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3日星期五

霹雳 -- 金宝趴趴走

离开万绕兰姐非洲鱼后,我们继续北上~
十点半就安全到达金宝市区了,呵呵
就是从bidor(美罗)出收费站后
一条路直直走,就会到金宝了,还蛮容易走的
(因为我们没来过金宝,加上夜深了,
会担心找不到目的地的问题,幸好平安到达了)
其实我们不知道今晚要睡哪里的
只是从网上得知
金宝拉曼大学附近有家Grand Kampar星级酒店
金宝大街上也有几家小旅社
也“据说”金宝很小,就是几条街罢了的小市镇
所以我们就想应该不难找酒店住宿吧?
这就是要趴趴走必须承担的风险
网上关于金宝的资料不多
我们完全不知道目的地方向,就只能边走边找地点
是种很自由旅游体验,找到目的地时超开心的
但前提是 -- 伴侣必须有耐心咯
边走边玩,不知道目的地的旅行方式
不是每个人能接受的,呵呵
我们到达金宝大街后,只绕到第二条街
就看到酒店醒目的招牌了,哈哈
(晚上时份,也只有酒店会灯火通明的招呼着旅客)
我们就是在黑暗的金宝街上看到这个醒目招牌
Hotel Fully Well --- 富丽华酒店
看外观不错,就决定住宿了
其实两人都累了,不想再找再比较
今天走的地方够多了,要休息才行,哈哈~
房价双人房一晚 rm 68,不包早餐
随便啦,睡觉罢了~我才不要吃酒店早餐
来金宝,就是为了吃道地食物嘛,呵呵~
威廉是想住星级酒店,但我觉得浪费咯
因为隔天一早吃了早餐后就要离开金宝,一路玩回去槟城
大酒店设施我们根本不需要
所以,有清洁房间就行了,设备不注重啦~
威廉听了我的话,就同意我的想法,呵呵
(我当然知道他是喜欢大酒店,但是有时要随便嘛~)
隔天早上8.30就起身了,要去吃早餐嘛~
太迟去的话,人家档口就收档了~
check out后拍下酒店建筑,原来白天的外观是这样的
住宿后觉得酒店还蛮新的,应该开业没几年
房间很清洁,又有astro看,房价也不贵
要来金宝的人,这里是不错的住宿选择哦~
我们也在柜台问清楚巴刹地点和买面包鸡店家后
就和酒店告别了~
我们来到这家和富丽华酒店同一排的金陵冷气大饭店
因为我从网上得知 -- 在地人和拉曼生最喜欢这家的面包鸡了
要吃好料,当然要吃在地人介绍的食物啦,哈哈
威廉走进去店里询问后被(不友善)的告知
面包鸡要中午12点才开始售卖的啦!!
早上店里是做早茶生意,售卖各类点心~
啊!!我大老远来这里,就是要吃道地面包鸡啦!!
要等到12点后,那还要等3小时哦~
金宝市区没地方逛的,3小时要怎样打发哦?
早知道不要check out酒店
那我们还有地方看电视打发时间等面包鸡出炉,呜呜
失败的行程规划,呜呜!
买不到面包鸡,就买蛋挞好了~ 5粒蛋挞 rm 6.50
这也是网上找到的资料,我才知道金陵饭店出名蛋挞,哈哈
威廉看我买蛋挞,就说我做的蛋挞都很好吃了
干嘛还要买人家的蛋挞??
我:当然要试试看人家做的和我做的有什么不同啦~
这样才能比较食物的口感分别嘛,哈哈~
回到槟城家才拍照吃蛋挞,味道和口感很不错
难怪能吸引那么多人专程去买蛋挞啦~
只是我觉得有点贵,我自家做的也不赖了嘛,哈哈哈~
不甘心没买到金陵的面包鸡
就是想吃金宝出产的面包鸡嘛~虽然在其他地方吃过了,唉~
就想到金宝另一家也是很出名的 --- 游记酒楼
(也是在富丽华酒店同一排,很棒的住宿,美食都在四周围)
从网上知道,这家酒楼也是有卖面包鸡的
只是近年来“据说”制作面包鸡的手艺没以前好了
在地人都是去光顾金陵了
我是抱着好过没有的心态,去游记问问看吧~
我怎么样都要抱一粒面包鸡回家的咯,不然会超级遗憾的
威廉就说他去问看看店家吧,看最早几点可以买到~
威廉走进店里后就给我竖起拇指,说明成功买到了,哈哈
(我坐在车子里,因为马路是单程道,我们把车泊在对面路,
威廉说过马路危险,所以由他去买面包鸡,呵呵)
回到槟城家后,我才为面包鸡包装拍照,呵呵
很老式的食物包装袋,这种只有小时候才看得到的包装
没想到金宝店家还保留这种传统,哈哈~
威廉问游记店主才知道,他们早上就开始售卖面包鸡了
因为有些客人喜欢早上吃面包啊,哈哈
也从游记店主那知道,原来面包鸡有两种口味
一种就是我们买的咖哩面包鸡,另一种就是药材面包鸡
面包鸡只有一种体积,一律 rm 25
(我还以为可以买小份的,不行了,必须买一整盒,晕)
看看阿米买的游记酒楼的面包鸡(看叉子就知道盒子体积了)
不止包装袋子老式,连盒子都那么旧款,晕~
噹噹噹噹!看看阿米买的金宝正宗面包鸡~
看叉子就知道面包鸡的体积有多大了,很厚重的一盒哦~
