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5日星期六

霹雳。怡保。昆仑浪 Gunung Lang

2010年,11月17日,哈芝节假期这天,去怡保明阁吃了点心后
我们接下来的活动,就是去看风景,坐船游湖啦~


离开怡保市中心后,往JALAN KUALA KANGSAR方向驶去
没一会,就会看到照片中这个大型广告牌屹立在右放的大路边了~
(旁边是PETRONAS加油站)

如果是从槟城去怡保,驶出南北大道SG SIPUT出口后
第一个交通灯处,就会看到这个大型广告牌在左手边了~


从大路边广告牌走进来后大约8分钟吧
就会看到左边有个新式住宅区,而看到对面这个门栏(右手边)
就证明我们来对地方了~

GUNUNG LANG 昆仑浪,我们来咯~
在宽敞的停车场找了一个比较阴凉的泊车位,下车游湖去~

这天的天空很美,蓝天白云的,也证明了,天气很热啊,啊~~
但是都说是来拍拖了,所以天气热,也不管啦~


这就是GUNUNG LANG的大门口
从这里走进去之后,尾端就是美丽的矿湖了


根据旅游局的板块说明,这里以前是个废弃的矿湖
后来霹雳旅游部就把这里收拾整修,变成一个休闲公园

这里还看得到开采云石后遗留下来的废置遗址
在怡保,才能看到这样的山,每次驾车经过霹雳,我最喜欢看怡保风景了


走到GUNUNG LANG大厅处,有两尊大型花瓶当摆设
想说,旅游部下很重的资本!!

看到一个华人uncle在卖零食和冰淇淋
威廉马上像小孩子那样说要买冰淇淋吃,说要怀念小时候的味道~


一支冰淇淋RM 1,很便宜,有两球巧克力口味冰淇淋哦~
但是可想而知,廉价冰淇淋,口感和味道当然不好
威廉吃了一口就说小时候很喜欢吃的,味道很好的,怎么现在的那么难吃?
我笑说他习惯吃B牌和H牌冰淇淋了,哪里还会喜欢这种口感冰淇淋?哈哈~
但是,就当作回忆当年拍拖的情景吧,哈哈~


虽然是公共假期,但是没有什么游客
应该是没什么宣传的关系~

来到这个简单的柜台,里面有个印度女生,买船票,等会要搭船去对面~


一张票2元(大人),可以过去对岸和回来


GUNUNG LANG 的快艇行走时间表
星期一 到星期四 8am - 12pm ; 1.30pm - 7pm
星期五 8am - 12pm ; 3.00pm - 4pm
星期六 / 星期天 / 公共假期 8am - 6.30pm

船票价钱是小孩(3 - 12岁)RM 1.50
大人 RM 3
长者(超过55岁) RM 1.50

但很奇怪哦,哈芝节不是公共假期吗?怎么收我的船票2元罢了呢?
难道是下价了?不管啦,总之有游湖搭船就好,呵呵~

这里也可以买鱼饲料喂鱼哦~
一看到时,我是想买的,但之后不知道怎么了,竟然忘了,呜呜~


柜台前有家小店,可以买饮料,冰淇淋,零食,面包,饼干,小吃等等哦~


这天的游客不多,只有几户友族来家庭乐~


饲料丢下去,鱼儿好多哦~
我乐得在那里看了好久,阿米还蛮喜欢看动物的,嘻嘻~


远处只有一艘快艇,看来是我们等会过去对岸的交通了~
也因为看到船身,我才知道这里是怡保政府发展的项目
我之前以为这里是私人公司发展的~


快艇驾驶者再叫人了,看到大家说上船咯,我们也沿着这个走廊走下去啦~


天气蛮热的,但无阻我们需要坐船的心,呵呵~
 

走下甲板,上快艇咯~


大家坐进快艇后,就开船啦~
往回拍下我们刚才喂鱼的入口处~


黑黝黝的印度驾驶大哥
黑到~~ 拍照好像看不清他的脸,哈哈~


wow!看到登高塔了,对岸休闲公园,我们来咯~
船程大概几分钟罢了,很快哦~


我们一下船,等船要回去的游客就上回快艇了
原来只有一艘快艇来回载送游客~
那如果快艇出毛病,那到来的游客,不是不能过来对岸公园了?


 下船后,沿着走廊走下去,就会有东西看了~
这里的面积蛮大的,要慢慢看,散步,看动物,是蛮不错的
虽然动物不多,但是2元能坐船看一些小动物,小孩应该会喜欢咯~


虽然树木没有修剪,地方没有美化,还有点被荒废的感觉
但是天气那么热,来绿化的地方走走,也是不错的~


这区应该是这个休闲公园里最美的地方了~
木桥看得出下了大资本打造,我最喜欢这类木质桥了~


湖里还有乌龟,大家都在看乌龟,嘻嘻


木桥颜色还是很美,如果有心情,在这里拍照,应该很不错~


来这里,为的就是登上这个眺望塔,想俯望美丽风景,就要爬上去!!!


