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6日星期日

霹雳。太平。(日间)动物园

2010的屠妖节,早上在明阁吃了点心后,我们去了GUNUNG LANG坐船游湖
然后,再去太平动物园,这天的活动是,拍拖看动物,瓦咔咔~
而这天最后的活动,是在太平享用美味的鱼丸炒果条,才结束屠妖节假期,呵呵~


一直很想来动物园走走,计划了那么久,这天终于成行了~

每一次都因为怕热,要出发了才取消计划,晕
明明是喜欢来,想要来,却又怕东怕西,真是矛盾又麻烦的家伙,哈哈


从大门走进去,首先会看到这家餐厅,但是没有顾客哦,不知道食物好吃吗?


餐厅旁边有家杂货小铺,这里倒是不错,要买饮料或零食,小吃都有
天气太热了,我进去买了一瓶100 plus


小瓶装的100plus竟然要价3元,好贵哦~
所以有想要来动物园走走的朋友,还是自己准备饮料过来吧~


这里也有卖waffle和玉蜀黍,蛮多小朋友喜欢的哦~


没什么人的售票柜台,买票咯~ 买票了才能进去参观啊~


我们买的是RM 12的入园票
这里只有三种票价,没有分外国人和本地人门票哦~


以老虎做为门票封面
快快把门票拿来拍照做纪念,担心入园时会被撕烂啊~
但原来是我担心太多了,入门时,只是在票根上打个洞罢了~


太平(日间)和(夜间)动物园的园区开放时间
我一直以为,如果四五点来参观日间动物园后,在园内吃个晚餐
就可以继续参观夜间动物园了,但原来不可以哦
这样一来,门票必须分开,各12元,那参观一模一样的动物园,就要24元了,晕

问题是,这里的动物和管理没有很完善啊,白天能看到的动物已经不多了
晚上黑漆漆的,不是更看不到动物??

我是觉得门票有点贵,更担心晚上看不到动物,但是威廉倒是很有兴趣,
一直说下次公共假期,我们再来夜间动物园拍拖,晕~
 (威廉提了2次要去夜间动物园,
所以我就把这篇文章的标题写着(日间)动物园,
因为我知道,我们应该会去参观night safari的,哈哈)


买了门票,入园啦~
把门票交给印度大兄,打了个洞,就可以开始动物园参观活动啦~

想说:-
阿米是很喜欢逛动物园的人,喜欢看各种各样的趣味动物
阿米也喜欢参观博物院,历史馆等等大家觉得苦闷的地方
阿米的兴趣比较特别,朋友觉得我是怪人,
但好在,我怪,还有人陪我怪,哈哈~


一走进动物园区,首先会看到这个亭子
原来这个动物园有提供小火车环绕动物园的设施,好棒哦!
(国家动物园,好像没有这个服务,不太记得了)

有小火车可以乘坐的话,阿米当然不会放过
第一当然是偷点小懒,第二其实是更能全面了解一个园区啊~

这天使用太平动物园的小火车服务
阿米的玩法是,乘搭小火车绕一轮园区,听听导览员解说
然后小火车回到原点后,我们就开始徒步走走园区啦
这样就比较能慢慢去看喜欢的动物,多看看它们的习性~
而再次乘坐小火车环绕动物园区,是为了让自己再看一次动物,说声再见!

乘坐小火车,是舒服,但是参观动物园只能走马看花
而徒步,虽然脚会酸一点,但是能依照喜好,停留看喜欢的动物
与大家分享,阿米喜欢的动物园走法~


这天虽然是公共假期,但是游客不算多,而且以友族居多
大家都坐在亭子里耐心等待下一趟的小火车服务
这里没有火车行驶时间表,但是看到后方有很多小火车
应该是看到游客多了,小火车就会开动了~