我开始扒头了,我们两个人吃得完吗?哈哈哈~
盒子上还教我们怎样切开面包鸡哦~
就依照指示切面包鸡好了,以防咖哩汁乱流出来,呵呵~
红彤彤的咖哩鸡,加上香软可口的面包,好好吃哦~~
我和威廉一边看电视一边吃我们的晚餐 -- 面包鸡
两个人再怎么厉害啃,也只吃完一半份量罢了
没关系,剩下的就放冰箱好了
隔天早上弄热当早餐再吃一回,哈哈~
蛋挞和面包鸡是整天行程完成后回到槟城家才吃的
我为了让故事有完整性,所以先放了店家+食物的吃后感
其实那一天在金宝,我们买了蛋挞和面包鸡后
就只是放在车后座,然后往我们的目的地前进
就是 -- 金宝的巴刹!!
巴刹就在酒店后面的一条街,也是很容易就来到了~
(走路就很远啦,因为是在酒店那排最尾端的后面一条街)
这里就是我们来金宝的主要目的 -- medan selesa kampar
也是看了阿贤人情味的介绍才会找来的,哈哈~
巴刹外热闹的景象~ 全部都是华人,各式各样的食物都有哦~
金宝也没我们想的那么落后啦
基本设施和食物都还是很容易找得到的,呵呵~
之前听说金宝很落后,我就在想
有拉曼大学的地方,应该不会落后到哪里去吧?
拉曼生是很舍得吃喝玩乐的学生嘛,哈哈~
(阿米也是拉曼生,瓦咔咔)
看到巴刹路边这档油炸食物,很多人购买哦~
我就心想等会吃完早餐才过来打包去车上吃
哪知道吃完早餐,就忘记这回事了,呜呜~
谁能告诉我,这个看起来很好吃的炸圆球,是什么来的?
人山人海的巴刹小贩中心(湿巴刹再另外一边的建筑)
medan selesa kampar就是专门售卖食物的地方
据说金宝人早午晚三餐,都是在这里解决的哦~
这里的档口很多,分别在早午晚三个时段营业
就是说,早上ABC档口在做生意,晚上就只有DFG档口
大家在不同时段售卖相同的食物,就少了利益相争问题了~
美丽的早餐,当然是要由一杯香浓可口的咖啡开始
而威廉,有美禄就够了,呵呵
两杯饮料 rm 2.70
来金宝,为的就是阿贤介绍的金宝-- 炒蛤蛋粉
这是我去拍别的档口的招牌,证明金宝巴刹里出名的是蛤蛋粉
真正出名的那档蛤蛋粉,是没有招牌的,晕
生意好到没时间做招牌? 还是觉得不需要招牌来打广告?
威廉去叫食物时被告知要一盘蛤蛋粉啊?要等一个小时哦!
晕!生意那么好哦?一盘面食要等那么久?
就是为了“它”才大老远来这里,当然是说愿意等啦,哈哈
一小时不能白白坐在那里等,肚子饿了啦~
看到蛤蛋粉隔壁的咖哩猪肠粉很好吃的样子,就叫了一盘~
也是没有招牌的档口
金宝做饮食业都不需要挂招牌让人知道你的档口吗?
难道走的生意路线都是靠口碑??
等没一会,我的咖哩猪肠粉就送过来了,rm 3.50
我看到猪肠粉,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安顺猪肠粉
这里和安顺很靠近,可能货源是安顺批过来的,哈哈~
金宝猪肠粉特别在 -- 上面放了用醋腌过的青辣椒
(这种辣椒,平时只有吃云吞面时才会看到)
很新鲜的配搭,肠粉味道很好,咖哩汁也很浓
做得也太好吃了吧~我爱死这盘猪肠粉了!!
这是我吃过最美味的咖哩猪肠粉,太合我的口味了啦~
威廉看到很多人买马来椰浆饭,他也去买了一盒
他说想试试金宝的椰浆饭,哈哈~
别看这盒饭很普通,参巴味道超好的,好吃!!
我们就是边吃猪肠粉和椰浆饭,边等我们的蛤蛋粉,哈哈
还去买了报纸,边喝咖啡边等
第一次这么在意一样食物,竟然愿意这样去等待,哈哈
这就是出名的“金宝蹲着的炒蛤蛋粉”档口了
没有招牌的,顾客都是认档主蹲着炒粉的模样
(之前听说是蹲着,但来到之后才知道,是坐在矮凳上啦)
这个档口食物,阿贤人情味也来介绍过了
(不然我也不会知道有这个好料,哈哈)
但是档主似乎出名到不需要人家帮他打免费广告哦
档口不但没招牌,连被访问后的新闻也没贴在档口做宣传
看来档口生意太好了,已经不需要广告了,呵呵~
档口还是在巴刹最尾端,蛮不起眼的位置哦~
也没等1小时啦,半小时后,我们的蛤蛋粉就送山来了
rm 2.50,价钱不贵,闻起来很香哦~
味道嘛~可能期望太高了,吃了才发觉没什么特别啦,哈哈
就是火候味道很重的一种面食炒法
和槟城炒果条比较起来,这个蛤蛋粉就没那么油腻
吃吃下还不错啦~ 特地来金宝,还不枉此行咯~
(但是我觉得隔壁档的咖哩猪肠粉比较吸引我的味蕾,哈哈)
在巴刹吃了我们想吃的金宝蛤蛋粉
也买到了出名的蛋挞和面包鸡,我们就要和金宝说再见了
(金宝除了吃,真的没有景点的,呵呵)
寂静的金宝街道,再会啦~
下次要去金马伦,倒是可以在来这里吃蛤蛋粉
但是要吃的是巴刹做夜市的老姨蛤蛋粉,瓦咔咔~