要爬四层楼这样的楼梯,走到气喘咯,阿米老了啊,哈哈~

但是,觉得这里和凯利古堡的建筑模式有异曲同工之处哦~
请按 凯利古堡,就会明白我说什么了~


终于走上四层楼,呼!累死了~
但是风很大,很凉,很舒服,我们很乐意呆在这里看风景咯~

从高处往下望,才发现原来下面有个休闲公园
我之后有去看了看,保留得还不错,小孩子要来玩,应该很不错~


公园面积很大,对岸就是刚才我们泊车搭船过来的码头咯~
可惜这天到来,没有蓝天白云,不然风景肯定更迷人~
 

这就是刚才我们看乌龟的地方
高处眺望,看得到全景,也看到了木桥的建筑形状,美哦~


对岸又有船过来了,看起来游客还蛮多的嘛~


快艇靠岸了,从高处往下看,就能把刚才我们的行程走法看得一清二楚~

有时,近看一件事,眼光会短浅些
站高点,站远点,再回看,就会发现,事情的不同层面了
能看得远的人,能把小细节忽略的人,往往都是做大事的人,不是吗?


在这里大概有20分钟吧,就这样静静的看风景,享受着这份宁静
如果不是一群外劳上来吵吵闹闹了,我们还不想离开的~

楼梯,能帮助一个人走上高处
但懂得走上来,就要懂得怎样走下去,真的走下去,就不要再眷恋高处的风景
最近对于工作有很多感触,有感而发~


这里的动物不多,但是要看鸵鸟,火鸡,小鹿还是有的
船费两元,能看几种动物,值得啦~

公共假期,蛮多外劳出来玩的哦~
看到他们一群人拿着DC拍照,能想象到,他们拿着照片回国给家人看的情景
想必是说,这就是马来西亚的动物吧?哈哈~

讲到外劳,不久前我和威廉才为一件事笑翻了
话说我们公司附近有个油棕园,不久前一个假期,我们看到一群外劳走进油棕园
车子靠近时才发现,大家在拍照!!!!!
啊~我和威廉很自然的大笑,和油棕拍照??????
但想想,别笑人家啦,马来西亚人,有多少人珍惜油棕树?会去合影??哈哈


这里有几只火鸡,威廉说这种动物,只有动物园才有
我说谁说?小时候米外婆有养火鸡哦,但火鸡会追人,我怕死了,哈哈~


这里还有小白兔,几种鸟类,小朋友应该会喜欢~


看了动物,走向另一个方向,这里有另外一个登高塔
从这里爬上去,又可以看到另一番风景哦~


这里,更像凯利古堡咯~~
难道怡保政府喜欢把景点建筑,都建造得像凯利古堡??
但是,怎么不重点发展凯利古堡呢?
我好喜欢那个地方的,风景和建筑,太有美感了啦~


从第二个登高塔往下望,可以看到底下的公园,像迷宫一样的小径~


可惜这里缺乏打理,这区有点荒废了,很可惜咯~

我会知道这个地方,是这里刚开发时,某高官来开幕时拍的风景照
那时候高官希望这里能成为怡保居民最休闲最美丽的公园
那时候我就把这个景点存在游记里,希望有天来怡保时,可以来看看
没想到短短几年光景,这里荒废成这样,唉~
大马政府,难道又要出个白象计划??


树木枯萎,草地杂乱,但是看得出,以前打造时,这里是很好的规划的
美丽的风景,需要长期的耐心打理和毅力来维持
不然,什么美丽风景,都会变得荒地的,唉~
 

这里还有很多美丽的木质屋子,和马六甲Mini Malaysia很相似哦
只是,这里的比较小间,里面也没有摆设,就只是外形看起来很美罢了
这样的房子,完全体现马来西亚旧房屋风貌~

政府出钱建造的,质地当然很好,也很美,就只是可惜,缺乏保养
里面的灰尘几寸厚,有些木板也烂了,唉~


在休闲公园里逗留了一小时半,时候不早了,该离开了
我们还要去太平动物园的,瓦咔咔~

快艇载了游客过来,游客下船后,就轮到我们上船,回去咯~


后记:—
这是2010年11月哈芝节假期出游的记录,用的是DC拍照
在等船的时候,威廉问起我哥哥和弟弟用的相机型号
那时候我有问,问来做莫?要买单眼给我??威廉当时说再看看啦~

后来才告诉我,其实当时他心里已经打定主意要买单眼给我了
他说看得出我很喜欢拍照,就想给我更好的相机咯
所以我要感激哈芝节假期出游的这次机会
这个假期,激发威廉狠下心送我新单眼Nikon 3100,嘻嘻~

13 条评论:

  1. 不错哦!才知道哪儿有这自然景点。有点像小桂林。如果带我家的小瓜去回不便吗?要乘船,走梯的。嘻嘻。。要我背背,我就要晕倒了。哈!哈!哈!

