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3日星期一

柔佛。峇株巴轄。炸香蕉

回家乡第一天,做清明,拜祭妈妈去
回家乡第二天,在家里休息着的时候~
威廉打电话给我,问我吃了早餐吗?我说吃了光饼配咖啡
他说一会过来我家找我,我说好的~

我们两个其实很无聊hor,在槟城已经天天见面了,回家乡还是天天要见面,哈哈
这样很好啦,就永远像在拍拖似的,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哈哈~ (呕~)
(结婚后,就不知道还会不会那么勤劳来看我了,呜呜~)

威廉来到我家后,开电脑,边看PPS节目,边看报纸
他家没有报纸吗??
他家有南洋商报,我家是星洲日报,不同的报纸啊,所以还要再看,哈哈
看了报纸,看了两个综艺节目
我说我的美容预约时间到了,威廉就载我去洗脸啦~

洗脸,磨砂,按摩,花了3小时,加上买产品,威廉皮包破了个大洞,哈哈
离开美容院后,我说要去修剪头发,威廉说肚子饿了
吃点东西才去剪头发吧,我。。。当然ok的~
(阿米回家乡,洗脸剪头发吃东西,好像变成了例行公事,哈哈)


离家出门洗脸前,上车后仰望天际
才发现,米家外头的天空,很美哦~ 拿出相机,拍下照,做纪念吧~
住在这间屋子20几年了,从来没有好好的看过屋外的风景,唉~
可能弟弟婚后不会住这里了,那这间屋子,应该会被爸爸卖掉吧
那以后,家乡,再也没有我的容身处了,唉~

既然拍到屋外那座山,就和大家说说这座山的历史吧~
这座山可是BATU PAHAT最有名的山哦,名字为SOGA 山
为什么出名呢?因为住在那里的人,非富即贵,买得起那里屋子的人
都是BATU PAHAT的有钱人哦~
所以在BP,和别人说我住SOGA,很多人都会“哇”,有钱人!!
我说拜托,我是住山脚啦,山脚都是廉价屋咯,唉~
(阿米家,还真的是22k的廉价屋啊,二十几年前,米爸也是很幸苦才买下的)


做了美容,威廉问我想吃什么,我说炸香蕉咯~
为什么?因为我想介绍给槟城和看我部落文章的的大家啊
我敢肯定,大家一定没吃过这样的炸香蕉了
这可是BP独有的炸香蕉吃法哦~
( BP = BATU PAHAT )

从小吃到大,从来不觉得有什么特别
直到去了KL读书,才知道,原来这种炸香蕉吃法,只有BP有噢~

星洲日报还特别报道了BP这种独特的炸香蕉吃法哦~
阿米也是读了文章才知道,原来BP炸香蕉,那么让人觉得不可思议,哈哈
想阅读星洲日报的详细报道,请按 峇株巴轄 炸香蕉 
这篇报道,我看了两三遍,介绍家乡的事,特别放在心头的,呵呵~


之前,这档口是在BP交通圈往龙引,KUKUP方向的路边摆档的
应该是地主调整租金,所以炸香蕉档口,换地方咯~

档口还是处于同一个方向,但是更靠近交通圈了~
(BP,也只有这个交通圈啦,哈哈,来过BP喝喜酒的人,如果去过宴宾楼
就一定经过过这个交通圈了)

档口搬过来马华大厦底楼,这栋建筑,就在交通圈附近罢了
从交通圈往宴宾楼,龙引,KUKUP,新加兰方向驶去1分钟,
就会看到马华大厦在你右手边了,很显眼的,不怕错过~

在BP,很少人说马华大厦的,我们都会说“蔡细厉的building”,哈哈
别忘了,蔡总是BP人哦,阿米和兄弟姐妹,都是看蔡医生长大的哦,嘻嘻~
前几年要看蔡总也不难啊,他每天都会在莲花池跑步的
在BP,支持他的人,还真的很多很多
原本,阿米也因为BP出了一个部长而感到光荣
但后来因为“性爱短片”事件,我觉得没脸给人知道,他是BP人了,呜呜
但事过境迁,
现在他更出名了,是马华总会长了,更让马来西亚人,认识BATU PAHAT了~
所以,我还是得尊敬的叫声蔡总的,呵呵~


