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7日星期一

2010 。圣诞大餐

圣诞节前几天一直在发烧发热,需要做圣诞晚餐的心思也提不起来
还想好了不做也没关系啦,两个人出去吃麦当劳也行的,我也会开心的,哈哈
但是,平安夜前一晚,想想很过意不去
所以还是去jusco买了点材料,想说简单做点吃的,也是自家的圣诞晚餐了啊~
12月24号,平安夜当天中午,就把火鸡翅膀腌着了,
然后才开始想,到底还要做什么食物当配菜,哈哈
原本计划煮个蘑菇汤,做个牛油蒜蓉面包,再做个夏威夷蛋饼
但因为不舒服,最后一分钟觉得,还是算了吧,煮个意大利面就算了,哈哈
在网上哈拉聊天混到下午五点,去泡了咖啡吃了点面包看了下电视
五点半,知道不能再摸了,再拖就什么食物都不必做了
所以,深呼吸,激发动力,和自己说,做啦做啦,能做多少就做多少吧
就这样,走进厨房,开始一顿晚餐的筹备和准备工序了~
2010圣诞晚餐筹备进度表:-
5.30pm ~ 打发五颗鸡蛋,分蛋法做蛋糕卷,面糊分两份
5.45pm ~ 第一盘面糊进烤箱,烘烤10分钟,出炉后卷起备用
5.50pm ~ 第二盘面糊送进烤箱,烘烤10分钟,出路后卷起备用。
6.00pm ~ 把腌制好的火鸡翅膀用锡箔纸包好,送进烤箱
~~~~~以200度烘烤50分钟即可。
6.05pm ~ 煮滚一锅热水,煮软一把意大利面,沥干水份,备用。
~~~~~(同时煮熟一条切块的玉蜀黍,为火鸡配菜)
6.20pm ~ 煎蛋片,备用
6.20pm ~ 切好大量蒜片,火腿切丁片,用橄榄油炒热,
~~ ~~加几条辣椒干,意大利放入拌炒,加入2汤匙
~~~~ 芝士粉拌匀,加点海苔芝麻粉调味,完成。
6.40pm ~ 打发鲜奶油,把两片蛋糕卷切成6条,涂上鲜奶油,
~~~~ 做成卷筒型树桐蛋糕,外层再涂上鲜奶油,
~~~~ 用竹签画出树身条纹,放上圣诞装饰,完成。
7pm ~ 切草莓,混合yogurt,做草莓酸奶冰品
7.10pm ~ 整理面包圣诞花环(面包前一晚做好了),装饰,完成
7.15pm ~ 把火鸡从烤箱拿出来,整理下,摆盘。
7.20pm ~找摆设装饰桌子,食物全部上桌,开罐sandy,为食物拍照
7.30pm ~ 圣诞晚餐,正式开动!!
这一餐花了两小时来完成,身体有点不舒服的关系,站得有点吃力
好在还是完成了,圣诞晚餐还是美美的呈现了,嘻嘻
只是照片有点欠佳,超级没心情拍的,每到食物拍一张就算了~ 见谅~
今年JUSCO没卖火鸡腿,只卖火鸡翅膀罢了
想到好过没有火鸡吃,所以还是买了这只7块钱的,很大块的火鸡翅膀
烘烤出来才发现,火鸡翅膀的油脂比较多,可以烘烤出2大汤匙的鸡油哦
火鸡皮很厚,肥油比较多,烘烤了变得很香脆,很好吃哦
肉质就比较少,两个人吃倒是足够的,好吃!
今年的火鸡翅膀,我用蒜米,两片姜,酱油,蚝油,一点黑胡椒粉腌制3小时
是网上找到的中式火鸡食谱,这个食谱很不错,火鸡很入味哦
烘烤前把火鸡包裹进锡箔纸前,我再撒了一大把黑胡椒粉
锡箔纸紧紧包裹火鸡翅膀,最后5分钟不必打开烘烤
成品也是油油亮亮的,很满意这次的烤火鸡颜色,油脂多就是不一样~
第一次用橄榄油炒Aglio Olio ,之前都是用葵花籽油炒罢了
想知道橄榄油的味道,所以忍痛,买了最小瓶的橄榄油回来
就是想试试看橄榄油炒Aglio Olio的味道啊~
味道嘛,不知道是不是我的橄榄油下得不够多的关系,吃不到橄榄香
但是觉得不会油腻,面条吃起来有股清香的味道,好好吃哦~
这道草莓yogurt冰品,纯粹是懒惰阿米的懒惰作品,哈哈
想吃草莓,但是知道威廉不喜欢草莓带酸的口感
所以就把草莓切丁了和草莓yogurt混合
这道冰品,酸酸甜甜的,冰凉解暑又开胃,
大餐吃完,再把这杯yogurt吃下,也是帮助消化的美味饭后甜品哦~
威廉还是喜欢喝tropicana橙汁,但是我说不醉不归,我要喝sandy啦,哈哈
威廉笑翻了,说要醉就开瓶红酒,再不然也买他当喝凉茶的啤酒啊
怎么只是要sandy罢了哦??
