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星期日

槟城 -- RAJA UDA 紫薇园 鱼头火锅

这个星期天,其实没打算出门吃东西的,想留在家看电视,也让威廉休息
其实很不忍心他牺牲一星期中唯一能多点休息时间的星期天
(威廉工作七天,每天7am-7.30pm,只有星期天是5点放工)
但是他也知道只有这天能和我出门逛街,所以他就算再累
星期天5点放工回到家,还是会马上冲凉了说我们去逛街吧~
知道他很疼我,有几次和他说星期天别出门了,我们在家看电视就好
但他却会和我说出去啦,一星期只有一次机会陪你逛街罢了
给我机会好吗?我也希望你休息别做菜,我们出去吃好料啊~
就这样,我们还是每个星期天出门,只是距离长短分别罢了,呵呵~
这天发生一些不愉快的事,威廉看到我静静看电视就知道我心情不美了
就说他不要打包晚餐啦,我们出去走走吧~
一路上,和威廉说着那件事,不知不觉,我们竟然去到了RAJA UDA,哈哈
和威廉说起这天我看到有网友去RAJA UDA斗母宫拍婚纱照
斗母宫在那里?怎么我来了RAJA UDA几十次了都没看到这么大间的庙宇?
威廉就一直驾车一直驾车去到斗母宫前面,然后说要下去拍照看看吗?
我:原来在这里哦?我们很少走到尾端,我都不知道斗母宫在这里,晕~
但是,今天我没心情光寺庙啦,我独自饿扁了啦!下次才来参观好吗?
威廉:我刚才看到鱼头炉耶!我们很久没吃了,今天再去吃一次要吗?
你的部落好像没写过那家鱼头炉对吗?
我:3年前第一次合艾回程时去过那家店,那时我还没开始写部落啊,
哪里会写过那家店哦?你要吃鱼头火锅咩?
(威廉向来不喜欢白白的鱼汤,我就很喜欢,在吉隆坡时最喜欢吃鱼头米粉了)
威廉:可以去试试看啦,顾客还是很多,再去回味一次啦,呵呵~
就这样,我们来到这家位于Raja Uda的紫薇园鱼头火锅店
拍招牌时我才知道这家店叫紫薇园,哈哈
平日只要走到raja uda这条大路的尾端 (靠近出名的斗母宫了)
就会在大路边看到这家人潮汹涌的食店
我知道这家店的鱼头炉很出名,所以也从来没去留意这店名,呵呵~
这个招牌马路对面就是出名的油条档,(一条路就有3个分档,厉害吧!)
我们享用完鱼头炉晚餐,我还去打包油条和汉煎饼回家,哈哈
真的很好吃,有机会来raja uda紫薇园吃鱼头炉的博客
别忘记走过马路去打包汉煎饼和油条吃哦~
才傍晚6点半,已经座无虚席了,生意好到爆哦!
刚好一家人刚吃完走人,我们才有位置坐,好幸运啊,哈哈~
前一次来吃鱼头火锅,是和一大班同事过来
那一次我们是直接选了6人份火锅配套,所以火锅材料是依据套餐送上
这一次我们只有两个人来享用,侍应就叫我们点锅炸鱼头炉 rm 30
(炸鱼头炉就rm 30一锅,生鱼头炉就rm 35,我比较喜欢炸的香味,呵呵)
然后再点几样火锅料来配搭着吃吧?
我们就问rm 30元鱼头炉里有什么?会很大份吗?
侍应说两个人吃刚刚好,配料别叫太多咯
鱼头炉里将会有7,8片鱼肉,紫菜和一些蔬菜
也建议说吃法可以是我们点米粉或伊面,就用鱼头火锅烫了面粉吃
当作吃鱼头面粉那样~
威廉知道我喜欢喝汤,所以就不点米粉了,就只是点了四样火锅配料
原本还要再点的,但是我阻止了,因为我看到隔壁桌子的火锅配料还蛮大份的
就说先点4样好了,不够再叫嘛~
最后事实证明了我的提议是对的,真的剩下大半盘豆腐吃不下,晕~
最讨厌浪费食物了啦,世界上很多人没东西吃啊,呜呜~
我们点餐后,餐具就送上了~
因为我们是吃火锅,所以就会有一支拿汤的勺子和一支有洞的勺子
有洞的勺子适合拿配料吃,威廉最喜欢用了,因为他吃东西不喜欢喝汤的
而我最喜欢拿汤的勺子,因为我喜欢喝多多的汤,哈哈~
没一会,我们的火锅就送上了,速度蛮快的哦~
因为火锅汤底和炸鱼头都是预先准备的食物,厨师会在客人点餐后,
把火锅汤底倒入锅子里,再把鱼头再炸一次才混合汤底送给客人
这样一来,上菜速度就很快了~
这次吃火锅,感觉比较新奇的是那块黑色的东西
开始我还不知道是什么,之后才知道原来是风扇啦
是用来吹火锅底部的火源,利用风力把火炭烧热起来,呵呵~
