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4日星期四

香蕉叶饭

一个下午费心思同时做了两个蛋糕 -- 酸奶和CC蛋糕
晚餐就只能随便了,呵呵~ (懒惰藉口是多到~~~~)
饭锅煮着一锅饭,再用烤箱烤现成的炸鸡肉块和香肠
用电子炉煮沸一锅水,煮出一粒水煮蛋,备用
接着用油炸出江鱼仔和花生
再用剩下的油爆香洋葱丝,加入浸软的虾米翻炒,加入辣椒糊
最后加入2汤匙白糖,不停的搅拌,sambal就完成了~
sambal做法是网上看回来的,我简化了做法,呵呵~
同一时间,厨房电器全部操作,也就一起完成任务,呵呵
我把全部食物组合,就是这天的晚餐了~
为什么叫香蕉叶饭而不是nasi lemak?
因为我只是煮了糙米饭,没有用椰浆煮饭
这天的晚餐是完全依照nasi lemak模式做的,似模似样吧?
香肠和炸鸡一起烤,香肠烤过火了,好难看啊!!
第一次炸江鱼仔和花生
其实要炸的时候我有点迟疑
因为没人和我说过或看过任何食谱说这两样东西要怎样处理
我就用随便的心态,热油炸罢了,之后试吃味道
味道应该是对了,算是成功吧,呵呵~
还担心sambal太辣,威廉会不习惯
哪知道他很喜欢,他说很像外面马来人卖的sambal哦
我自己也很喜欢这个味道,一定再做来配搭其他食物吃,哈~
我自己也要了一盘香蕉叶饭
好饿哦!午间做蛋糕费了太多心思,细胞死了一大半,哈
为自己准备一大盘食物,奖励自己,呵呵~
(我还真的自己一个人吃完这盘食物哦,罪恶死了!)
两个人的晚餐,只要愿意做,也可以很精彩,哈哈~

18 条评论:

  1. 你的威廉好幸福~
    我的darling好可怜哈哈~

    回复删除
  2. min。。。
    你这个留言,让我在半夜这个时段忍笑忍到半死,坏蛋,哈哈
    威廉其实也不是很幸福的,成功食物他当然吃得开心开胃口
    我做失败或不好吃的时候,他也是要笑着啃下去,哈哈哈~

    回复删除
  3. 最后一句话很甜蜜哦!!

    回复删除
  4. 好溫馨哦~應該是兩個都覺得幸福吧?因為生活里擁有着彼此。。。羨慕ing...

    回复删除
  5. 阿米的nasi卖相有赞喔~~
    sambal的颜色很吸引人neh。。。

    回复删除
  6. 你所谓的简单,随随便便的意思是如此的啊?哈哈,那么你认真,勤力的时候,你不是会做出鲍鱼,鱼翅出来?呵呵~

    回复删除
  7. 有时候从小路去大卫的家的路上有看到香蕉叶,很想采来用,可是又怕草那里有蛇,不然就是香蕉叶是有主人的 :(
    其实sambal很容易煮,不明白为什么外面还有那么难吃的sambal?
    那个炸鸡可以这样直接烤来吃,我想一定会比炸的好吃。我试过nuggets分别炸和烤来吃,烤的好吃很多,而且不会有罪恶感,哈哈!

    回复删除
  8. 怎么每次看似复杂的菜肴给你煮就这么容易美味的。
    厉害哦~

    回复删除
  9. 哈哈。。。叫你是服你感到鸡皮疙瘩?其实你厨艺好照片又拍得很美。。。味觉视觉都好。。。^_^

    回复删除
  10. cheng nam。。。
    你在中国的sense那么厉害?感觉到阿米幸福哦??哈哈哈
    但是我都不觉得自己幸福啊,呜呜~

    莲子。。。
    温馨吗?觉得你们博友很厉害sense,哈哈,我怎么感觉不到?
    其实生活真的很稳定,加上每天超级规律的过日子,心情也在不知不觉中笑出来了,呵呵~

    annie。。。
    sambal原来很容易煮的,我也是网上看到做法的
    自己做,几分钟就能煮出好吃的sambal,你也可以试试看哦~
    加白糖是让颜色变深,而且辣辣甜甜的,
    真的像足马来人sambal味道哦~

    calven。。。
    哈哈,你没看我情人节或圣诞大餐,我可以花3小时做一桌食物
    有蛋糕,有烤火鸡,langsana,蘑菇汤,沙拉等,那才叫花心思做一餐。。。平时做菜,如果不想煮,就是什么都用烤的,
    用烤的,还真的没什么花心思,“叮”就有东西吃了,瓦咔咔