啦啦,小火车来咯,很可爱哦~
更棒的是,这里是无限次乘搭的,花12元来太平动物园,可以蛮舒服看动物的
我记得国家动物园有限制乘搭次数的,门票又贵很多
但是,我还是想去啦,下次吧,哈哈


属于开放式小火车,这样的方式,证明这里的动物园很安全,哈哈
因为非洲那种野生动物园,车厢是采用完全覆盖方式的
我还蛮想往去非洲大草原参观野生动物园的咯
看太多DISCOVERY了,哈哈

大家都坐上小火车后,小火车就开始行走啦~
可是小火车的音响坏了,所以听到的导览员解说是短断断续续的,可惜咯~

坐游园小火车绕了一大圈,大约用了15-20分钟吧
之后回到原点前的大象园区,导览员就叫我们下车啦~
所以如果还要坐小火车,就要从大象园区往上走,走去小火车等候处,再排队乘搭

而我们既然在大象园区下小火车了,我们就先看看大象吧~


大象还蛮可爱的,有好几只大象宝宝哦~


看到右手边那只大象吗? 它在啦臭臭啦~
可惜当时用的是DC,拍的不是很清楚,不然就能让大家看得更清楚了~


一大坨大象便便,边走边拉,做莫它们不要站着或蹲下,好好的拉呢?
不要理阿米,阿米来到动物园,想法很多的,哈哈~


用DC ZOOM靠近,才看得清大象便便的模样
很像有很多纤维哦?大象吃很多干粮哦?


园区里有个小商店,还以为可以去找样动物园纪念品,
可惜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里面卖的,就只是平时在街边商店都能看到的东西,唉

其实阿米去一个地方,总喜欢买样纪念品,
最好是有该景点字眼的钥匙圈或冰箱磁铁
那以后的以后,只要看到那样纪念品,我们就能回忆我们走过的那个地方
一起笑,一起说我们在那里发生过的搞笑事情~


这里有很多红翅膀的鹤(不知道是什么种类)
我和威廉说,国家动物园的更多哦,整大片湖都是这种鹤哦~
觉得太平动物园有一点做得不好
那就是买票后,没有动物园导览图可以索取
我喜欢有地图的园区,那我们就能依照地图和指示,全面的参观园区了啊



哇!长颈鹿,我喜欢
从小只有在书本里看到,这回看到真的了,开心死了~

话说,阿米是很喜欢看动物,但是距离上一次逛动物园,已经是12年前的事了
那一次,是参观马六甲的动物园
好久的事了,呜呜~ 平时,只能看电视过瘾罢了,唉~
但要感恩啦,威廉有签购ASTRO,不然我连动物台都没得看了,呵呵~
 

好可爱的斑马!!花纹很美哦,我喜欢~


那头牛,不知道是什么牛,颜色很奇怪~


DC zoom靠近,越看越像牛魔王,瓦咔咔~


小火车来了,笛声响起,行人让路!!
徒步逛动物园,还要小心小火车哦~ 人行道和小火车走道都是同一条路
有带小孩的父母,要记得牵紧孩子哦~


骆驼!骆驼! camel耶,我一直和威廉说,camel啊~
威廉说好像带小孩子来动物园,晕~

做莫啦,小孩子说得出骆驼,说得出camel就是厉害就是乖
做莫我说就不行??呜呜,不公平!!


这只骆驼好像生病了~
皮肤烂烂的,很多苍蝇围绕,很可怜咯,没有得到园方良好的照顾~


老虎在很远的地方,加上用DC,zoom完了,不是拍到蒙,就是拍不到老虎样子,晕

原本不会特别喜欢拍老虎,但是因为。。。。。


这个告示牌咯,让我想拍老虎了,哈哈
原来老虎是老虎银行 Maybank赞助的哦~~~
那,马来西亚不是有家快邮公司叫kangaroo吗?
不知道会不会特别照顾动物园的袋鼠呢?哈哈~


想到意外的是,马来西亚也有很多袋鼠哦~
不是一两只,而是一大群啊,看照片只是其中一部分哦~


但是好像没有看到袋鼠妈妈,全部都是袋鼠宝宝,好可爱哦,
大家一直再抢东西吃,真是贪吃的小东西!!