从路边档口搬进店面,连档口都从木材钉制变成白钢柜了哦~
赚大钱了啦,难怪弟弟一直吵说食物变贵了
来这里吃炸香蕉,再也不是无聊小吃了,哈哈~


档口摆在店门口外的炸香蕉作业台


这是一家马来店,售卖的是马来做法的食物,做法很马来式,但是超美味的哦~

店内有风扇了,加上感觉宽敞,干净很多哦~
以前,炸香蕉档是在大路边一棵大树下,天气热的时候,还蛮闷热的~


以前的桌椅是用木板钉出来的粗糙桌面和晒得老旧的塑胶椅子
现在,店面变美了,桌椅是新的,新环境了~
出钱做了环境整修,食物应该都会起价了吧,呜呜~


一大锅热油炸好香蕉后,就会倒在这里
然后店员就一直一盘一盘拿出去给顾客
以前顾客多的时候,有时候要等2轮才会轮到我们的炸香蕉哦,呜呜~

但这天到来,没什么顾客哦,门可罗雀,生意差成这样??
我问店员,他说搬来这里后,食物是有起价,所以生意差了很多
不知道是不是别人不知道他们搬来这里了呢?
我说不必怕人家不知道啦,我从槟城回来都找得到,哈哈

店员问我这样的价钱调整恰当吗?
我说我在外地工作,久久回来一次,吃了是不会心痛
但是本地人,应该就不会那么常来了,毕竟这里是大家档下午茶吃小吃的地方啊
价钱太高,大家要省钱,应该就不会随便来打包了~


没有顾客,我们的食物,不必1分钟,就送上啦~
我们点了Mee Telur和Goreng Pisang


这里只有一种炒面,所以不必担心不会点这里的食物,哈哈
这样一盘Mee Telur RM 2.20; 面RM1.80,煎蛋 RM 0.50

起价了,10年前一盘面是RM 1.20,五年前起价至RM 1.50,现在RM 1.80了哦
但是,味道很棒,超好吃的,我超爱的,所以,我还是会来吃的,哈哈~
淋上店家特制参巴酱油辣椒酱,好吃到~~~

阿米平时不是很喜欢吃黄面的,但是这档的炒面,味道真的很好,
虽然没有炒得黑黑的,但是没有碱水味哦,赞!


这就是BP独有的炸香蕉了~ 一盘RM 2
为什么说独有的呢? 因为BP的炸香蕉,是有花生粉,小辣椒碎,再淋上酱油的~


没吃过的人,一定会觉得这样的吃法很奇怪
但其实吃过了,就会发现,很美味哦~
(就像最近看到网友的芒果,用酱油白糖腌了吃,我也是觉得不可思议,哈哈)

热乎乎的炸香蕉,配搭小辣椒的辣味的咸咸甜甜的口味
我想说,这样的炸香蕉,真的很美味~

从小吃到大,习惯了在BP吃炸香蕉,一定要像档主讨辣椒
去了KL,住在一起的屋友都是BP人,第一次有朋友去打包炸香蕉回来
我们大家第一个感觉是“做莫没有辣椒的??”
然后朋友说他有问档主啊,但是档主说没有辣椒的哦~

然后同屋子但不同家乡的朋友才说,炸香蕉有辣椒的吗?
其后和同系朋友说起,才知道,原来大家都没有吃过炸香蕉有辣椒的,呜呜
后来朋友去我家乡玩,我带他去吃这档的炸香蕉
朋友说超级奇怪的,做莫炸香蕉要有酱油辣椒的?? 吃到有点咽不下去,哈哈

也在那时候,我才发现,
我们习惯的家乡某些食物的吃法,外坡人不一定习惯
每个地方都有独特的食物吃法和种类,要勇于尝试,学会接受
那日子才会好过,也才能尽情的享受该地的食物啊~
(阿米很怕那种什么都不敢吃的人,一起去旅行,就很麻烦了~)


阿米介绍了BATU PAHAT特别的小吃,希望有机会去BP的大家,去尝试看看
这样的做法好像只有BP有罢了,威廉在新山读大学4年
也说吃炸香蕉,从来没有看过有辣椒的,哈哈~


这里的TEH冰泡得很棒的哦~ 我每次来这里,一定会点来喝~
发现,马来人很厉害泡TEH冰,很浓很香,超好喝的哦~
炸香蕉马来档售卖一杯RM 1.80,老实说,有点贵咯,但是,我还是喜欢光顾,哈~


