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星期一

烤炸鸡 & 参巴番薯叶

这天去夜市买面包,想当隔天早餐,呵呵~
其实喜欢晚间去逛不同地方的夜市,不但可以买早餐
也可以当做饭后散步,有视野的走,比较不会无聊,哈哈
买了面包后要走回家,看到2个外劳摆档买蔬菜
说是自己种的,蔬菜一大把才卖一元哦
我和威廉马上就说:买一把番薯叶,哈哈哈~
(档口有20把左右,卖完就有20元,外劳会很开心咯)
我们的话,会觉得要种菜要卖菜才有20元
宁愿把时间省起来去睡觉咯,哈哈
觉得外劳很勤劳,用屋前的小空地种菜,自己吃又可以卖
自家饭菜省钱之余,也能增加收入,还蛮佩服他们的
我才不会做这种事咯,要吃去买就好了,哈哈哈~
在外劳眼里,他们觉得大马人很浪费
衣服新新就丢了,路边空心菜那么多不采
红毛丹啊,果树结果了也不吃(吃不完又不会拿去卖)
给他们国家的话,他们就开心死了~
我觉得哦,大马人其实还饿不死啦
(去麦记吃剩食都可以饱了,很多小孩很浪费食物的)
所以还没到要去采水果摆卖的地步咯,呵呵~
买了一把番薯叶回家,然后哦,冰箱里也没有新鲜鸡肉啦
那要煮什么好呢?如果我煎蛋再加上炒番薯叶
等会威廉肯定说没肉吃啊?
翻翻冰箱,看到ayamas的现成炸鸡块,哈哈~
烤炸鸡不就是肉类了咯,瓦咔咔~
吃这种炸鸡是不健康,但是胜在方便咯
所以我冰箱里总有些金鸡块,炸鸡块什么的存货
晚餐没菜时,可以当配菜,呵呵~
噹噹噹噹!! 阿米家的烤炸鸡块,颜色很美吧??
用180度烘烤30分钟就可以了
我还加了咖哩叶和撒上韩国辣椒粉一起烤
烤出来的鸡肉香喷喷的,呵呵
虽然没有油炸的爽脆可口,但是也不错了,烤出不少油哦
(炸的话,还要放多多油才炸得起,
用烤的话,反而可以烤到3汤匙油出来哦)
番薯叶我不要清炒,我反而加了参巴虾米去炒,瓦咔咔
当马来风光吃,辣辣的,很开胃哦~
家里虽然没有肉类,但是还有糙米和鸡蛋
加上买的番薯叶,冰箱里备用的炸鸡块
就这样,变出一道晚餐了,嘻嘻~
看起来还不错吧?好过煮快熟面咯,哈哈哈哈~
两盘一模一样的食物,后面那盘没有糙米饭的是我的食物,哈
威廉说这餐虽然简单,但是最近一直出坡和外食
才发现,还是住家饭好吃,哈哈哈

10 条评论:

  1. 好吃!!
    赞同你说的,住家饭是最好吃的哦!!

    回复删除
  2. yummy yummy..
    u really is a good wife ..
    hehe

    回复删除
  3. 你真的很方便。。。不用洗太多的碗。。。把所有的雞菜放在各自的碗。。。哈哈。。。

    回复删除
  4. 家里随便煮都是最美味的!

    回复删除
  5. imoteo。。。
    自己在家随便煮都有得吃咯,出去哦,两个人能在那里讨论老半天,都不知道要去哪里吃东西,哈哈

    KikoChan。。。
    我这个老婆哦,没发脾气没耍脾气时是还不错的啦,至少不会饿死咯,哈哈哈~

    stacey。。。
    我懒惰起来,就是这样做饭,一人一碗捧着吃,饭后不必洗太多碗,瓦咔咔~ 就一个锅子煮熟鸡蛋,然后炒菜,一个盘子放炸鸡去烤,要清洗的用具就少很多了,嘻嘻

    仪仪妈咪。。。
    虽然外面的食物好吃,但是也是要回归生活,然后就会发现,生活中的简单,就是人生最美好的事了,呵呵

    回复删除
  6. 槟城消费者学会最近都在投诉大马人浪费事物,看来是出必有因。

    回复删除
  7. 煮两人份的饭不容易吧?要煮几杯的米呢?其实很多人都很浪费食物,吃不完就倒掉。要拿捏份量煮刚刚好或者硬硬吃完,那就不浪费啦。

    回复删除
  8. 茶先生。。。
    其实不止是槟城,我觉得大马人民其实很浪费食物,你去快餐店看看,很多小孩都是一人一盘食物,然后不是面包不吃,就是沙拉不碰,父母又不帮忙吃的话,就是放着了,很浪费咯~我还常常看到小孩叫西餐吃几口罢了就放着,超级浪费食物,所以哦,在大马是饿不死的,只要敢去拿别人剩下的食物吃,我敢说肯定会肥死咯,呵呵

    采茶女。。。
    我每次煮一杯米,今天用饭锅煮饭后拿一份吃,剩下那份盛起来放碗,隔天晚餐不是炒饭,就是蒸热那碗饭配菜肴吃咯,开始煮真的不会拿捏份量,现在不会有这种情况了,呵呵~ 有时会有吃不够的问题,但没关系咯,家里冰箱里常常有水果,饭吃了不够饱就吃水果咯。。以后你每天煮,就很容易知道份量了~

    回复删除
  9. 可以烤到3汤匙油!?
    那么油?

    回复删除
  10. 隐形人。。。
    我烤4块鸡肉,烤出来的油还真的多咯,你去烤汉堡肉看看,更够力,我还能留起来煮菜,哈哈~ 害我越来越不敢炸东西了,都是用烤的居多,呵呵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