我说我不管,我就是想要喝sandy,喝sandy能喝醉,就灌醉我吧,哈哈哈
前一晚做好的圣诞花环面包,配搭圣诞饰物,
一款平平无奇的面包,马上就呈现圣诞气氛了,不是吗?
因为阿米家的烤箱很小,所以只能做两条7寸长的辫子面包
沿用了烫种面团,就只是把面团打成辫子状去烘烤
烘烤出来再头尾连接,配搭上圣诞装饰,圣诞花环面包完美呈现了
这个做法和呈现方式我很喜欢哦,明年可以做来送人当圣诞手礼了,嘻嘻
今年不做横条2卷的树桐蛋糕,换个花样,做了卷筒形状,嘻嘻
懒惰煮溶巧克力酱,直接用打发的鲜奶油装饰蛋糕外观
配搭上仅有的圣诞装饰,感觉还是带出来了,嘻嘻
最重要是,使用这个方式做蛋糕,成品不会很大份量
小小个的,装饰也容易,几分钟就能做好了哦~
看到网友们的圣诞装饰都很美,羡慕死了~
而我在槟城能买到的装饰真的有限,圣诞老人的花样也只有这两款
麋鹿更是没看到踪影咯,呜呜
明年要找网友帮忙购买了,希望明年的圣诞蛋糕装饰能更有趣些,嘻嘻
我的卷筒型树桐蛋糕,为的就是让切出来的蛋糕呈现直筒形态
我把蛋糕片卷成5层,卷越多,切面更好看哦
只是我的鲜奶油涂得不够多不够厚实
所以看不清楚巧克力蛋糕片和白色鲜奶油相间的线条美感,晕

做这样一餐,纯粹是为了享受制作过程和呈现方式的那份满足感罢了
看到这样的一桌食物很令人开心,不是吗?
有时觉得蛮无聊的,两个人吃嘛,干嘛搞那么多花样?哈哈哈
(叫我宴客我又没信心,担心客人不接受我的煮法,呵呵)
但,我连续3年都这样做圣诞晚餐,会让威廉有所期待哦~
他说每年平安夜都很想早点回家,
因为他知道家里有一桌子美味的食物在等待着他,嘻嘻
看他吃得那么满足,一年做一次,值得啦,哈哈~
今年的圣诞晚餐,做的食物份量都比较少,(就是不想像往年般剩菜)
所以除了花环面包剩下一半以外,其他食物都吃完哦~
看来来年,慎选食物是必要的,尽量做些好看但吃不饱的食物,
那多做几款食物,也不必担心吃不完的问题了,嘻嘻
吃完晚餐,威廉去清洗碗碟瓢盆,而我收拾桌子和装饰物
我就说他不理解我准备这餐的辛苦的咯
他说他知道这餐的辛苦啊,因为他要帮忙清洗那么多用具,哈哈
今年米家的圣诞装饰小角落
每一年12月中,我就会把一年只用一次的圣诞装饰搬出来摆在客厅角落
虽然不是教徒,但是喜欢圣诞节的意境,所以每年都在家里摆些小装饰应景~
都是往年的旧圣诞装饰品,每年拿出来摆3星期罢了,还好啦,呵呵
今年的圣诞装饰,多了2款圣诞铃铛,是在MR.DIY购买的
虽然质地不怎么样,但是胜在颜色鲜艳,价钱便宜,一个rm 1.50罢了
所以就再买了两款回家添加在在墙面上,明年,再买几款
那N年后,墙壁不是满满的装饰物了咯?瓦咔咔
其实好想买棵大棵的圣诞树回家,自己装饰,吊饰物那种,下摆可以放礼物
可是想到很阻碍储藏位置,一年用一次罢了哦
家里那么小,所以想归想,还是算了吧,小棵圣诞树也好啦,好过没有,哈哈
虽然圣诞节过了,但是懒惰阿米今天才有心情写文章
所以,还是祝福大家,圣诞快乐!!

20 条评论:

  1. 强啊~~!!很像餐馆里面圣诞套餐!好多食物,你们有吃完吗??没有文章的?

