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9日星期一

柔佛--经济面+点心

在柔佛家乡的早晨,我最喜欢吃经济面了~
每次回家乡,回几天就吃几天,完全不觉得腻的,哈~
除夕前一天回到家乡,早餐当然是去吃我想念的食物啦~
妹妹8点就去大叫我起身吃绿色早餐了!
哎哟,我昨天坐了一整天的车从槟城回来,很累的咧!
今天还要那么早起身哦?(不叫醒我,我会睡到12点的,哈)
想到我的经济面,死都要爬起来了,迟了就卖光了~~
下楼后,和弟妹在客厅哈啦兼等威廉过来我家一起吃经济面
其实威廉吃什么都无所谓的,但是知道我回来一定要吃经济面
所以他习惯了起身就过来我家,叫醒我兼陪我去吃,哈~
威廉昨天驾了一天车,他这天也是迟睡醒了
九点半才到我家,弟弟妹妹说等到饿死了~
人都到齐了,一行4人,浩浩荡荡出发了~
出发到 --- 住家对面的经济面档口,哈哈哈~~
跨条马路就能到的地方,我们却等威廉等那么久
弟妹应该不是很饿,不然会骂我,吃完都大便出来了
威廉都还没到我们家,哈哈哈哈~~
去到经济面档,点了4盘果条面+煎蛋
以上这样一盘经济面只要rm1.40,很便宜对吗??
味道好好,有好吃好辣的参巴酱,还有浓浓的咖哩汁,好吃!
老板娘说今天做最后一天,明天开始忙过年,初十才会再开档了
啊!那我初六就要离开家乡了,我只能吃到这一次了,呜呜~
RM 1.40的煎蛋经济面 + 一杯90仙的咖啡
这样的早餐四个人吃,10元还有零钱找,这样才叫经济嘛~
吃到饱饱的,午餐都不必吃了,哈~
最重要是 -- 好吃!也让我念念不忘,每次回家乡都要光顾~
这是除夕早上吃的经济面 rm 2
吃完这盘面,我们就出发去古来和妈妈拜年~~
~~~~~~~~~~~~~~~~~~~~
初六早上,威廉来载我和把我的东西搬上车子后
就和弟弟约好在点心楼见面~
我有问弟弟,怎么每次我要离开家乡就要去吃点心,
一直吃点心,很显的~
我是很喜欢吃点心,但是不喜欢家乡的点心,都是传统蒸点心
没有港式煎炸点心,吃多几次还觉得好无聊哦~
弟弟说:你不回来,我几个月都没有吃一次点心啊~唉~
所以,每次要离开家乡,都会和弟弟吃一餐点心 :P
我和弟弟的咖啡,威廉的热美禄
突然想起一件新年趣事
初二那天要去外婆家,我们也是出去吃经济面+咖啡
一行8人,点了7杯咖啡,一杯美禄
不必想都知道,美禄是威廉的
家人就笑说威廉不学喝咖啡哦,那和我们很难像一家人哦!
哈哈!
威廉其实只是不喝这种咖啡,星巴克我看他喝到很爽的~
点心种类推车送来给我们做选择了
看了都无聊,都是蒸的点心,这就是我不喜欢家乡点心的原因~
其实蒸点选择也可以很多的,但是这家老板坚持做传统点心
所以,也就看不到港式点心的出现~~
弟弟选了三种普通蒸点,看了都没胃口~哈!
烧卖是很好吃啦!但是我想吃萝卜糕,芋角那些点心嘛!
这家点心店的包子做得很好吃,皮薄馅滑哦~
弟弟和我家人喜欢来这里,就是他家做的包子太好吃了~
所以,点心配料只是充数,重点是那肉包子,哈~~
吃完这餐,和弟弟说拜拜后,我和威廉正式告别家乡
踏上我们的马六甲之旅了~~

4 条评论:

  1. 我来到吉隆坡的时候连经济面和饭都觉得好贵哦!

    我平时喜欢吃经济米粉。

    我不喜欢在这里吃经济米粉的。

    北海的经济面也是超便宜的,
    看来你家乡的经济面也是很经济。

    我喜欢北海的经济面会配上自制的辣椒,
    够辣够开胃,
    然后米粉也炒得好好吃。

    我家附近有一档经济面超便宜的,
    因为我们打包大包的不过是RM1.50,
    然后那包炒米粉是两个人都吃不完的,
    每次都撑到半死,
    不过我习惯这样简简单单,
    也不必头痛吃什么,
    不许任何配料,
    只须加自制辣椒和腌制小辣椒,
    吃到汗和鼻涕一块滴下来,
    很刺激。

    哈哈哈哈!

    有点变态。

    回复删除
  2. 我很久没吃点心了,因为贵的关系,所以不常吃,因为我一吃RM30是不够饱的!

    回复删除
  3. 你果然是经济实惠型的,嘻嘻~

    回复删除
  4. 鱼。。。
    吉隆坡的经济面一点都不经济的
    我以前在蒲种吃经济米粉要2元半,好贵哦~
    我住在槟城后,常常打包夜市经济面吃的
    觉得味道很好,只是没有配料
    每次打包回家后,我还要自己煎蛋配搭,哈~
    我家乡的经济面参巴也是很辣,
    每次吃到鼻涕快流出来了,哈哈~~
    简单的经济炒粉配上参巴,
    真的是最美味的早餐,
    我连续吃几天都不会腻的哦~~

    vincesepten。。。
    你食量肯定很大,吃点心可以吃30元哦~
    我和男朋友每次最多吃5样点心
    配上一个糯米鸡或包子,
    就已经饱到快走不动了,哈哈~~

    chaos。。。
    是我经济,还是我家乡的经济面经济?哈哈
    我家乡虽然迅速发展,
    但是住宅区面食还是蛮经济的
    去年的价钱是一包经济面6角钱哦
    后来汽油起价,面食价钱才上涨的
    但是,还是很便宜啦,哈哈~~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