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日星期四

咖哩鸡。饭。犀利人妻~

好久没有煮咖哩鸡吃了
之前有点时期好像疯了,每星期都煮一回咖哩
找回文章,原来我三个多月没煮咖哩吃了哦? 那,我最近到底吃什么?哈哈
(看阿米最近的外食文章多了,就知道,阿米常常外食了啦,哈哈)


这天想煮咖哩鸡,应该是看了犀利人妻的关系~
女主角和男主角第一次争吵,就是为了咖哩这道菜,唉~

男主角有了小三(第三者),对女主角事事都看不顺眼
某天女主角煮了10年来习惯做的咖哩拌饭,男主角已经变心了,看了就火大
大骂女主角说,他最讨厌吃的就是咖哩拌饭了
女主角问男人:几时不喜欢的?
男人说:他向来都讨厌!
女人问:为什么不说?
男人说:是女人没让他有反对的机会,总会说,都是为了男人好

女主角崩溃了,没想到10年来做的菜肴,男人竟然那么讨厌?
更不能理解,为什么男人不告诉他?

我觉得,男人之所以讨厌咖哩拌饭,是因为有了小三,变心了~
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什么都喜欢,什么都能接受,什么都愿意去学习
但是,不爱了,什么都是假的,看对方什么,都会觉得不顺眼了,唉~

看了犀利人妻,心痛女主角,任劳任怨。10年的光阴都奉献给家庭了
得到的却是男人的埋怨和不解,心寒啊~

看了犀利人妻,我从来没有讨厌那个小三,因为一个巴掌拍不响的
如果不是男人变心,很多事情,都可以那么自然,那么幸福的
男人会不会因为小三儿变得一无所有,我不知道
但我知道,要外遇,就要知道婚变的严重性
不管是双方的家人,还是孩子,都是一种伤害~

觉得,年龄渐长,心境不同了
或许20岁的我,看了这样的偶像剧,我会痛骂第三者
但现在的我,却只是想到女主角的心情,感同身受女人的处境
然后会很赞成,女人走出自己,婚姻的失败,并不是世界末日~
女人,只要爱自己,世界就是美好的!!

很喜欢剧中一个美丽角色“爱琳”说的一句话
在女主角误会爱琳是和男人的外遇对象而而找上门时
爱琳很有气质的告诉女人
“只要女人累了,就会有别的女人,抢你的老公,睡你的床,打你的孩子”
说得温柔婉约,我repeat看了3遍,太赞了啦,超有气质的!
但也道出了实话,女人啊,别让自己累坏了,懒惰打扮和松懈~
这样只是让老公有多嫌弃你的一次机会~

看完了犀利人妻,阿米和自己说“我不要做懒女人了”(懒惰打扮)
但是,我现在还是没打扮哦?懒惰啊~
看来,我老公会被小三诱惑的话,我也要附上责任,哈哈~

后记:-
很久没有追看偶像剧了,当年很哈的偶像剧,应该是很多年前的流星花园
(晕,一听就知道,我是什么年代的人了,呜呜)
但这一部,慢慢看,慢慢听着那首主题曲,慢慢的看完了
感想,都写在上面了~

想说,这部剧,我哭了~
我哭,不是因为女主角的婚姻,
在我想法里,女人在婚姻里,就是应该要坚强的,所以这点,女主角做到了
我哭,是因为萌萌,男女主角的女儿

最后一集,男主角要去南部工作了
女儿哭着一直叫爸爸,一直叫爸爸,希望爸爸别走,别离开
听到小女孩这样哭叫,我不禁问自己,我多久没有这样叫爸爸了??

米妈妈离开了,米爸爸有了新欢,和我们孩子的关系也变得很差
这几年来,见到面,我总是很冷淡的叫声“爸”,就没有话说了
我其实也很想像小孩子那样,依偎着爸爸,和爸爸说我的近况
但,就是说不出口
往往只要家里没吵架,我就已经要拜神了,哪敢奢望和睦相处呢?

