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7日星期二

2011。端午节。一堆爱心粽子

2011年,五月初五的端午节,落在六月五日
这天的我,超幸福的,真的感觉到幸福哦~~
因为,有个幸福的人,分了点幸福给我,要我和她一样,幸福就在我身边,哈哈~
这个人,不必介绍多多了啦,嘛是我那个大家都知道的麻吉咯,瓦咔咔~

  她文章中的粽子,我都有吃到哦,阿米很幸福哦~~
虽然人家没有学到包粽子的技巧,但是还是有好家婆送她一袋粽子
而她那么爱我,当然会和阿米分享啦,哈哈~

写到这里为止,不可以再称赞她了,等会我们俩又要呕吐到死了,哈哈
为什么呢?请按 爱心手礼 看看人家给我什么留言吧,哈哈~


人家很有心哦,一早上巴刹买鱼,为我做了辣椒煎鱼,
因为知道阿米喜欢吃鱼,又不敢煎鱼啊,哈哈
除了香煎鱼,还带了一大包粽子,送到我公司门口哦,瓦咔咔
阿米很幸福hor? 有粽子了,还有煎鱼可以配搭着吃,她对我太好了啦,感动啊~

想想,仪妈咪很喜欢带条鱼来见阿米的咯,超搞笑的说~
看她上次带了什么鱼来给我,哈哈~


早上看着人家写的端午节文章,然后就收到人家的短讯了
“wil  u come to bm today?let me know coz got hochiak things gv u."
我就在想,应该要送我粽子啦,知道我没有包粽子啊,哈哈~
回复她:“晚上见”,阿米就去上班啦~


中午接到她的电话,问我今天在那间分行,和她说了以后,她说要来找我
还神秘的说有惊喜给我
我就在想,除了粽子,她还有什么惊喜要给我?扮粽子啊?哈哈
(其实是猜测她做了面包给我啦)

五点多,仪妈来到我公司其中一间分行,见到我了,递给我一大包东西
我看到扁扁一盒,还以为是她做蛋糕哦,她好像还没做过蛋糕给我吃
哪知道她说是煎鱼啦,早上去巴刹买了做给我吃
感动啊~~ 做莫我那么幸福的,有那么好的朋友,哈哈哈哈哈~

小记:—
仪妈咪,我书记说你很年轻,不像生过孩子的人哦
听到这样的称赞,以后是不是比较想来我的公司了呢?哈哈哈哈~

六点半放工回到家,拿了锡箔纸包裹辣椒鱼,送进烤箱烘烤10分钟
(阿米和威廉,喜欢吃热乎乎的鱼肉啊~)

再把粽子放进蒸锅里,大火蒸个10分钟,
食物全部盛盘后,热乎乎的晚餐食物,上桌啦~

分不清是什么粽子(她给我好几款),不理啦,有粽子吃就好
热乎乎的粽子,有煎鱼配搭着吃,很幸福哦~


好笑的是,威廉说“做莫Gim买的鱼那么黑的?”
我说不是买的,是她煎的啊~
威廉又问:“那。。做莫要把鱼煎到那么黑?”
我笑到上气不接下气,说到:这是硬尾鱼,要拔掉那层硬硬的鱼皮的啦~
威廉问:那做莫Gim不要把鱼皮拔掉了才煎?
我:哎哟,这种鱼就是要连皮煎的啦,吃的时候才拔掉鱼皮啦,
那么鱼肉就不会烧焦了啦~

笑着说着,两个人一条鱼,没一会就扒光咯~
想说,不够喉啊,仪妈咪啊,下次我要order五条,我买鱼,你煎给我,哈哈~


我蒸了4粒粽子,其中一粒有肥猪肉的哦~ 好好吃哦,我和威廉各分享一口
好奇怪怎么有猪肉,因为仪妈咪家婆不吃猪肉的,
她家的粽子,应该都是鸡肉才对啊~
这个问题,等仪妈咪来解答才会明白了,呵呵~


塞满辣椒的硬尾鱼,好好吃哦~
人家仪妈咪写文章分享辣椒香煎硬尾鱼时,
阿米就留言 :“什么是硬尾鱼?什么是辣椒?哎哟,不懂咧,怎么办???
 但是我想吃咯,识做har,我在家里等,五六条就够了啦,哈哈哈哈

当时仪妈咪很狠心的说:看照片止渴!!

但是~ 看吧看吧,她哪里舍得我只是看照片?
才说没有几天,她就煎鱼给我送来了,哈哈哈哈哈哈~

要说仪妈好骗又不是,上次给我骗了一把干贝来,今天又A到煎鱼了,哈哈
她其实是知道我的pattern的啦
我说不知道,不懂时,就是要有人做给我吃了
所以,她也是很识做的人哦,这样的仪妈,我还挺爱的,哈哈~

话说:—
大家常常看到阿米收到仪妈的爱心食物吧?但好像没看过仪妈写阿米的
这个hor,就要赞阿米勤劳了,收到任何好东西时,都会拍照,写文章留念
反观人家仪妈hor,不知道吃了我多少蛋糕面包了,但是,还真的是吃咯
每次吃了,才和我说,她没有拍照哦,直接吃了,哈哈
但没关系啦,她知道我对她好,就行了啊~


