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5日星期日

槟城。SG BAKAP。源丽叻沙占绿专门店

2011年清明节回乡
这次的南北行趴趴走,阿米计划了I - CITY,马六甲动物园,
居銮UK FARM,国家科学馆和KL逛街之旅

哪知道,事与愿违,只完成了I-CITYKL逛街之旅,呜呜
这次计划改变,要感激我们的老板,临时决定去槟城巡查业务咯,
逼得我们也得赶回槟城,唉~
四月十一号早上,我去公司处理点文件,中午就回家收拾回乡行装了
(威廉出门不必收拾行李的,有佣人服侍啊,吼)
哪知道等到2点,威廉才回家,我就说中午跑南北大道回柔佛哦,热死人了啦,呜呜

离开住家,先去吃午餐,肚子饿了啊,威廉就说要带我去SG BAKAP吃叻沙
哦~ 我就问了,做莫知道这个地方?? mm来过??
威廉当然是说没有啦,是和代理来的,我淡淡的说:是吗??我不相信~~
威廉马上说都知道我不相信的啦,哈哈~  白他一眼说“不好笑!!”
然后我们就一起笑了~  38的我们,哈哈~

这天,我们光顾这家位于SG BAKAP大路后店屋的源丽叻沙
如果不是威廉带我来,我从来不知道,大路后方,原来藏了好料,呵呵~


其实整排店屋,这家店的招牌不算明显
但是,顾客很多,顾客走进走出的,很热闹,所以,这家店,不难找~


走进店里之时,刚好几桌顾客离开,趁着没顾客,马上拍了张照片
在这种小店拿着单眼,全部人都会望过来的,很paiseh的咯~

然后就会发现,这家只是一家咖啡店式的小食店
不同的是,这里的档口不多,一个卖叻沙和爪哇面,一个卖饮料和rojak
而门口处有两个外籍帮手,一个卖waffle,一个卖cendol
就只是那么简单的小吃店罢了~


自己去档口叫食物,没一会,食物就送来了~
天气热,点了一碗cendol RM 1.50来解暑


全球一条条的煎蕊口感比较软,但椰糖味道很香,喝起来很舒服
喝了几口,停不了口,好喜欢哦
威廉喝了也说喜欢,再多叫一碗,一碗两个人分,不够啦,哈哈~


威廉点了爪哇面给我 RM 3,味道好好,汤底很棒,很合我的胃口~


威廉的叻沙 RM 3,汤底略嫌不够味,有点太淡了,吃了不会留恋~


这里的叻沙是用塑胶盘子盛装的,不是平时吃叻沙必备的玻璃公鸡碗
刚送上桌时,看了还蛮不习惯的,呵呵~

大热天,吃着热乎乎的爪哇面和叻沙,其实,还真的很不合时宜,哈哈
但我觉得我还会再来光顾,我喜欢这家的爪哇面和cendol~
吃完面食,威廉说不饱,我问他饿到哦?他说早餐还没吃啊~
加上看到隔壁几桌的顾客都点了waffle,我们也不甘人后,点了一份来当饭后小吃~


等了大概5分钟,我们的Waffle才送上~
好久没吃waffle了,热乎乎,脆皮的waffle,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吧?


我点了巧克力花生酱口味的waffle
很香浓可口的酱料,配搭香味四溢又脆口的饼皮,好好吃哦~
好久没有吃到那么好吃又靠近我们的waffle了,以后要吃小吃,又经过附近
一定要再来打包,瓦咔咔~

两个人的午餐,一共RM 11
2.30pm吃饱了,继续上路,继续我们长途跋涉的南下回乡之旅~
想想好怕啊,回到家乡最早也要晚上10点多吧,回去只有吃夜宵的份了,呜呜~

我们开车没多久,米弟弟打电话来问我到哪里了,我说刚刚出JAWI TOL
弟弟就亏我,那不必等我吃晚餐了,我回到家也凌晨了
我说不会啦,应该11点前会到家吧?
哪知道真的给弟弟说中了,我回到家乡真的凌晨一点多了,呜呜
一路下大雨啊,不敢跑快,加上还去I-CITY走走
槟城回柔佛,我们用了11个小时,晕倒~


顾客源源不绝,威廉去柜台还钱时,我无聊就看看墙壁上的剪报
才发现,原来这家店上过不少报章哦,好多份报纸都报导和介绍这家的叻沙~ 


原来这家店,是从街边档口,做到今天有店面的规模哦~
可惜剪报挂得很高,阿米太矮,读不到啦,呜呜~


这家店的地址和营业时间~
其实这家店不难找,就在爪夷水晶园附近~
从槟城出tambum tol过来,过了华都村交通灯之后第一个路口弯左直走,
就会看到叻沙店在你右手边了


View Larger Map

地图没有显示那家店所在之处
我只能找到最靠近的指标 --- EON BANK SG BAKAP
源丽叻沙就在EON BANK对面那区商店,
第一排店屋是有间ELKEN WAREHOUSE的
而隔壁一区就是德教会和NASMIR,走去哪区就错了哦~

11 条评论:

  1. 最近你怎么一再而再提醒我
    这一篇文章的照片收在电脑2年了
    我还没有写! 哈哈!!

