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星期一

槟城。益香绑线肉骨茶

这天不是星期天,放工前威廉打电话和我说要去Auto-City办点事
我就说那就别做晚餐了,免得洗碗到来再出门就太迟了
(阿米藉口很多,其实就是懒惰不要做菜啦,哈哈)

去到Auto-City办完事,我就说去找家没光顾过的店家吧~
原本想光顾鲜定味的,但是前面刚好没有泊车位
我们绕到后面找位置,刚好看到益香绑线肉骨茶还蛮多顾客的
威廉就说不如吃肉骨茶吧,看看绑线肉骨茶有什么特别~
我当然没有意见,要吃肉骨茶,就吃吧~


这家肉骨茶店开业没有很久(这是3月去光顾的记录)
但是每次经过,都会看到蛮多顾客的,我想店家的食物应该有过人之处吧?
这天到来光顾,吃了就知道味道了,以后就不必再猜测店家生意怎么那么好了啊~


走进店里,我直接选择没顾客的左边桌位
我坐的这区没有顾客,适合我拍下店内的布置和摆设
另外一区就坐满顾客,奇怪哦,难道大家喜欢进门喜欢坐右边??
室外是露天的吸烟区座位,天气热,我还是坐里面有冷气吹的桌位好了~


习惯的,拍下人家的桌面餐具
盛放汤匙叉子和酱料的小碟子,都有店家名字,看起来店家对餐具有下本钱哦~


这里的沾酱有蒜米和小辣椒
大马人习惯了吃肉骨茶,要有蒜米小辣椒混合黑酱油的沾酱吃法
阿米就不喜欢使用沾酱,我喜欢享受药材味浓郁的肉骨口味
之前和朋友出去吃肉骨茶,好多朋友喜欢拿蒜米黑酱油捞饭哦
很佩服敢这样吃生蒜米的朋友,阿米只吃炒过的蒜米罢了,呵呵~


益香绑线肉骨茶的餐单
以一大块肥猪脚肉做为食物封面,喜欢肥肉的人,看了当然胃口大开
但是对于怕肥肉的人,看了应该会倒胃口的~

阿米。。是个喜欢吃肥肉的人,但是最多吃一块啦,吃多两块会觉得罪恶的~
粽子里,就是要有肥肉才好吃,呵呵~


餐单一目了然,大家可以依照图片和价钱点餐~
看到好几种食物都很想吃,但是还是克制下,节制的选择了四种食物就好!!


这杯温白开水 RM 0.50
我吃肉骨茶,喜欢喝肉骨茶的汤底,所以就不再点饮料了
但威廉是个怕口渴的人,虽然可以不选择甜味味饮料,但也要点杯白开水~


点餐后,侍应就是为我们送来照片中的四个将会点上火的小碗垫
蓝色的是火焰导燃体,点出的火焰,是带蓝色的哦~

只是我蛮纳闷的是,这些小碗垫没有清洗的吗?很肮脏下~
边缘都能看到肉汁的痕迹,很不雅观咯~


点餐后5分钟,食物就一次过送上了~
侍应先把碗垫下的蓝色导燃体点着,然后才把四碗食物放上去
这样一来,食物就是热乎乎的了~

想说,这样呈现食物,份量看起来应该还ok吧?
其实不然,那个装了各类肉骨食物的小碗,很浅很浅罢了~
食物大概装在一寸厚的小碗罢了
所以这样算起来,食物价钱就算贵了,吃了这四碗食物后,我和威廉都觉得不饱哦~


我和威廉一致想点的三层肉 RM 9.50
肉汁很浓郁,不像肉骨茶,像卤肉汁多些
味道很不错,肉块煮得很软嫩,好吃!

肉块的份量就是照片中那些份量罢了,我还以为要从下面勺上来,
汤匙放进去碗里,才发现,就只是上面那层肉罢了,一碗的份量,也就这样罢了~


这是侍应推荐的招牌肉 RM 9
看餐牌还蛮不错的,卖相就普通啦,但吃起来,肥油肉片一进嘴里就划开了哦~


这是我想点的金针菇 RM 4
感觉汤汁浓郁,配搭金针菇应该很好吃
但吃了这道食物后,我才发现,一样的肉汁,淡放入的材料不同
所以汤底的味道也会有所改变了
这道金针菇的汤底,是四碗食物中,最淡最水的汤底了~

也可能没有肉汁一起烹煮的关系,这碗汤底也是四碗食物中,唯一能喝的肉骨汤
有肉块那两碗,肉汁太浓郁了,比较适合捞饭吃~


威廉知道我喜欢吃腐竹,特地说要点这碗腐竹 RM 3
肉骨汤底配搭腐竹,吸收了肉骨汤的腐竹,超好吃的,赞!!
 

