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6日星期一

咖哩辣椒苏东。豆角煎蛋

收到彩芳一大包爱心苏东,份量很大,可以分两次煮
第一轮,用cosway的参巴虾米酱煮了参巴酱炒苏东 
这天再煮苏东,要换个口味,不然就没有这篇文章可以写了


先做个豆角煎蛋,之后才煮有酱汁的苏东
这样的次序,就能省下多洗一个锅子的功夫了

阿米喜欢计划好要做的菜肴,那就能知道做菜的先后次序
尽可能减少清洗的功夫,省洗一样用具,就省一份工,也省水啊~


放工回到家七点,马上按饭锅键煮饭(上班前已经浸米了),
然后把苏东从冰箱拿出来退冰
然后切蒜米,豆角,煎蛋,几分钟就能搞定第一样菜肴了

再热锅,爆香姜丝,蒜米,洋葱,切块的苏东放入炒一炒,
加咖哩粉,辣椒粉,白糖等调味,看到苏东圈稍微收缩了
就可以起锅盛盘了,第二道菜肴,也完成啦~

威廉七点半回到家了,他去冲凉,我盛饭拿菜肴,拍照,晚餐就能开动了~
以前不会做菜的时候,就觉得要做2道菜肴好像很麻烦
直接打包算了,但是后来习惯做菜了,才发现,只要习惯了,做2道菜肴还蛮快捷的
最重要是,有计划好要煮什么了,知道要用什么材料了
那东拿西凑的,半小时里,要做好两道菜开餐,是可行的哦~


阿米其实很喜欢吃苏东的,特别是炸苏东,但是在家,不要炸东西啦,懒惰抹地
但,阿米只吃苏东这个圈圈罢了,超爱这个口感的~


这个八爪,阿米就不敢吃了,总觉得手脚在我嘴巴里跳动,我不敢吃啦,呜呜
以前米妈妈就奇怪,怎么老是整盘苏东圈圈不见,留下一堆脚的
因为,圈圈都给我们吃掉了啊,我们家几个孩子,都不敢吃八爪啊,可怕啊!!

所以这天的咖哩辣椒苏东,可想而知,圈圈全都让阿米吃了
八爪,都是威廉吃,我问威廉,敢吃八爪吗?他说,都一样味道啊
我说不一样啦,八爪有手脚的,咬下去很gerli,哈哈~

11 条评论:

  1. 连煎蛋我都觉得很好吃
    颜色很美 卡卡卡卡
    其实自己做饭还真的很快一下的啦
    我喜欢八爪的部分咯

    回复删除
  2. 哈哈!又发现一样你不吃的东西!
    苏东脚!
    又是和你相反,我超爱吃苏东脚的
    可惜我们住的太远,要不然以后我把苏东圈给你,你把苏东脚给我!哈哈!

    回复删除
  3. 常看你先把米先浸泡后才煮
    最近在有机店的老板娘的解说后
    米(糙米)浸泡后的米水是有"酸性"的所以一定要倒掉换新的水
    你拿来闻闻味道真的会有酸味的
    但别担心营养是不会流掉的

    回复删除
  4. 我也爱苏东的八爪哦。。

    那糙米, 从早上浸到晚上啊??

    回复删除
  5. 先祝阿米和威廉端午节快乐!

    cowsway酱煮苏东,好方便。

    我比较喜欢吃爪子。:-P

    回复删除
  6. 我..我..我跟阿米一樣,很怕八爪。而且,每次要處理頭部的時候就覺得sotong的眼睛怎麼瞪著我瞧,快手快腳切兩下,眼睛那邊快點丟掉就是了。你今天兩道菜都是我喜歡的呢。

    回复删除
  7. 只要是海鮮我都愛
    妳的料理很漂亮呢

    回复删除
  8. 嘻嘻~对,以前还没搭伙食,我也是五点半放工,六点就会煮好菜了~
    我的pattern也跟你一样,都会尽量煮完两样才洗锅XP

    辣椒八爪鱼真的看起来很赞^^想吃~

    回复删除
  9. 为何阿米煮饭要浸米的呢?
    还有,也想问abbymonster,营养不会流失吗?
    谢啦。。

    回复删除
  10. 38隐形人。。。
    习惯煮了,就很容易煮出两道菜,以前没学习做菜前,我连要煮快熟面,都觉得很麻烦,宁愿去嘛嘛档叫一碗来吃咯,啊哈哈~ 你留言过后,好多网友都留言喜欢吃八爪哦,啊,太可怕了,我真的不敢吃咯,心理作用吧,哈哈

    瑄瑄的妈。。。
    阿米很多东西都不吃的,嘴巴很叼下,哈哈。。好奇怪哦,怎么你们喜欢吃苏东脚的?我真的不敢放进嘴巴里吃咯,会很怕咬下去的那个感觉,哈哈

    Abbymonster。。。
    我煮饭前都会再洗一次米的,因为就像你说的,有酸性,但如果浸4小时ok的,没什么味道,但超过6小时就要清洗一两遍了,酸味很明显闻到了。。你们煮糙米都不浸的吗?我看糙米后面写了,最少要浸1小时啊,但是我觉得一小时不够咯,糙米不够软,吃了会觉得很幸苦的,所以我最少浸4小时才煮的~

    傻鱼。。。
    我早上至中午在家工作,中午1点才进去公司的,所以我是上班前把糙米洗好浸着,放工回家烹煮就刚刚好。。糙米需要浸水的时间比较长,不然煮了会很硬,口感不好的~

    cindy。。。
    今年的端午节很幸福哦,好多人送我粽子,瓦咔咔~cowsway酱煮苏东,煮鸡肉,沾肉片,炒面炒饭捞上一汤匙都很棒哦,我至从吃了一罐后,至今已经用了6罐了,瓦咔咔~

    Tilia's Garden。。。
    555,我也是觉得,处理sotong和鱼的时候,它们在看我,呜呜~ 之前第一次买黑鲳鱼,我挣扎了很久,因为一个人在家,我怕黑鲳鱼找我算账,呜呜~~

    小鎮姑娘。。。
    阿米很少买海鲜的,虽然很喜欢吃鱼和sotong,每次和自己说要吃就买,但是又怕买了,那天不想煮晚餐呢?所以还是别买了,哈哈

    winnie@ah咪。。。
    我是想省点工,所以尽量安排好要煮的菜肴的先后次序,那做菜就能事半功倍了,加上厨房很小,要晒锅子也要迁就地方,所以省空间就省吧,哈哈~ 这天的咖哩辣椒苏东其实有点太辣了,威廉吃到有点要喷火,哈哈

    Ooi Chwee Hwa。。。
    你们家煮饭都不浸米的吗?阿米妈妈煮白饭,都说要浸10分钟才煮哦。。阿米和威廉是吃糙米,糙米要浸水的时间长些,煮了才会软哦,浸一小时是不够的,口感蛮硬的,比较难下咽,浸四小时,米饭就会很软嫩了~

    回复删除
  11. 噢,原来是这样。我明白了,谢谢阿米。
    是也,我家洗米就煮了。哈哈。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