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0日星期五

槟城。新邦安拔。芋头饭。星期六夜市食物

六月四号,马来西亚国家元首诞辰
大马子民开心什么?? 不就是有一天不必上学,不必上班的公共假期咯~

威廉刚刚饱受长达两星期的咳嗽之苦,看了2次医生,好不容易痊愈了
所以这天公共假期,我也不想出门逛街了,让他多休息吧~
(原本他说要去怡保吃东西,再逛太平夜间动物园的,但是我拒绝了)
早上睡起来后,等那个命苦,公共假期还要去公司的人回来后
我们就出门,去住家附近吃早餐啦~


来到住家外这间名为好吃街的饮食中心

这家店刚刚粉刷了外墙,很抢眼的粉红色,
只要途经SIMPANG AMPAT大路,就肯定会看到这家店了~


六年前,刚搬来槟城时,威廉就带我来这里吃芋头饭了
第一是他知道我喜欢吃黑黑的饭,第二是,觉得很好吃咯~
在柔佛和吉隆坡住过的阿米
咸菜汤和猪脚醋是吃过,但是没有像槟城那么普遍,通街都是这样的档口
所以搬来槟城后,好像常常吃这个作为早餐或午餐
这算是,地方民情吧~

就像,以前住KL时,工作天的早餐,就是三明治或糕点
周休二日时,就喜欢去吧生吃肉骨茶
住在柔佛,早餐吃经济面配搭两三种配料,那可是最自然的早餐食物了~

回归主题:-
这档芋头饭,是我们来了槟城后第一个光顾的芋头饭档
加上很靠近住家,所以有事没事,都会来这里吃芋头饭,也没想过要去找别家尝试
我想,是先入为主的关系吧,觉得好吃,就变得很专一了,哈哈~


槟城的芋头饭,很喜欢放一块煮得软软的芋头摆在芋头饭上
这个盛饭方式,好像是槟城芋头饭的style了~

没光顾别家芋头饭前,我觉得这家的芋头饭已经很好吃了
但是不久前光顾大山脚芋头饭和SENTOSA芋头饭以后
我觉得这家的芋头饭味道,输了一点
这里的芋头饭不够香,没有虾米味,而且咸菜汤有点太咸了~
唯一赢在,靠近米家,要吃很方便,哈哈~

所以大山脚芋头饭,新邦安拔芋头饭和SENTOSA 芋头饭
我最喜欢的是SENTOSA芋头饭的味道,赞!
(SENTOSA芋头饭文章还没写哦?慢点啦,再排队着了,哈哈)
 

清澈的咸菜汤,我和威廉都不吃猪杂猪内脏之类的
所以只点了肉片和猪肉丸,加上原本的咸菜豆腐,就是一碗简单又道地的汤料了

喜欢吃醋的阿米,当然少不了要点一碗猪脚醋啦,瓦咔咔~
阿米还真的很喜欢很喜欢吃猪脚醋,就是喜欢酸酸的那个味道啊
每次吃芋头饭,我习惯拿猪脚醋的汁捞饭吃,独特的米式芋头饭吃法~


这档芋头饭的虾酱,虽然没有红颜色,但是很辣哦~
觉得肉片沾了这个虾酱后,吃的都是辣味,带不出鲜味,我不是很喜欢~


这样一桌食物,一人份猪脚醋,一人份咸菜汤,两碗芋头饭,一共RM 10
起价了,起价了,食物送来收钱后,我就和威廉说又起价了噢
因为,去年来吃的的时候,这样的食物是七块钱
那个老板娘认得我们,每次都说算我们旧价钱
这天不知道是不是我们太久没来了,一年多吧,加上调整加强,
所以老板娘要收我们10块钱,呜呜~

在家等威廉从公司回来的时候,我就喝了一杯咖啡,所以来到这里后
我就没再点饮料,而威廉则点了一杯热美禄 RM 1.30
威廉问我:milo kosong也起价了哦?有没有放糖或牛奶啦?
我说上次我弟弟说的啊,一公斤白糖期价2毛钱,一杯也起价2毛钱
一杯饮料,要用一公斤的白糖的,你不知道吗?哈哈~


好吃街饮食中心
JALAN KERUING, SIMPANG AMAPT,S.P.S.,PENANG
门牌不详,处于商店区角头间的,同一排另一个角头间是PUBLIC BANK


View Larger Map




11点吃了芋头饭以后,我们就回家啦,不想出门,只想赖在家,呵呵~
回到家,威廉边做他的工作,我就开PPS,要威廉陪我看恐怖鬼片啦~
平时一个人在家,我不敢看鬼戏的,虽然很喜欢看
但是爱看又怕到要死,真是自找罪受,哈哈~

一个美丽的下午,就在观赏山村老妖和尸家重地两部鬼片中消逝了
虽然没有出门,就只是在家吃零食看鬼片,还午睡了一小时
简单的度过了这个Agong假期,最省钱的一个公假,哈哈~