看到小女孩哭着叫爸爸别走,我想到,如果有天米爸爸永远离开了
我会哭吗?我会心痛吗?我会像思念妈妈那样,思念爸爸吗?
其实我知道,我爱着妈妈的同时,也一样爱着爸爸的~

无奈很多事情发生后,隔膜产生,也才演变成今天这个局面
但我能肯定的是,我不想再有遗憾了
我已经没有妈妈了,如果爸爸回来,有机会的话,我一定好好的孝顺他
问题是,他会给我们孩子这个机会吗?
还是要等到没“人”要照顾他的时候,才想起我们家这四个孩子呢??
未来,没有人知道,或许我没机会孝顺爸爸,就要去找妈妈了呢?
世事多变,who know??

好啦,牢骚发完了,继续我的咖哩鸡文章吧~


这天,煮了一小锅咖哩鸡
3块鸡肉加上一粒马铃薯和腐竹,就是晚餐食物啦~

这道咖哩鸡,没有食谱的,就只是使用半包即煮料罢了,呵呵
但是阿米有半加工啦,我会爆香蒜米,洋葱,煎香鸡肉,才下即煮料的
这样的咖哩鸡,也很美味了哦~


看了犀利人妻,我问过威廉,喜欢咖哩和饭分开盛上桌
还是,咖哩直接摆在白饭边的方式?
(咖哩勺在白饭旁边,省洗一个碗,而我喜欢咖哩汁捞饭,对我来说方便就好)

威廉说都可以~
我说别说都可以,一定要有个答案,我可不想20年后
你和我说:你最讨厌我把咖哩鸡摆饭边,让白饭都沾到咖哩汁的方式!!
威廉才说:那就分开放吧,有时你煮的咖哩鸡很辣,分开装,
我的白饭就减少沾到咖哩汁,那吃起来就不会觉得很辣了~
ok,以后我的咖哩鸡,会分开装的!

第二个问题:-
那你会嫌我让你洗很多碗吗??
有时为了拍照漂亮,我会用2个碟分装两道菜肴哦?
然后你和我个别一个装饭吃的盘子,加上两道菜两个锅子,
一餐你就要洗4个盘子和2个锅子了哦,你会觉得我让你多做很多工吗?
威廉说不会,还好~
但我觉得,以后要好好拿捏用具的使用量了~
(事前准备食物的用具,我用完就会清洗了,威廉负责的是饭后的清洗)

想再问第三个问题:-
威廉说,别问了,犀利人妻教坏人!!
我从来没有嫌弃你什么,也没有觉得你什么做得不好,别想那么多?
我假哭的说:因为你还没有小三啊,以后你变心了就会看我不顺眼了,呜呜
威廉:明年2012世界末日了啦,
没有以后了,不必担心我变心,没命变心了啦~

然后,我们就哈哈大笑世界末日的到来和死法
(威廉怕淹死,我怕一个人独活,要死大家一起死,别丢下我一个人咯~)
在笑声中,结束在我脑海里千百个男人变心的问题,哈哈~


这天放工时间迟了,来不及煮多一道菜肴当咖哩鸡配菜
(咖哩鸡是上班前煮好的,放工回家再弄热就能吃了)
最快速度,就是趁煮饭之时,多煮颗水煮蛋咯

就只是,把鸡蛋洗干净,用锡箔纸包起来,丢进饭锅里,
和米饭一起烹煮,就行啦~


或许工作的忙碌,让我没有多余的时间和心思和做晚餐~
但不管怎样,我都会尽量利用时间,做出美味的食物,等待归家的他

我知道,他虽然喜欢外食,但更喜欢住家饭
住家饭,能让工作忙碌的男人,有归心似箭的念头哦~
或许我的脾气,不是一个好妻子,但希望我的心思,可以牵引他的心~

25 条评论:

  1. 阿米的咖喱让小黄瓜流口水了~(滴)
    女孩女人在爱家人的同时,
    也爱多爱自己多一些,自信地活着!

