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6日星期五

鸡蛋面线 / 马来风光+烤豆干

这天中午不知道怎么的,很想吃清淡的面汤,而不是吃饼干或快熟面
去厨房翻看了橱柜,拿了干面,又不想很想吃
突然看到面线,哈哈~ 我好想吃面线哦,清汤煮法,应该很不错哦~
这碗面线其实是晚餐再煮了才拍照的,哈哈
这天疯了,中午吃了一碗,晚上竟然还是觉得想吃,所以又再煮了两碗,瓦咔咔
中午我吃的就只有煎散蛋和面线
晚上要煮给威廉的面线就多加了一把水煮鸡肉后撕的鸡丝和枸杞
威廉看到的时候觉得好清淡啊~ 但是还是吃完了,呵呵
10点多才和我说面线吃了不耐饱的,他已经饿了,要去吃水果,哈哈
这次煮面线汤,我才发现了中午要吃面不一定要煮快熟面啊
煮面线的时间也不会很长,又清淡好吃哦~
往后的午餐,又多了一样东西吃了,呵呵~
阿米煮面线很简单的~ 煎了散蛋放一边备用
煮滚一小锅子的水,放入面线和一小汤匙左口鱼粉
一下子就可以熄火(面线很容易熟的)
面线倒入碗里,放上散蛋(有番茄更好),就可以吃啦~

最近家里菜肴走清淡路线,再这样做菜,我就没文章写了啦!晕~
因为,煮的食物太简单了,简单到要写文章,都不知道要怎样介绍食物了,哈哈
在tesco买了一大把kangkung,4毛钱罢了,超级大把的咯~
想到那么便宜的蔬菜,就一次过煮完,哪知道威廉说煮太多了吧?
但我说蔬菜吃多多没关系啦,那么便宜的蔬菜,分两次煮好像很过意不去,哈
把kangkung洗洗后丢进热水里烫熟软,沥干水分,
放2大汤匙参吧虾米辣椒油下去捞一捞,就可以吃啦~
再加了一些葱油和肉松,增加香味和甜味之余,也调和点参巴的辣味
(我当然不觉得辣,但威廉觉得cosway的参巴虾米我放得太凶了,哈哈)
很好吃的马来风光,甜甜辣辣的,开胃极了~
吃着吃着才和威廉说起,以后去外面餐馆别叫马来风光吃了啦
原来kangkung那么便宜的,外面却卖7元一盘,很贵咯!
威廉说想想也对哦,以后点菜要考虑周详了,点些值得的菜色更好,哈哈
这天家里真的没有一块肉了,连一条香肠都没有了,晕~
只找到两片豆干,想变也变不出花样了,呜呜
只能做最简单的方法,把豆干拿去烤箱里,以180度烘烤20分钟
豆干出炉后切片,淋点酱油,就上桌了~
平时再怎样没有大块肉类,也会有肉碎
这天的晚餐,还真的找不到肉了,真的是吃素了啦,哈哈~
(参巴虾米里有点虾米碎,我不敢和威廉硬说那是肉了,哈哈)
这几天一直想去tesco,但是晚上一直下雨,就懒惰出门了
所以家里真的是给我翻到没东西翻了,还是找不到可以煮得美美的食材,呜呜
好在参巴kangkung配饭很好吃,也很辣3456下
威廉吃吃下,就把饭吃完了,感恩啊,我没被骂,哈哈哈~

14 条评论:

  1. 哈哈,威廉真的很疼你咯~~
    就算再清淡&简单,吃下他的肚子确实那么的温暖&甜蜜

    回复删除
  2. 哈哈,你下厨了他那里敢骂你。。。。我才该被骂,每天叫他打包。。。。。

    回复删除
  3. 是咯!我如果像阿米酱会煮就好咯!。。。

    回复删除
  4. 面线清汤~最近生病了,我胃口不好,也好想念这。。。印象中,只有婆婆能把这面煮的很好吃~

    回复删除
  5. 很久沒吃馬來風光﹐以前超愛吃﹗一旦吃了﹐我的腳開始CRAMP﹗﹗

    回复删除
  6. 阿米啊,kangkung煮之前最好要洗干净,切茎丝的时候要很小心,
    因为我妈妈说 kangkung空心,时常会有菜虫,cacing甚至水蛭躲在里面死都不肯出来。因为kangkung生在泥泞里的,所以是虫们的好居所。^^在外头最好少叫,因为人家做生意的不会洗得太仔细的。^^

    回复删除
  7. 我有时侯也会煮面线汤喔,多数是放蕃茄的,好好吃。那个豆腐真的很清淡呢。:p。。我不喜欢吃这种豆腐的,只喜欢日本豆腐或豆腐卜之类。

    我很怕吃kangkung,因为体质寒,稍微吃多一点就会脚软整天了。

    回复删除
  8. 阿米,
    我好像是第一次来你家留言。。。
    我paisei啦!!

