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1日星期三

阿米吉隆坡朝圣记~

享用好吃的经济面后,我们也正式告别家乡 -- 峇株巴辖
五天的开斋节假期就这样度过了~
下次再回来家乡,就是2010年的农历新年了,呵呵~
离开家乡和,我们就往pagor方向驶去,进入南北大道后
就开始奔向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 -- 吉隆坡!!
一路上我心情超好的,因为这个假期在家乡吃了超多的食物
但威廉却一直揉眼睛,打哈欠,看起来很累的样子
问他才知道,他昨晚睡不着,就上网到很迟才入睡,晕~
到马六甲jejantas时,他说顶不住了,下车去厕所洗把脸
而我跑去买了一瓶罐装咖啡喝,呵呵~
(其实也不是没精神,但是看到油站就想买咖啡,哈哈)
威廉从厕所回来,看到我坐在驾驶位置上
就问我要驾车哦?我就说:你累不是躺一下咯,我来驾车吧~
(我很厉害找机会驾车吧,瓦咔咔)
开动车子后从新进入南北大道,威廉竟然没睡觉
却用忧心忡忡的眼神问我
你知道等会哪里出蒲种吗?你记得那条路吗?
我:¥#@ 去蒲种向来都是我指路给你的,你说我会去吗?
威廉:对哦,一直忘了,哈哈哈~好啦,小心哦~
我:别担心,吉隆坡是我的天下咧,瓦咔咔~
阿米喜欢出KAJANG收费站
然后经过Serdang Hospital和UPM大学后面路段去蒲种
(这条路也可以去KLIA的哦)
过了ayer itam rm 1的收费站后,正式踏入LDP(白蒲大道)
平时威廉驾车,我会让他跑到蒲种公主城前的flyover进入公主城
(我懒惰指来指去要他弯东弯西,就走他最熟悉的路就好了)
但是我驾车的话,就可以依照我觉得最靠近的路
去到我的目的地,呵呵~
从ayer itam收费站往蒲种方向跑后
会看到有个路牌指puchong perdana,我就下桥了
左转是puchong perdana,但是我转右,往DHL建筑方向
过了DHL前的交通灯后,我在第一个路口转左进商店区
(左手边商店最后一间,是出名的黄酒肉骨茶店哦)
再直走,就会看到928 putri mart小贩中心+湿巴刹在前面了
我在直走,没一会就会看到public bank,就可以找停车位置
因为我的目的地 --- bake with yen就在public bank对面了
(只有熟悉蒲种的人,才会理解我的路面解释,哈哈)
威廉在我出kajang tol后就睡醒了
然后一直看我驾车,看到我走的路和平时不同
马上问我是要去哪里?怎么走的路和平时不同?
我笑说:难道你怕我载你去卖啊?我当然是走我知道的捷径啦
来到吉隆坡,就是我的天下了,不必担心迷路啦,哈哈
(阿米在吉隆坡住了5年,很熟悉每一条路了,呵呵)
这天我驾车,只用了3小时半就从batu pahat到蒲冲了,很快哦
威廉说我的驾驶技术越来越稳了
我笑说:不稳的话,你也不敢睡觉由我驾车了,哈哈哈~
拍下烘培店的大门口给博友们看看
这就是阿米每次来吉隆坡,一定来朝圣的地方,呵呵
这里卖的东西很齐全,价钱也比其他地方便宜很多
所以阿米的烘培材料,大多都是来这里采购的
(平时在槟城不够用,才随便在槟城买一点)
这家位于蒲种的bake with yen是总行
我知道PJ 靠近肥佬螃那里还有一家分行
好像还有一家在cheras,但地址不详
来这里采购烘培材料的人很多,是用trolley推车购物的哦
别看店门口小小的,门面装潢也不起眼
进去后就会吓到,里面是几间店面打通的超大空间哦
生意也是超好的,就想迷你市场那样,每个人推trolley,哈
开烘培材料店可以开到这样的规模,厉害吧!!
很多网友都问过我怎样来bake with yen
我每次都是从公主城开始指路,呵呵~
只要会来蒲种公主城,就会看到giant,giant前的天桥下转右
去到giant对面商店区后,还是直走,走到最后一排商店转右
再走到最后一间店,就开始找位于角落头的大众银行
然后就会看见bake with yen在大众银行对面角头间店面了
这趟在bake with yen买的不多,因为家里存货还很多
下一趟再来办货就还差不多,呵呵~
虽然没什么买东西,但是还是逛了一小时,哈哈
就是慢慢看他家的新产品,看看有什么可以买的,嘻嘻~
(说没什么买东西,也花了50元,晕)
逛完bake withyen,又换成威廉驾车了
因为要去Damasara了,车流量很大,他不放心我驾驶,呵呵
从蒲冲出来后,就沿着LDP,往one-utama进攻了!!
去 1-U 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去cold-storage买香草
走进去拿了两盆rosemary香草,还钱就走人了,呵呵~
从蒲冲方向来,先去1-U是比较顺路的
不然去了IKEA后,还要来个大U-turn才能去到1-U了
其实出来之后去IKEA时我才发现我做了很笨的事
我竟然忘记IKANO也是有cold storage啊
我根本不需要特地来1-U买香草,浪费时间浪费停车费,晕
接着就去我的下一个目的地 -- IKEA
在IKEA停放车子后,我们先从地下隧道过去the curve
我要先去我的第二个朝圣地点 --- Daiso败家啦,哈哈
为什么要先Daiso ?因为在IKEA购物后,停车费就会豁免了
但必须在一小时内离开停车场,不然费用另计
之前我就是先去ikea了才去daiso,然后就被征收多一份停车费
所以现在聪明了,先去daiso买东西,然后把东西放回车子里
再去逛ikea,那停车费就免费了,呵呵~
在daiso也是没什么买到东西,都没有新款式碗碟,唉
但是买了好几个铁制花盆和木栏栅回家布置我的小花园,哈
逛完daiso去到ikea,已经中午3点了,肚子有点打鼓了
就先去IKEA餐厅吃东西,吃饱饱才有力气继续逛街啊~
威廉去买食物回来了,满满的一桌食物,瓦咔咔~
有我们没吃过的火腿面包 rm 7.25
我最喜欢的薯条和牛肉丸 rm 5.25
两个鸡翅膀 rm 3.99
一片Daim cake rm 5.46
再加上一杯咖啡 rm 3.15
哇!看起来都是小吃的食物,也要花个25元,晕~
IKEA的牛肉丸超好吃的,口感很实,但是要起来很香
因为牛肉丸蛮大颗的
所以我们每次只点五粒装牛肉丸子来分享,呵呵
喜欢牛肉丸那个酱汁,用来沾薯条吃,好吃到不得了哦~
IKEA薯条不咸的,只有淡淡的马铃薯味道
应该是没放盐的关系咯,但也好啦,健康嘛,呵呵~
这是威廉最喜欢的Daim cake,薄薄的一块蛋糕
吃起来是cheese和坚果等为夹层的一款千层蛋糕
软软的口感,浓郁的芝士味道,赞!
这天餐厅的汽水机器故障,威廉没汽水喝了,呜呜
而我的咖啡就没影响,我还refill了一次,嘻嘻~
和威廉说着这杯咖啡的可口
可惜还是诱惑不到他尝试喝一口,唉~
我多么希望有一天,我们能一起叹咖啡吃蛋糕咯~
吃完东西了,有力气逛街了,哈哈~
但是,这天不知道怎么了,没什么厨具给我买
好在为新家买到几样小物件,也算是收获了,呵呵
(说没什么买东西哦,ikea结帐是也花了rm 146,瓦咔咔)
走完ikea,已经7点了,必须马上撤退!!
因为我还要去一个地方,才能结束今天的行程,呵呵~
阿米吉隆坡朝圣记
第一就是 --- bake with yen
第二就是 --- DAISO
第三就是 --- IKEA
每次来吉隆坡,一定要逛这三个地方
不然就像没来过吉隆坡,瓦咔咔~
但这三个地方,还真花时间,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15 条评论:

  1. 我听说puchong的bake with yen里头员工的服务态度,烂到贴地叻!你没有觉得吗?

    回复删除
  2. 我鸡婆一下楼上的问题。。。BWY的服务态度是烂到想吐口水!

    小晴妈

    回复删除
  3. 我有个朋友住PUCHONG,改天要叫她带我去找BAKE WITH YEN.嘻.....

    回复删除
  4. 我也爱逛Ikano, Curve & 1U。 还没开始烘焙不知道什么是Daiso,不知道原来Curve有。真笨!

    BWT在中南区好像有分行是吗?

    回复删除
  5. 奇怪,这几个地方好像是在Selangor列。

    呵呵,我也是不知道,瞎猜的。

    回复删除
  6. 那个IKEA的MEAT BALL是到IKEA必点的啦
    他们还有一种果酱也是点MEAT BALL的也很不错的XD

    回复删除
  7. 我也常常在Puteri Mart 解决午餐。Public Bank 那也常去,就是没注意到那里有间bake with yen。下次经过时要八卦一下下。:P

    回复删除
  8. Ikano, Curve & 1U。。。我有去﹐但我真的不知道puchong的bake with yen。。。好像很土。。。每次都是去PUCHONG GIANT而已。。。

    回复删除
  9. 这就是我们常去的那间啦,因为我姐住 Puchong。通常我们都是出 Sg.Besi toll,然后转去 Bkt Jalil 方向,用那条路去的喔。很快,我又要去那里了。我要去 Bake with Yen,我要去 Daiso!!

