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日星期一

2009 除夕早晨

之前有点状况,差点不能赶在除夕前回到家乡
除夕早晨前不能回到家乡
我就会错过和家人去和妈妈拜年的机会
还好最后事情出现转机, 我除夕前一天已经回到家乡了,哈!
.
除夕早上7点, 哥哥一家来家里集合之后,我们就一起去吃早餐
一家人去烧蜡店吃经济面
大嫂顺便拿上星期就订购好的烧鸡和烧肉
.
突然觉得, 大嫂比我们做孩子的还要有心,会事先准备东西
不像我们几个, 虽然说去看妈妈, 却什么都没有准备,唉~~
9点到妈妈家了
( 妈妈家还蛮远的,驾车要一小时半才会到 :P )
大嫂把准备好的食物都摆出来,今年大嫂清早就起身煮食物
她说煮几样简单的菜,不必再像以往打包食物给妈妈
为我大嫂鼓掌, 她对妈妈好有心思哦!!!!
去年小侄女才出世5个月, 所以除夕没和我们去和妈妈拜年
今年她已经会跑会跳了, 当然和我们同行~
小侄女有地不踏 , 一直要我弟弟带她走来走去~~
走在坟头上的她 , 特别兴奋咯 !! 真是的~~~晕!!
我们拜祭完妈妈,也顺便去对面探望我们的公公婆婆
小侄女开始大胆了,一直要自己走, 不要弟弟牵她的手~
我们问她阿麽在那里? 她会指着对面的坟山说阿麽 ~~
她好像明白阿麽住对面哦 ~
我和小侄女说: 踏青踏够了哦? 踩阿麽和太婆啊?
她听了就说要下来了~~
那知道下来没多几秒, 她又吵我弟弟说她要上去~ 晕!!
我弟弟几好脾气下,带着小侄女满山跑, 哈哈~~
平时我弟弟看到孩子就讨厌的,他的耐心有限...
但是小侄女嘴巴甜,不吵闹不耍小姐脾气时,是很可爱的~~~
我和小侄女说不要走了,坐下来休息...
她直接做坟头,我说太公太婆在看你了, 哈哈~~
坐没一会儿, 又说要做草地,要拔草~~~
( 这个墓园好在我们几时来, 坟头都是干净整洁的)
小侄女不一会儿又指着坟头说要去坐坐~~~
那知道她竟然是要爬上去墓碑上~~~~ 晕!!!
我很喜欢这张照片...觉得她有种无语问苍天的感觉, 哈~~

拜祭完毕要回家了...
我哥哥抱着小侄女, 小侄女还不甘愿回家,说要坐坐,还要继续玩,哈~

8 条评论:

  1. 可以踏在坟头上面的咩?我听说好像是不可以乱踏的bo。

    回复删除
  2. 可以跟妈妈拜年,今年你的心总算安了。

    回复删除
  3. 嘿嘿~踩坟头噢!好像有点不敬咯~而且怕会崩塌咯!

    回复删除
  4. 弯弯米...
    虽然我不知道有没有PANTANG
    但是我会觉得小辈踩长辈是不尊敬咯~~~
    但是我家哪个金孙,谁能奈她何???
    是我的孩子,她铁定被我打了~~~~哈~~~~

    键轩惠娘亲...
    对咯!还好事情得到转机,我能和家人一起去~
    第四个没有妈妈的新年,时间过得好快~~~

    回复删除
  5. CHAOS...
    对咯~~ 虽然不理会迷信,
    我也也觉得踩祖先很不尊敬~~~
    但是---金孙是这样的啦~~~

    回复删除
  6. 你的小侄女好可爱哦!!

    回复删除
  7. 小雪...
    我的小侄女很聪明,很能理解我们说的话
    就是小姐脾气很重,一点点事情就大发脾气
    哭起来凶到死,怎么哄都不会停的~~
    我回家乡日子,我说什么她最厉害摇头了
    叫她叫我不要,叫她拿东西也不要
    看到我做面模哭到像鬼那样,真是的~~
    我对小孩的脾气也没很好,她哭我都懒得理她~
    可怜他老爸(我哥哥)就要马上抱她跑路,哈~~

    回复删除
  8.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