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星期四

抹茶红豆蛋糕卷

一直很想做抹茶红豆蛋糕,但是就一直忘记买红豆和绿茶粉
前几天总于记得了,买了两种食材料后,开工啦~
。烘
烘培店买的绿茶粉 20g rm 4.20,好贵哦!
这个蛋糕卷就要用10g了~~
再买了一罐红豆罐头,那我就不必自己煮红豆了,方便咯!!
红豆撒在烘培纸上~~ 颗颗晶莹剔透,好美哦~~
放了那么多红豆,也只是用了半罐,
那我还要再做一次抹茶红豆蛋糕才能消耗完毕,讨厌啦~
之后才把蛋糕面糊倒下去,放入烤箱烤~
蛋糕出炉后,我就后悔放那么多红豆了,蛋糕看起来好乱哦~
烘培店买的绿茶粉颜色很美
但是红豆太多了,很像出水痘似的,难看死了~~
我看网上照片,都是放一丁点红豆罢了
但那怎么吃得到红豆的味道啊??
蛋糕做得有点实,和原著相差太远了,唉~失败的杰作~
放上来给大家看看,阿米做蛋糕也有失败的时候,呜呜~~
但是,蛋糕味道真的很好,我喜欢有抹茶红豆的口感
威廉说多做几次,他也喜欢这样的口味~呵呵~

抹茶红豆蛋糕卷 (食谱来源--遥遥妈的寨子)
材料:-
低粉 90g
抹茶粉 10g
幼糖 90g
鸡蛋 5个 (蛋白蛋黄分开)
葵花籽油 70g
牛奶 90g
盐 1g
白醋 2g
蜜红豆 适量
.
做法: -
1。烤盘铺油纸, 撒上蜜红豆。
2。蛋白+白醋+盐+幼糖打到中性发泡。
3。蛋黄,牛奶,葵花子油混合, 用手动打蛋器打至发白。
4。筛入面粉和抹茶粉拌匀。分5次与蛋白霜混合后入模。
5。预热烤箱,160度烘烤20分钟。
6。出炉趁热抹上花生酱, 卷起放凉。

23 条评论:

  1. 有机会要做看,看起来很好吃!!!

    回复删除
  2. 你用kidney bean不会有一种怪怪的味道吗?我曾经试用kidney bean搅烂成泥做燕菜糕就会有怪怪的味道.

    回复删除
  3. 逍遥。。。
    我觉得这个食谱做出来的蛋糕味道很好
    只是我的红豆放太多了,完全没卖相~~

    cherry potato。。。
    我觉得红豆味道不错,香香的红豆味道。。。
    我也不知道那种红豆比较好,
    刚好看到这罐红豆罐头,想到做蛋糕很方便,就买回来了。。

    回复删除
  4. 阿米~看起来还蛮不错的哦
    有机会跑去找你哈哈~
    我住在SP罢了~跟你学做蛋糕hoho

    Shi47是我...怕你忘了

    回复删除
  5. shi47。。。
    你的婚纱照都来北海拍了,来找我就很靠近了。。。
    有兴趣学做蛋糕给老公哦?
    但是我什么形状蛋糕都会,就是不会做心型的,哈哈哈~

    回复删除
  6. 我就觉得很有卖相啊!。。不错呢!
    红豆少的话怎么吃的到它的味道嘛。。。^^

    回复删除
  7. 感觉not bad wor...看了好想吃!我还是不敢挑战。。。等我先把cheedale cheese cake做成功后再来尝试别的蛋糕。。。

    回复删除
  8. 不錯哦﹐用罐頭紅豆弄﹗

    回复删除
  9. 我也是想做这个蛋糕很久了,可是一直懒惰做。哈哈哈!
    绿茶和红豆本来都是绝配的。

    回复删除
  10. 哦,凡抹茶味的食物我都是不碰的,
    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无法接受它的味道。
    你的抹茶红豆蛋糕卷我只有看的份好了。嘻嘻!!

    回复删除
  11. 我也觉得绿茶和红豆是绝配。但我还没见过这种口味的蛋糕。
    我不觉得难看阿,挺好的。要是给我,更难看都有可能。
    你把另一半材料也作了吧,我上你家做客。哈哈~~

    回复删除
  12. 小霜。。。
    外面买的抹茶红豆蛋糕,红豆少到可怜,所以我自己做就放多多
    ,但哪知道蛋糕切面时就变得很难看,像出水痘的蛋糕。。
    自己吃所以不在意,但是要送人的话,这样的蛋糕会吓死人的~

    pet猫猫。。。
    慢慢来吧,学会打发蛋白,要做什么蛋糕都行,呵呵~

    faye fly。。。
    我没有气压锅,我用我家锅子煮不烂红豆,就算煮软了也不好吃
    ,所以看到罐头红豆,就买来做蛋糕,方便多了,哈哈~

    吉蒂猫。。。
    我之前看食谱就很奇怪红豆+绿茶的味道
    但自己做了以后,还真的很好吃。。
    觉得用这样的食材很棒,很健康不是吗?

    ching。。。
    我一个星期做3种蛋糕,什么口味我都想试做,吃却是另一回事
    ,哈哈哈~~ 其实茶类口味蛋糕我还蛮喜欢的,觉得健康咯~
    巧克力,咖啡等口味做腻了,
    换下口味给自己一点动力和新鲜感,哈哈。。
    我觉得烘培店卖的绿茶粉没什么味道,
    上次我用我泡茶喝的绿茶粉做蛋糕,绿茶味道就很重很涩,呵呵

    淑惠。。。
    抹茶红豆应该是台湾流行的,在台湾大街小巷就看到~
    大型蛋糕店就有卖这个口味,但我不敢买,就自己试做看看
    口感真的很不错,我还蛮喜欢的。。。
    另一半材料昨天用来做抹茶红豆蛋糕了,今早送给同事吃完了,
    下次要吃请早,哈哈~~

    回复删除
  13. towards healthy。。。
    这个蛋糕很好吃,只是我做的卖相很差,难以引发食欲,哈~

    回复删除
  14. haha..if like to eat many red bean people..will like u put many red bean..
    i dont like to eat red bean geh.,.
    haha..
    but the look really look delicious.

    回复删除
  15. kiko。。。
    红豆蛮好吃的,红豆冰你吃不吃?哈哈~~
    以前在家,我妈妈用气压锅煮红豆,软绵到不行,我超爱吃的
    现在,我只能煲绿豆汤喝罢了,呵呵~

    回复删除
  16. 幸福王子。。。
    这是台湾很流行的蛋糕,只是大马比较少见,
    不算是我的创意啦,哈哈~ 抹茶配搭红豆,还真的很好吃哦~

    回复删除
  17. 采茶女。。。
    快点去做,茶先生一定很开心,哈哈哈~~
    你叫伴侣茶先生,我男朋友看到了一直笑,
    他说那他不是要叫米先生???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18. 事实上是相反的。是他本来就叫茶先生,然后其他人帮我起了采茶女这个名字。哈哈。。

    回复删除
  19. 采茶女。。。
    哦,缘由是这样的哦~ 茶小姐茶太太也很好听啊~~呵呵

    回复删除
  20. 我还没真实做过蛋糕,
    好像很难,不过等一天有心情,要是做这个!^^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