    回复删除
  2. 我没有看这部戏,可是我知道很多人都看了。

    最近身边很多朋友都出了这样的问题,突然发现一个要点,原来‘好男人’变心的机会比较大,因为他们太好了,所以总是把自己放在一个规规矩矩的轨道上,等到面对外来的诱惑的时候,这种‘规矩’却成为他们最大的借口,很可笑也很可悲!

    现在的我,对人心已经有点怀疑了,什么承诺其实都是假的,因为心是会变的。或许我们应该学的是少爱一点,把爱放在自己身上多一点,这样有事情发生的时候痛苦会少一点。

    回复删除
  3. 咖喱鸡饭,很美的摆盘,看了食欲大增。。

    男人如果要变心,
    所有的缺点会被加倍的放大,
    但是所有的优点会变得特别渺小。。

    我们大家一起加油吧!:)

    回复删除
  4. 有没有想过,米爸爸远离孩子,不是因为新欢,而是因为害怕孩子谴责的缘故?
    要劈开冰山,我个人觉得,主动很重要。
    如果总是等待机会,等待对方的主动,只怕会成为永远的遗憾。
    有机会时,拨个电话小小的问候,也是让冰山溶解的方法之一。
    加油。

    回复删除
  5. 这个女人的脑袋~~~~很厉害想

    回复删除
  6. 一個人要變心,甚麼都阻止不到。如果一直提問,可能以後也會被嫌棄。所以,結論是犀利人妻不要看太多,哈。
    愛人要即時,嘗試主動一點破冰,再拿捏看看怎麼做,爸爸畢竟還是最親的人,加油。

    回复删除
  7. 阿米提的这套戏前阵子有听过,可是就是没时间去电脑找看。。。
    看到你的简介,我越有兴趣 :)

    回复删除
  8.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9. 犀利人妻我看完了,看前几集就想把电视机给砸了。越看越生气。前2年我也经历过小三的事情,这打击真的很大很大。还记得当时什么都准备好了,就只差结婚。突然发生了让我永远也没想到的事情。

    还记得那时我还傻傻得不知道它已经变心了的时候(实际上已经一起了)我还照旧的做便当做早餐给他。做了这么多年,那时他竟然跟我说你以后不要做了。以前看你的便当我会很幸福,现在无论你做的多好吃多漂亮我也没感觉了。看到只想叫你不要浪费时间。那时我还以为我做错什么事了。看着犀利人妻我好像看见了我自己。真的活生生的一模一样。以前,衣服也不舍得买就想要省钱以后可以过好生活。努力的学习厨艺就想要做个好老婆。可是,得到的却是伤害。得到的是他们2个拖着手出现在我面前,冷嘲热讽。因为那小三很小,才20岁。她跟我说我20岁,你25。这种男人你要吗?我年轻玩的起,你玩不起。快快找人嫁。他认识我2个星期就跟我上床了,还答应了我爸爸会负责任。现在的我们在外面租了房子一起住。你就去死吧。那时的我,更本没力反击,只会一直哭。那个男的还跟我说,我爱的是他,你成全我们吧。勉强没有幸福。就这样,那是我最后一次见他们了。其实,有点后悔为什么当初没反击,至少如果有骂他们的话心理也会好过。不过,算了。搞到好像我才是第三者。

    不过也谢谢他们2个让我长大了。就当作是人生的一个过程吧。明天会更好!

    回复删除
  10. 咖喱煮得很美!!不会太红!!我最怕红红的咖喱,一定很辣!!

    回复删除
  11. 很久没留言了。看到你父亲那段,我想如果你们父亲与孩子没什么大过结的话,父亲的新欢不该是造成你们关系疏离的理由,事关做孩子的不妨替老人家想一想,他有人陪总是好的。我们做孩子的会长大,嫁人,有自己的家,到时,谁来陪他终老呢?

