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星期日

清明节回乡。败家小记

清明节假期回乡之旅,当然少不了败家环节啦~
这次回家乡,没什么买东西耶~ 应该是因为新年才刚刚过去,
之前败回家的材料还没用完的关系,所以这次,收敛很多很多,呵呵~


在蒲种BAKE WITH YEN买的东西~
习惯买的M牌酵母不再来货了,说起价太厉害了,BWY决定不再入货
店员介绍我这个ANGEL酵母,说效果很不错,一包RM0.40,我就拿4包试试吧
效果还真的很不错哦,做的面包发酵得很好,改天还会再买来用的~

其他零零碎碎的不外是高筋面粉和奶粉,价钱会比槟城烘培店便宜一些
刚好有来BWY,就顺便买回家槟城吧,反正都要做面包的,呵呵

看到可爱的压面包模型,又败了,几时用?还不知道耶,哈哈

至于那几个铝制杯子,一个才块半,我是买来种仙人掌的啦,当便宜花盆用,瓦咔咔


这次BWY之行,最开心就是买到这个面包模型,才18元罢了
我一直在找圆形土司模,觉得做出来的面包会圆滚滚很可爱啊~
我试用了两次,土司还真的很可爱哦,我爱死了~


其实我觉得拿来做土司也行,装面糊烤蛋糕也行的~
适合要送人蛋糕时,一次过靠两条啊,嘻嘻~


买了这个家乡最出名的龙引咖啡 RM 15,500g
每次回家乡,最喜欢去他家的咖啡馆喝咖啡了,想到自己一年才回家乡几次
就买回槟城家吧,要喝的时候就能冲泡,呵呵~

想说,这款咖啡,是属于白咖啡,也就是颜色很浅的褐色罢了,不是黑色哦
味道带苦底,喝起来有甘苦的口感
不习惯喝的人,会觉得很苦,但是习惯了,就会喜欢那种回甘的口感

喝过BATU PAHAT咖啡的人,应该就会理解我在形容什么的~
我只知道,那个味道,只有BP喝得到,呵呵~




这次回家乡,我们还去了新山总公司一趟
离开YEW'S cafe后,我们直接走上南北大道,回家乡咯~

回程经过Ayer Itam时,我和威廉说我们去逛逛吧,我想去看花园饰物~
(单眼相机没电了,我是用DC拍摄的)

Ayer Itam是个批发中心,在这里,特别多泰国货哦~
娃娃啊,枕头啊,林林总总的装饰品,都可以在这里找到~
(为什么阿米知道是泰国货?因为米爸爸20年前是这里的娃娃批发商啊~
米爸爸每星期都会去泰国娃娃制造厂把货物载来这里批发的~)

好像很多地方都用Ayer Itam这个名字噢?
这个是柔佛的,南下过了永平收费站后,就是阿依淡了
雪兰莪kajang往蒲种方向,有个地方和收费站也叫ayer itam
而槟城,极乐寺那区,也叫Ayer Itam哦~


近年,这里渐渐变成友族购买住家装饰的地方
(小时候来这里,是华人地方哦)
现在在这里,很容易买到田园风的全白饰物,物品都超美的
但是价钱也不便宜咯,减价幅度也不大,要购买就要狠心了,呵呵~


要买竹篮,竹制品,这里超多的,款式多,体积选择也多,花纹更是多样化
有兴趣的朋友,适合来这里挖宝哦~


这里也有很多水果档口,新鲜和研制的干果类超多的,很合友族口味~


这里也有不少零食小吃,有本地的也有泰国进口的
有兴趣可以到来慢慢做选择哦~

小时候每次去Simpang Lima大伯父家
米妈妈最喜欢叫爸爸停留一会,然后带我们几个孩子去逛逛,
妈咪来这里买什么我倒没有印象了,只是记得会买些零食给我们吃~