31 条评论:

  1. 这档炒粉不管多人还是少人,
    老板娘一定会和你说:“要等很久的“
    然后你问他多久,他就会说一小时。
    所以我想着几句话应该是他的口头禅。

    回复删除
  2. 想吃面包鸡哦。。。下次骗Jeff去,呵呵。。。

    回复删除
  3. 阿米酱的旅行方式我喜欢XD
    不过只限马来西亚啦
    出国的话我还不能没有找酒店就去的XD
    P/S: 那个蛤蛋粉好象不错:)

    回复删除
  4. 阿米﹐你真的好會走哦~~~
    我媽是金寶人﹐所以我也蠻常回去的~~~
    你在巴剎吃的豬腸粉還真的是很好吃哦~~~
    那個炒果條也是﹐每次都要等上半小時~~~~

    回复删除
  5. 我没去过金宝,不过有位朋友在那里的UTAR教书,下次可以去探他顺便吃美食。呵呵...

    回复删除
  6. 你没去美罗(bidor)买鸡仔饼吗?卖鸡仔饼的那间店也有卖鸭腿面线,蛮好吃,蛮出名的。
    ~雪玲~

    回复删除
  7. 恭喜阿米终于吃到面包鸡了。
    虽然不是最出名的。
    不过看卖相也很诱人了。

    说起面包鸡,
    明天朋友远道回来,
    我会再做招待她们。
    嘻嘻~~

    回复删除
  8. 趴趴走真好,我好后悔以前读书的时候没有和大少一路趴趴走的回家乡。。真后悔。。

    回复删除
  9. 你们的早餐饮料很容易解决,每次都是你要咖啡,威廉喝美禄。

    可以考虑买个GPS,那就很容易自由行了,不怕迷路。

    回复删除
  10. 阿米,我有事请教你....
    你的blog的那个版面是怎样弄的,我是说整张照片铺完整个页面。
    还有,你link其他blog友是怎样弄的?我也想要这种blog友最新update的显示啊....
    还有,为什么我不能在大家的cbox留言?你们的cbox都显示error喔....应该是我的电脑问题吧....我看到大家都留言留到不亦乐乎啊....