    子欲养而亲不在,放下。。可能会好转。希望不冒犯。

    回复删除
  12. 游走部落格,还遇到同乡。。我也住在同一区。也爱做菜,但照片就没法拍得像你的那么美,加油!! 有空会常来溜达溜达。。。

    回复删除
  13. 如果男人要变心,控制不了也阻止不了。
    如果男人变了心,你怎佯做也挽不回来。
    他就是看你不顺眼,你做得再好,在他眼中都是垃圾。
    唉。。。

    回复删除
  14. 2011年6月2日下午5:11
    mikiko 说...
    小黄瓜。。。
    我好想多爱自己,但是,好像还是常常为他的皮包着想,呜呜~ 我最爱自己的方式就是,出外吃我喜欢吃的食物,在家做我喜欢吃的东西,瓦咔咔

    天天天蓝。。。
    你说得对,好男人变心的机会比较大,应该是他们太规矩生活了,所以有些刺激时,就越显得把持不住。。。难道,我们女人要爱坏男人嘛?啊~~~ 但老实说,我对婚姻真的不敢抱憧憬,不想结婚,总是不想搞了婚礼,再来闹离婚要办手续什么,或许我想得太多了,但是,这个社会,看到太多可怕的例子,让我对爱情,没有了信心。。我知道他对我很好,好到我反而担心,有天真的永远失去时,我会不会活不下去~

    悠悠知我心。。。
    就像我说的,原本美味的咖哩饭,再怎么吃也不会觉得腻,但不爱你了,你就算摆再美,煮得再好吃,他也觉得讨厌。。。。缺点,会在不爱你时,放大一百倍!!!

    Sheue Li & April 。。。
    由始至终,我们孩子都没有反对有新伴侣的事。但是,很多事情在两方人不懂得圆滑处理下,摩擦产生了,变得小事也能吵吵闹闹的,很讨厌咯。。。米爸爸说了狠话,伤了我们孩子的心,我们表面虽然没什么,但是大家都受伤了,或许爸爸觉得他是一家之主,他有决定的权利,却忽略了,应该顾及我们孩子的心。。米妈妈这样离开了,大家都还在心痛,换来的却是妈妈没一个优点的评语,我们做孩子的听了,心很痛咯~ 发生了很多事,不是三言两语能说明的。。。只能说,米妈妈不在了,家也散了~

    我的天地。。。
    不厉害想,也不会想到“据扒”啦,哈哈哈

    Tilia's Garden。。。
    我和威廉什么都会谈,什么都会说,然后都会以狂笑收场。。有时我问的我担心的真的太多了,太没信心的关系吧,幸苦他了,哈哈。。破冰,要有机会啊,他现在和我们遥隔几千里,在哪个角落都不知道,wat to do?

    Michelle。。。
    值得看啦,看了以后,就会知道,你家的咖哩,应该怎样呈上桌面了,哈哈哈哈哈哈~ 其实,女人看了,是要勉励自己啦, 为自己而活,才是最重要的。。。

    RainRain铃铃。。。
    谢谢你和我分享你的故事,认识你那么久了,多么有心思做可爱便当的你,我们大家是何等的羡慕的。。当事情发生时,能理解你的伤痛,但关心你的大家都不敢去关心。。原来事情是这样发生的,这样的男人,真的很可恶,但是你真的要谢谢他,是他的伤害,才有今天waiwai在你身边的福气。。逐渐看到回复幸福小女人模样的你,很开心看到开朗的你回来了哦,加油,快乐厨房的厨友,都一样关心你,你一直是我们大家心目中的小皇后哦,加油加油!!! 你的经历,我曾经幻想过,有天我也会遇到的。。。我一直都有在做心理准备,希望那天不会出现,但真的出现,我想我知道应该怎样应付和应对。。我知道我不会哭,如果是他变心的话。。。反而会怕,他有天真的突然永远离开,那我一个人,应该怎样活下去。。。虽然他为了这一切做了准备,能让我下半辈子无忧,但是我希望没有这一天。。。

    annann。。。
    亚参叻沙你也煮到很红啊,你还不敢吃辣哦?哈哈。。。威廉有时很怕我煮的咖哩,他说我越煮越辣了,所以,建议我把白饭和咖哩鸡分开放,哈哈

    cindy。。。
    bp同乡吗???我的拍照也是不断练习的,以前拍的不是模糊就是不懂得抓光,晕。。现在要练习抓角度和构图,很多都还在学习中,呵呵。。

    天空蓝。。。
    不爱了,做什么都是徒劳~ 其实,男人女人都一样,不是吗?