这是档口也有售卖的MEE SIAM,一盘 RM 1.80

这里的炒MEE SIAM味道也是超棒的~
平时饿着肚子来这里,就会他点MEE SIAM,我点MEE TELUR,
然后再对换分享着吃
这天我的肚子没有很饿,加上喝水吃炸香蕉
所以我们就没点MEE SIAM 来吃了
但是,我还是去档口和档主要求拍照,和他说,我要拍回去槟城给朋友看
档主很奇怪的问我,槟城没有这种MEE SIAM吗?
我说味道不一样咯,我还是想念BP的食物,还是喜欢家乡的食物味道,哈哈
这应该就是 ------ 思乡之情吧~

后记:-
只要有回家乡,就一定来光顾这家店,吃炸香蕉,吃MEE TELUR,喝TEH冰
但是,这却是我第一想要带相机去拍照,哈哈

觉得人嘛,总是把很多事情看得那么理所当然
吃习惯了,也就没有要拍照的念头了,总以为,大家都知道啊~

这天,阿米真的想要和大家分享阿米的家先小吃,
让大家看看,柔佛BATU PAHAT有什么好吃的~
这次回乡天数不多,以后有机会,我还会把家先独特食物拍下来
想想,我还没拍过家先的地标,街景咯
够力了,去旅行,人家国家有什么都会拍下来,连越南街边灯柱都会拍
但怎么自己的家乡,一张照片街道照片也没有???晕~
下次再回家先,要去家乡的“旅行景点”拍照了
做纪念也好,介绍给大家知道也好
最重要是,让大家认识  ------ BATU PAHAT,呵呵~


View Larger Map

这档炸香蕉所在地,就在BATU PAHAT 唯一一个交通圈旁边
也就是JALAN TANJUNG LABOH / JALAN KLUANG / JALAN KENANGAN的交界处
这档炸香蕉对面有很多水果档的,只要去到交通圈往Tanjung Laboh方向
就会看到大大的MCA building了,档口,就在底楼处~ 

这家店营业时间是早上11点多开始,直到下午4点多卖完为止
星期五休息,PUASA会休息一个月,开斋节又休息一星期多哦~

16 条评论:

  1. 哇!! Atan炸香蕉!!!!我也好久没吃了,虽然天天上下班都会路过。看来我也要找天去回味下,赞!

    回复删除
  2. 是很特别哦~
    我曾经在jb淡杯的路边买过酱的炸香蕉,我一下看她淋了东西下去,我马上==,最后硬着头皮吃一下,哈哈~原来还真的不错吃^^

    回复删除
  3. 我有吃过你所说的炸香蕉,但不晓得味道是否一样。就是淋上一些这样的酱汁。
    如果你要做给我吃的话,那就更好啦。。哈哈哈

    回复删除
  4. 我在新山的时候买炸香蕉,摊主也是会给一包好象酱油的酱料,味道很不错哦!放辣椒的炸香蕉真的是第一次看到..谢谢阿米的介绍:)

    回复删除
  5. helo..mikiko..你好,我在你家潜水好久了,呵呵,终于留言了。。谢谢你与我们分享bp的美食哦,我明年二月就会去bp念书半年,到时一定又再烦你在bp好玩好吃的地方,哈哈。。。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特别的炸香蕉=)一定会尝试!!!

    回复删除
  6. 这炸香蕉看起来像rojak呢!说起来,我也很久没吃炸香蕉了~

    回复删除
  7. 好久沒看到這樣的炸香蕉了,不過好像是沒有放花生碎的。

    回复删除
  8. 我有一次去峇都1天,不到24小時,連續吃了6餐,扣除睡覺時間,覺得自己很厲害,還有,BP很多好吃的啦。另外,我好朋友也是BP人。

    回复删除
  9. 真的很特別,我還以為香蕉沾辣椒,是迎親儀式,姐妹作弄兄弟團的方式呢!><
    話說老蔡是潮州人,我嘛是。

    回复删除
  10. 哇, 炸香蕉有放酱油, 真的没想过, 很特别, 很好奇味道如何, 不过BP离我好远, 不然我也想吃看。,

    回复删除
  11. cindylynette's Wonderland。。。
    幸福咯,每天经过哦?阿米前几年都是新年和raya回去BP罢了,档主够力的咯,puasa休息一个月,raya也休息一星期,我要吃都没机会,呜呜。。新年就不知道有没有开业,新年我都在家吃年饼罢了,哈哈~

    winnie@ah咪。。。
    柔佛的炸香蕉吃法,别地方还真的看不到。。习惯是很恐怖的事,我们BP人习惯这样吃炸香蕉了,去到别地方的炸香蕉没有酱油辣椒花生粉,我们就不想吃了,晕~