    这个laksa,我从中学吃到现在
    以前在庙前面摆档,感觉那个时候比较好吃, 可能是环境关系。
    现在,我没有故意去sungai bakap 吃,有时去大山脚找分档吃

    回复删除
  2. 以前每一次去Jawi 找朋友的时候我一定会到这里吃Laksa, 以前觉得很好吃,但是觉得味道越来越淡了,而且越来越贵哦(大山脚的Laksa现在还是RM2.50-RM2.70)..所以很久没有去了。。

    回复删除
  3. 午餐很便宜一下咯
    waffle很好吃那样

    回复删除
  4. 以後有再來icity,可以找我,我是巴生人!^^
    是嘍!我出門找吃都不大敢拿單眼,現在都只用手機拍,單眼都是留著出遊時才帶,因為啊!每次拿單眼出來拍照,人家都會望過來的,呵呵。
    那個waffle看起來就很好吃,我要吃啦!

    回复删除
  5. SockPeng。。。
    看来,你的美食介绍不完咯,2年前的都还没机会介绍哦?哈哈~ 阿米最近很勤劳哦,现在6月,已经写到四月的食物了,哈哈,最近很少做菜,没住家菜写文章,就要写外食了,也好啦,清理我的food folder,瓦咔咔~ 我其实觉得叻沙不是很好吃,味道太淡了,爪哇面还比较好吃,cendol我就蛮喜欢的,靠近我啦,不能嫌了,好过进槟岛吃cendol咯,哈哈

    悠悠知我心。。。
    我也是觉得这档叻沙味道很淡,我还以为是我重口味的关系,原来你们也觉得淡哦,哈哈。。我现在比较喜欢我们住家附近的夜市叻沙,味道很棒咯,下次去吃,拍照给你们看,呵呵

    38隐形人。。。
    在槟城,吃叻沙炒果条,都还有2块多的价钱的,但是份量比较小啦,但ok咯,可以叫比较多不同的食物,嘻嘻~ 那个waffle很脆很好吃哦,威廉吃了,还想打包的,我说不要啦,我们边走边吃啦,去吃别的食物更好咯,我才有东西拍照啊,哈哈

    小鎮姑娘。。。
    我对吧生也蛮熟的,以前常常星期天,从蒲种去吧生吃肉骨茶当早餐啊,还有好喜欢排骨大王的食物,瓦咔咔~改天要问你吧生道地食物才行了,嘻嘻~ 我这天是要回家乡,才会带单眼,自己驾车带单眼都ok啦,我还不必牵孩子啊,现在在学习要带单眼出门,寻找拍照的机会,不然越来越少做菜了,都没住家菜拍了,呜呜

    回复删除
  6. mikiko,回访了。谢谢你的拜访。
    你的博客标题很得意呢!
    我过几天想去Penang走走,好像有亲戚住附近。。。是Sg Pinang Kecil,很靠近吧?

    回复删除
  7. cindy。。。
    踏进爱情的坟墓,是万丈深渊,万劫不复的,所以,阿米拍拖13年了,都还是不敢结婚,哈哈哈哈。。。来槟城找美食哦,很多好吃的,别错过了哦。。只是,最近槟城热爆了,我都有点不敢出门了,呜呜

    回复删除
  8. 看到煎露就好想吃了。。。再看那碟爪哇面就。。。你。。。你。。还。。。上。。 我喜欢的waffle。。啊。。受不了!米妹妹,你好坏哟!

    回复删除
  9. 凶妈妈。。。
    哈哈,我没有坏啦,槟城来来去去,不就是吃这些食物的咯,哈哈哈。。其实我好多年没有吃到好吃的waffle了,很多档主都不懂的调面糊,味道不怎么好,这天光顾的这个很棒哦,饼皮是脆脆的,好吃到不得了,说着说着,我又想去打包了啦,啊~~

    回复删除
  10. 那个waffle看了超想吃><
    巧克力花生酱,一定一流~一流呀~呼,等下要去pasar malam买块巧克的可丽饼吃了(没卖waffle,只好买片可丽饼来止一下)

    回复删除
  11. winnie@ah咪。。。
    呜呜,我在槟城,都还没看过可丽饼咯,以前在KL时,我最喜欢去夜市买肉松mayonis口味的可丽饼吃了,啊~~~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