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3日星期一

久违的中秋节~

话说2009年,十月三日
从JB回到batu pahat,弟弟去巴士车站载我和威廉
而威廉说反正隔天一大早就要上云顶了
就不回他家睡了,要在我家过夜,哈哈~
(他可以和我弟弟同房,反正弟弟一个人睡罢了)
这是我们在一起11年来,他第二次在我家过夜哦
第一次是10年前,我要去吉隆坡读书时
因为一大清早要开车上吉隆坡
他不想麻烦我爸爸过去载他,所以就过来我家过夜咯
其实我和他的家也没相隔多远,走路都走得到的,哈哈
但是他应该是不想麻烦家人吧
他要提早起身,他妈妈也会和他斗没空
所以来我家过夜是比较不麻烦人的做法,呵呵
我家人看到威廉拿行李进来我家,又在我家冲凉
大家好像见怪不怪的,哈哈
妹妹就问说威廉要我家过夜啊?她去准备被单和床褥
爸爸也没问什么,看来我家人都没把他当外人,嘻嘻
我也不知道高兴什么,就是很高兴罢了,哈哈
其实他来我家过夜也没什么嘛,只是多个人陪我看电视
但是可能就是喜欢多在一起的感觉吧,哈哈~
那晚弟弟载我们回到家,爸爸和哥哥都蛮惊讶我又回家了
哈哈~因为我没通知大家,是临时决定回来的
上星期开斋节才回家一星期,怎么没几天又回来了?
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柔佛和槟城很靠近似的,哈哈
但家人也知道啦,一定是威廉要回来开会了,呵呵
那天和弟弟msn聊天后,会打消去新加坡玩的行程
因为知道家里在中秋节这晚,有办月光会啦,哈哈
其实也不算是月光会,就只是弟弟的佛友要找个地方吃喝
就说在我家聚会咯~
就是这个月光会,让我有想回家的心~
四年前的中秋节,妈妈才从吉隆坡医院回到家乡
当晚妈妈做保姆照顾的小孩来我家提灯笼
那一天,小孩的爸爸帮小孩拍了很多提灯笼照片
其中,也包括小孩和妈妈的合照
而那张照片,就成为了妈妈这辈子,最后一张笑着拍的照片
还记得当时,妈妈不愿意拍照的
妈妈生病后期,虽然我们没提起,但是妈妈去照镜子也会发现
她的脸色一天比一天暗沉,越来越没有血色
所以每次我们拿起相机,妈妈就会说不要拍她
她的样子很难看,拍照丑死了~
我们因为不想伤害妈妈,所以妈妈说不要,我们也没勉强了
但小孩来我家就不同了,妈妈很疼这个小孩
所以她说要和妈妈拍照,妈妈当然也笑着合照~
中秋节后隔天,妈妈就再度入院,3天后就去世了
而我家,再也没办月光会了
向来都是妈妈提议办聚餐,就是一家人在花园里吃吃喝喝
妈妈这个主办人去世后,我和哥哥也不住家里
所以在没有人的前提下,月光会在我家消迹了
这次的月光会,还要拜弟弟的功劳
我家才从新在中秋节这天,有了热闹的气氛,哈哈~
看到大家挂灯笼,我就笑说怎么那么可爱的?
以前我们都没有这种卡通灯笼咯,哈哈
哥哥带女儿过来,侄女高兴到不行,一直说灯笼,哈哈
这些人就这样把灯笼挂在白钢晒衣架上,都没有提灯笼的
我就亏大家,应该那灯笼游街嘛
大家马上笑说,灯笼是摆美罢了,大家志在聚餐和吃喝,哈
这晚的月光会,是要求每个人带一样食物来聚会
食物蛮多的,但是我相机没电了,所以只拍到几样食物,晕
这个是其中一个佛友贡献的茶叶蛋
超好吃的,卤到很香很香哦~吃起来每一口都是茶叶味
鸡蛋又卤到很嫩,绝对不会像外面卖的那样硬邦邦口感
好吃到不得了,赞毙了! 我吃了两颗茶叶蛋哦~~
这晚还有sushi ,我没吃 ;satay就吃了3支
KFC,pizza,水果,炒粉等,全部没碰到,哈哈~
(忍到很辛苦,嘴馋到不行,但是不可以吃那么多啦,哈哈)
弟弟女朋友买来我家的月饼,很特别哦,是麻磁做内馅的月饼~
今年又见识到不同口味月饼了,嘻嘻
月光会11点就结束了,散会后,家里又恢复了一贯的平静
哥哥和侄女回家了,弟弟出去拍拖,爸爸和妹妹睡觉了
客厅里,就只剩下我和威廉
威廉看电视没多久,就在沙发上睡着了,晕~
把他带去楼上弟弟的房间睡觉,我又下楼继续看电视,呵呵~
~~~~~~~~~~~~~~~~~~~~
~~~~~~~~~~~~~~~~~~~~
隔天起身后,还以为即刻出发了
哪知道弟弟说9点才要出门,晕~(早知道不要那么早起身)
载了弟弟的女朋友和朋友,我们先去吃早餐
来到一家咖啡店,五个人里就有三个咖啡脚,另外两人喝薏米水
我的炒果条 rm 2.50 ; 太辣了啦,小辣椒不用钱哦?
我和弟弟两个能吃辣的人都咽不下去
剩下大半盘送回给档主,晕~
除了我,其他四人都吃排骨王面 (这盘大的rm 3.50)
味道 -- 当然是好的咯,我都介绍几次了,呵呵
每次回家乡拍食物照,都忘记要拍店面和招牌的照片
下次回家乡再补拍店面照
那才能介绍给博友们知道,阿米batu pahat家乡的美食,呵呵

吃完早餐,启程上云顶去了~~
回家呆都没有10小时就离开了,真是的 :p

3 条评论:

  1. 这家店用的咖啡杯很好看呢!

    回复删除
  2. 月光会都是要大吃特吃的啦,每样食物吃一点都会觉得饱了。

    回复删除
  3. 天天天蓝。。。
    哈哈,这种咖啡杯,一个9角钱,很多地方都有卖的,应该是中国货。。你在中国,应该可以找到很多价廉物美的餐具吧?

    茶先生。。。
    他们还说浅尝,但是我吃了两颗茶叶蛋,就啃不下其他食物了,哈哈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