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星期二

牛油面包 / 咖哩鸡+龟豆煎蛋

这天又再做面包,至从有了面包机,想试做什么食谱也可以,
又不必用到我的力气揉面团啦,哈哈~
这天很实验性质,想知道把食谱中的清水部份全部换成牛奶
面包口感会不会更加棒?
实验成果证明了,不要假厉害!!
水份全部换成牛奶,面包口感变得很黏牙,我不喜欢这样的面包啦~
用面包机打面团,再把面团弄成一粒粒排进模型里,拿去烤箱里烘烤
出炉后乘热涂上牛油,让牛油接触热气而自然融化
再撒上白糖,就是最简单的牛油口味面包了,呵呵~
这个面包还败笔在
面包烤好后,我没像平时那样,把面包从模型里拿出来放在架子上风干
就这样,面包外观看起来很湿气,呜呜!懒惰的下场~~
但也从中让我学习到了,
面包烤好后,一定要拿出来放在架子上风干,千万不可以放在模型里待凉,
也不可以在面包还没凉透时就收进饭盒里,那样也会让面包带湿气的哦~
想把面包撕开试吃,才发现里面千丝万缕的~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 --- 面包牵丝???
牵丝不牵丝对我来说不重要,最重要的是面包好不好吃
这个面包,我不喜欢!!
口感虽然很柔软,但是很黏牙,我最讨厌吃面包黏着牙齿的感觉
所以,这个实验告诉我,不是用牛奶代替清水,就能让面包变得更好吃的~

三次实验同样的食谱的个中分别:-
第一次 -- 肉丝面包 -- 水份完全只用清水 -- 口感很干
第二次 -- CC面包 -- 部分清水换成牛奶 -- 口感很棒
第三次 -- 牛油面包 -- 清水全部换成牛奶 -- 口感很黏
结论是,部分清水换成牛奶的面包口感最好,最合我的口味,嘻嘻~


牛油面包 (食谱改编至 肉干肉松面包
(份量:4粒)
材料:
面包体:
高筋面粉140g,牛奶75g,细糖20g,牛油15g,
蛋液10g,盐1/4小匙,酵母2g,奶粉1小匙

表面: 牛油和幼糖适量。

做法:- (以 Kenwood BM250 面包机為准)
1。麵包机設定:程式(8)打面团。
2。將所有材料依以上次序放入麵包機焗盆內,將焗盆放回麵包機內,按開始鍵。
3。程序完成後,把面团拿出来搓圆。面团排进长形模型内。
4。预热烤箱,以170度烘烤15分钟即可。
5。面包出炉后,马上涂上牛油和撒上白糖(用热气自然融化牛油)

注:原食谱是清水75g,阿米改成牛奶75g。



做了面包,就要去做晚餐了~
生活有点一尘不变,有时觉得很无趣,有时又觉得,不变也是好事,不是吗?


这天又用咖哩即煮料煮咖哩鸡了,哈哈~ 这道菜常常出现在我家~
这天用的咖哩即煮料不是很好吃,味道很淡,我还是比较喜欢浓郁风味的咖哩鸡咯
但也不错啦,辣辣的鸡肉很开胃,连带马铃薯都很好吃,嘻嘻~


再用龟豆煎蛋,有道辣辣的食物,煮一道不辣的食物来配搭最好了
能中和辣味之余,又能平衡一餐的刺激性,呵呵~


哗啦啦~ 简简单单又一餐
两个人的晚餐和生活,不就是这样咯~

5 条评论:

  1. 阿米,咖哩鸡有没有用秘方啊?颜色看起来不是很像,而且那天煮的好像比较红哦~病了很多天,我已经很久没有吃这么重口味的食物咯,好想念哟~

    回复删除
  2. 抄牛油面包的食谱,然后叫我妈妈做。。。。。

    回复删除
  3. 我的点滴。。。
    这个不是秘方,这是12月做的菜肴,哈哈哈~ 我已经很努力写文章了,每天都写,但是才写到12月的菜肴罢了,够力!

    隐形人。。。
    是牵丝哦? 但是不好吃,呜呜

    ice。。。
    哇!有妈妈会做面包哦?真羡慕耶~ 牛油面包哦,最容易做的口味,但是却很好吃哦,呵呵~ 你不要用这个食谱,这个食谱我用清水代替牛奶,面包口感比较黏牙,你让妈妈放55g清水+20g牛奶,做出来的面包比较柔软好吃哦~

    回复删除
  4. 阿米,你的面包好吸引我哦~~
    那一丝丝的,看起来特别赞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