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4日星期二

霹雳 -- 怡保。新荣香 Sin Eng Heong

最近的阿米常常往怡保跑,因为想念怡保的食物和小吃啊~
为什么以前不会想念?? 因为以前有公司代理买给我吃咯
我要吃什么,或他吃了觉得好吃的,都会给我买一份
所以,我要吃什么都不必自己去怡保咯,和他说一声就有外送服务了
但,好口福的日子终止与今年五月的母亲节那天
那个常常给我买好吃的 太平朋友,走了
唉,要做以上的link时,再把那篇文章看了一遍,眼泪还是掉了下来
再次回想很多和那个朋友的回忆,他真的留给我太多太多的美食回忆了,唉~
这篇文章要介绍的是我很喜欢的怡保。新荣香饼家
这间饼家的加央角(kaya puff),蛋黄酥和莲蓉肉松酥都是我超爱的小吃哦
就是因为太爱吃了,这个半年来(代理去世后没人买给我了)
我和威廉已经3次驾车特地下怡保去购买了哦,哈哈
只是制作人和店主的年纪都大了,又是全程人手制作,
所以一天能制作的份量有限,有兴趣要购买的朋友,可以先打电话预定
如果要现场购买,就要看运气了,
有时可以买到10个20个,有时最多买到5个kaya puff罢了,呵呵
也因为食物受到好评,有口碑,不必做广告,也门庭若市哦
源源不绝的顾客,有时因为忙碌,店主的脾气有点烦躁
所以要去购买的网友,请大家体谅老人家
要吃好料,必须有耐心和容忍能力哦~
去了几次,其实很心疼做饼的老人家,看到她忙忙碌碌的包装份量给顾客
电话一直响,加上顾客的询问等等,整家店还真的乱成一团了,晕
有一次我周日六点多去购买,店里没有顾客
老板娘和我较有倾谈,我也才知道,老人家其实很辛苦下
没有帮手,就靠3个老人家人手在做糕饼,不继续做下去又不是
老人家很感叹的和我说,就做到不能做吧~
很感动老人家想让我们吃到好吃糕饼的心意
所以之后去几次,不管老板娘再怎么烦躁服务我,我都没有怨言
反而很感恩,就是有老人家的辛劳,我才有吃到的机会啊~
(店家制作来不及,所以都是现做现包装,每每烘烤出来的份量,
都不够应付排队的人潮哦~ 所以,购买时,要有耐心等候哦~)
新荣香 饼家的店面风貌
这家饼店其实很靠近怡保出名的老黄芽菜鸡和安记芽菜鸡店面哦~
走法是:从老黄芽菜鸡的店面开始,经过裕泰土产店位于jalan theatre的路口后,
再走多一个路口就会看到Jalan Mustapha Al-bakri的路牌了
转右手往下走(转左是Kamdar),就会看到位于街尾的新荣香饼家了~
一眼望过去,就看得到新荣香是一家很典型的老式饼家风貌
没有现代的优美的店面装潢模式,有的只是浓浓的手工制作糕饼罢了~
店内陈设普通,但能感觉到那朴实,实在,不做作的真实风貌哦~
或许是因为老板娘曾经在某个午后,和我有过那一次不经心的倾谈,
短暂的对话,多了份感动让我铭记于心了~
所以,我对介绍店家的一字一句,始终是带有份尊敬的~
店内除了手工糕饼,还售卖代表怡保的各式土产
但是我去了几次,都没看到顾客购买咯咯
看来大家始终是对店家的手工糕饼有兴趣罢了,呵呵
新荣香饼家对面,是一家名为黄威记土产专门店
常常看到旅行巴士把整车的游客送来这里购买土产哦
这是屠杀妖节那天去怡保光顾富山茶楼和Ipoh parade后
购买的新荣香各式糕饼。
那天顾客太多了,透明塑胶盒子供不应求,
老板娘问我介意把我要的糕饼都装在一个盒子里吗?
我说当然不介意啦,反正自己吃的,所以老板娘就给我照片中这个盒子了
(平时要购买同款10个糕饼,才会使用这款盒子,
不然,就是使用透明塑胶盒放入五或六块糕饼的装置方式哦~)
不计较装置方式,只是要吃到好滋味的我
得到的就是这盒放得乱七八糟的各式糕饼,呵呵~
来来来,这天很幸运的,能吃到不同款式的糕饼
所以就好好的那个盘子把糕饼排列出来,让大家看看,呵呵~
这样一堆15块糕饼,售价rm 10.80
别问我各式糕点的单价,我没问,想吃就买了,呵呵
为什么说幸运呢?其实这盘里很多款糕,平时都不售卖的!
我这天去光顾时,遇到老板在包装顾客预定的嫁女饼礼盒
看起来很多糕都很好吃哦,我就大胆的问老板,有售卖的吗?
老板说有人订了,不能卖啊,但是如果我不介意,每款应该会剩下几粒
问我要吗?我笑着说好啊,试试味道,有几粒给我买都好~
好开心,能尝试到平时店家不开放售卖的糕饼哦,哈哈~
这个红色饼皮的内陷是黑豆沙,口感很棒,我喜欢!!
觉得店家的豆沙和莲蓉口感都很棒,味道超赞的
应该是独家制作的,不是外面工厂现买回来的内陷哦~
而上面那扁扁一片的糕饼哦,我真的吃不出是什么
但是觉得味道和口感没有很特别啦,呵呵
而前一张糕饼大合照中最底部,最小颗的是小豆沙饼,味道不错,
但是比较起来,我觉得槟城的豆沙饼会略胜一筹啦~
这是班兰蛋黄酥和班兰肉松酥,阿米的最爱!!
味道超棒的,我吃了一口就爱上了
就是这两款酥饼,让我一次又一次驱车去怡保购买,呵呵
店家班兰莲蓉的口感和味道,超棒的
和我吃过的莲蓉完全不同,这家店的班兰莲蓉,完全俘虏我的胃了哦~
这就是店家远近驰名的加央角了(kaya puff)
这个加央角的皮看起来不起眼,也认为放久了就会软化吧?
其实错了,这个加央角放两三天后,吃起来还是香脆可口的哦~
全手工制作的加央角,酥皮层层相叠,咬下去才会知道各中的美味
而kaya puff里面的咖椰味道不会很甜,味道很香
这个加央角吃起来,是越吃越爽口,越迟越停不下口的哦~

