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5日星期四

酸奶蛋糕

这个蛋糕你问我好吃吗?我会说 --- 好好吃!!
还有就是,很健康哦~ 是用yogurt做的,瓦咔咔~
很柔软湿嫩的蛋糕,口感很像日本芝士蛋糕
但是,这个吃多了都不会觉得腻哦~
总觉得用酸奶做蛋糕食材就是健康,呵呵~

酸奶蛋糕 (食谱来源 - pityoon网友)
材料:-
芒果口味yogurt 200g (2罐)
蛋黄4个
蛋白4个
牛油50g
低粉40g
玉米粉25g
幼糖50g(原著80g)
白醋2g
做法:-
1. 用mixer把蛋白打发,加入白醋,在分次加入幼糖打至湿性发泡。
2. 料理盆里,把牛油隔水煮溶,加入yogurt后拌匀。
将蛋黄逐粒加入不停搅拌,最后分次加入粉类拌匀。
3. 分三次把蛋白霜加进料理盆里和yogurt糊拌匀。倒入模型。
4. 预热烤箱,用水浴法以160度烘烤60分钟即可。

31 条评论:

  1. 食谱我拿拉!!!很久没有做蛋糕了!!!

    回复删除
  2. 食谱看起来简单,或许我也可以试一试。

    回复删除
  3. 要烤这么久?60分钟?

    回复删除
  4. 这个芒果优格蛋糕我做过,
    不过我是取自星的食谱。

    我也觉得这个蛋糕不错,
    吃多也不会腻。
    只是我做得蛋糕口感较湿重。

    回复删除
  5. 逍遥。。。
    这个蛋糕很健康,做给孩子吃,他们会喜欢的,呵呵~
    抄了食谱不要收藏啊!!心动绝对不如行动的,哈哈哈~

    淑惠。。。
    这个蛋糕材料很简单,就只是烤的时间长了点。。
    但是想到是健康的蛋糕类型,外面又买不到,
    所以做来吃是绝对值得的,呵呵~

    potato。。。
    食谱上是要烤60分钟,好久喔~~
    但是温度也很低,所以不必担心烤焦的问题。。
    慢工出细活嘛,蛋糕口感真的很棒,绝对值得等待,呵呵~

    ching。。。
    我有好几个酸奶蛋糕食谱,原来台湾早就流行了,
    只是我们不知道罢了。。
    现在我们大家都做啊做的,慢慢的大马人就知道这个口味蛋糕了

    回复删除
  6. 什么是水浴法呢

    回复删除
  7. 匿名。。。
    水浴法就是蛋糕要隔水烘烤,那蛋糕成品才会湿嫩。。。
    芝士蛋糕和酸奶蛋糕都是要隔水烘烤的。。。

    回复删除
  8. 哦.........谢谢妳...

    回复删除
  9. 它的口感是怎样的?是酸?如果其它的口味可以嘛!

    回复删除
  10. 匿名。。。
    不客气,问清楚点才开始动手做蛋糕是对的~~

    c9teoh。。。
    其实这个蛋糕是要用原味yogurt,但是我很讨厌原味,
    所以我用芒果味道来代替。。吃起来就是带着酸奶香气的甜蛋糕
    ,不会酸的啦!yogurt那里会酸啊,哈哈~

    回复删除
  11. 怎么我的留言不见了!
    水浴法我不懂!是放一个盘装水有如蒸东西般??
    先谢谢你!!

    回复删除
  12. sorry!又是我!
    想说可以的话,拍照放上来!
    谢谢你!

    回复删除
  13. c@therine。。。
    只要烤箱里有放水就好了,这样烤出来的蛋糕才会湿嫩。。
    我每次是用烤箱里的烤盘放水,
    然后装了蛋糕面糊的模型放烤盘上,同时烤就行了,明白吗?

    回复删除
  14. 哦!明白了!
    我试做做看,有什么问题再问你咯!
    谢谢你的耐心回答!

