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9日星期一

CC面包 / 蜜糖鸡+葱油小白菜

那天做了肉干肉丝面包,口感不是我要的,吃的时候失望到不得了
但是死不甘心的我没放弃,我又用了同样面包食谱,隔两天后再做一次!
这次不同的是,我用牛奶来改变的清水的份量
做出来的面包,超软的,我爱死了,这才是我喜欢吃的面包,瓦咔咔!
因为不知道用牛奶代替清水,能不能把面包做得口感柔软些
所以面包我也不做任何要特地准备的口味了
就只是直接拿一片chesdale cheese盖在面团上层,做最简单的CC面包,哈哈
( CC = CHESDALE CHEESE )
但是,原来CC很容易烧焦的,照片中的CC缺了一角,就是我撕掉了才拍照的
看来下次要用CC,要在表层盖张锡箔纸或拿捏放CC的时间了
之后我试过先烤面团10分钟,然后才放上CC,但是CC颜色融化成牛奶色罢了
我觉得还是不美咯,我喜欢CC是有微微焦黄的颜色,呵呵~
所以第三次再用CC,我放了CC在面团上后,盖了张烘培纸10分钟后再拿开,
烤出来的CC面包颜色很美哦,金黄色的CC,看了就让人胃口大开了,哈哈~
这张照片显示CC烧焦的丑陋模样,这一点点我就没撕掉,吃掉就算了
但是心里会觉得怪怪的,总觉得烧焦东西不好吃了,哈哈~
这种照片莫名其妙拍得跑色了,相机要去荷兰了啦,呜呜~
但是看得到面包质地很柔软吧?
这个面包超好吃,口感真得不输外面面包店卖的面包哦~
以下食谱,阿米收集起来了,也做了好几次,只是每次做不同口味罢了,嘻嘻


CC面包 (食谱改编至 肉干肉松面包
(份量:4粒)
材料:
面包体:
高筋面粉140g,清水55g,牛奶20g,细糖20g,牛油15g,
鸡蛋液10g,盐1/4小匙,酵母2g,奶粉1小匙

表面: chesdale cheese 2片切半。

做法:- (以 Kenwood BM250 面包机為准)
1。麵包机設定:程式(8)打面团。
2。將所有材料依以上次序放入麵包機焗盆內,將焗盆放回麵包機內,按開始鍵。
3。程序完成後,把面团拿出来搓圆。
4。把面团搓圆,排进长形模型内,在面团上层放上半片chesdale cheese。
5。预热烤箱,以170度烘烤15分钟即可。

:原食谱是清水75g,阿米改成55g清水 + 20g牛奶。




做了面包,做晚餐去,呵呵~
最近觉得自己有点劳碌命,每天都做蛋糕或面包,还要做晚餐和家务
手动的时间似乎比以前多,有时觉得很累,很不想做那么多东西
但是不做又觉得怪怪的,晕~
(佣人辞职了,我新年后到现在都是自己打扫屋子,每天都抹地和整理
然后加上烘培和做菜工序没停止,所以觉得特别累吧~
手脚又开始脱皮了,主妇手毛病又显现,心情变得很不低落,很想哭咯~)


鸡肉用蚝油,酱油,胡椒粉和蜜糖腌制半小时
然后放进烤箱里以200度烘烤25分钟,就可以吃啦~
做最简单的菜肴,好吃就行了,我也省事,呵呵~

有网友msn和阿米说,阿米煮的肉类份量也太少了吧?都不够她一个人吃,晕
之前阿米是每次买一大盘jusco的鸡肉,然后分成7块鸡肉做为一次晚餐用量
哪知道连续两次,威廉都吃不完鸡肉,总是留下3片鸡肉当隔夜菜
所以我就问他每餐需要多少肉类份量?他说三四块就好,够他配饭吃就行了
蔬菜煮多点没关系,肉类适量就好,晚餐他也不想吃得太负担~

所以,之后我再煮肉类,就减少份量了
每顿煮5块鸡肉就好,我一块他四块鸡肉,吃完就没有隔夜菜了咯,哈哈


而蔬菜我就煮多大了份量,四大棵小白菜一次过煮完
水煮小白菜配上蚝油,在淋上我自己炸的葱油,味道棒极了~

最近小葱很便宜,我买了一大包回家,因为威廉喜欢吃炸葱油
所以我就炸了淋在水煮菜上,他吃得津津有味哦~

我有和他说炸葱油不是健康的食物,他说在家偶尔宠一下他的胃嘛
想想也对,我之前一直克制炸葱油,
造就了他每次出外用餐,都喜欢叫捞了葱油的玻璃生菜来吃,晕
外面炸的葱油更加不健康咯~ 比较之下,还是我自己炸给他吃吧,呵呵

