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9日星期四

蒲种。天天来苦瓜汤

去到I-CITY SHAH ALAM后,就给HuiHui一个电话了,想邀约一起吃晚餐
哪知道,人家去拍拖,再次错过见面的机会,呜呜~

阿米先前不敢相约,是因为不知道开车的时间
(威廉原本说12点开车的,最后还不是拖到2点才回到家载我,晕~)
担心不知道找得到I-CITY Shah Alam吗?担心下雨去不成
更担心威廉说累了,想直接回家乡,不要停留去逛景点,呜呜~

所以,直到我到了I-CITY,才敢给HuiHui电话
顾虑太多,最后就会有击槌的时候了,唉~
和HuiHui没聚餐见面的缘分,我们只好自己去吃晚餐啦~~

离开I-CITY SHAH ALAM,已经在吧生附近了,要去吃肉骨茶都ok的
但是好像不顺路耶,我们还要走南北大道南下的
所以一离开I-CITY,我第一个想到的地点是去subang parade吃晚餐
(顺便看看有没有缘分遇到在那里拍拖的huihui,哈哈)
哪知道看到排队进停车场的车龙,还是算了吧,换地点~

一时也想不起Subang区有什么好吃的,加上肚子很饿了,不想再烦
直接下蒲种算了,那里饮食餐馆林立,随便停个地方都有得吃的啦~
威廉不想吃928小贩中心(我是想的咯,食物最快送到啊)
想到每次去BWY ,都会看到后方那排有几家人潮汹涌的店家
饶了两圈,找到了泊车位,下车,吃最多人那家店去,哈哈~

也在找泊车位的时候,我才发现,那区好多车好多人啊
和我以前住的时候完全不同了,以前晚间出外吃东西,人潮ok的
现在的蒲种,到处人山人海,车水马龙,要吃一餐,还要有点耐心才行,晕~


我们光顾的,就是这家天天来苦瓜汤
整排食店,就属这家最人潮汹涌了,桌椅多到摆在路边
我想到苦瓜汤是现成的食物(煮一大锅的),要上菜应该很快
肚子饿了,最希望马上能吃东西,而不是按着耐心等待食物慢慢上桌,哈哈


餐牌很简单,我们坐下后,店员就送上了~
营业时间是11am-3pm ; 5.30pm-10pm
每月逢第二和第四个星期一休息

不好意思,饿到手抖了,拍照都没力气,就只是拍一张能作记录就好,哈哈


食物种类和价钱,一目了然
阿米和威廉吃苦瓜汤,不必看餐牌了,一定就是点两道招牌食物了
看看价钱,都不算贵哦,和JB吃过的苦瓜汤价钱差不多

但最后食物送上了,我就知道差别在哪里了
是食物份量啦,呜呜,超少的哦~


我和威廉坐在走廊处,小小的四方桌子,两个人坐刚刚好
走廊很窄,有顾客坐着,店员走来走去送食物都有困难了~

拍了张店外马路的一小撮食客照片,旁边还有十多张在享用食物的顾客哦
超多人的,这个时候,已经晚上九点了哦
也因为太多人,让我不敢走出去拍店面招牌的照片,哈哈

但这里很容易来的,就在BWY,PUBLIC BANK后面那一排店屋罢了~


食物是现成的,所以点餐后5分钟里,食物就送上了~
(还是那句,手抖,这辑照片,全部都不理想,晕~
但这个故事也告诉我,肚子饿到手抖时,拍照是很朦胧的,哈哈)


都说来吃苦瓜汤了,当然少不了这碗苦瓜汤啦~ RM 7


苦瓜汤,顾名思义,就是用苦瓜煮的食物
因为我们不吃内脏,所以我们只是点了瘦肉苦瓜汤
简单的苦瓜和猪肉片,加上大骨熬煮的汤底,就是一碗好喝又营养的汤料了

阿米不吃苦瓜,总所周知啦~
唯独苦瓜汤,我很爱哦,汤底带点苦涩,但是又有鲜甜的口感,我超爱的~
苦瓜经过熬煮,只剩丝丝苦味罢了,有肉又有菜,配搭白饭吃,赞!