    回复删除
  10. 小女人 & 小晴妈。。。
    BWY的服务态度叫烂哦?对我来说不错了~ 你们来槟城的烘培店,你们才知道什么叫吐血,东西又贵又蓝死,晕~ 我发觉市面上很多烘培店的服务都很差,都是要自己会看会买,要问他们的话,铁定受气的咯~ batu pahat的烘培店态度很好,但是没什么东西买,呜呜~

    珠英。。。
    有朋友在蒲种哦,可以去吃东西了,蒲种美食超多的。。再去买买烘培用品败家,瓦咔咔~

    twins mama。。。
    没学习烘培前,我只喜欢逛谷中城,KLCC,TIME SQUARE买衣服吃东西,哈哈~ 学习厨房事物后,才开始逛烘培店,卖厨具小玩意的地方,哈哈~ 这两年没什么买衣服了,买碗碟买厨具很够力,瓦咔咔~

    茶先生。。。
    对啊,你说得很对,阿米去朝圣的地方都是属于雪兰莪地点,哈哈~ 但是习惯这样说了,我们住在蒲种,sunway,PJ地区,但是都会说KL,会说去KL,回KL了,哈哈哈~ 分别只有,当KL公假时,雪兰莪没放假,我们才会觉得有分别,哈哈哈~

    sasa。。。
    阿米不吃果酱,所以都是沾那个酱汁吃,威廉说果酱很好吃,他吃肉丸都会沾完,但是我就是不要试吃果酱,哈哈~

    箴的太空梦游。。。
    哦,你现在也住蒲种吗?puteri mark食物选择多,容易泊车,我之前住蒲冲时,常常去那里吃晚餐的,哈哈~ 我觉得BAKE WIT YEN 招牌不明显,很多人都没注意到,所以我才说注意PBB比较容易,就正正在对面罢了,但很多人都不知道,呵呵

    stacey。。。
    可能你没玩烘培的关系,我之前住在蒲种5年,我都不知道那里有家出名的烘培店咯。。是来了槟城,两年前听网友说起蒲种的烘培店,我才去看看,也才发现这家货品齐全的烘培材料行,哈哈~ 价钱比其他地方便宜,款式又多,是个值得买烘培用品的地方~

    采茶女。。。
    你用的那条路也是可以,只是对我们来说有点远了,因为走sg besi的话,就是超过puchong area,再绕回来了,你去找地图看看就明白了,呵呵~ 而我走的路,是从中间区域穿过去,和你走的路相比,会快捷20分钟哦~ 但是你们不熟悉KL路,还是乖乖走熟悉的路吧,不然走错路,就要绕大圈了,呵呵~ 其实PUCHONG IOI也有daiso,只是“听说”货品没有the curve的多,而我也想要逛ikea,所以就直接去damasara,ikea daiso一起逛,瓦咔咔

    回复删除
  11. 阿米,
    我发现女人真的天生的购物者,我去油站也是很想买东西,
    就算真的没有东西买,也会买点糖或是饮料放车上等下喝。。 哈哈

    我也喜欢ikea的牛肉丸,澳洲的ikea有卖500g庄的。。
    还有那个酱汁,还有薯条。。 就算没有点牛肉丸,也会点fish n chips来吃它的薯条。。 哈哈哈
    那个人也是不喝咖啡的,每次都是我一个人喝,
    他对咖啡因敏感,喝了很hyper一直讲话讲不停的。。

    不过你一天扫完3个地方还真厉害的。。 哈哈哈

    回复删除
  12. ana~ana。。。
    女人的钱很好赚的,就是爱花钱,去油站都可以留下过路费,啊哈哈哈~ 我去ikea,就是喜欢吃薯条,不饿也要点,哈哈哈~ 我一天扫三个地方不厉害,厉害的是威廉,他一直陪我走哦,跟在我后面,或跟在我身边陪我看东西,帮我拿我看中的东西,还要去当付钱的那个人,所以最厉害的人是他,哈哈

    回复删除
  13. 原来你到了PUCHONG噢。。幸好你不是LUNCH TIME去BWY不然一定很难找PARKING。

    xin

    回复删除
  14. 我在puchong上班!今天去打包午餐时特地跑去PPB,终于看到bwy了!呵呵。。。

    回复删除
  15. xin。。。
    阿米没搬来槟城前,是住在蒲种公主城giant上面的排屋,然后每天下谷中城不远的telekom building工作,当然很厉害混吉隆坡啦,哈哈~ 只是蒲种parking

    箴的太空梦游。。。
    哈哈,看到bwy了哦,下次要买烘培材料,就知道地点了。。
    btw卖的东西,比槟城和batu pahat的烘培店便宜很多哦~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