    回复删除
  11. 很怀念金宝的面包鸡,我比较喜欢药材口味。

    回复删除
  12. 阿米,
    我也喜欢趴趴走的,现在我的孩子们也是跟我一样喜欢趴趴走。。。晕!
    游记的面包鸡我有吃过,我个人觉得面包会很油,所以我不是很喜欢,孩子们就很喜欢吃面包鸡,反而我觉得它的菜式还不错叻!
    可能我会去试金陵的面包鸡,金陵是不是在游记的同一排呢?
    别嫌我长气哦!我也赞同茶先生的说法。。。买GPS,为什么?
    因为这间游记(面包鸡)我是在GSP找到的,真的很方便!

    回复删除
  13. 外地人都老远的来金保吃美食,金保人就减少在外吃了。近几年拉曼学院、大学的学生不断增加,食物档也因为有学生不断的增加,也不断的起价了。

    回复删除
  14. 哇!金宝的美食快给吃完了,呵呵。。。

    回复删除
  15. 思。。。
    哈哈,原来这是老板娘口头禅哦~我还真的吓到要等那么久,因为我看老板的手没停过的一直炒,还在心想说生意那么好,哈哈~ 我是特地去吃的,说一小时我也是愿意等的,嘻嘻

    仪仪妈咪。。。
    下次你可以安排去金宝+椰壳洞+怡保的一日行程,我去了金宝后去椰壳洞和凯利古堡哦。。我现在在计划下次回家乡后会来槟城,还在再去金宝,吃夜市的老姨蛤蛋粉后,然后上金马伦住一晚,瓦咔咔~ 我哪里都想去,tg sepat也在计划中,可惜我一年驾车回家乡3次罢了(其他都是搭飞机),所以要这样去趴趴走,还要等机会~但如果我们一直住槟城,来回柔佛的话,10年应该走得完槟城和柔佛之间的景点了,瓦咔咔~

    sasa。。。
    我也是在国内才敢这样边走边玩,不知道目的地的走,哈哈~
    出国旅行,我的酒店都是找好旅行社安排的了,哈哈~ 其实近年来,人人都能飞,我们也每年会飞一次到两次了,平时的话,有机会就趴趴走咯,多认识大马景点也是很不错的旅行。。以前在课本里读了很多大马景点,但是本身倒没有真的去看过,去年我去安顺看安顺斜塔时,我超级兴奋的,课本里的图片成真了。。也从那时开始,我爱上了趴趴走,我和威廉说,趁我们还没有孩子和有精力,我们要慢慢发掘马来西亚,哈哈~

    萱妈。。。
    哈哈,阿米喜欢趴趴走,有机会就不会放过,就安排了边走边玩行程,一路从batu pahat玩回来槟城,哈哈~
    豬腸粉真的很好吃,我到现在还在想念了啦~~

    萧遥。。。
    有机会有朋友真的要去看看,虽然金宝晚上没什么娱乐,但是食物真的很好吃,我还蛮喜欢那里的宁静哦~

    雪玲。。。
    阿米上下槟城柔佛5年了,美罗早就去过了,呵呵~上一趟有去买鸡仔饼,我很喜欢吃,每次可以吃2包,瓦咔咔~ 品珍的鸭腿面线我觉得味道还好,我反而更喜欢大街上的大炒,味道很棒哦~

    ching。。。
    面包鸡我在吉隆坡住的时候就吃过了,很多地方都有售卖,但是我就是死心眼要找道地的面包鸡来吃吃,所以才特地去到金宝,哈哈~ 是38的咯,威廉笑我在怡保不是吃过了吗?我说我就是要吃就是要吃道地的金宝面包鸡啊,就是要吃金宝水金宝面粉做的面包鸡,哈哈哈~ 吃了之后,威廉问我不能自己做吗?我说能啊,我的咖哩鸡都煮到很好吃了,再去做面包包起来就行了,但是,我就是想试吃金宝的面包鸡,吃到了就甘愿了,以后就不会再买了,自己做就行了,哈哈~

