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5日星期一

柔佛游走 之 度假完毕

很开心那个相机拍照,哪知道相机没电了,呜呜~
所以接下来的照片,都是手机拍摄,好在是白天艳阳高照
用手机拍出来的照片还蛮清晰的哦~
4个傻瓜在炎热的沙滩拾海星丢进海里
(照片里只有3个人,因为阿米是拿相机那个,哈哈)
开始时只看到零星的几只海星
哪知道越走越远,沙滩上的海星越来越多,瓦咔咔~
我说要拍海星大集会,大家就把海星集合起来了,哈哈~
弟弟还抓到一只螃蟹,这天好幸运,遇到那么多海洋生物,呵呵~
这里渔获还蛮丰富的,某些季节,晚间很多人来这里岸边钓鱼哦~
我看过他们钓到20几公斤的大片魔鬼鱼,好大好重哦~
还有钓虾钓石斑,都是big size来的~
就只是在海岸边钓鱼,好容易的,哈哈~
我没参与过他们钓鱼,我会吃罢了,哈哈哈哈~
这只螃蟹有我巴掌般大,弟弟只敢用树枝玩弄螃蟹罢了,
他说还不想被螃蟹钳伤,哈哈~
整个海滩都是这样寄居蟹,很小很小一只
但是放眼看过去,几百只在脚下,哈哈哈~
(烂手机,拍这样的细小物件就不清楚了)
我们拾海星期间,海水也慢慢退潮了~
妹妹说我的手机可以拍全景的,我就试玩看看,哈哈~
拿了这台手机一年多,我竟然不知道有这样的功能,笨死了~
还蛮好玩的,我拍了好多这样的照片,呵呵~
阿米样子大公开,瓦咔咔~~~
我一直都是拿着雨伞逛沙滩的,热死人了,我还不想被晒死,哈~
突然想到要搞怪,就拍了自己的影子照片
至于阿米的貌样,就由博友们自己去想象了,哈哈哈~
在沙滩玩到累了,我们就回去度假屋冲凉休息
之后堂姐就切了西瓜给我们解暑,哈哈~
西瓜是堂哥果园拿过来的,很甜哦~
还给我们5大粒西瓜带回家吃,谢谢堂哥,呵呵~
每次只要去兰竹时遇到西瓜采收季节,堂哥一定送我们西瓜
有几年我们没在季节时去,堂哥也会驾车送几粒去我们家哦~
算起来,我们和他们交情还不错的,都是妈妈好客的缘故吧~
妈妈在世时和亲戚的关系都打得很好,所以亲戚也喜欢和我们来往
在这个度假村的堂姐堂哥,其实年龄大我很多,相差20几岁吧~
他们的孩子和我们的年龄就差不多,哈哈
没办法,辈份关系,侄女那么大却叫我堂姑,我都觉得好笑咯~
吃完西瓜,闲话家常后,我们也要回家了~
和高龄93岁的老婶道别时,老婶婶还交代我们一定要再来玩
其实老婶婶蛮有福气了,活到那么老
我们家族里,最长寿的就是她了,呵呵~
和亲戚告别后,我们也踏上回batu pahat的路途了
车子转出度假村去到大路
爸爸说不要走丰盛港居銮路回家,换条路走比较有新鲜感
所以我们就走昔加末回
(经过昔加末大街,我想到木兰姐,哈哈)
原本爸爸说要从昔加末走巴莪路回bp
但是我又想念拉美士的香饼,所以就要弟弟走拉美士路,哈
经过拉美士大街,都没人提议要去看外婆,唉~
真是不孝的子孙,来到这里都不去探望妈妈的妈妈
如果妈妈还在世,一定会说弯进去外婆家坐一下的~
妈妈去世后,外婆一直数落我们一家人,街知巷闻我们的家事了
说是我们没医治妈妈的癌症,妈妈才会不治身亡的
我们解释也解释到口水干了,她就是听不进去
所以我们一家只有新年才来外婆家一次罢了~

我们来到这家位于拉美士大路边的糕饼店
这家店开了30几年,以前妈妈回娘家,一定买这家糕饼回去分派
从下吃到大,我还蛮怀念这家的糕饼味道
这几年一直在不同州属趴趴走,但是还是觉得这家味道最好
买了两大袋糕饼回家,哈哈~
自己家一份,送大哥大嫂一份,我还要带一份回槟城吃,哈~
左上角一大包的是马蹄酥,粉红色纸袋是萨其玛
一条条筒状的是豆沙饼,圆圆一捆的是香饼
全部我都爱吃,这家传统糕点还真对我的口味,哈哈~
兰竹堂哥送我们的西瓜,送了一粒给弟弟女朋友拿回家吃
叫哥哥也那一粒回去他家切,爸爸快手快脚切了一粒放冰箱
所以只剩两粒给我拍照了,哈哈~
爸爸把西瓜切好了放冰箱冰镇,晚间就有冰凉西瓜吃了,哈~
妈妈去世后,爸爸改变了很多
以前连一个杯子都不会洗,现在不但会洗衣服洗碗碟
还会切水果哦~ 没老婆照顾,什么都要自己来了~
50几岁才来学习生活技能,也不算晚啦,呵呵~