威廉点了一杯竹蔗凉水 rm 1
我要喝汤的,所以就不点饮料了,呵呵~
阿米超讨厌凉茶味道的,举凡自家煮的菊花茶还是任何凉茶我都不碰
(罐装菊花茶就有喝,呵呵)
几次喝凉茶都是发热气时难痊愈,才被逼喝下凉茶
每一次喝凉茶,吞下后都会想作呕,我怕死那股味道了,呜呜~
妈妈在世时,每回我发热生病时,妈妈最喜欢煲羚羊角水给我喝
不然就是花旗参须,后来还很喜欢叫我喝何人可凉茶,呜呜
虽然凉茶很难喝,但是对发热气这病是灵丹妙药咯
所以,妈妈煲的凉水,对小病还真的是有效的咯~
我们点的火锅配料送上来了~
威廉竟然点了香菇 rm 4,我还蛮意外的咯~
因为他从来都不是特别喜欢吃香菇,而我就很喜欢香菇的香味
他说点给我吃的,他知道我喜欢吃香菇,哈哈
这家火锅店把香菇浸泡得柔软胀呼呼的,看了会觉得很好吃哦~
第二样是豆腐rm 2,豆腐价钱很便宜,软化香嫩很好吃
但可惜我们竟然只吃得下几块罢了,火锅料太多,吃得撑死了
所以最后只好浪费豆腐,浪费食物啊~~
这盘炸腐竹 rm 3,是我要点的,好大一盘啊~~
我很喜欢炸腐竹配搭汤底吃的味道,很香很好吃的哦~
这盘肉丸rm 4,是威廉点的,份量也太多了吧?
想都知道是为了我而点的,他向来都不是很喜欢吃肉丸的
够力,那么多粒肉丸,我最少也要帮忙吃5,6粒才行了,啊~~
这天点菜都是他做主,我坐下后就静静的没给意见
但看到火锅配料,我知道他很在乎我的胃口
所以就觉得不应该有任何事来影响我们的二人用餐时光
所以笑笑拍照,然后吃东西,聊天说八卦,一餐愉快的气氛才搞起来
发现原来我不说话时,他是很辛苦的,哈哈~
他会不知所措,不知道该做什么说什么来哄我笑和说话
其实我没什么的,只是不想说话罢了,哈哈~
只点了四样火锅配料,看起来很少吧,但我们竟然吃不完,晕~
侍应是给我们送来2小碟火锅配料沾酱
开始我以为不好吃吧,所以只给一点摆桌面好看的
哪知道一吃就不得了,酸酸甜甜辣辣的,应该是店家自制酱料
用来沾肉丸吃,味道超棒的,我爱死了!
在我们不知该做什么的时候,侍应过来帮我们把锅盖打开了
炸鱼头材料都在锅子里了,有点温度,但是还不够热,侍应说还要再等5分钟
哈哈,两个不懂得吃火锅的人,没侍应帮忙,还不懂得拿捏享用时间,晕
火锅上头有火炭的,这类火锅应该成为炭烧火锅对吗?
现代的人觉得这类做法很新奇,看到火炭煮食物都觉得很有新鲜感
但对我来说还好啦,我婆婆和妈妈都是用火炭煮菜的啊,哈哈
从小到大,常常看婆婆和妈妈订购整大包火炭放在屋后
(小时候常常看到载火炭的罗里沿街叫卖,现在好像没看到了)
然后妈妈就会把火炭敲碎小片些,把火炭倒入一个大油桶里收藏~
看到妈妈弄到整双手乌漆嘛黑的,我问过妈妈为什么要用火炭煮饭?
家里明明有煤气炉啊! 妈妈说火炭煮饭比较省钱,煤气贵啊~
那现在我用电子炉做菜,不知道是不是更加贵呢?
火锅里的炸鱼块(我们不懂得吃鱼头,所以叫了炸鱼块)
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闻得到炸鱼的香味哦~
把配料都倒入火锅里,汤底没一会就滚起来了,就可以开动啦!
当然要先试试看汤底和炸鱼块的味道
汤底用淡奶煮的,很香很滑很好喝,太合我的胃口了啦~
整餐下来,我应该喝了4碗汤,很喜欢这个味道咯
威廉说我光喝汤都不怎么吃配料的,所以豆腐才会吃不完,呜呜
但汤底到后端就不好喝了,配料把汤底弄得很咸了
所以要喝汤药趁早,喝到汤底减少了,侍应会无限次添加的,呵呵~
炸鱼块蛮好吃的,我吃了两块超多鱼肉的炸鱼块
威廉吃有鱼骨的鱼块,他说鱼肉有点腥哦,可能他是单吃鱼肉的关系
而我是喝汤吃鱼肉,还沾辣椒酱吃,所以我觉得味道很好,哈哈
香菇吸满鱼头的汤汁,好好吃哦,我吃了好多好多香菇,哈哈
肉丸也不错,腐竹也很好吃,豆腐就略嫌清淡了
所以最后豆腐只能被遗弃,哈哈~
这餐一共 rm 44,没有任何附加费
(炸鱼头火锅rm 30,凉茶rm 1,香菇rm4,肉丸rm4,豆腐rm2,炸腐竹rm 3)
写着这篇文章,勾起我的味蕾了,我突然好想再去吃鱼头锅啊~
今天又是星期天了,要想想等会晚餐要吃什么才行了,哈哈~