这家的苦瓜汤,做得算是不错了,就是我喜欢的苦瓜汤味道~
很多地方的苦瓜汤,就是是苦瓜和猪肉一起煮,那种汤底就像清澈的苦瓜水罢了
喝了是没有汤底的感觉的,喝了也不会想念
但是如果是会煮的苦瓜汤,汤底虽然浑浊,但是味道很棒的哦~

在阿米心底,最想念的,还是新山皇后花园的佳佳乐苦瓜汤咯,
对那里很有感情的啊,哈哈~
那可是威廉和我的回忆耶,想当年,他边读大学边教补习那么辛苦
但只要收到薪水,就会带我去吃苦瓜汤,知道我喜欢吃啊
那四年的大学生活,虽然没有多余的钱可以去拍拖和消费
但是每一次花费,都让人记在心头,值得回忆了再回忆咯~
食物或许没做得特别美味,但有过美丽的回忆,就会怀念了,呵呵~


这是我最喜欢的客家炸肉,来吃苦瓜汤,炸肉是不可少的配搭小吃
我只点了一人份炸肉 RM 5,份量很小,送上桌时,我有点后悔没点两人份的咯

但吃着吃着,还好啦,因为腐乳味道很重,很咸香,配饭吃是ok的
不适合单吃或当陪酒小菜咯,太咸了啦,呵呵

这类炸肉,只要腌得好,炸得香脆,都不会难吃到哪里去的,哈哈~


两碗白饭,一盘炸肉和苦瓜汤,菜肴份量很小
威廉再加点了大葱煎蛋,想说肚子饿了,多点些食物吃吧~


大葱煎蛋送上时,我和威廉对望了一会
煎蛋是煎到很美,很香脆的感觉,也闻得到到阵阵的蛋香气


但,也太小小份了吧?比喝汤的汤匙还要小哦,这样一盘大葱煎蛋,要RM 7哦
有点杀人放火的感觉,一托30粒的鸡蛋才8元多9元
收我七块钱一盘煎蛋,却只给我这样的份量,大葱更是找不到两条哦
很不满意这样的份量,拍照起来,和大家分享~

这餐一共RM 23,价钱看起来不高,
但食物份量真的太小了,觉得有点不值得咯~
真的胃口大的人,一个人吃这样的份量,会觉得不够喉的~

吃完这餐,已经晚上九点半了,够力,两个要回柔佛的人
这个时间,还在蒲种,晕~
快快付账,回家回家,还要3小时车程啊,晕~

哪知道,过了马六甲,就连绵大雨了,阿米不敢跑车,就越驾越慢
回到Batu Pahat家乡,竟然凌晨一点半了
为我们等门的弟弟,笑着说我“都说你回到家要半夜了咯”
我说都没想到,一点半离开槟城家的我,回到柔佛家,要12个小时啊,哈哈

想想,我们离开住家后,去了趟银行,还去吃午餐
再去I-CITY浪漫,还去吃苦瓜汤晚餐
这样拖拖拉拉的,原本的8小时车程,就会变成12小时了啊,哈哈~
感恩,有个愿意陪我疯的伴侣,瓦咔咔~

这晚,威廉第二次在我家过夜
拍拖13年,因为在家乡住得很靠近,所以从来没有来往过夜的习惯
这天回到家乡已经一点半了,隔天6点要起身去拜祭妈妈
不想吵到威廉妈妈起身开门迎接宝贝儿子
加上米爸爸米妹妹也不在家住了,家里三间房却只有弟弟一个人住罢了
就让威廉在我家过夜吧,反正,睡没有几小时啊,呵呵~
躺下去好像没一会,清晨六点,闹钟响起,讨厌咯,都没睡到似的
刷牙洗脸换衣后,出门了
要去古来万富山庄看妈妈咯,请按 2011 清明节

11 条评论:

  1. 我好久没有吃苦瓜汤了。北马这一代好像都没有看到有人卖类似的苦瓜汤。。

    我也是喜欢新山皇后花园的佳佳苦瓜汤。但是我更爱士乃的顺记苦瓜汤。。超想念的。。

    回复删除
  2. 我比較喜歡苦瓜煎蛋^^

    如果是我,難得這樣南下,我也會找些地方走走逗留的,嘻嘻。

    回复删除
  3. 很久没吃苦瓜汤了,尤其是结婚以后,老公不喜欢吃苦瓜汤,所以也没有煮,通常都是在外面吃。

    回复删除
  4. 我时常都去BWY那一代,可是始终都没去吃过。感觉好像提不起兴趣。
    反而喜欢隔几间的云吞面。:)

    回复删除
  5. 嘻嘻·我也是平时不吃苦瓜,但喝苦瓜汤的人^^
    对~jb的苦瓜汤可不是盖的~但怡保也很少很少看到有人买苦瓜汤~还有鱼片汤也少==

    回复删除
  6. 悠悠知我心。。。
    呜呜,我还以为是我找不到槟城的苦瓜汤,但原来北马真的没有这种汤哦?新山皇后花园的佳佳苦瓜汤已经很好吃了,以前威廉住大学城啊,去哪里比较靠近,但原来,士乃也有出名的苦瓜汤哦, 有机会一定要去试试~

    小鎮姑娘。。。
    威廉也是说苦瓜煎蛋很好吃,但是我不吃苦瓜,所以我家很少很少有机会煮苦瓜的,哈哈~ 以前说回家乡就是回家乡,没想过要这样趴趴走,但现在心境改变了,不顺路看看大马风景,要等几时?所以,是累一点,三更半夜才能回到家乡,但是,去了美丽的地方,吃了好吃的东西,嘻嘻

    天空蓝。。。
    哈哈,阿米也是不吃苦瓜,唯独外面卖的苦瓜汤,我很爱哦。。可惜槟城这里不流行吃苦瓜汤,我要吃也只能等回柔佛的时候,呜呜

    icafe。。。
    那排很多食物我都喜欢,云吞面我有看到,很多人哦,下次会再去那里尝试别的食物,嘻嘻。。以前我常常去那区,我却不知道BWY,经过几百次了吧,后来学习烘培了,朋友说蒲种BWY很大间,很多东西买,我问清楚的地址,才发现,我竟然忽略这家店那么多年哦??现在啊,死命去,只要有下KL,就一定去,够力,哈哈哈

    crisniechoo。。。
    苦瓜汤虽然还是有苦味,但是奇怪咯,就是好喝hor?我喜欢那个汤,可以喝很多很多,嘻嘻

    winnie@ah咪。。。
    555,哈哈,怎么苦瓜汤厉害咯,不吃苦瓜的我们,都会去吃,哈哈。。新山的苦瓜汤真的很棒,我爱死了,槟城我都还没吃过,槟城,流行吃芋头饭罢了,就像你们ipoh,到处都有好吃的炸料粉,各地都有在地人习惯的食物,都好吃啦,嘻嘻

    回复删除
  7. BWY的物价的确比那些小间的烘培店便宜和多种类。
    上个星期六他们没有开,我去Taman Kinrara那间买面包粉,
    1kgRM4.30, BWY卖RM2.80.相差太远了。

    回复删除
  8. icafe。。。
    我在槟城这里买烘培材料也是贵过BWY几块钱,没办法就随便买咯,有下KL,我就会把要用的都买回来,慢慢用,呵呵~

    回复删除
  9. 炸肉炸肉
    每次叫,大家都是抢着吃的
    然后都一定不够
    一定再多叫一碟

    回复删除
  10. 隐形人。。。
    炸肉真的很好吃,在佳佳乐吃过后,现在在外面只要有炸肉,我都会点来吃的,但是说真的,柔佛的比较好吃,KL有些地方的炸肉是用肉汁煮滚的方式烹调,还会有黑木耳的。。我比较喜欢柔佛,用南乳油炸的炸肉方式和味道,呵呵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