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7日星期六

2009 家乡朋友聚餐

每年新年都和家乡的朋友聚餐,每年的地点都不一·样
都是临时决定聚餐地点和食物的~
其中有3年是去大酒家吃一桌子菜肴,也有去过泰式餐馆
2009 大年初三
朋友们决定光顾家乡新开张的一家火锅烧烤店
任吃,一人27元,价钱算是不错吧??
今年的聚餐时间好早,6点大家已经集合在火锅店了
因为大家说最少要吃2小时,早点来,慢慢吃,慢慢拷,哈~
这是我坐的桌子(我们一共开了两桌,共20人)
朋友开始去拿食物了~~
这个干贝,我们吃了好多好多盘,很新鲜哦~
我笑说27元,真是歹食!!哈~单单这个干贝就让店家亏死了~
朋友也拿了好多盘竹摊,不新鲜,没什么要人吃
最后是迟到友人包完,哈~~
沙爹肉和猪肉薄片,又是竹滩?到底拿了多少盘?不会算了~
看到一粒黄球吗?我很喜欢烧烤火锅店这个牛油摆设
圆圆的,煞是可爱的咯~~
开始拷东西吃了,有水煮的也有烧烤的~
我吃了不少烧烤的肉片,烤肉干好好吃,我们拿了很多盘,哈~
之后边吃边烤,朋友再拿了不少牛肉羊肉鱼肉等
还有烤乌达,好好吃哦~~
一个嘴巴很心直口快的朋友,平时和他没什么交集
但是我说想吃水煮鸡蛋,他还真的帮我弄了,谢谢啦~
而我开始动筷子后,相机就收起来了~~
所以只能分享部分食物照片~ 这餐吃得真的很过瘾哦~~
等待烧烤食物熟透的同时
朋友拿了店家招牌炸鸡来介绍我们大家吃
味道还真的很不错,但我只吃了一块鸡肉,
因为肚子要留给其他食物,哈~~
吃着朋友烫的面食时,另一个朋友说吃雪糕吗?他去拿噢~
当然要啦!吃了热热的食物,要吃点雪糕冷一下,哈~
我和好友分享这杯雪糕,好友帮我放了两粒草莓让我拍照
这家店还供应草莓当餐后水果,很阔气哦~
我们这桌只是吃了一盘草莓,西瓜木瓜全部不吃了,哈~
食物吃得够了,大家就开一打啤酒喝~
(我只喝中国茶,啤酒我没喝,所以没拍到照片)
吃饱了,喝够了,今晚重头戏来了~~
一个我知道大家喜欢玩,但是我心疼浪费食物的游戏将开始了~
只要在这家店满5个人消费,就送一盘鱼生
我们20个人,就送了一盘大碟鱼生~
20个人聚在一张桌子,每个人说句吉祥话后
朋友们大喊:捞啊!发啊~~~ 今年大发财啊 ~~
然后就形成了这个场面 (好丢脸哦!!!)
每年都是这样,不弄到人家餐桌满目苍痍誓不干休~~
我说我们这群人,就要被家乡餐馆黑名单了啦~
今年我很可怜,不知道那个家伙捞得很出力
捞到我满身是鱼生,啊~~~~~
鱼生黏黏的汁从头上流到我手臂和衣服,讨厌死了!!
就是没人敢出来承认谁玩我,那个人却对是乌龟,哼!
吃完了,结帐~~ 500元两桌,但是不收卡,只收现金~
好在有个朋友带的现金多,不然我们就要合份结帐了~
(朋友们不喜欢人前分担费用,每次都是事后还钱给结帐友人)
觉得这是店家服务做得不好的地方~~
吃完了,朋友全部去我家拜年
而我,当然是去冲凉啦!全身黏黏的,难受死了~~
然后,大家说还要去另一个朋友家续摊,所以我又出去了
只要回家乡,我都是很“早”回家的,哈~
去朋友家干嘛??当然是余兴节目啦~
今年的“脚”超多的,但是大家都输钱,庄主赚了几百元~
但是庄主也是主人家,开了几瓶红酒给大家喝,
所以 -- 他不算赚钱,哈~
我们玩什么?当然是玩算数游戏啦~~哈~~

9 条评论:

  1. 真的是捞生,捞到满身。

    回复删除
  2. 你们玩仙女散花?

    回复删除
  3. 我看到杯盘狼藉的时候几经觉得很可怕了,
    突然看到你被“捞”到,
    笑到我~

    你的朋友太激动了。

    话归正题,
    你的烧烤超正的。

    不晓得你有听过大山脚洪家火锅吗?
    因为那边也有类似的烧烤和火锅,
    价格好像十多块钱,
    任吃。

    不过没有你吃的这么阔气,
    但是北海少有这种自助火锅,
    所以我觉得洪家还不错。

    我好像也只去过两三次罢了,
    现在朋友都不喜欢去吃火锅了,
    转移阵地autocity高消费。

    回复删除
  4. 键轩惠娘亲。。。
    哈哈,给娘亲你讲对了,还真的是捞到满身~
    还黏黏的,哈哈~~
    但是,一点都不好玩,浪费食物啊~~

    feiyifan。。。
    仙女散花~~ 讲到那么好听哦~~
    我觉得是一片狼藉,惨不忍睹~~~

    鱼。。。
    你很坏蛋,看到我失态时最开心了,啊~~
    不知道是那个混蛋,晚间在我家还一直讨论
    就是没人承认,大家都说只是轻轻捞生
    都不知道我怎样捞到满身,啊~讨厌!!

    我以前在新山吃过这样的火锅,10元罢了
    但是没有那么好材料啦~~
    这家店平日是20元,新年期间27元,
    我觉得价钱还好,比吃酒楼便宜多了,哈~
    那个干贝,我一直以为是拿去烫
    哪知道我朋友说可以烤的,还真好吃哦~

    洪家我没听过耶,有机会我们一起去吃
    吃这种烧烤就是要多多人才爽的~~

    回复删除
  5. 我都忘了自己有多少年没吃乌达了,怀念的咧

    回复删除
  6. 怪不得这么贵!原来有干贝!

    回复删除
  7. 弯弯米。。。
    麻坡乌达很好吃,
    我每次回柔佛家乡最喜欢吃了~~

    CHAOS。。。
    这样的价钱很贵吗?我很少吃这样的店家
    我还不知道市价是多少~~
    干贝竹滩我们吃了很多,我想歹食了,哈~

    回复删除
  8. 小雪。。。
    我也很奇怪这种店会供应草莓
    但是好料太多了,所以草莓也吃不下多少,唉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