    我的天地。。。
    我做给你吃?应该要等很久很久,我都不知道在槟城要去哪里买油炸的香蕉种类,哈哈~ 在柔佛家乡就容易找啦,朋友都有香蕉园,瓦咔咔~ 还是等毛毛虫妈咪炸啦,她最近爱上炸东西了,但是她一定说不敢这样吃炸香蕉的咯,晕~

    悠悠知我心。。。
    酱油里应该都有搅碎的辣椒粒了,你吃的没有辣味吗?我们柔佛人习惯这样的炸香蕉吃法,别的州没有辣椒的,觉得不好吃咯,没有炸香蕉该有的味道,哈哈

    joo joo。。。
    要去BP玩哦?来来来,有什么要知道的好食物或要去的景点,尽管问阿米,呵呵~ 你有BP朋友一起去玩吗?那你记录下来我介绍过的食物,问朋友,就一定知道在哪里了,BP很小罢了,大家喜欢的食物都是大同小异的,嘻嘻

    shan。。。
    柔佛的炸香蕉吃法,我们在地人习惯了就不觉得什么,如果不是离开柔佛家乡,我还不知道原来BP炸香蕉是那么独特的,哈哈。。有机会要去柔佛试试看哦,味道真的很棒的~

    trinniewsc。。。
    喜欢吃吗?有花生碎的,会增加香气哦,很好吃的,我爱死了~

    Tilia's Garden。。。
    哈哈,你还真厉害吃!!BP还真的很多道地小吃,很多都是卖了几十年的档口,我们从小吃到大的,也爱了那么多年。。有机会去BP吃喝玩乐是很不错的,我这个在地人也担心很多食物会消失了,因为很多年老的档主都没有继承人,可能多10年,很多食物都会消失在BP了,呜呜~

    小鎮姑娘。。。
    哈哈,这是柔佛独特的炸香蕉吃法,不是玩新郎啦,柔佛新郎被这样恶整的话,应该会很开心咯,哈哈~ 吃习惯了还真的不觉得怎么样,搬去外地后才发现,原来这个吃法只有柔佛有,好想念那个滋味咯~

    Min & 傻孩子。。。
    哈哈,这是柔佛的炸香蕉吃法,习惯了,不觉得特别,只是喜欢吃罢了。。没想到离开柔佛后,竟然找不到这样的炸香蕉了,要吃只能回去柔佛家乡,呜呜

    回复删除
  12. 阿米,我只知道新山有一档这样的哦!蛮好吃的!看到你post香蕉糕我又想起了那档的!

    回复删除
  13. 嗯,其实这档的生意变差,一方面是因为他们被人家看到用吸管来炸香蕉....... 我已经没有吃这家的炸香蕉几年了...........

    回复删除
  14. 凤。。。
    新山有些地方也是找得到有酱油辣椒酱的炸香蕉档,有网友说了,但是不算普遍咯。。我觉得这是柔佛炸香蕉的特色,所以就写了文章,介绍给大家,让柔佛州以外的人都知道,柔佛有样别个州属没有的食物吃法,嘻嘻

    kittymiao。。。
    又是听说的吸管故事吗?好像到处的炸香蕉都给人说吸管炸,nasi lemak好吃的就说卫生棉,我听过就算,没亲眼看见,不会去相信咯~

    回复删除
  15. 哈咯!我也是远从Batu Pahat嫁过来来槟城的。
    好久没有吃家乡的炸香蕉了。你说的没错,炸香蕉配上酱油辣椒是我们特别吃法。离开家乡十多年了,我的印象就只有Jalan Omar的炸香蕉。。。

    Batu Pahat 最让我怀念的食物: 炒蘿蔔糕, 巴拉煎米粉。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