    回复删除
  15. 其实hor~~为什么煮鸡蛋要用锡箔纸包?我每次煮都是直接丢进饭锅的..

    回复删除
  16. 对咯。。。还bp,soga呢。那我也要多多努力了!

    回复删除
  17. yee。。。
    觉得包着聚热啊,又担心清洗得不够干净,蛋壳上有细菌,就想到用锡箔纸包起来咯,习惯了,哈哈

    cindy。。。
    soga哦,那你吃过那排小贩中心的经济面吗?阿米很喜欢去哪里吃早餐的,米家在后面两排屋子罢了,走路去很方便,哈哈

    回复删除
  18. 阿米~跟你说哦~受犀利人妻影响的女生真的很多啊~我妹就是其中一个咯!她看了就一直问她男朋友会不会这样会不会那样。。她男友都被她问到怕~搞笑的咯他们两个~哈哈!

    再来就想跟你说说~你和你爸爸的那样的关系,我多少能够感受到那种心情。。但我的是对象是我妈妈,我和我妈时常在想法上和意见上持着不同的见解,然后就会顶嘴啊~生气时也会问自己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妈妈。不过生气归生气~气过后也是会觉得自己也有不对的地方,也尝试着不要对她发脾气。。。可是火一上头就很难忍了的咯!除非一开始看到不顺眼的问题时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尽量静静不出声咯!不然又有得吵了的~表面虽然不怎么喜欢她,但其实内心深处并非如此。。我想这一点你是和我一样的,对吧?

    回复删除
  19. 我也是其中一个受犀利人妻影响很大的女人.. 我一边看戏就一边问我老公, 我老公也骂我说我想太多了, 犀利人妻教坏人... 但是事实就是这样... 但是你的准老公是不会这样对你的啦...他是绝种的好好男人...

    想和小皇后说的话, 我有追看你的BLOG, 之前就是你的BLOG 突然关掉我还以为发生什么事.. 真没想到连你这么好条件的女子男朋友都舍得这么狠心伤害你... 还一起住在同一屋檐下, 还衰到在你面前这样数落你... 真的很替你痛心...但是你现在有了你的WAIWAI, 这是上天给你的回报...在6年前, 我也是像你一样, 小三的加入, 差不多3年的感情就没有了... 他要和我分手的那晚, 说了很多狠心的话, 他告诉我, 和我在一起3年, 只喜欢了我半年, 其余时间已经对我没有感觉了, 是我自己要和他在一起...我和他一起出席了他朋友的结婚晚宴, 他就这样认识那小三, 原本是他朋友要追求那女的, 他还教他朋友怎么追求她, 结果他自己追了, 还骗我说我们之间没有什么第三者, 他还衰到到处和人家说我在外地做工认识了别的男子而变心的.. 幸好上天待我不薄, 现在我已经找到了我生命中的MR.RIGHT, 可以说做个少奶奶, 不用为三餐而烦恼, 在家顾孩子, 不用出去打工看别人的脸色...还生了一男一女, 而我以前的哪个, 最终和那小三结婚了, 对他"呼呼喝喝",她讲一他永远都不能说二, 枉我以前对他讲的话都不能反驳, 只有说是而已!!那小三和他的家人全部闹翻了, 还搬回娘家, 现在还出S'PORE 工作了, 丢下他一个人在家乡, 过年也没有回来, 女儿更加不用看啦... 有老婆女儿好象没有这样... 我真的很心凉...想说的是, 上天从你手中拿掉了多少, 一定会给回你多少...小皇后, 加油哦...啊米你也加油哦.. 很想快快看到你的结婚照片啦...