    回复删除
  2.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3. 我们上次还去那里拍摄家庭写真呢!哈哈哈~不错的地方!但是我们去的时候好像没有动物的叻??
    http://niger1437.blogspot.com/2009/04/21_14.html

    http://niger1437.blogspot.com/2009/04/21-gunung-lang-part-2.html

    http://niger1437.blogspot.com/2009/04/21_23.html

    顺便回答楼上的朋友:gunung Lang真的有『小桂林』之雅称!=D

    回复删除
  4. 這個地方去年我也曾和孩子去呢
    我也很喜歡
    只是真的沒想到
    怡保有這麼美的地方喔^^

    回复删除
  5. 其實GUNUNG LANG是叫龍頭嚴﹐
    這地方很靠近我家啊。。。
    看到你的照片這麼美﹐我還在懷疑著﹐因為去年十月我才去來﹐那裡的確好像被荒廢很久了。。。
    我朋友也投訴怎麼和網上照片看得不一樣。。。
    但最後你也寫到那裡像是被荒廢已久﹐
    真的很可惜﹐其實那裡真的可以發展得更好的。。。
    真的是“無x”的政府。。。
    那時我去的時候那個眺望塔關了﹐
    我都沒能看見你照片裡頭美麗的風景。。。
    可惜了。。。

    回复删除
  6. 我真的很惭愧哦。。。。大马很多地方都没去过。。。。。。

    回复删除
  7. 小孩小时常去喂鱼,现在很少到了!
    阿米,你下次去记得喂鱼,听说鱼会给你带走霉气哦!是不是很鸡婆,呵呵!!

    回复删除
  8. 阿米, 你去玩的地方真的不少, 这个连我这个怡保人都没有去过的地方, 你也都去了, 厉害噢。 这个地方风景不错, 不过我觉得接下来就要看他们如何继续打理了。

    回复删除
  9. 富山 和 明阁,
    哪个 比较好吃啊?

    回复删除
  10. Joceline Lor。。。
    以前部长来开幕时,这个真的是个好景点,很美的咯,但是现在算是荒废了,都没用维修和照顾,唉~ 带小孩啊,还好啦,不难走,是给孩子一个很好的体验咯,坐船耶,哈哈

    小薰妈。。。
    原来你去过哦,我都没看到你这篇文章分享咯。。但是我去的时候已经算是半荒废了,花草树木都不美了,枯死烂花盆,可惜浪费了一个好景点咯,唉~

    小鎮姑娘。。。
    其实我觉得这个地方很不错,坐坐船,走走,看美丽的怡保天空,我是蛮喜欢的~

    yenling。celest。。。
    我是去年11月取得,真的算是荒废了咯,很多花盆烂了,花草树木也枯萎了,很可惜这样浪费了一个好景点咯,要维修和照顾啦,不然花那么多钱打造的地方就浪费了,唉~ 其实地点有了,也做了模样出来,只要花草照顾,这个地点,绝对吸引游客的咯!!

    Joelyn~幸福の起点。。。
    哈哈,有钱有时间,就能去远一点的地方玩,一天的假期,就找找住家附近的景点走走,好过窝在家的沙发上或广场咯,哈哈~ 阿米以前不懂的珍惜景点,现在哪里都想去看看,拍照留念什么,凯利古堡值得去咯,真的很美!!

    Jessie。。。
    哈哈,我其实很喜欢喂鱼喂乌龟什么的,很好玩咯,那天好像是赶着上船了,就忘了,不然我哪里会错过那么好玩的事,哈哈~

    Min。。。
    阿米那里嘛爱去,真的很花脚的,好在有个愿意陪我疯的人,所以那里也能去,哈哈~ 去年的公共假期,我都是去怡保哦,但是懒惰写游记和食记,怡保真是个好地方,我很爱!!

    38隐形人。。。
    你这样说,我突然觉得,如果有天阿米不能再走了怎么办?阿米真的很花脚咯,那里也要去,瓦咔咔!

    eeca。。。
    以门面来说,富山当然看起来很class,但是以食物来说,门面不美的明阁,却是我和威廉喜欢的咯,再给我去怡保,我会毫不犹豫的去光顾明阁的,嘻嘻~
    哪个 比较好吃啊?

    回复删除
  11. 提起GUNUNG LANG。。我心里真的超遗憾。。当时。。我跟错人去了。。若能跟米妹一起去的。。多好!!!我的小瓜也有福气坐到船 & 进到该岛。呵呵

    难得去到IPOH。。还以为有亲戚在IPOH会有好处。。其实不然。我宁愿没有亲戚在IPOH,那么,我可以自由的要去哪里就哪里。这个GL,我的IPOH亲戚很不看好这个地方。。最不爽的是,她根本没坐船进到该岛,只是车子在外瞭望里面,就说没看头。当我提起要去时,还泼了冷水。。唉。。。

    我想。。我应该也不会再去IPOH了。。应该也会与GL绝缘了。。

    回复删除
  12. michelle。。。
    遇到爱走的亲戚,不好看也要去参观,也是很xian的咯。。所以应该说,去哪里都是找志同道合的人的啦,那就比较能玩得开心了。。其实别懊恼啦,有机会再去怡保吃吃喝喝一回,但是不要知会该亲戚,自己住酒店和玩乐,我想会开心点的咯。。怡保真的很不错,很多地方可以慢慢走,美食又多,值得去玩一回咯。。来来来,等你要去怡保了,通知阿米,阿米去met你,做导游,瓦咔咔!!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