这家店有白饭和芋头饭的选择
喜欢芋头饭的阿米,当然要点芋头饭吃啦,一碗RM 2.50(小贵哦~)

但这碗芋头饭煮得很好吃哦,我和威廉一吃就爱上了,香味四溢,赞!
好吃到我和威廉吃完了一碗芋头饭,还想加点咯
但是,不可以,我们还有下半场,适量就好,呵呵~


食物一并送上,每道食物拍张照,就要开动了,饿了啦~

食物其实还少了最重要的一样!!~~~》 油条
但店家说油条没了,讨厌咯!阿米吃肉骨茶,最喜欢的是油条沾汤底的吃法~


吃了一口芋头饭,很喜欢这家的芋头饭~
威廉夹了一块招牌肉给我,看了要吃其实很罪恶
但吃进嘴里就会发现,这片肉会融化在嘴里,好好吃哦~
所以,再拿第二片,拍张close up的照片诱惑喜欢吃肥肉的朋友,瓦咔咔~


来这家肉骨茶点,比较可惜是没有肉骨茶汤可以喝,阿米喜欢喝肉骨汤啊~
这里的肉汁都太浓稠,适合捞饭罢了,
喝了嘴巴会觉得油腻腻的,很不舒服,阿米还是喜欢药材味道浓郁的肉骨汤啦~

所以总结陈词,这家店的肉骨茶,一定都不像肉骨茶,像吃卤肉多些
食物味道很不错,很合我们的胃口,还会再来光顾的,呵呵~

这餐一共 RM 34.10,食物价钱之后,就只是加上10%服务费
没有增收额外的6%消费税哦~

食物份量不大,我们吃了都不觉得饱哦~
所以吃完了这餐,
走出店家门口后,就去相隔不远的星巴克叹咖啡,吃蛋糕去,瓦咔咔~
想知道我们再去吃了什么吗? 请按 星巴克。叹咖啡



~ 益香绑线肉骨茶 YI XIANG Bah Kut Teh ~
1814-B,Jalan Perusahan Auto-City
North South Highway Juru Intercharge
13500,Prai,Penang

15 条评论:

  1. 我家我也去过几次,可是还没有时间整理照片贴上来,哈哈哈。
    你可以叫他们加汤的啦。

    回复删除
  2. 绑线肉骨茶对我们吧生人来说不算是肉骨茶啦
    而且因为是绑线的, 已经没有了肉的油质所以比较不香
    这间是不难吃,但是就没有我喜欢的药材香

    回复删除
  3. 我是不喜歡吃肉骨茶的巴生人
    因為我不吃豬肉

    我很慶幸
    現在的肉骨茶有很多邊料
    不然我真的不吃啊

    我比較喜歡用油條沾肉骨茶湯吃
    嘻嘻

    回复删除
  4. 到现在,我们都没有去吃过
    之前,爸爸说外劳卖的肉骨茶
    弄到我不想去

    也许,我要找个机会去吃

    回复删除
  5. 嘻嘻嘻嘻
    好肥
    像我
    不过
    我喜欢

    回复删除
  6. 这间好像槟城中路也有一间,我还没去过!吃肉骨茶我喜欢蒜米黑酱油捞饭吃的,嘻嘻。。

    回复删除
  7. 我不爱肉骨茶,看了你的介绍,或许我会考虑去吃!