    妈妈也时常煮面线给我吃。。
    蛋是用麻油来煎香。。。。
    很香很好吃。。
    改天就想试试煮来吃。。。

    回复删除
  9. 我的天地。。。
    他从来不会对于菜色多说一句什么的,因为他说做菜也不容易,不要再嫌弃了,吃完就好,哈阿海。。。如果他吃不饱或因为没有肉不够满足,饭后我们就摇去夜市或小吃街买东西吃了,哈哈~

    仪仪妈咪。。。
    不知道怎么的,最近有点做菜和烘培的压力,虽然他从来没说我什么。。我总希望做个称职的煮妇,但最近做菜很力不从心,也懒得想菜色,就一直随便做菜或煮面当一餐,然后心底会怕他看到菜肴了会骂我煮到那么随便,呜呜~

    萍聚小屋。。。
    哈哈,阿米在混日子,每天随便煮两道菜就当交功课了,那里有什么值得你学习的地方? 我做的菜其实很简单的,你要煮的话,一定难不倒你哦~

    我的点滴。。。
    热热的面线清汤,生病或没胃口时,真的是很好的食物咯~ 我之前有一个时期很喜欢吃东炎,后来又很喜欢咖哩,最近开始喜欢吃清汤,胃口改变很厉害哦~ 想念婆婆的面线汤啊?学习煮吧,一定能煮出好吃的面线汤,就算味道不够相似,但是吃的时候,还是能解一解思念之情哦~

    垃圾魚-stacey。。。
    马来风光不能多吃,会冷脚风的,我也不敢常常煮,几个星期煮一次辣辣的参巴虾米kangkung解馋罢了~

    38隐形人。。。
    清淡之余,还很“青菜",一看就知道这餐是超级随便煮的晚餐咯,呜呜~

    香香。。。
    哦,我还没想过外面蔬菜清洗方式,你提醒我了,啊~~ 外面餐馆一定是随便洗kangkung的,以后我出门再也不要叫马来风光吃了啦~ 我自己清洗时会发现kangkung很多泥或拉拉杂杂的肮脏粘着物,我每次都是要洗很多次才会觉得干净。。我曾经在想,为什么kangkung那么肮脏的?那么难洗的?却忽略了kangkung栽种方式,晕~

    采茶女。。。
    我平时也会煮面线汤放蕃茄,觉得很好吃咯,但这天家里没有番茄了,所以就只能煮鸡蛋面线罢了。。至于那个豆腐哦,小时候婆婆最喜欢这样的煮法,然后淋上酱油给我们配粥吃。。我还蛮喜欢吃的,觉得清淡吧,呵呵~ 日本豆腐我也喜欢,但是喜欢炸过的日本豆腐,觉得炸了才有那股香气,但有时又懒惰炸日本豆腐,哈哈~ 我每星期都会买2款豆腐对换着吃,市面上的豆腐我都喜欢,青菜豆腐多吃是好的,呵呵

    董夫人。。。
    欢迎欢迎~ 我也看过你的部落,但是忘了留言过没有,哈哈~没关系啦,不必paiseh啦,大家有交流又互相学习就好,嘻嘻~ 麻油煎蛋我妈妈以前也很喜欢煮,我就没有很喜欢那个味道,我的煎蛋只喜欢淋酱油,嘻嘻~

    回复删除
  10. 豆干拿来烤哦?
    嘻嘻
    现在
    什么都拿来烤哦?
    嘻嘻

    回复删除
  11. 其实哦,蕹菜有很多种类的,自家种的蕹菜就像普通的菜一样种在菜畦里的。 它是最没有价钱的作物之一,工却不是普通的多!

    回复删除
  12. 隐形人。。。
    放一点油就可以烤了,烤出来味道虽然没有炸的那么香脆,但是免去了被油喷的机会,哈哈哈

    惠莉。。。
    蕹菜还真的没价钱,我买很大一把才几毛钱,运输费和这类蔬菜顶着的位置都不知道怎么算了,卖这个菜应该不好赚吧? 我这里附近的住宅区,有外劳在屋外和空地种了很多的番薯叶,蕹菜和一些蔬菜后拿去夜市卖,一大把1元,吃起来也很甜。。外劳说这些菜都不值钱的,也很容易种,来了大马才知道大马人竟然要用买的?所以他们工厂放工后他们就摆档在夜市卖,赚点外快哦~

    回复删除
  13. 左口鱼粉是什么来的?哪里买得到??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