端午节,除了仪妈的粽子,还有老板娘送的粽子
今年老板娘送我们六颗素粽子~

我和威廉说,今天先吃仪妈的粽子,因为有煎鱼配搭
老板娘的hor,就等明天吧,明天我煮点配搭小菜才吃吧
没肉片的粽子,吃了会很空虚的,哈哈~


收了仪妈6粒肉粽,老板娘6粒素粽
刚刚晚上九点半,阿米又去拿粽子啦~
这三颗粽子,是“我的天地 。LS网友”送的~
人家妈妈限量包裹粽子罢了,她还A了三颗留给我哦,再一次感动啦~

这个端午节,好多人给不会包粽子的阿米送粽子哦~
所以阿米说,这个端午节,阿米超幸福的啊,瓦咔咔~

虽然粽子数量多,但是体积都是比较小的,加上仪妈的是糯米混糙米粽
所以一个人吃一两颗,也不会觉得很涨,呵呵~

明天和后天的晚餐,都要是粽子了,但是阿米还是会做点小菜配搭
那一顿吃起来,就没那么罪恶了啊~

13 条评论:

  1. 阿米,好羡慕你哦。。我要吃 >.<

    回复删除
  2. 哇~ 你很厉害吃叻!我最可怜了,今年妈妈没有裹粽子,就姐姐给了我。我也不敢吃多,要减肥啦!就只看咯~ >_<

    回复删除
  3. 几个要泼你冷水的回答:

    第一:鱼不是特地煎给你吃的,是我想吃!!!顺便煎给你而已!!
    第二:家婆给了我很多很多的粽子,所以就给你一些!!
    第三:我原本就年轻,但是还是谢谢你的书记的赞美
    第四:猪肉的应该不是我家婆裹的吧!
    第五:可怜的威廉,贤惠的阿米既然没有给他煎过鱼,连怎样吃都不知道!!

    瓦咔咔~~

    回复删除
  4. Chiu Yin。。。
    阿米是很幸福的,有那么多朋友给我送粽子吃,阿米不会包,也不怕没得吃,哈哈

    咸 妈 咪。。。
    那么有动力要减肥哦?怕会被比古拉去入股他的轮胎公司??哈哈哈

    仪仪妈咪。。。
    大家来看来看,这个坏家伙,来踩场了,吼~~~ 真后悔写了这篇文章,让我昨晚吃了粽子,感动到快快来写文章,哪知道得到这样的结果,好想删了这篇文章咯,哈哈哈哈哈~ 你的第一和第二,不必解释啦,你是爱我的,总是把我放心上,我理解。。第三,我等会要叫我的书记去洗眼睛了,哈哈哈。。第四,好吃就好,谁包的无所谓,哈哈哈。。第五,想想,好想K威廉哦,明明我就烤过塞辣椒的硬尾鱼给她吃啊,怎么就忘记了?几年前烤过啊,几年罢了,就忘记吃过我做的食物哦,然后才说,没吃过,晕~

    回复删除
  5. 人家威廉也学会假假讲不懂,等人家做给他吃啊!
    哈哈
    june@june

    回复删除
  6. 夫人更可怜。。。呜呜呜。。
    一粒粽子也没有。。。
    你们就不好在这里“塞命”啦。。。
    呜呜呜。。。

    昨天同事知道了,
    今天拿了几粒粽子来安慰我。。。
    虽然过了节日。。
    好过没有咯 。。呵呵。。。

    回复删除
  7. 你就好咯
    很多肉粽哦
    又有鱼吃
    嘻嘻嘻

    回复删除
  8. 阿米阿米~你被感动冲昏了头了啦!五月初五是落在6月6号啦~嘻嘻!我也很爱吃粽子,但只爱吃妈妈裹的粽子,应该是口味的关系。。。吃着别人送来的粽子总会觉得少了些什么味道似的~吃不惯。。。不过话说回来,你真的好幸福呢!有那么多疼爱你的网友~真棒!!

    回复删除
  9. 妳們都好幸福呢!羨慕啊!^^

    回复删除
  10. june@june。。。
    你说的也对,威廉应该再装傻,哈哈哈

    董夫人。。。
    哈哈,阿米去年唉啊唉的,今年大家就送粽子给我了,你要努力唉,明年,看谁要送你,哈哈哈~ (等我是没有可能了,我还没有冲动要学习包粽子,瓦咔咔~)

    38隐形人。。。
    其实只有5颗是肉粽罢了,其他的不是鸡肉就是素粽,我比较喜欢吃有肥油的三层肉粽啦,明年你要包给我吗?哈哈哈

    careen。。。
    手误,写错了,哈哈哈~我不会包,会包粽子的米妈妈米婆婆都去世了,所以,只要有人送我粽子吃,我就会觉得感恩了~什么口味都好吃,自己不会包,不敢嫌弃,哈哈

    小鎮姑娘。。。
    如果你住我和仪妈咪附近,就常常有东西吃了,我们常常互送食物的,要肥死对方啊,哈哈哈

    回复删除
  11. 哈哈哈,我很想大力大力的“LIKE”仪仪妈咪 的回应咯。。

    (继续哈哈哈哈哈哈的走人)

    回复删除
  12. 我也是不会包:P
    因为我有得比较嘛!(真是不应该)呵呵~
    不过回想一下,我家今年好像没收到人家送的粽子。。我妈做的也送到7788了~结果就是~~我没吃到几粒咯!晕@@"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