我觉得太严厉监控一个人的饮食习惯,有时反而会有反效果
偶尔宠一宠他,再适量的在菜肴或烹调做法上做出改变
反而能让人更容易接受这种循序渐进的饮食习惯的变化~
eg :威廉和我哥哥不喜欢洋葱,我就切成丁混合在肉碎,肉丸,卤肉里,
他们没看到,反而吃得津津有味,还猛赞好吃哦~


最近忙做家务的关系吧,晚餐我越做越随便,常常是这样就当一餐了
他是没说什么就吃完晚餐了,而我累得也只是随便吃一点就算数
菜肴没什么变化,两个人的话题和互动也减少了,说变得很无趣,唉~
(平时我做了什么比较不同的菜肴,我们会一边吃饭一边说东说西聊天的)

他回到家看到屋子清洁,看到我很累不爱说话的样子就知道我又忙碌了一天
他有和我说别做得那么幸苦,也一直提议说再请新的钟点佣人吧?
但我想省他的钱,所以总是拒绝了~

我觉得是我自己问题吧,洁癖是其一,
第二就是我是那种不做就不做,要做就会死命一直做的人
以前每星期有佣人固定来打扫,我平日最多是抹橱柜,整理或吸尘罢了
眼睛也比较会睁一直眼,闭一只眼,只要没太肮脏就好
但是现在我什么都要做,越做就越不能忍受,(一根头发都不能忍受,晕)
所以最近家务要做,食物要做,搞到自己有点要发疯了

我一直深呼吸,一直和自己说放轻松,但总搞到自己压力重重
似乎又把自己以前工作的一套搬回家了,又开始写每日工作的schedule
几点吃早餐/报纸 - 部落 - 家务 - 烘培 - 晚餐 - 园艺 - 兼职工作
全部都必须做到,一样没完成都会烦躁不已
完成时就没什么,不能完成就够力,晚上会想到睡不着,隔天更早起身开工
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在家没人烦没人管,却把自己弄到很神经质
看来,我需要好好休息了~


ps / 真正影响心情的,是隐藏在心底,骨子里的那个根~
去不掉,拔不走,烦扰还是在根源,唉

14 条评论:

  1. 阿米用140克面粉配1小匙酵母,酵母会不会太多了呢?
    通常,如果我做300-350克的高粉才配1小匙酵母。250克高粉则配3/4小匙。
    对一些肠胃不好或者有胃气涨的人,吃太多包子或者面包都不好,就是因为酵母的缘故,如果是长期有吃面包,最好是减低酵母的分量,因为长期吃面包,酵母就会累计在我们肠胃里,久而久之,会有一种肚子涨涨的感觉。

    回复删除
  2. 阿米,放下对你有帮助哦,有时太执着,对旁人跟自己都辛苦,你也做兼职哦?

    回复删除
  3. 阿米,觉得你和我一样固执,要做的事一定要依安排做好,不能拖,不然就心里一直挂着无法放下。。
    你现在没小孩就已经这么累,有点担心以后你怎样可以应付?照顾小孩真的真的很累。。我都完全投降,要生多一个都要考虑很久,工作忙碌让我无法可以有心力多照顾一个小孩。。。

    回复删除
  4. ccm2poco。。。
    谢谢你的提醒,我才发现我把酵母份量写错了。。上一次是根据我看得“君之”的食谱做这个面包,然后就发现酵母味道很重,这是第二次我用这个食谱,我减少了酵母份量,做出来的面包就没吃到酵母味道了。。我之前做过面包,所以我知道300g高粉配上4g/5g酵母是足够的了,所以之后我看到有食谱300g高粉放8g酵母的,我都会减少了,面包似乎没什么影响,所以我也一直沿用少份量酵母的方式。原来酵母会影响肠胃哦,难怪有些人会说吃面包会不舒服,我之前买过一些酵母味道很重的面包,吃了觉得恶心咯,我还以为是我的问题,呵呵