    回复删除
  2. 有五星级hotel的水准呢!!

    回复删除
  3. 看阿米准备的一餐,比餐厅的好看多了。

    june@june

    回复删除
  4. 哇!!好丰富咯。。。真的很有圣诞气氛!!
    羡慕-ing。。。
    祝你和家人圣诞快乐!!

    回复删除
  5. 羡慕哦,希望明年圣诞,
    我也可以和你一样在家弄圣诞大餐^^

    回复删除
  6. 圣诞节是我注册成为温太的记念日,但每年都没庆祝因为都被朋友约了到她家吃圣诞大餐。你家的圣诞大餐满丰富的也很有圣诞气氛在这祝你和威廉圣诞快乐(迟了点)和新的一年快快乐乐。

    回复删除
  7. 美味的圣诞大餐,看了很羡慕哦!

    回复删除
  8. 八爪鱼。。。
    要储存,却按到发布,不写都不行了,哈哈哈。。。今年的食物份量都做得很小,蛋糕留着隔天圣诞节当早餐,其他的都吃完了,呵呵

    Shirley & 蔚蓝月夜 & june & 孤傲的王子 & e 起打开幸福滋味 & Ee Leng。。。
    谢谢欣赏,阿米还蛮喜欢这样做食物的,看起来很丰富,但其实是简单的食物罢了,照片骗下人还行,哈哈

    Frida。。。
    一定可以的,你要不要做罢了,哈哈哈。。

    chan913。。。
    原来是纪念日,祝你纪念日快乐哦~ 其实哦,我也是希望在拍拖周年纪念时注册,他生日或我生日也行啦,那以后就不会太多日子要庆祝,而搞到很没空了,也减少对他的不记得纪念日的不满,哈哈哈

    回复删除
  9. 虽然你说是简单,可是很丰富,真的很厉害哦~

    回复删除
  10. 喜欢圣诞的气氛
    这餐看起来就很开心了,哈哈
    阿米,明年买真的X'MAS树来摆,
    就不用担心收藏的问题了

    回复删除
  11. 阿米:
    好丰富的平安夜晚餐!
    佩服你可以在短短的两个小时里弄那么多料理!

    回复删除
  12. 这么短的时间却可以做出这么多花样的一桌菜肴,有甜有咸,有吃有喝。。。阿米你真是能人啊

    回复删除
  13. 很棒的圣诞大餐!我特别喜欢那个圣诞花环面包
    原来 MR DIY 有卖圣诞装饰品 =)

    回复删除
  14. 超强的咯,不舒服然后 只有两个小时也做得出那么多。厉害啊~不愧是阿米。

    回复删除
  15. ♬†šĨйĝ Ϋїп♫。。。
    做的食物其实都是很简单的做法,平时常常煮了,上手了要一次过煮几道菜还是行的,叫我煮不三不四的西餐食物还行啦,叫我煮海参,鲍鱼什么就不能了,我不会煮啦,哈哈

    sasa。。。
    哇,买真的树,然后枯萎了就丢掉哦,这种事我又不舍得做咯,哈哈哈

    悠悠知我心 & neyeeloh。。。
    其实做蛋糕的时间比较长,其他的食物准备还蛮简易的,火鸡只要腌好,用烤箱烘烤就很好吃了,其实,选择做什么食物很重要咯,要吃得完,要吃不饱的,又要有圣诞气氛,又要能配搭火鸡的就行了,决定主菜了,配菜准备起来就容易多了,明年你们家也可以试试看做,这样做一餐吃,真的很有满足感的哦~

    Angie ^o^。。。
    我也是今年才发现mr DIY有卖圣诞装饰,价钱还很便宜哦,往年我都是去jusco买的,价钱贵很多咯。。今年在MR DIY找到便宜又美观的装饰物,明年要早点规划食物种类,那就有时间去那里找配搭的饰物了,比如圣诞花环面包的装饰物,呵呵

    karenc 采茶女。。。
    其实做菜3年了,煮面烤鸡已经很上手了,要准备食物不是难题,只要不要懒惰就行了,哈哈。。我越来越懒惰了,想做就只是想,都不要离开电脑去厨房摸,晕~

    回复删除
  16. 对我来说这真的不简单,在家我常常想要做些特别的食物,可是我妈都叫我不要浪费他的东西。。。真是的。。。我明明没有做坏那些的食物呀。。。所以我有点羡慕阿米哦~

    回复删除
  17. 还有进度表 卡卡卡
    这样弄 ,也没有差过去外面吃耶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