我很记得小时候妈妈很喜欢买一种一包里有4种颜色的饼
很薄很薄一片,放进嘴里就会软掉融化了
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只记得那片大饼没味道的啦,贪有颜色罢了,哈哈


来到Ayer Itam,不得不提提这家东泉包店
这家店很出名哦,只要是南下还是北上的过路人,都会来这里买肉包子吃的
这家店就位于Ayer Itam大街交通灯处,门庭若市的,不怕看不到

想到弟弟喜欢吃这家的肉包子,我就进去买包子才回家乡吧~


包子很大一个,所以我只买了两个肉包回家,一个RM 1.80
还好只买了两个,家里只有弟弟住罢了,我和威廉分享一个,份量是刚刚好咯
买多了,弟弟又不愿意蒸热来吃,担心浪费食物咯
所以,有吃到就好,满足了,呵呵~
我觉得很好吃,里面有半颗鸡蛋的,威廉就不喜欢,他最讨厌有蛋的肉包子了,哈

还多买了一盒2粒的包子给威廉爸妈当下午茶,好媳妇耶,哈哈~


以下这些,是IKEA和Ayer Itam买的,最近还真的好爱买花园饰物哦~
但是工作后,烘培都已经很少做了,能呆在花园的时间就更少了,晕
但是,还是爱买啦,希望有时间时能玩一下泥土啊,嘻嘻~

最上面那四个花盆,是IKEA买的
左边带橙颜色的,质地比较粗糙,但一个才RM0.90,很便宜吧?
买回家随便种点什么都行啊~
而旁边那个是玻璃质的,一个RM 1.50,也是贪便宜买的,当作换换花盆用吧~

其他东西,就是AYER ITAM买的了,下面会一样介绍~


超喜欢这个南瓜车的,一个RM 3.90,手工很棒哦?
友族买来应该是结婚时装鸡蛋送宾客的,而我买来,纯粹是当装饰罢了~


看到这个鸟笼时,很惊讶价钱咯~ 马上选了四个带回家~
这样一个只要RM0.50罢了,Daiso有全黑款式,但是一个要五块钱哦
这种东西在ayer itam,还真的是不值钱的东西,值得买来的装饰,呵呵~


这个也是友族用来装婚宴鸡蛋的,一个RM0.70
颜色很美,我买回家后那去种仙人掌咯,瓦咔咔~


一直很学习蝶谷巴特,看到餐纸,当然不会放过,虽然款式不多
但是三包10元,买啦买啦,嘻嘻~


这些花园饰物,是某次回家乡后去阿依淡购买的(好像是住进新家后不久)
既然这篇文章介绍了Ayer Itam,就顺便介绍这些摆设品吧~

照片中一堆花园摆设品只要40元,便宜吧??
阿依淡的花园装饰,有价钱贴的,但是买多了可以要求扣成整数哦~


这里售卖的价钱是两只18元,中等的两只14元,最小的两只9元
但我就先拿要的东西,然后再和店主要求折扣
可爱的鸭子,真的超级可爱的,已经在我家花园落户了~

仙鹤也很美,大的8块,中型的5元,公鸡就是免费赠送的~

别小看这些饰物,它们真的能为花园加分哦~
现在的阿米进出家门,总会很自然的望下仙鹤,蘑菇,鸭子才甘心出门的,哈哈
后记:-
写完这篇,清明节假期回家乡的文章都写完啦~
这回阿米很勤劳哦,一星期里拼完柔佛家乡的点点滴滴,瓦咔咔
基本上,阿米回家乡,是没有什么特别事的
但是就是喜欢写,作记录,当回忆
若干年后,再回首,就会找得到,2011年的清明节,阿米做了什么,吃了什么
每一次回乡,就算吃的食物是一样的,但是心情不同啊
所以,值得记录啦,谢谢大家对阿米回乡记录的阅读~

12 条评论:

  1. 我也喜欢在AYER ITAM扫货,然后在它附近买包点吃:P
    BYW那个模我也刚买,还没用过,期待你上食谱,我家面包机和你一样型号嘛,哈哈^^

    回复删除
  2. 阿米
    哎哟哟,我走宝了~
    呜呜呜~
    我那天也去了puchong BWY,
    但是没看到那模型!
    下次要去败回来!