    回复删除
  15. c@therine。。。
    预祝你成功~~~

    回复删除
  16. 阿米, 这个蛋糕的蛋白不要打太硬对吗? Shirly

    回复删除
  17. shirly。。。
    这个蛋糕的蛋白打至湿性发泡就行了,像柔软的cream般。。。

    回复删除
  18. 好的今晚试做… 昨天做全蛋蛋糕卷成功了好开心...你发的蛋白打发照片非常有帮助~ Shirly

    回复删除
  19. shirly。。。
    每次用mixer打蛋,不要由得机器去做,你也要自己看哦。。
    学会看蛋白霜打发于不同程度,对你以后做蛋糕有很大帮助哦。

    回复删除
  20. 第一次留言 :)

    昨晚做了这个蛋糕, 有问题想请教你...
    我烤了近1.5小时但底部仍是湿的, 不知道那里出错...
    但是,因为我找不到低粉, 所以我用了Plain flour + corn flour

    非常喜欢你的食谱!

    回复删除
  21. pauline。。。
    谢谢你尝试。。。你烤这个蛋糕烤那么久哦?
    我想是你烤箱的问题了。。你之前烤过蛋糕吗??
    我烤了55分钟,蛋糕表面有点湿,我加烤了5分钟就干干的了
    但是这个蛋糕是带湿嫩口感的,放了冰箱吃是湿湿的哦~

    我给你一个建议,这个蛋糕要隔水烤蛋糕对吗?
    下次你的水不要放太多,烤40分钟后烤箱没水了也没关系
    没水粉烘烤,那蛋糕就不会太湿,也不会让你觉得蛋糕不熟了
    我做蛋糕,遇到水浴法蛋糕,我的水份放不多的
    我只让蛋糕内部有湿嫩口感,但是表面和外层是干的,
    明白我的意思吗???

    回复删除
  22. Mikiko,
    谢谢你的回复! :)
    之前是烤过蛋糕的, 但我是新手. 真的谢谢你的指教哦.

    好的, 下次我将水减少...我下周再烤!
    非常喜欢这个蛋糕!很健康, 吃多了不怕! :)))

    回复删除
  23. pauline。。。
    我也是很喜欢这个蛋糕,每次吃的时候会觉得比较没有负担,哈
    我昨晚又去买了酸奶,多两天再做来吃,哈~

    回复删除
  24. Mikiko, 我今天又做了这个蛋糕。很成功呢!!!
    谢谢你的指教哦, 很喜欢吃呢我。。。。呵呵。!

    回复删除
  25. pauline。。。
    前几天晚上我也是再做来吃,哈哈~
    因为家里的yogurt快过期了,做蛋糕消耗最快了,呵呵~

    回复删除
  26. 请问白醋是不是白米醋呢?一样的吗?可以不放吗?

    回复删除
  27. jade。。。
    你在蛋白霜中不要放白醋,就要放塔塔粉,
    白醋或塔塔粉的作用,就是为了稳定蛋白霜。。。
    我没买塔塔粉,白醋一瓶才块半,我用了大半年都用不到半瓶,
    是很经济的一样烘培材料,哈哈~~
    塔塔粉一小罐就要几元,又很快会用完,所以我用白醋代替咯~
    白米醋和白醋一样吗?我不知道耶~ 我买的是白醋啦~

    回复删除
  28. 嗨, 你好.
    请问可以放在锅里蒸吗?

    回复删除
  29. 美杏。。。
    这个蛋糕我没蒸过,
    但是之前我试过用yogurt代替牛奶做蒸小蛋糕,
    口感我不是很喜欢,觉得比较黏稠,会黏牙齿,呵呵
    用烤的就没有这样的问题,吃起来会像芝士蛋糕的口感哦~

    回复删除
  30. 請 問 2g白 醋 是 多 少 ﹐ 用湯 匙 量 到 嗎 ﹖ 沒 有 電 子 秤 好 可 憐 噢 ﹗

    回复删除
  31. 花花宇宙、、、
    没有电子秤不可怜啦,去买就有了,哈哈哈哈~
    到7月,我的电子秤就买一年了,
    每星期用它3次,我算用够本了,哈哈哈~~
    至于白醋份量,你放2汤匙吃饭汤匙就行了~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