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9日星期二

卤肉饭

看到ruby分享的卤肉饭,我看了口水猛流~
第二天马上用冰箱里的剩余一份花肉,
做了这道让人会猛吞白饭的卤肉饭~
煲了一锅白饭,配上卤了半天的肉
就是简单又美味的晚餐了~
我很喜欢吃豆卜,这锅卤肉里我狠狠的加了三大块豆卜
至于那三条荷兰豆,是临时用水烫了放下去的
因为--今天晚餐没有青菜~
习惯了吃大量青菜,没吃点会很不舒服的,呵呵~
卤了两粒鸡蛋,虽然我和威廉都不喜欢吃水煮蛋
但是只吃卤肉又太单调,所以我还是混着卤肉做卤蛋
混着卤肉一起吃,味道是很好的,哈哈~
这道卤肉饭,让我猛扒了大半碗白饭
白饭配搭卤肉,好好吃哦~
威廉吃了一大碗,还嫌不够塞喉咙,还说要添饭添肉
我说:卤肉饭没有了!我只煮了那么多
要吃的话,下次再买花肉~
威廉说:下次我买五元花肉,你不要分几份煮可以吗?
敢敢煮一大锅吃一整天,那样才过瘾嘛~
我:有人不是说要减肥?还要我煮一大锅哦?
威廉:我会肥,都是你害得,谁叫你那么厉害煮菜了,呜呜~
卤肉饭做法:-
1。花肉用热水穿烫,切小块,用黑酱油,
万家香酱油膏,胡椒粉和花雕酒腌1小时
2。烧热一大汤匙的油,切碎小葱放入炒至香,放入蒜米炒至焦黄,
把花肉放入炒至干身,加入葱头油拌炒,熄火
3。把豆卜切丁,连同花肉放入慢炖锅里,加水,
再加入一大匙花生酱和麦芽糖,炖煮2小时即可食用。

注:水煮蛋可以事先弄好。剥壳后连同花肉放入慢炖锅炖煮,
。。这样卤蛋不但上色,也比较入味。

5 条评论:

  1. 你不是很欢吃黑黑的饭吗?
    卤肉饭怎么没有没有黑黑的酱汁呢?

    万家香的黑酱油听闻多时了,
    可是却不容易买到。

    回复删除
  2. 可以放万家香酱油膏的照片上来看看吗?

    回复删除
  3. ching...
    我是很喜欢吃黑黑的饭,所以才喜欢这个饭~
    酱汁都在下面,我特地这样摆了拍照
    吃的时候就把下面的肉汁捞上来
    白饭就变黑黑的饭了,哈哈~~
    听说新山巴剎有万家香卖哦~
    很多个新山的快乐厨房网友都买到了。。

    键轩惠馆。。。
    这里要怎样放照片给你看万家香呢?
    你也是混佳礼快乐厨房的厨友吗?
    我在那里就放过照片,
    踏入爱情坟墓前的实习,pg88~2178楼

    回复删除
  4. 呵呵,才趴了大半碗哦?
    是我可能就猛吞了一大碗了,嘿嘿~

    胖没关系啦,
    因为幸福才会胖嘛~

    回复删除
  5. 吃猫的鱼。。。
    我不吃白饭的,能扒半碗饭,已经是壮举了,哈哈哈哈。。。
    至从自己做菜后,有时煮到很好吃的肉汁
    我就会吃很多口饭,吃了才觉得罪恶,唉~
    所以我说自己做菜是个错误,肥死自己,哈哈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