    回复删除
  3. 阿米,大小姐小时候也爱吃那种四色圆饼噢~
    喜欢红色和青色的。。但老觉得青色的比较香也比较好吃~ ^^

    回复删除
  4. 包子很大一个RM 1.80,很便宜哦。。。。你败了不少心头爱哦。。。呵呵

    回复删除
  5. 我有聽過龍引咖啡呢^^
    妳還真的很厲害找貨呢
    呵呵
    美美美
    都很美呢^^

    回复删除
  6. 阿米, take photos of your garden.

    Irene

    回复删除
  7. 那个模我也找了好久..
    BWY卖到这么便宜哦
    谁能帮我买..... >.<

    回复删除
  8. 阿米,那Angel牌酵母,不错,我也在用着,
    我之前也是用M牌的,我觉得M牌的酵母味很种,
    就换这牌子试试,觉得面包好吃多了,呵呵!

    回复删除
  9. 全部东西都很美。我也想看看阿米家的花园。

    回复删除
  10. 鲸鱼蓝蓝蓝。。。
    园艺的东西,我在槟城的花圃看过价钱,很贵咯,一个ayer itam卖几块钱,这里要买20几块一只鸭子,所以我就等回柔佛时,去ayer itam买,瓦咔咔~ 那个模型我用了两次,是很美,圆滚滚的,但是口感不好,虽然是同样食谱,偏偏因为模型不同,口感印象了,唉

    蔚蓝月夜。。。
    这个模型做出来的面包圆滚滚的很可爱,但是很奇怪,一样的食谱,但是用到这个模型,烤出来的口感完全不同哦,我试了两回都是一样咯,或许我再试用一回,真的有关系,就要叫大家被别买了~

    Vernice Yeo。。。
    哈哈,原来你明白我说的四色圆饼哦?太兴奋了,想不到还有人知道我说的是什么零食,哈哈哈。。小时候很爱咯,现在很少看到了,好像ayer itam就通街都是,呵呵~

    38隐形人。。。
    我觉得那个大包好吃啦,因为里面有鸡蛋的,瓦咔咔~

    Joelyn~幸福の起点。。。
    阿米每天都有心头好的,去哪里,那一次可以不留下买路钱的?哈哈哈

    小鎮姑娘。。。
    龍引是个小地方的名字,是阿米家乡再过去点的城镇啊,我们家乡都是喝龍引咖啡的哦,习惯了那个味道,好有家乡味道哦。。只是我买了咖啡粉回来,怎么泡,都没有家乡那种味道,不知道是不是要用家乡炼奶白糖才行,哈哈

    Pigletss & shan。。。。
    我的花园啊,已经被我荒废了,现在只是没有杂草,但是植物也不多,没空照顾,很多植物都归西了,呜呜。。有时间就拍照和大家分享阿米的花园好了,嘻嘻

    Abbymonster。。。
    我也是蛮意外的,那个模型那么便宜,只是很大个啦,要做小份面包都不行,呜呜。。。想想,值得hor,又便宜又大个,我一看到,马上丢进我的推车里了,瓦咔咔

    swing。。。。
    我也是蛮喜欢这个牌子的酵母,便宜又好用,烘培店没有介绍错哦~ 我觉得做的面包没有酵母味道,面包好像也比较白,哈哈

    回复删除
  11. 嗨 啊米,
    我是博客eChen
    我沒有經驗烘焙,想要請教啊米一些麵粉類
    我買了低筋麵粉和baking powder(華語是什麽), 可以教我這兩種麵粉可以做什麽嗎 ?
    baking powder 是不是自發粉 ?
    期待你的回覆,我的email ngyihchen@hotmail.com
    謝謝~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