犀牛
外观看起来,就觉得它的皮很硬很硬了,而且力气已经很大
因为大象只是围铁栏,犀牛区不但围上铁栏,还有一根根厚实的铁柱子哦~


当我很努力在看犀牛,希望能拍到犀牛正面时
旁边也在看犀牛的小弟弟,大声和妈妈说:妈妈,你看它的bird bird,很大哦!”
那个妈妈很尴尬的对我们笑了一下,马上拉孩子走了~
哎哟,其实不必不好意思啦,应该顺便和孩子讲解和教育啊~


看到这只猩猩,我直觉是母猩猩
威廉问我怎么知道?我说看举止咯,很风骚啊~ 一直和游客很暧昧的招手啊~
威廉说我很厉害,连猩猩表现暧昧也看得出,哈哈~

没有公德心的游客,丢了瓶子给猩猩
这只母猩猩就一直把手指伸进瓶子里,然后拉不出来就在那里东拉西扯的~

这只就应该是雄猩猩,超爱表演的,很爱现哦~


一有游客靠近,它就招手了~


然后就动作多多,一直拉着绳子翻跟斗,翻上翻下的~
  

表演一轮后,就会一直像游客伸手了,要讨食物啦~
很厉害哦,绝对不可小看猩猩的头脑,呵呵~


这里是人猿园区~


人猿和人类真的很相似咯~
你看它的坐姿,十足像人类,不是吗?

之后站起来,还会把两只手叉腰或双手交叉放在胸前哦,厉害耶!


这里的猴子,红脸的,很特别吧?


奇怪的是,怎么红脸猴子们都没有尾巴?
感觉是人为剪断,因为猴子屁股部分看起来很怪~


树赖,颜色很美,毛发看起来很顺滑
可惜是一种爱睡觉的动物,所以站着等了很久,都看不到它任何的当作,唉


小鹿
这片园区是充满青苔的浅水园区
不知道为什么,参观这里时
我自然想到哈利波特,在河边释放护法的电影情节,哈哈
(阿米中哈利波特毒太深了,哈哈)


这个是长毛猪
好奇怪哦,马来西亚动物园里,竟然有猪只展览,哈哈~


看,很可爱吧~ 脸上长满毛的猪猪,很特别咯,我好喜欢哦~

但友族不会欣赏,一看指示牌,马上加快脚步离开这区,
怎么不参观一下,反正是远望罢了啊~


这里还有个蛇屋
但是里面很阴暗阴森,只有摇曳的微弱灯光
走进去一会我就走出来了,第一是没有蛇,全部玻璃柜子都是空的
第二是走进去就觉得冷飕飕的,让人很不舒服
加上四周是野草区,很冷清,在这区最让我不舒服了~

徒步走了大约一小时半,再次乘坐小火车游览园区一回
再看一次动物,好好的和动物们说再见啦~

前后大约花了两小时半参观太平动物园
还蛮开心的,很动物看咯
只是当时用的是DC,能把动物拍得清楚的照片不多,遗憾咯~
没关系啦,改天有机会参观马六甲和国家动物园的话
一定会带上单眼相机,好好的把动物都拍回来给大家看
让大家看看,马来西亚的动物们,嘻嘻~


走了那么久,脚酸了,肚子也饿了,时候也不早了
我们就和太平动物园说再见啦~
有机会,我们会再来一回咯,值得啦,花小钱买个午后的浪漫,哈哈~


动物园对面有个大型泊车场地
收费一律是2元,没有时间限制哦~

离开太平动物园后,原本想去太平湖拍照的,无奈又下毛毛雨了
所以我们就直接去太平市区,找晚餐地点去~

21 条评论:

  1. 活到这么大,我还没去过真正的动物园呢~~呵呵

    回复删除
  2. 我昨天才打開去年去太平動物園遊記的照片和錄影給孩子看呢!真是巧啊!
    國家動物園的小火車要另外付費,且只能坐一次,可以選擇要在中途下車自己逛,過後再坐回來,或是一次過坐,流覽整個動物園,然後就自己走到傻。。。
    我記得上次去太平動物園也是下毛毛雨,只是一陣子而已,沒掃興,掃興的是,我的相機在動物園半途秀逗了,照片少得可憐,過後去太平湖坐船遊湖,也沒得留戀,好難過喔!
    我跟妳一樣耶,也是坐兩次小火車,第一次就是大約看看地理位置,過後自己走,然後再坐一次,再看多一次,哈哈哈!
    期待妳去夜間的動物園,再分享!因為我也好想再去,我要拍照我要拍照。。。

    回复删除
  3. 几年前曾经计划要去太平动物园,但就是没实现
    现在看到你的分享,看来我要再次好好计划了

    回复删除
  4. 我要带女儿去,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5. 蜜蜂王子。。。
    阿米小时候也没机会去啊,现在哦,是去拍拖啦,不然应该会等到有孩子了才会去的,哈哈。。其实逛广场或做宅男已经成为时下流行的假日活动了,有时候找个动力,去动物园看看,去马来西亚一些小景点走走,是很不错的哦~

    小鎮姑娘。。。
    原来国家动物园的限制那么严厉哦,只有一次啊,我还以为至少2趟哦,那不是走到半死,国家动物园很大下,晕~ 我其实喜欢动物园,好像是为了游览车咯,小时候要坐没机会,现在大了,花12块入门票还消费得起,就想去回味小时候不能去的地方,哈哈。。 太平市雨城啊,有高山阻挡,常年下雨的,太平不下雨,我们其他地方就要干旱了,但是雨势不大的,而且不长久,所以要习惯太平的天气,嘻嘻。。太平游湖哦,我还没去,下次吧,最近不爱逛街走广场了,喜欢去户外走走,也很好啦,健康的活动,哈哈。。。。夜間的動物園哦,应该会去的,威廉已经说了两回,我知道他要去的了,只是在等我有心情罢了,哈哈哈

    傻孩子。。。
    太平其实很多地方可以去,有没有心情慢慢走罢了。。怡保+太平,来个2天一夜,可以去好几个景点了,很值得去走走的大马景点哦~

    Casey。。。
    带孩子去,孩子最开心了。。阿米虽然很老了,但是小时候没几乎去啊,现在有能力了,有时间就去走走咯,多看看大马景点,支持大马旅游,瓦咔咔

    回复删除
  6. 很喜欢去动物园哦? 卡卡卡

    回复删除
  7. 米,那鸟不是丹顶鹤。
    丹顶鹤是很珍贵的中国国鸟,一级受保护鸟类,不可能出现在这里。
    这个红色的是Flamingo, 火鹤鸟。
    Alice In The Wonderland 里被用来做高尔夫球棒的鸟。


    大象的便便好像榴莲。-.-

    回复删除
  8. 隐形人。。。
    呜呜,其实一直说动物园,真正去到的也是太平动物园罢了,马六甲动物园,和我缘悭几面了,呜呜~

    siang ying。。。
    谢谢你的分享,我更改了,不了解品种,说错了。。原来叫flamingo,名字很好听哦~

    回复删除
  9. 小镇姑娘说得对,国家动物园的小火车是要另外付费的。

    这太平动物园我也想去很久了。有了妳的资料,下次去的时候我可以轻松点。嘻嘻。

    回复删除
  10. 哈哈~谢谢你带我游了一轮太平动物园^^
    我很久很久没去过了~我婷去过~但不是跟我==
    有机会我还要带她去~

    回复删除
  11. 阿米,夫人吃着早餐。。
    看了那个大象便便想吐 。。。
    咔咔咔咔卡 。。。。

    回复删除
  12. 原来太平的动物园有那么多动物看的!我还没去过!
    我连国家动物园长得什么样子我都不懂,不过我有去过新山的虽然门票便宜不过很失望,动物少得可怜全部又瘦瘦的!
    那天去了新加坡的动物园跟新山的比根本是一个天一个地!

