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星期三

Carol の 牛奶吐司

最近因为有爱心甘榜蛋,又爱上了火腿鸡蛋面包的做法
所以近来,阿米做土司的几率高了很多,嘻嘻~


这天用了Carol的牛奶土司食谱,做了这款白吐司

白土司的质感超好的,软绵可口,吃得到和浓郁的奶香味,好吃!!


唯一我不满意的是这款面包的外皮
不知道是用吐司模型的关系还是温度不够的关系
我用180度烘烤30分钟后,面包皮都不怎么上色哦~
或许下次我试试用200度烘烤,再和大家分享面包的不同吧~

这个食谱,阿米觉得值得推荐,口感可以媲美G牌白吐司哦~
最近常常做吐司,也尽量尝试使用不同的食谱
觉得面包机制作的面包口感都很棒,我对成品都很满意~

威廉和我说,不久的将来,面包店都要倒闭了
因为去部落格走走,就会发现各家各户都在自制面包和蛋糕
这样一来,不是严重冲击面包店的生意了吗??
我说面包店还是有生意的啦,因为当我懒惰时,我也是会去光顾的
选择面包,付钱,回家,还是挺写意的做法啊,哈哈~


牛奶吐司 (食谱参考 Carol自在生活
材料:
高筋面粉 320g
鸡蛋 40g
酵母 5g
牛油 50g
细盐 1g
幼糖 10g
牛奶 160g
奶粉 10g (阿米多加的)

做法:- (以kenwood BM250面包机为准)
1。把以上材料全部放入面包焗盆里。用程序8打好面团。
2。将面团的空氣排出,分割成2等份(約290g),搓成圆形状,
      盖上湿布让面团休息20分钟。
3。将面团擀成长形状后翻面捲起,收口朝下,有间隔的排入吐司烤模中。
      盖上布再休面20分鐘。 (吐司盒记得刷上一层奶油防沾)
4。噴些水盖上湿布再發酵至吐司烤盒的9分滿,将吐司盖合上。
5。放入预热烤箱,以180度烘烤40分鐘即可。
6。将吐司取出放在涼架上最少30 分鐘,切片。

14 条评论:

  1. 阿米,我也是很喜欢Carol的面包食谱。。
    看了你的土司,我有股冲动想买土司模。。
    但是又怕自己三分钟热度。。。

    回复删除
  2. 我也做了 Carol的牛奶吐司,我做面包的洞洞比较大。没阿米做得那么美。

    回复删除
  3. 每次看到你做麵包,搞到我想買台麵包機。

    回复删除
  4. 好久没做面包了,看到你的面包我今晚就要试试哦!

    回复删除
  5. 面包看起来好松软哦!!这食谱我好像不曾试过,找天也要试试看!!

    回复删除
  6. 不好意思,請問土司烤盒的尺寸是多大?想買土司摸,可是不懂從何下手。

    回复删除
  7. 最近,我们是不是心灵相通?频频“撞衫”?
    哈哈,因为carol这牛奶吐司,我上星期也做了,只不过还未编辑!呵呵~

    回复删除
  8. 虽然我自己有做面包, 不过还是不够, 每天还是要买G牌的面包回来当早餐的, 所以面包店不会关闭啦。

    回复删除
  9. 土司还不会~也没模型~我也是还有买土司回来当早餐的~有时懒惰就没做·
    你的土司看起来很松软~

    回复删除
  10. 土司我还不会做,因为每次做面包都不成功,想要买面包机又怕自己会后悔。。。矛盾

    回复删除
  11. 我有时用吐司模型也是要200度不然不会上色

    回复删除
  12. 悠悠知我心。。。
    哈哈,我真的是贪爽买了土司模型,做出来的形状是很满意,但是也只用过2次罢了,平时懒惰时,还是会直接用面包机作出土司,哈哈

    Tony Diong。。。
    看照片都知道好吃?厉害哦,哈哈~

    kei kei。。。
    同样用面包机做的吗?会大洞洞哦??我是用面包机打面团,然后揉一下排进土司模型里就烘烤了,做出来的成品和口感很像G牌面包,这是一个很棒的食谱哦~

    Tilia's Garden。。。
    哈哈,不要这样啦,很多人已经被我搞到去败家了,哈哈。。但是阿米还是那句话,常常买面包的话,就值得自己买一台咯,自己做的面包,健康啊,没有添加剂。。。现在面包越来越贵了,有了面包机,要做什么口味都行,懒惰的话,用面包机做一粒土司,切片后涂果酱,也是很棒的食物了,呵呵

    may。。。
    阿米最近常常做土司,容易啊,直接丢材料进面包机里,然后等做好放凉切片罢了,懒惰阿米,再也不能没有面包机了,哈哈~

    annann。。。
    很不错的面包,值得尝试啦。。好像我们网上抄到的食谱都很棒哦,印象中,做过不是很喜欢口感,但是好像没做过不好吃到要丢垃圾桶的面包,哈哈

    Danke's BB。。。
    我的土司模型体积是21cm长 x 11cm宽 x 9cm高。好像是18元,放进我的26liter烤箱都ok,要记得买可以放进烤箱的土司模型哦,不久前我帮仪仪妈咪买了17cm长的土司模型,适合她的小烤箱,一个才13元哦~

    spdong。。。
    我的这个作品都是上个月的,我是一次过编辑完几十篇的照片,然后再一篇篇选来写,看心情选想写的,哈哈

    Min。。。
    哈哈,对咯,我也是会去买面包和蛋糕,因为懒惰做啊,我现在一星期才烘培一次,两天里吃完了就算了。。要在吃面包,就出去买吧,容易啦,哈哈

    winnie@ah咪。。。
    你都会揉面团了,下次就做一大粒的就行了啊。。如果真的常吃面包,就可以考虑投资面包机或搅拌机咯,毕竟能省下很多力气,呵呵

    天空蓝。。。
    其实最重要是,你有常常吃面包吗?常吃,买面包机就值得,不然还是出去买面包好了。。我喜欢面包机,第一是价钱便宜,和大马力mixer比较的话,第二是,面包机可以做土司,材料丢下去,3小时候就有一整粒土司了,省工咯~ 最近我常常做土司,全程由面包机代劳,面包机,造就懒惰的阿米,哈哈

    38隐形人。。。
    下次要试试看200度烘烤了,看看颜色会金黄些吗?呵呵~
    我有时用吐司模型也是要200度不然不会上色

    回复删除
  13. 阿米,我最后还是买了面包机,以后有不懂的地方可以请教你吗?因为我买了跟你同款的面包机,又不会用。第一次用难免有点害怕按错按钮搞砸了。我还没有用还不知道会怎样,很多本说明书,只有一本我看得明,其他语言的说明书我看不懂。

    第一部是不是先倒入液体再把干料加进去呢?牛油也一起放进去吗?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