~
蛋糕切开来后,里面都没有什么看到草莓丁的
草莓丁都不见了,呜呜~
但吃起来味道很好,香香的草莓味道,很不错的戚风口味哦~


草莓戚风蛋糕
材料:-
(A)蛋白4个,幼糖80g ,白醋2g
(B)蛋黄4个,全脂牛奶70ml,草莓泥10g,幼糖 20g ,盐 1g
(C) 特幼面粉 100g ,发粉 2g , 粟米油 40g

做法:-
1。用mixer把蛋白打至发泡,加入白醋,
。。分次加入幼糖打至硬性发泡,打发成蛋白霜备用。
2。把所有材料(B) 混合在料理盆里,搅拌均匀 。
。。再慢慢筛入材料(C)拌匀。
3。分次把蛋白霜放入料理盆里,和蛋黄糊混合拌匀。
4。把蛋糕面糊倒入模型里,预热烤箱,
。。用上下火160度烘20分钟,再改用 130度烘烤20分钟。
5。从烤箱取出蛋糕后马上倒扣在铁架上,
。。等到冷却了才把蛋糕拿出来。

3 条评论:

  1. 这些蛋糕一定要用这chiffoncake的模吗?

    回复删除
  2. 有了草莓的点缀,这个蛋糕就显得更好看了。

    回复删除
  3. potato。。。
    其实做戚风蛋糕不一定需要用戚风模型的。。。
    我自己是没有试过,但是有网友用圆形脱模做戚风蛋糕哦~
    我就比较喜欢用戚风模型做各种蛋糕,蛋糕会爬得比较高
    可能是中心有支撑柱的关系吧~~

    华言巧语。。。
    我蛮喜欢用水果做蛋糕的,觉得有水果的蛋糕比较好吃,哈~
    那个草莓是太熟快烂了,所以打成泥做蛋糕最好,哈哈~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