购买5个加央角的话,店家是用这种塑胶透明盒子包装的
只有购买10同款糕饼,才是会使用上面那款红色纸盒子哦~
这是某天去怡保办事时买的kaya puff
这天抵达的时候有点迟了,我们又赶着要回槟城,所以就不等下一轮烘烤了
只买了店面仅有的5块kaya puff
份量虽然很少,但是当作解馋咯,好过没有买到,嘻嘻
而这堆新荣香的糕饼,是不久前哈芝节是去怡保买的份量,呵呵
这天咸妈咪就有口福了,我买到5盒糕饼,送了2盒过去给她试试味道
原本还要送一盒给仪仪妈咪的,无奈威南下起了倾盆大雨
就打消过去的念头,直接回家了,仪仪妈咪没口福了,哈哈~

这天的糕饼让我知道价钱了,瓦咔咔(买了那么多次,没问过价钱)
这天买5盒rm 30.80,一盒6块糕饼差不多六块钱左右
那算起来不贵啊,最重要是,超好吃的,值得啦,嘻嘻~

新荣香淡汶饼店 Sin Eng Heong
64 ,Jalan Mustapha Al-bakri,Jalan Clare,30300 Ipoh, Perak
Tel :05-243 9659
至于营业时间,老板娘说9点多会开店直到晚上9点
开店和关店的时间,取决于当天的订货和制作量
营业时间是比较有弹性的,但是时间差距不会很大哦~

13 条评论:

  1. 我去年的霹雳一日游,也是到这间饼店涅。。。
    我们都很爱吃,尤其是两个儿子对他们的kaya puff赞不绝口。
    现在只有的看的份。。。

    回复删除
  2. 这个真的好吃!
    朋友是IPOH人,每次回来都有买
    看到你写的,下次要交代他买那个班兰肉松,呵呵

    回复删除
  3. 哈哈,仪仪妈咪的你也帮她解决了~~
    伟大一下pun。。哈哈

    肯定kek死她

    回复删除
  4. 是非常好吃呢,我就有口福了,人不用去买就有得吃,嘻嘻!记下地址,下次去买时,预埋你一份,不要再抱怨说我养肥你har! ^^

    回复删除
  5. 看到这个好想念加央角的味道,流口水ing....
    最快也要新年后才回家乡,到时就有杀错,没放过。

    回复删除
  6. 我明天就回家了,当然第一时间扑着去买来吃,很想念它的味道:)

    回复删除
  7. 哇色~哈哈,真的是好吃到你特别下来怡保买,哈哈~
    那我下一次去找朋友要带这给她们了,不然每次就香饼(马蹄酥),沙琪玛,都显啦~

    回复删除
  8. 我们也爱上了他们的加央角
    上次,我们买月饼,便宜又好吃!

    回复删除
  9. 谢谢分享。下次有机会去怡保,跑去试试!从照片看来,我一定喜欢这个~ 班兰蛋黄酥!嘻!

    回复删除
  10. icafe。。。
    原来你也买过了哦,不怕不怕,puchong上来怡保2小时多罢了,再来走走,再来吃,咔咔。。有机会试试看班兰蛋黄和肉松酥,超好吃的哦!!

    Shirley。。。
    哈哈,下次再去买,我就去问老板娘要收徒弟吗?哈哈哈。。很巧咯,我弟弟也是这样问我,叫我去学哦,说学了回柔佛家乡开店,哈哈

    sasa。。。
    kaya puff好吃,但是给我选,我最喜欢的是蛋黄和肉松酥啦,那个班兰味道和口感超棒的,我爱死了!你有怡保朋友真好,要吃不必自己下怡保,几写意,羡慕死了啦!!

    我的天地。。。
    她其实也是常常下怡保的(她喜欢去金马伦啊),只是不知道地方罢了,这次介绍了,下次她去买,再帮我买,咔咔咔咔~ 但是,哈芝节那天晚上7点多真的很大雨啦,才让她错失口福了。。我吃掉不伟大,比较伟大是送去她家,来回要一小时啊,哈哈哈

    咸 妈 咪。。。
    不怕不怕,吃这个我不怕肥的,太好吃了啦,哈哈。。去爹老公下,这个星期天就可以下去怡保买了,顺便买我的份,哈哈哈

    康妈。。。
    哈哈,好多游子都是新年才能回去家乡吃美食,我也是咯,每年回柔佛家乡时,能吃就吃,什么都不想放过,咔咔

    鲸鱼蓝蓝蓝。。。
    呜呜,可惜不是住你家附近,不然就tumpang你买两盒过来,咔咔

    winnie@ah咪。。。
    我每次也是带槟城豆沙饼回家乡,蛮无趣的。。计划明年新年要换下pattern了,我想回柔佛家乡前绕去怡保买20盒带回去给家人和朋友吃,让大家吃吃下怡保好吃的酥饼,哈哈。。那天我问店主了,她说做到除夕晚上,我除夕前一天早上就会开车了,所以来得及去打包带回家乡,哈哈。。

    SockPeng。。。
    有机会试试看她家的酥饼,味道也是很棒哦。。月饼我就错过了,明年要下去买一回才行了,呵呵

    J Sky。。。
    班兰蛋黄和肉松酥都很好吃,我爱死了,kaya puff也很好吃,3款味道都很棒,,如果幸运的店主有包装嫁女饼,有剩的也可以买来吃哦,味道都很棒的!!

    回复删除
  11. 谢谢你的介绍。加央角很棒。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