    艾萱。。。
    或许我把很多事物都看得很重,执着到最后就是自己很幸苦。。我很努力说要放下,去做别的事情转移注意力,但很多事情遇上了,往往都会困扰我好几天,唉~ 兼职工作我做了2年多了,每个月能多几百元收入,当作买买烘培东西的零用,呵呵~

    阿莫。。。
    我把很多事情都看得很重,虽然我没说出来,但是我放在心里,然后一直想解决方式。。在我能力之外不能周全的,就完全影响我的情绪了。。很多时候,我知道我没有能力去处理,那种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感觉会让人觉得很幸苦,我很希望每一样事情都做到最好,压力就这样来了。。孩子和婚姻的问题,我真的不敢去想太多,我知道我会很努力,但是也知道我一定做不到最好,所以就很抗拒去触碰,间接的对身边的人就很不公平。不知道是不是做大姐的关系,很多事情总会自然的揽上身。。(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我不想在部落里提,但那个问题却影响了我的心情,我很想放下,但问题还是困扰了我)

    回复删除
  5. 阿米,我好想吃那个CC面包哦~好吸引人哦~
    阿米要加油哦,别让自己累坏。。。

    回复删除
  6. 阿米,虽然把东西都规划的好好没什么不好,但偶尔的任性&随性也不错啊
    如每天都过着规划的生活,会很累人,因感觉自己每天都要追着那行程表,如赶不上,自己心中又会懊恼起来
    不妨尝试把当下想做的处理掉,后在想想下分钟又有什么事你要干的

    不要把每一件事情看得太重,掌握好自己可以掌握的,这样很足够了

    让我们一起快乐&享受我们的生活吧~~
    阿米,一起加油!!!

    回复删除
  7. 我的点滴。。。
    阿米很累,很想休息了。。昨晚失眠,今天7点多就起身了,刚才又跑回去多睡两小时,但是现在还是很累,呜呜

    我的天地。。。
    我总是不自觉的把事情都规划得妥妥当当,然后赶不上进度时,心情受影响,心理压力也大,唉~ 有时很气这样的自己,什么事都希望完美,结果都希望是最好的,但往往事与愿违~ 明知道事情不能事事如愿,但老去希望结果就像自己心目中预设的。。最好搞到来,就是自己心情烦躁不已。。。一个习惯有好有坏,间中拿捏度很重要,我应该学会接受进展,而不是吹毛求疵。。谢谢你,我要努力快乐起来了,阴霾要快快远离我~

    回复删除
  8. 你真的很厉害,可以一天内做那么多事情。。。又可以做那么多好吃的东西~ 不要给自己那么大压力吧~

    回复删除
  9. 不要那么geng啊。茶先生也像你,也会把所有的事情安排好,几点要做这个,几点要去哪里。我也乐得跟随他的步伐。偶尔偷懒一下吧,叫威廉扫地抹地。

    回复删除
  10. Dayana。。。
    从我不必准时去公司上班为止,我心底就希望我能学习全部我想学习的女人事务,做菜烘培园艺都在进行了,手工缝纫做了不少,现在很想买针车,然后又想学做手工,还想再去学画画,什么都想做。。然后最后就是弄到自己筋疲力尽,每天脑筋里不断构思再构思,想法很多,却做不出来,然后压力就来了~ 突然很怕自己快死了,这辈子会有遗憾,所以趁着现在有机会,什么想法都想去实现,唉

    采茶女。。。
    不知道是不是11号生日的我们,要求完美的程度比别人高,加上喜欢事情在掌握之中,所以时间拿捏得很准。。我们身边的人其实很幸苦,跟不上步伐就有架吵了,迁就容忍很重要咯~ 我们属于在乎自己想法多过旁人,所以有时会忽略了身边的人,自我中心太强了,这些性格有好有坏,唉~

    回复删除
  11. 原来牛奶是重点?

    ~ 38的隐形婆

    回复删除
  12. 简单得来又好吃,这是我最喜欢的烹调法。
    看起来不逊色,很开胃!

    回复删除
  13. 隐形人。。。
    我发觉这个食谱,有放牛奶的面包比较软和好吃,之前全部放清水的肉松肉丝面包口感很干,你两种食谱都可以试试看哦~

    回复删除
  14. ashley。。。
    哈哈,我希望威廉也是这样想~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