19 条评论:

  1. 鲸鱼蓝蓝蓝2010年4月25日 14:23

    我是huiboon,因为是电脑白痴的关系,所以刚刚才懂可以用别名留言哦,所以我以后就用别名好了XD
    嗯,我也很喜欢吃鱼头炉喔,汤头很鲜甜,尤其我这里的鱼头炉有放芋头,更是甜美得不得了.....羡慕你可以外食,今天的我还是要煮饭啦......
    题外话,我也很喜欢KL的鱼头米粉,香脆的鱼肉加上奶香味的汤头,还有我最爱的粗米粉,超正的~~

    回复删除
  2. 好怀念哦哦哦哦哦,上一次去吃,应该是几年前了,和爸爸妈妈去吃的。。下次回去有机会才吃吧 ^^

    回复删除
  3. 这家的火锅我吃过3次
    但是每次都吃到不够吃的
    可能是与我一起的姐妹都很厉害吃
    单单吃火锅都能吃上RM 40 (每人)好料吗?
    但是这家的汤头真的不错哦!

    回复删除
  4. Raja Uda 是在Penang 吗?天啊,我又错过了。
    刚从那儿回来啊!!

    对对!同意鲸鱼所说的,放芋头。。。好好吃哦!!!

    回复删除
  5. raja uda 斗母宫就在我男友家附近,那里超多东西吃的,所以要节制点,不然会肥死 >.<

    回复删除
  6. 我还在想,阿米怎么星期日在家里上网po文章?一读才知道,原来阿米跟我一样,老公周末也要上班,呜呜呜!

    回复删除
  7. 肉丸大大粒的
    我喜欢
    牛奶的汤底
    一定很香
    我这里好像没有牛奶的汤底
    可能怕大众不能接受吧
    吃火锅 我不喜欢吃豆腐的
    没有味道的, 卡卡卡

    回复删除
  8. 从这间点开始营业
    我的爸爸就去吃了
    因为认识店的老板

    我们发觉到价钱,越做越贵!!
    最后,选择久久吃一次了

    汤头还真可口!赞!

    回复删除
  9. 看到那汤头就很想吃了也。。有确实的地址吗?好像吃也。。

    回复删除
  10. 看样子就觉得很好吃!我一直都很像吃鱼头炉可是一直都没有机会~

    回复删除
  11. 看起来超好吃的涅~~~可惜在怡保都没发现有卖鱼头炉/(ㄒoㄒ)/~~
    在新加坡我也很爱吃,以前最出名有好吃的黄浦鱼头炉,好怀念~~~

    还有,那碟猪肉丸这么便宜的,好大一碟哦,平常在怡保买一包就要RM3.60了,如果是大颗的一包要五块多,如果吃料粉,一颗要RM0.50.所以这碟很便宜哦~~还有,那辣椒看了都令我流口水了。

    回复删除
  12. 鲸鱼蓝蓝蓝。。。
    哈哈,阿米星期天一定出去吃东西,厨房休息一天,有时星期三厨房也会休业,因为会去看电影,所以也会外食,哈哈~ 我喜欢吃鱼头米粉,就是在KL学到的咯,我以前在柔佛家乡,都没看过吃过这道面食,之后再吉隆坡读书,看到人家吃很香,我也叫来吃,之后就爱上了这个味道,反而是来了槟城,住家附近的小贩中心都没看到鱼头米粉,所以好久没吃了,上一次还在去KL时特地去puchong吃鱼头米粉,味道还是很棒,还是我很喜欢的鱼头米粉味道,瓦咔咔~