    我的FB: weistin@yahoo.com 加我哦...

    回复删除
  20. careen。。。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米家问题,其实和很多人比较起来,并没有什么。。只是阿米心痛咯,妈妈走了,家也散了,很多时候,不是努力,就能改变结局和问题的,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一言难尽啊~~ 谢谢你的理解,因为同理心,所以你能理解个中的苦处,理解。。。我们并不是不孝顺~

    weistin。。。
    原来你和小皇后一样,有过不好的经历。。你们都要感恩有那个伤害你们的人,没有他,你们就不会有今天美满幸福的生活。。一个人一生,总会遇到几个伤害自己的人,但是再回首,会想要感激他们,是他们帮助我们,看透人性,也让我们有机会,去追求和得到更大的幸福,我们大家都要加油哦~~

    回复删除
  21. 在他还没搬到小贩中心前吃过,我是嗜辣狂,所以现在我只吃,那肥仔很不经济的经济面咯。。:P

    回复删除
  22. cindylynette's Wonderland。。。
    其实小贩中心第一档我没那么喜欢,我喜欢罗汉果水隔壁那档的经济面和sambal,他家的煮炒也很好吃,呜呜。。讨厌啦,害我很想念bp食物了,好想吃哦,呜呜~~

    回复删除
  23.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这句话里真的有很大的意义存在着。什么是最清楚的事实,也只有自己心里明白~不过还是希望你和米爸爸的关系会慢慢的有所转变,变得越来越好~我们大家一起共勉之~阿米,加油哦!

    回复删除
  24. 来个简单的自我介绍,我是安娜,也来自bp, 2005年因结婚正式居住蕉赖,bp是我娘家。
    认识你的部落格是通过别人的部落格连接上的,当时拿着无薪假,得空研究烘培,看了你的很多食谱,也顺便逛了逛你的部落格,读你的生活。
    很佩服你的纪录能力。我也有写部落格,但部落格就没你的活跃。
    其实我有很多丰富的生活记忆,但忙碌的日子总是让我想写部落格时已是睡觉时间了。
    很佩服你和威廉的感情,14年了还是这么好。看得出,他是个好男人。^_^
    这几天在看你记录妈妈的部分,每看一回就掉泪一回,眼睛还肿了。没办法,泪腺发达。
    很多时候,觉得你的威廉有点像我的老公。会做家务,会洗碗、舍得让心爱的女人败家,这是重点,哈哈!加上你和我是同乡,很有亲切感!
    很想正式和你交个朋友,不知你愿意吗?
    #这是一篇很久以前的帖子,不知在这留言,你有机会看到吗?看到的话,希望你能回复,短短几个字也好,ok?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留言,读了超开心的,原来网络里还能遇上同乡,真的很有亲切感,这点我百分百同意!!! 但是,别和我那么客气/客套啦,我很乐意和大家交朋友的,只是我上网时间和大家不同,要交流的时间真的有限,但我相信,只要我们有共同的话题,性格相似,就会有很多话可以聊了,网络缘分,往往很奇妙的,嘻嘻!!! 很高心认识你,大家保持联络哦~

      因为你的留言,我从新看回这篇文章里我记载过的事情。。。想到妈妈,眼泪还是掉了,虽然妈妈已经离开8年了,但她看着我掉下眼泪闭上眼去世的模样,我想到心还是会马上痛起来,我真的不舍得妈妈就这样离开,但癌症也让她太痛苦了,所以我当时还是放手叫妈妈好走。。。。。。。每回写部落格,特别是写bp的食物,很多都有和妈妈的回忆,写了是想记录,但写了又会哭,真的不知道是感动还是感伤,晕~ 我现在努力过得很好,我知道妈妈在天上看着也会安慰的!!!

      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