    回复删除
  8. Puchong也有这间益香绑线肉骨茶,不过我还没去试,只吃过宝香。

    我吃肉骨茶,只要有饭、有油条就好,我很少吃猪肉。

    回复删除
  9. Frida。。。
    他们家的汤很浓,我不喜欢这样的口感汤水,捞饭还好,喝就觉得太浓稠了,所以吃完就算,哈哈。。这家食物味道很不错,我很喜欢哦~

    sasa。。。
    对,没有药材香,而且像卤肉多过像肉骨茶,哈哈~ 但是肉煮得很软嫩,当作卤肉吃,很好吃一下,我还蛮喜欢的。。我去吧生很多次了,都是吃沙煲的,近年才看到报道说绑线肉骨茶,还卖了10几20年,我好后知后觉咯,所以在槟城第一次看到这样的肉骨茶,就比较有兴趣想尝试了,呵呵

    小鎮姑娘。。。
    你真不会欣赏好料咯,住在吧生,竟然不喜欢吃肉骨茶哦?我以前爱吃到常常星期天就去吧生吃肉骨茶,等到半死,人超多的,但是无阻我前往的心,那时候还真的疯了,哈哈~ 我后来狠狠吃到过瘾,是有个吧生肉骨茶店老板追我,常常给我送肉骨茶吃,幸福到~~~ 但是我还是不能接受他,文化和知识差异啦,朋友骂我笨蛋,卖肉骨茶的,很有钱的,哈哈哈

    SockPeng。。。
    这家的食物蛮好吃的,但是别当是肉骨茶吃啦,像卤肉炖肉多些,食物味道很好,但却对吃不到肉骨茶应该有的药材味咯。。芋头饭很香,食物也好吃,我很爱下~

    38隐形人。。。
    我其实也是喜欢肥肉的,混饭吃很棒咯,然后吃了,完全吸收,所以我的身形,越来越没眼看了,啊~~~~

    Lay Har丽霞。。。
    我看到报纸说槟岛也开了绑线肉骨茶店,但是不知道是宝香还是益香啦,大山脚也开了一家绑线的,我会去吃,试试看味道啊,瓦咔咔~

    傻孩子。。。
    不喜欢肉骨茶哦?或许这家食物你会喜欢,因为不像肉骨茶,像卤肉多些,哈哈。。我最喜欢那碗芋头饭,超好吃的哦,有机会试试看吧~

    shan。。。
    对对对,Puchong有益香绑线肉骨茶,那天我经过看到了,很大间下,但是我想试试宝香啦,好像比较老字号,大山脚开了一家宝香,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吧生那家来开业的啦~

    回复删除
  10. 这家肉骨茶店面我看过在中路的地区。
    其实靠近这家肉骨茶店面对面有很多小贩。
    哪儿还有另外一家也是很好吃。
    它的肉骨茶干捞的。很特别。很好吃下哦!

    *不好意思╮(╯﹏╰)╭。我忽然插嘴。
    其实我时常游览你的博客。只是没有留言。
    O(∩_∩)O~希望你继续加油哦↖(^ω^)↗

    回复删除
  11. 如果妳從小吃到大
    每個週日都在吃
    就不會那麼愛了
    且。。。
    我不吃豬肉啊
    呵呵呵

    是嘍
    賣肉骨茶得很有錢呢^^

    回复删除
  12. 暖暖的幸福。。。
    干肉骨茶我也是很爱,以前在KL,一定是一人份干,一人份汤的,那就可以吃干捞的香气,又有肉骨茶汤喝了。。

    小镇姑娘。。。
    哈哈,人都是这样的,常常吃,就不会很爱了。。以前我住在柔佛,常常吃经济面,吃了十几年,觉得很无趣。。搬来槟城后想念死了,槟城找不到家乡那种煮法和味道的经济面啊,呜呜~

    回复删除
  13. 那家的肉骨茶干捞的。真的很不错哦。
    我和老公去过几次。老公说那家肉骨茶总行是在KL.
    很久前他在KL吃过。那家是分行。可惜我忘了店名。
    下次我去我会放些照片上我的博客。也给你看看下。
    真的很好吃。很下饭。因为那干捞的肉骨茶很香阿~
    想到我就流口水了(¯﹃¯)。呵呵O(∩_∩)O~

    回复删除
  14. 暖暖的幸福。。。
    哟!!你要这样诱惑我吗?害我开始在盘算,这个星期几,要去吃干肉骨茶了啦!!

    回复删除
  15. 哈哈。PAI SEI。

    我只是留意到你的贴很喜欢吃。
    想到那档真的不错的。就介绍你咯。
    好的东西是要分享的嘛~呵呵!!!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