    Frida。。。
    哈哈,在你家附近,你反而没去吃哦? 我还大老远的去吃,哈哈哈~ 我第一次去吃的时候,我记得味道很不错,但实际味道忘记了,这一次再去吃,才发现他家鱼头汤底的厉害,这是3月时去吃的晚餐,今天写文章,害我有流口水了,好想念那个味道啊~~

    PynnLee。。。
    哇,你们姐妹还真能吃,我和威廉叫了这么一锅炸鱼头和四样配料罢了,竟然都吃不完了,超级浪费食物的,呜呜~ 我很喜欢鱼头的汤底,今天写文章写到我的口水直流了,找一天一定再找机会去吃一次,瓦咔咔

    April。。。
    Raja Uda是在北海,靠近搭ferry过槟城的那个港口,那里的美食超多的,阿米很喜欢去哪里吃东西,呵呵

    淡。。。
    够力,我知道raja uda有间斗母宫,但是却直到那天去吃火锅时才知道在那里,哈哈~ 都母宫对面以前有家很出名黑狗鸡的大炒店,黑狗鸡超好吃的,可惜不知何故结业了,好想念那个美味哦~

    天天天蓝。。。
    呜呜,我们同病相怜,我们的另外一半都要在周末上班,威廉全年无休的,所以除了公共假期,他从来就不可能一整天陪我。因为工作忙,所以我们回家乡机会越来越少了,所以佳节只要有回家乡,我就一定来个南北趴趴走行程,硬硬要边走边玩才甘愿回来槟城,哈哈

    隐形人。。。
    肉丸没有很大颗,但是口感很好,阿米很喜欢吃肉丸的,哈哈~但阿米不喜欢吃鱼丸,嘻嘻~ 鱼头米粉汤底都是用淡奶或牛奶,就是这样的配搭,才能把鱼肉的美味提升吧,我在KL时最喜欢吃鱼头米粉了,以前一个时期疯起来,一星期吃3次,瓦咔咔~ 吃火锅真的不应该点豆腐,不会入味,不好吃咯,虽然配搭好喝的汤底吃还是很不错,但是和其他吸汤汁的配料比较起来,就明显被遗弃了,哈哈~

    sock peng。。。
    原来这家店开业有段历史了哦?我3年前才第一次认识,之后都没再去光顾,但我记得汤底蛮不错的,这天才再次享用,我还真的蛮喜欢的,下次想喝汤一定再去,哈哈~ 价钱改变了哦?对我来说还好啦,我们不会常常去吃,一年支持几次就好,哈哈

    Huey。。。
    地址哦,raja uda北海一个地区,一条路的名字啊~ 如果你知道北海搭ferry过去槟岛的港口,raja uda就在那里附近了,那条街超多美食的,有机会要去试试看哦~ 至于这个鱼头火锅,如果你找得到raja uda,找得到在这条路上的斗母宫,很大间的,路边就看得到了,鱼头火锅就在同一条路上罢了。

    MK。。。
    来来来,搭ferry过来raja uda就能品尝到鱼头火锅的美味了,真的很好吃,阿米推荐哦!

    winnie@ah咪。。。
    怡保来北海不远啦,找一天上来吃就行了,哈哈~ 阿米一年里会因为生意而去ipoh几次,觉得ipoh好像是附近地区罢了,我们公司的有2组代理,每星期都要从ipoh和setiawan来我们公司办公3,4天,他们每次一天来回2趟,很像很靠近似的,哈哈~ 煮肉丸很便宜哦?我也是这样觉得,4元一盘其实不必给那么多粒的,少一半份量我都觉得ok的,哈哈~ 那辣椒酱超好吃的,虽然看起来不特别,要沾肉丸吃,才知道原来那么美味,我今天写文章,除了汤底再激发我的唾液,想到那个辣椒酱,我也会忍不住咽一下口水哦,哈哈

    回复删除
  13. chiak。。。
    这家火锅还蛮出名的哦,大家都知道这家店,汤底真的很好喝,我一定会再去,呵呵

    回复删除
  14. 搭ferry过北海后要怎么去?坐巴士吗?

    回复删除
  15. mk。。。
    哇,你考倒阿米了,阿米在槟城还没搭过巴士耶~ 或许你要问frida了,她应该比我清楚,至少她是住raja uda的,哈哈~

    回复删除
  16. 它家的鱼头火锅我也吃过~!! 汤底有点芋头味的~~ 好好吃~!!

    回复删除
  17. 槟城美食真的是多到 ..... 看了好想马上可以吃到哦!

    回复删除
  18. raja uda那条路直直走到尾就可以到达了是吗??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