    Frida。。。
    哈哈,阿米在家没事做,就会想东想西,成天就想去哪里吃东西,去那里看看走走,所以有机会时,就会安排时间趴趴走,哈哈~ 没关系,只要你和大少有精力和兴致,以后在一起了,有假期时,还是可以安排趴趴走行程的,别老是呆在槟城嘛,哈哈~

    茶先生。。。
    我和他的饮食其实很简单,能填饱肚子就行了,呵呵~我很厉害找吃,而他也愿意这样陪我疯,所以两个人就只这样一路玩会槟城,就是喜欢多看多吃的行程,多发掘大马景点,哈哈~
    GPS我想买啊,但是不舍得在马来西亚买,我哥哥上回去美国公干,买了一架只要20美金罢了,我和哥哥说了,下次再去美国,要帮我买一台,哈哈~ 哥哥说倒是他买新的,旧的这架给我都行,我求之不得,省钱啊,哈哈~

    回复删除
  16. 假如你晚上到金宝的话,巴刹里面的一摊猪肠粉也是很好吃,生意也很好。我个人觉得比早上的好吃。

    回复删除
  17. 黑妈妈。。。
    我的是去选择了新的模板后,就换成整面的template了。你从阿米部落最下端那里按进去,那个Website里面有几百个模板可以选择,你选中你喜欢的模板之后,根据指示保留side bar information,就可以download和换新模板了。不难弄的,把指示读好了才换,还可以预览,确定后才保存和更改。
    至于blog link,你进去你的添加小工具里,选择配置博客列表,然后把你要link的部落地址copy和按添加就行了。在配置博客列表里,能选择最新显示日期的前后次序,要不要显示图片,或博文简介等选项,就依照你的喜好选择就行了。至于c box,应该是你的电脑问题,我是没有这个问题,我只是有些博客去不到留言罢了。不要紧张,慢慢来,有什么尽管来问,我也是一步步学习上来的,呵呵~

    Candlelyn。。。
    下一次我还要去金宝,我要去吃药材面包鸡还有晚上夜市的蛤蛋粉,瓦咔咔~我什么食物也想尝试,好吃就再去,不好吃就没下回罢了,什么都要试试,才不枉此生,呵呵

    淇淇快乐厨房。。。
    我是给我爸爸影响了,从小爸爸就很厉害带我们孩子出去趴趴走,小学的阿米,就已经跑完西马各州景点了,现在就变成我带威廉趴趴走,看看大马景点,呵呵~ 其实我们会做烘培的,外面的食物都会觉得油腻了,但是我是随便啦,到哪里就要吃吃人家的东西,那才不会觉得out,哈哈哈~金陵和游记都在同一排商店,相隔20间店面左右吧。 GPS我不舍得在大马买,我哥哥在美国买20美金罢了,我叫哥哥下次去美国,要帮我一台回来,现在趴趴走,就继续用阿米的阿Q精神,看地图游走大马,呵呵~阿米的地理还不错,没什么景点难得倒我,买gps是为了找美食店家罢了,哈哈~

    Yvonne。。。
    我觉得拉曼那区就很热闹,难怪那里被称为新区,不错啦,拉曼在金宝,就带动金宝的旅游业和饮食业,现在大马人都知道,金宝除了有面包鸡,还有一间拉曼在那里,金宝真的比我小时候去怡保经过时繁荣很多了,呵呵~

    albee妈咪。。。
    哈哈,趴趴走就是要看看人家的地方和吃道地美食,这才是旅游的乐趣嘛~

    思。。。
    下回我要晚上去金宝,是为了吃夜市蛤蛋粉,夜市阿贤介绍过的,哈哈~ 金宝猪肠粉都很好吃,我现在超想念的,啊~~

    回复删除
  18. 我也喜欢趴趴走,想去槟城玩很久了,
    但是一想到要驾很久的车,就怕怕,
    上次去了perhentian原本打算去的,但是出门1个星期了。
    想回家。。 哈哈