傍晚想要出门找好料吃的时候,就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讨厌咯~
之后雨停了,但是想出去的mood也没有了
就和威廉说,不如我们走路去星期六的夜市打包食物回来吃吧
那就不必驾车了,懒惰出远门了啦~
(原本想去auto-city吃东西的)
威廉说ok,拿了三十块,我们就走路去住家附近的夜市啦~


一轮走下来,可能是下雨后的关系,很多档口都没有营业
所以我们只买了马来鸡饭,Rojak和沙爹,三种食物罢了~
三样食物,花了11元,说真的,马来食物,也没有很便宜,呵呵~


鸡饭是随便买的,想吃的食物都没有卖啊
味道是蛮不错的,米饭有鸡油香气哦,友族的鸡饭,也像华人鸡饭了
这样一盒鸡饭RM 3.80,蛮贵的咯,平时去咖啡店打包鸡饭,都不必这个价钱啊~
(平时住家附近的鸡饭,差不多是三元左右)


走到不知道要买什么,随便买了这个ROJAK
好贵好贵,随手拿个5样材料,就要四块钱了,晕~
里面有豆干,鸡蛋,马铃薯,ROJAK糕和沙葛丝罢了
酱料味道不特别,没有很好吃,应该不会再光顾了~


威廉说只有鸡饭,没有配搭小菜
所以我多买了10支沙爹,一支 RM 0.30,肉的份量很少,但这样的价钱,是这样的啦

就这样,两个人,三样食物,晚餐开动咯~
晚餐后,看电视,上网,说说话,他继续做他的工,我玩我的FB game
美丽的公共假期,就这样过去啦~

9 条评论:

  1. 我吃过的芋头饭不甚好吃,没有芋头的香味,只是为了填饱肚子也不计较这样多了。其实在家,哪里都不去也是种享受。

    回复删除
  2. 我喜欢沙爹,好好吃的样子。。。。我家老板不喜欢我们吃沙爹,如有得吃的话,也得拿沙爹一枝一枝的冲过茶水才可以吃,几扫兴的!

    回复删除
  3. 我很喜歡吃芋頭飯的,但這裡的芋頭飯沒有配豬腳醋,而是滷味,還有豬肚湯或豬血湯。
    檳城還找得到三毛錢的沙爹,這裡沒有了。是啊!現在甚麼都起價,馬來人現在也很厲害算錢啦!呵呵呵。

    milo kosong不是就沒糖沒奶的嗎?塊三確實貴呢!

    回复删除
  4. 芋頭飯, 我也很喜欢吃,有空也可到北海才能园冠南小食中心,那儿的芋頭飯超赞的。。

    回复删除
  5. 那天刚去这吃芋头饭,蛮贵的,咸菜汤麻麻吧了!久久在外面吃一顿还可以啦!

    回复删除
  6. 看到你喊食物很贵,
    可是我在这里都不知道几羡慕那样的价钱呐。
    这里贵得要命。
    你那碗猪脚醋这里最少8块钱。
    还有其他的食物。。。酱的价钱想都别想。。。

    回复删除
  7. 天空蓝。。。
    芋头饭hor,阿米喜欢黑黑的饭,所以基本上我都会觉得这类饭好吃,哈哈。。。自己在家煮芋头饭,威廉问过我,芋头不用钱啊,放到快看不到米饭了,哈哈哈。。我还蛮喜欢自己煮芋头饭的,虾米多多,猪油渣,葱油混合下,一锅煮,可以做午餐晚餐食物了,呵呵

    annann。。。
    你家老板还真的是够力,要用茶水冲洗哦?是怕肥还是不吃辣?让我想到,jolin蔡依林吃东西,都要水洗的模样,晕~

    小鎮姑娘。。。
    卤味,猪脚醋,只要是芋头饭,我什么配搭都行的,就是单吃芋头饭,我都喜欢哦,嘻嘻~ 我买的是马来档沙爹,便宜也小支咯,一口一支啊,是我们吃不多,才可以两个人买10支,真的要吃,我一个人吃20支也是小case咯,哈哈

    ML。。。
    冠南的我吃过,但没有什么深刻印象,下次再去是一次,呵呵

    彩芳。。。
    其实味道真的是普通,但是靠近米家咯,有时懒惰去远地,就随便啦,吃了就算了,不会特别想念,哈哈。。工作了,不可能做3餐食物,所以现在我啊,午餐都要找附近食物吃,不好吃也要随便了,唉。。

    icafe。。。
    KL的工钱和这里大不同啊,所以讲真的,如果以我以前在KL的工钱拿来槟城这里花,我就觉得这里食物很便宜啦,哈哈~以前我很喜欢去pusat bandar puchong一间角头咖啡店吃东西,店面好像是“好味”,有档芋头饭和猪脚醋蛮不错的,以前最喜欢去哪里了。。好想念puchong咯,那里有很多美丽的回忆~

    回复删除
  8. 黑黑的猪脚醋
    很好吃的样子

    虾酱?
    特别的

    回复删除
  9. 隐形人。。。
    槟城很多食物,都用虾酱当沾酱的,味道因地方而异,因为各家做的味道和配方都不同的,有机会来槟城玩,我带你去吃,嘻嘻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