    回复删除
  13. veronica。。。
    国家动物园的门票已经算贵了,小火车竟然没有全免,晕~ 太平动物园做的很不错,虽然有些地方,比如蛇屋很烂,但是人猿,猩猩什么,还蛮好看的哦,值得来一次啦,还可以去太平湖,咖啡山,吃吃太平食物,太平还真是个好地方哦~ 我现在反而很想去科学馆和水族馆,还没去过咯。。要安排一次下KL,不是逛街,而是游览景点才行了,瓦咔咔

    winnie@ah咪。。。
    太平动物园很多的动物,小孩子会喜欢咯。。。你也不必走得很幸苦,有小火车做,一直坐一直坐,就看几轮动物了,瓦咔咔

    董夫人。。。
    哈哈哈,可惜当时的相机是DC,如果是单眼,应该可以拍得再清楚些,让你今天不敢吃咖哩了,哈哈哈哈。。。给你看到现场,你应该会更加炸到,大象一边走一边大便,劈哩叭啦的,好热闹,看了越觉得好恶心,哈哈哈哈

    凤。。。
    太平的动物园做得不错,蛮多动物看的,我拍了很多很多照片,但是鳄鱼啦,几种猴子啦,天鹅什么都太普通了,我就不load照片了。。我就没去过新山的动物园,听说没东西看的。。。因为每个住新山的人去过新加坡动物园后,就不会想逛马来西亚动物园了,我也很想去新加坡动物园了啦!!!!

    回复删除
  14. 太平人是有特价的,RM8一个人。只要show出IC就可以了 ;)

    上两个星期回乡,我也是有去动物园走走。呵呵,我带女儿去走走看看;)

    回复删除
  15. 呵呵,太平动物园的票根我还收着呢。所以,那老虎头很熟悉

    看到那蛇屋我都鸡皮疙瘩了,完全没有想过进去看的念头。很geli啦

    回复删除
  16. bteng。。。
    原来太平人有特价哦,那要去走走,还挺不错的~

    我的天地。。。
    我也是不想去蛇屋的,但是威廉牵着我说去看看,我。。。就小鸟依人跟着了。。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自己讲了都想呕!!)

    回复删除
  17. 阿米,新山的真得没东西看得,虽然票很便宜!来来来,我们一起去新加坡的动物园,我还想去他们的night safari!嘻嘻

    回复删除
  18. 阿米,我几个月前也是去太平动物园哦,那时候看不到长颈鹿,不知道长颈鹿是不是生病了?

    猩猩和人猿的名字好像调换了。棕色毛的是人猿(Orang Utan),黑色毛的是黑猩猩(Chimpanzee)。。

    回复删除
  19. 凤。。。
    啊!!讨厌,人家要去新加坡动物园啦,还有新加坡的DAISO,圣淘沙,环球影城,哎哟,全部都想去!!!但是,没人要带我去,呜呜~

    悠悠知我心。。。
    我很喜欢长颈鹿咯,觉得很可爱,一种只有在卡通片里才会看到的动物,真的出现在眼前了,还真的让人难以置信咯~

    回复删除
  20. 不用讨厌你来了新山我们一起去。。我也是没人带我去!说要去我的老公就说等女儿来!
    记得来时不要遇到我回家乡哦!嘻嘻。。。

    回复删除
  21. 阿米把猩猩和人猿搞乱了阿...
    猩猩是黑色的,人猿是褐色的而且有很多长长的毛。
    人猿是太平动物园的镇园之宝来的=D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