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7日星期三

柔佛 -- 一日三餐之三

回家乡不能再让家人每天吃打包食物
所以每回我都会选几天下厨,做做家常菜肴让家人吃~
每次买食材都要算计到很准,不够煮没关系,可以去打包加菜
就是不要剩东西,因为剩的食材肯定是放着腐坏,唉~
这就是一间没有女主人的家的悲哀~
这天特地提早起身,就是为了赶去买菜,好累哦~
走路去住家附近的商店就行了,那里有菜店可以买食材
菜店门口会有买猪肉的货车,我每次都是来这里买猪肉,呵呵
这天我只买了10元三层肉
因为这次回家乡,我只能煮3天~ 因为家人有几天会出坡
家里只会剩下我,我一个人就不必煮了,随便吃面包就行了
菜店的鸡肉档,旁边还有鱼档
花园住宅有这样的菜店很棒,不必驾车去巴杀也能买新鲜的食材
鸡肉档,我买了5只鸡翅膀和3只鸡腿
还叫老板帮我斩成一段段,呵呵~
阿米没力气斩鸡骨,所以每次都会请档口帮忙~
要买冷冻材料也有,台湾香肠,云吞皮,金鸡块,鱼柳等
都能在大冰箱里看到,要买猪肚也有哦~
至于冰箱前一桶桶的,就是自制鱼丸,肉丸,鱼饼,豆萝
豆支,豆干,豆腐,豆芽,日本豆腐也能买到哦~
买了几样食材,拿了家人爱吃的自制肉卷,10粒鸡蛋
还有煮卤肉要用的豆卜和豆干
提着一大包鸡肉和猪肉,回家去了~
看似没买什么,但也花了40元,提着走回家还蛮重的哦~
买了菜,我还顺路去打包2包经济面回家
妹妹今天没上班,买了早餐给她,不然她起身又是吃饼干了~
明明经济面有10多种配料,但是我就是喜欢加鸡蛋
每天都是经济面+鸡蛋,百吃不腻的,哈哈~
红红的sambal,现在看回照片都会咽下口水,好诱人哦~
吃完早餐,就开始煮处理卤肉的食材
做法请 卤肉饭
喜欢卤肉卤上大半天,晚餐时享用就很够味了~
从来没煮过那么大份量的卤肉,还加了5粒水煮蛋,呵呵~
每次回家用妈妈的锅煮菜,都会觉得超级重的
爸爸说以前妈妈买了整套5千多元的钢锅,质地真的很好哦
我说重死了,用两手提都会手酸咯~
煮了一大锅的卤肉,煲了一锅白饭,再烫个小白菜
为家里每个人添上这样一碗卤肉饭
这餐家人没批评,就只是埋头猛扒饭,应该蛮接受的吧?
哥哥带小侄女过来,侄女说要吃姑姑煮的饭
我给她盛了半碗加了卤肉的饭,她也是吃光光哦~
问她好吃吗?她很可爱的说好吃,她要吃姑姑煮的,哈哈~
小侄女对我其实蛮陌生的,很少见面嘛~
每次看到我都不叫我,唉~ 但这次吃了我煮的菜肴后
之后几天,每次来家里就大声叫姑姑
然后拉我去饭桌找食物,哈哈~
哥哥要回家时,我还给他带了一盒卤肉饭回去
哥哥之前去槟城出差住我家时吃过了,还很喜欢下
所以这次我煮多点,让哥哥带给大嫂试试看,呵呵~

2 条评论:

  1. 在BP我也是去这样的档口买菜买肉。
    我觉得BP的经济面最好吃,而且又比较便宜。
    不过我从来不会加煎蛋,都是加豆支。
    我的侄女很挑食,不过这种有肥肉的卤肉她就会爱。

    回复删除
  2. 吉蒂猫。。。
    soga这家菜店做的规模越来越大,像小型巴杀了,
    要买什么都很方便,不必特地去大巴杀,哈哈~
    以前妈妈喜欢在菜车买菜,后来这家店开了,妈妈说东西很多
    后来妈妈生病初期,还有自己下厨,我陪过她来这里买菜
    所以现在的我,也会来这里买菜了,呵呵~
    bp经济面才几角钱,我可以分两餐吃,很划算咯,哈哈
    我其实喜欢加豆卜,台湾香肠等的,但最喜欢的是鸡蛋啦,呵呵
    如果平时和弟弟吃,我就会叫两种配料,两盘就4样配料了
    我吃吃下,吃不完还能丢給弟弟,哈哈哈哈~
    我侄女20个月了,很精灵,但是很怕生,每次看到我都躲哥哥背后,也不要叫我姑姑,唉
    没办法她出世那么久,我才见过她4次,不熟的关系啦
    但是这次回家乡,她不怕我了,一直和我玩,要我给她吃东西
    我煮什么她都一起吃,还很喜欢吃一下,哈哈哈~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