13 条评论:

  1. 用手机拍在足够的光线下夜拍的不错哦! 至少看不出是手机拍的
    呵呵!! 那么多东西吃! 很久没看到黄肉的西瓜咯!!

    回复删除
  2. 我看到西瓜流口水﹐還有看到阿米的“真面目”暈了。><“

    回复删除
  3. jean。。。
    我的烂手机,阳光普照拍拍还可以,出去吃东西用手机拍,
    食物是惨不忍睹的咯~ 无奈我不敢拿相机拍人家食物,所以追我博客的人会看得出,外食都是手机,家里做的菜和蛋糕,用相机拍就很不一样了,哈哈哈~
    我其实想要吃红肉西瓜的,但是堂哥说这批西瓜,黄肉的比较棒
    所以给我们5粒都是黄肉的西瓜,呵呵~

    咸妈咪。。。
    你都要生了,还会嘴馋哦?等做完月,就能大吃特吃了,哈哈~
    没几个网友看过阿米,阿米要show face一下嘛~
    给大家一个映像,阿米是什么模样,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4. The pictures u took with your hp is very clear, if u didn't mention abt it, thought it's using camera...

    回复删除
  5. 阿米很CUTE hor。。。还公开真面目叻~~瓦卡卡~~很想吃萨其玛叻。。。曾经吃过还蛮想念的!

    回复删除
  6. 我还没看过海星呢!
    也很久没吃过黄肉的西瓜了!

    回复删除
  7. 看到西瓜。。。我就流完口水了。。。 @@"

    回复删除
  8. somewhere。。。
    我的手机拍风景还可以,要focus拍食物就烂到不能看,晕~
    我这一次发现手机拍风景很美,以后会多利用了,哈哈~

    仪仪妈咪。。。
    哈哈哈,给大家一个映像,其他的自己去想象,瓦咔咔~
    但是先说哦,别把阿米想得太美好,躲在家里不爱打扮的阿米
    样子还蛮不能看的,(弟弟说的),哈哈哈哈哈~

    c@therine。。。
    我也是没看过,这次不但看到,还放在手里,哈哈~
    还蛮geli的,毛毛的触须一直瘙着手心的痒,哈哈
    觉得有家庭的博友,带一家人去这样还没受污染的海滩
    让孩子见识下海洋生物,是很不错的经验哦~

    光宏。。。
    西瓜是百吃不腻的,堂哥送我们家的西瓜,没几天就吃完了,哈
    还蛮甜的,多汁爽口哦~

    回复删除
  9. 西瓜偶們這里魂多﹐有黑美人﹑紅肉黃肉還有沒有種子的﹐粗到爽﹐價錢也不貴唆﹐嘻嘻~~
    倒是那個真的海星偶也沒見過﹐有機會也要去"一睹風采"下。。。

    回复删除
  10. 好久没有去海滩玩了。。。印象中从来没有捉过半只海星。。。你们很厉害呢!

    回复删除
  11. 你这一次的旅程,让我们看的人也开心喔!哈哈,我相信你本身简直就是一个极度甜蜜的旅程了,梦中也会笑醒喔!呵呵~

    回复删除
  12. 莲子。。。
    那下次我去古晋找你吃喝玩乐了,哈哈哈哈~
    其实还蛮想去古晋走走的,但是那里没有朋友,去了也不知道要去哪里找好吃好玩的,你要做导游吗?呵呵~

    veronica。。。
    有机会带孩子去体会大自然,实地的知识,胜过抱着书本哦~
    我算是城市人,很多大自然的事务都不知道,长那么大了才去理解,虽然有点迟了,但好过这辈子没看过,哈哈~

    calven。。。
    我很喜欢趴趴走的,喜欢去森林和海岛。。虽然大酒店度假很悠闲很舒服,但偶尔去体会大自然,心灵都得到洗涤哦~呵呵
    我很希望再去一次国家公园,无奈他工作忙,虽然答应我几次了
    ,但是都没有行动,算是我心里一个遗憾咯~

    回复删除
  13. 好羡慕你哦,似乎天天都很自由轻松闲空~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