    回复删除
  19. 下次我去金宝的时候打包回来给你吃。

    回复删除
  20. 阿米,
    GPS不一定是要找美食的,还有其他的功能,
    exp:最近的油站,最近的美食,最出名的旅行胜地/美食。。。
    有时地图未必会有记载叻。

    就像上几个月,我去Tg.Sepat,我们用GPS找出名的包,还有无意中被我们发现灵芝厂,结果,又顺便去参观灵芝厂。

    回复删除
  21. 阿米,那个应该是蕃薯蛋。
    wf

    回复删除
  22. 又好像是煎堆……^_^
    wf

    回复删除
  23. ana~ana。。。
    有兴趣出去玩的话,就不会害怕坐车了,哈哈~
    我只要有的玩,从早玩到晚我都可以,我这次9点从batu pahat出发,一路玩到晚上10点才休息,是够力的咯,哈哈

    思。。。
    讨厌你啦,诱惑我~~不行了,更坚定我还要再去金宝的心了,哈哈~

    淇淇快乐厨房。。。
    GPS会买,但是不是现在啦~我当然知道它的好处,也很想要,但是大马卖太贵了,我觉得不值得咯~ 没有gps的我,就要努力用电脑Google地图,每次都会做好功课,再找不到路,就下车问人,哈哈

    wf。。。
    我看到很多人买一包,我好想吃的,真善忘,吃了蛤蛋粉就忘记那粒东西了,也留给我下次还要再去金宝的心,哈哈

    回复删除
  24. 蛤蛋粉是什么?果条来的?阿米很敢喔,不怕找不到地方睡?

    回复删除
  25. 采茶女。。。
    蛤蛋粉就是炒果条咯,但是炒法不同,档主是坐着炒的,哈哈
    吃起来不会有油腻感,不错吃啦,但是猪肠粉更吸引我,真的很好吃,我现在想到都会流口水咯~ 自己驾车,车油满满,又两个人在一起,也没什么好怕的啦,大不了睡车上,不然就是直接去怡保住宿咯,反正怡保酒店那么多,哈哈~ 其实每个地方一定有旅店的啦,清洁和肮脏的分别罢了,我从网上有找资料,知道金宝就是几条街的市镇罢了,不必担心迷路问题,哈哈

    回复删除
  26. 哇 都是游记
    你玩很多地方哦

    鸡在面包里面
    好吃 好吃

    回复删除
  27. 隐形人。。。
    9月10月的阿米,都是在趴趴走,都没什么在槟城家,哈哈哈~
    这趟开斋节假期结束后一星期,我又下新加坡和新山5天吃喝玩乐(威廉去开会),瓦咔咔~ 面包鸡还蛮好吃的,下次家里煮锅咖哩鸡,然后做个面包包着去烤,就是面包鸡了,是没什么特别,就只是吃他的有趣吃法,哈哈

    回复删除
  28. 其实游记才是最老招牌的~~~(以前听我家公讲的)
    那一粒粒的我也是觉得是番薯蛋,因为煎堆是有芝麻的。

    回复删除
  29. 其实,金宝巴萨还有很好吃的金宝鱼丸粉,牛肉丸,牛筋丸都很好吃的。金陵隔两间的土产店的kaya角很好吃哦!要订,不然很难买到。订了,不能迟到,不然别人会买去。

    回复删除
  30. winnie@ah咪。。。
    游记有分行,金陵就比较多人推荐咯,上两星期我弟弟来我家,买了金陵的面包鸡来,蛮不错的,面包咖哩鸡,怎样都好吃的啦,哈哈

    辣妈一族。。。
    我有看到鱼丸粉,很多人吃哦,但是我不吃鱼丸,威廉也不想吃清汤,所以我们才没有点来吃,下次再去,我就要试试看了,出名一点有原因的,哈哈~ 原来金宝也有出名的kaya角哦,不久前我去怡保吃到好吃的kaya puff了,向来只知道怡保出名罢了,但原来金宝和怡保,食物种类还蛮相似的哦~

    回复删除
  31. 如果往后还有机会,介绍你去一间名为“我问天”的东坡肉,在新街场,靠近Ktar那儿……不错吃,不过还是觉得老板娘以前在旧街场摆档时比较好吃,料比较多……但还是可以去试一试……
    http://j-on-news.blogspot.com/2010/07/blog-post_05.html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