    吉蒂猫。。。
    我住这区的香蕉树很多,很多人都种在路边,随便走出去都摘得到哦~ 我现在住在小地方,要某些食材还蛮容易得到的
    以前住吉隆坡,连片班兰叶都不知道要去哪里找,哈哈哈~
    问你,sambal可以煮一罐放冰箱吗?能的话,要吃就很方便了
    烤的炸鸡没有炸的香脆,但是我想吃炸鸡,一直去KFC也是花钱
    在家烤烤下加马铃薯什么吃,也是很美味的,哈哈哈~

    隐形人。。。
    会这样煮就可以嫁人,那男人不是很忙?哈哈哈~
    阿米会煮他喜欢吃的,但是人家不要娶我,呜呜~
    男性博友,有人要娶阿米做老婆吗??哈哈哈哈哈哈~~~

    ching。。。
    其实做习惯晚餐了,觉得做菜没想象中困难
    只是在于要怎样呈现罢了。。炸鸡烤了很多次,吃也吃腻了
    换个方式盛盘,新鲜感和视觉就不同了,吃起来就觉得过瘾,哈
    有是我会在想,我每天都在为晚餐换pattern,是因为我太闲空关系吗?真的像你们要工作的话,我想我会放弃厨房,哈哈~

    花木兰。。。
    因为阿米都不求上进,来来去去都是煮鸡肉鱼豆腐蔬菜
    你们把我讲到那么厉害,让我很尴尬咯,呵呵~
    阿米开部落,开始是为的要记录每天吃什么做什么
    哪知道食谱那么受欢迎,真的让我很意外,也越来越喜欢分享
    真的很谢谢你们支持哦。。
    大家多交流,互相学习,进步空间也大,好吗?

    回复删除
  11. 有没有 哦 ?
    是你 不要嫁
    还是他不要娶

    回复删除
  12. 隐形人。。。
    他没说“要娶”。。。他只是认为我们注定是夫妻了,呜呜

    回复删除
  13. 哇,等下威廉来看你的部落,发现你在这里‘召老公’,会气到说不出话来哦!!
    哈哈

    不过这里应该很少男性博友吧。呵呵。

    星星的饭,很美下~

    我也是常来的啊,你这里很多厨友的连结,可以顺便看看谁更新了部落格,嘿嘿。所以每天都会来偷偷报道一下!

    有没有忠实读者奖可以颁给我啊?哈哈

    回复删除
  14. 小雯子。。。
    我每天都在喊still available,谁要娶阿米?
    他就说没人要的啦,除了他,吼~~ 哈哈哈~
    星星饭很小个模型,这个模型我可以吃完一粒,
    威廉说做给他的话,最少要做5粒,所以我买的饭团模型
    都是我在用,呵呵~ 还有一个love的,我不要用,很肉麻,哈
    你是忠实博友哦?不及格,因为没有明天留言报道,瓦咔咔~

    回复删除
  15. 注定是夫妻
    这样还不够?
    怎样哦 ?
    卡卡卡

    回复删除
  16. 嗨哟,你是在等他求婚吗?呵呵。。

    回复删除
  17. 隐性人。。。
    觉得他说得自在,好没诚意咯~
    有时很不喜欢这样,什么都理所当然了,一点火花都没有,唉
    这就是拍拖太久的坏处,晕~ 但好处就是看清这个人,嫁不嫁得过心里有个底了,呵呵~

    采茶女。。。
    在一起那么久了,他那里还会求婚???
    每次都说2011年结婚什么,听了都讨厌,谁答应要嫁他了??
    他很自然的认定了这桩婚事,但是我觉得没诚意,哼~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