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星期二

霹雳。怡保。宴琼林盐焗鸡

2010年屠妖节公共假期,去怡保光顾富山茶楼后,去IPOH PARADE逛街
回程时,绕去新荣香买kaya puff和蛋黄酥
也顺便去宴琼林买盐焗鸡,想说买回家后,隔天弄热就可以当晚餐了啊

出来玩,当然是吃外面的食物啦,能买回去隔天再吃的,也不想错过,买!
.

这家店我经过几回了,第一次遇到倾盆大雨,没买
第二次第三次是买完了,提早关们了(店家是卖完就收工的)
这一次,买了新荣香的加央角绕出大路时,看到店家开着门,下午4点多
我就抱着碰碰运气的态度,叫威廉停车后,我去问看有得买吗?呵呵


宴琼林盐焗鸡 Aun Kheng Lim
24, Jalan Theatre, Ipoh, Perak, 30300
05-254 2998

....
View Larger Map


这家店坐落在大路边,附近有老黄芽菜鸡,安记芽菜鸡,新荣香等等出名店家
加上门面做得很抢眼,看到不注意都难咯~

很幸运的,我走去问店员可否有盐焗鸡?他说有啊,要几只?
我说一只就好,谢谢~

想想,店家应该是习惯做大生意了吧?很少人买一只的
因为我前面旁边和之后来的顾客,都是买四只,六只哦~ 大家那么能吃哦?哈哈
看来盐焗鸡在怡保,是送礼佳品哦~



买了一盒17元的盐焗鸡,逛完动物园回到家,放进冰箱里
隔天傍晚,蒸个15分钟,就能吃啦~



这家也是别无分号的店家,只能在怡保市里发售
包装很精美,送人看起来很得体大方哦~


包装内部,是几层厚厚的油纸~


拍张盐焗鸡的玉照,好像女生哦,脚很斯文的放置在旁边,哈哈~


用鸡饭即煮料煮了一锅饭
蒸鸡肉时,顺便把鸡饭煮了,吃鸡肉配鸡饭,才对嘛,哈哈~


鸡饭看起来很单调,加上没有蔬菜了,小番茄都拿出来凑合下吧~

两个人,两盘饭,一只鸡,吃吃下就没了~
盐焗鸡的份量没有很大,骨头又多,两个人吃一只,是ok的~

没吃过,试试看一次吧~
其实味道就是咸味罢了,都说是盐焗鸡咯,哈哈哈
想想,还是喜欢金宝的面包鸡,咖哩口味,比较诱发我的食欲,瓦咔咔~


买了这款即煮料煮鸡饭
不好吃,太咸了,味道偏咸又没香气,超级不喜欢的~



开开心心回到家,开门把车子泊进屋子里
隔壁邻居就叫我等一下,然后送了我一大盘她亲手做的年饼
虽然知道很甜,不会适合我们的口味,但是还是很感动咯
住在这里,左邻右舍都很互相帮助,很有人情味哦~



这是隔天威廉放工,给我带回来的年饼。说是公司uncle送的

印度人的这类食品,我是不吃,太甜了啦
但是对这份心意是很感动的,比较现代社会人情冷暖
虽然我住在小地方,但是各族都有打招呼有来往
有好事坏事都会互相通知,这个住宅区睦邻计划做得很棒嘛~

13 条评论:

  1. 我超愛吃鹽焗雞,每次也都是買這一家。哇~你連家裡吃的飯都弄這麼漂亮,真好看。

    回复删除
  2. 呵呵~我在怡保但很少买这些来吃~也不是特别喜欢~
    呵呵,怡保的人弥月也是送这些盐焗鸡~所以呀,你说他生意好不好^^

    回复删除
  3. 米啊, 你和我一样也是觉得这家的鸡就是咸而已!我也只是买过一次而已咯!

    回复删除
  4. 哈哈,我比妳幸運呢,上次我去怡保,也是下著毛毛雨,約傍晚五點多,我還買到這家的雞呢!是嘍,我們一買就買六盒了(怕死沒得吃><)但,其實味道我不是很記得了,哇哈哈哈。不過,真的很出名啦!
    我娘家後面的印度人也是會送我父母糕餅呢,尤其是屠妖節。以前他們放著鋼盆來,我們還會放一些糖當回禮,現在沒有了,都是包裝到美美送來的,呵呵。不吃甜食的我,更少吃這些糕餅啦!^^

    回复删除
  5. 我喜欢用这家的鸡来煮粥,什么都不用加,就只熬白粥然后把鸡肉切块丢下去,非常好吃:)
    我每次都买很多回来存放,然后把它们切了放盒子存在冰格,可以耐很久(我买真空包装的:P)

    回复删除
  6. 我喜歡吃鹽焗雞,但是只有我一個人喜歡,買一隻的話,我要一個人啃完。慘~

    回复删除
  7. 我也吃过这里的盐鹽焗鸡,喜欢!好吃~

    回复删除
  8. Alice。。。
    大家都说好吃,但是我吃了,就是觉得咸味罢了,但是无可否认的,鸡肉很嫩,口感很好~

    winnie@ah咪。。。
    我觉得我会比较喜欢金宝面包鸡啦,咖哩鸡,辣辣的,比较喜欢咯~ 我之前还说等你生第二个,给我送盐焗鸡的满月礼盒,看来这下不必了,我都自己去怡保买来吃了,要等你的啊,难啊难啊,哈哈哈

    凶妈妈。。。
    你试过金宝面包鸡吗?我比较喜欢咖哩味道的,这家的盐鸡,吃到一个味道 ==== 咸罢了,呵呵

    小鎮姑娘。。。
    六盒盐焗鸡哦?不便宜哦,然后吃了的感觉呢?下次还会再买吗?我啊,试一次就好了,觉得咸味罢了,没什么特别~

    鲸鱼蓝蓝蓝。。。
    用来煮粥哦?看觉得很不错,或许我应该再给这家的盐焗鸡一个机会,买回来煮鸡粥吃,瓦咔咔

    Tilia's Garden。。。
    一个人真的比较难啃完一只鸡,但如果你分几份吃,比如今天吃一块配白饭,明天一份煮粥,后天一份煮成鸡饭吃,那才有可能吃完一只盐焗鸡咯,哈哈

    珊姑娘。。。
    几时还要来吃? 下次回家乡,顺路去买一只,然后带来槟城,我们去吃才能园的芋头饭,边拔鸡肉,瓦咔咔

    回复删除
  9. 无意间闯入你的博客。。好贴近记忆的生活。。好思念的家乡。。。

    回复删除
  10. 好吃好吃!下次先预定就会有了!因为每次我爸有经过就会买回来了!好像换包装了!
    有个牌子的鸡饭即煮料蛮不错的!不过现在我忘了牌子

    回复删除
  11. 小雪。。。
    盐焗鸡是怡保佳送人手礼,也是代表怡保的食物,你吃过吗?

    Echo's Kitchen -- A Taste of Memories。。。
    怡保真的是个好地方,阿米也是去年才开始去发掘,最近有假期,都想着要去怡保,喜欢那里的山水人文与食物~

    凤。。。
    我前几天也刚用了一款新的鸡饭即煮料煮了鸡饭,好吃哦,我有拍照了,会介绍给大家~

    回复删除
  12. 我真的忘了是甚麼感覺
    就因為忘了
    所以還會再買吧
    嘻嘻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