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星期五

豆酱焖鸡 / 抹茶蛋糕卷

买了一罐豆酱说要蒸鱼用,但是哦,就一直都没去买条鱼回来蒸
每天看到桌子上的豆酱,就想说不可能都用来蒸鱼吧?
吃多了豆酱蒸鱼也会厌倦的啊!
想到娘惹菜肴里喜欢用豆酱煮鸡肉和猪肉,那我也试试看好了,呵呵
豆酱配鸡肉煮,应该不会煮到难吃到哪里去吧?
没吃过豆酱焖鸡的我,画出的味道就是 ---- 失败最多不就是“死咸”咯
煮法在怎样不对,配饭吃应该还可以下咽吧?
哈哈~ 够力,用想的方式做菜,希望鸡肉不会被我糟蹋了,哈哈~
煮好在锅子里时,我有试一下味道了,味道很好哦!
我想威廉会喜欢这道菜,而我这天也破例给自己拿了3大汤匙的糙米饭
我知道这道菜,可以让我吞很多饭了,瓦咔咔!
威廉一吃,马上说很好吃耶!你怎么煮的?我说我用豆酱煮的咯~
威廉:豆酱不是蒸鱼罢了吗?我没看过有人拿来煮鸡肉的咯!
我:那你觉得好吃吗? 威廉:很好吃咯,原来豆酱可以这样煮菜
我:哈哈,好吃就好了,不需要理会煮法是怎样
而且也没人规定,豆酱只可以蒸鱼啊?是我们的妈妈不懂得这样煮豆酱罢了,哈哈
就这样,这道菜,让我和威廉都添饭了,味道太好了,我们都很喜欢
然后我心里就开始盘算了,下次我要豆酱焖排骨,味道也应该不错的,嘻嘻
豆酱焖鸡 (阿米乱掰做法)
做法:—
1。小鸡腿6只,用酱油,蚝油,黑酱油,胡椒粉稍微腌一会。
2。锅子里爆香蒜米,洋葱,姜片,鸡肉放下去炒。
3。加入1汤匙豆酱拌炒。加点冰糖。小火焖煮15分钟,熄火焖着。
4。要吃之前再弄热,勾芡至肉汁浓稠,盛盘上桌。
注:阿米喜欢把肉焖一焖再吃,觉得比较入味,肉质也软嫩些。
如果要快,其实把鸡肉和豆酱一起炒,鸡肉熟了就能起锅了。
我很想喝汤,所以煮了一碗紫菜汤
这碗汤没什么特别啦,就只是滚一锅水煮下3粒鸡肉丸
放紫菜,再打一粒鸡蛋下去煮罢了,起锅前加点左口鱼粉和枸杞就行了
加枸杞哦,纯粹是为了好看罢了,加上枸杞名目,所以多吃无妨,呵呵

这天中午做家务和忙花园,所以等晚餐后才有时间做蛋糕当隔天早餐
看到烘培橱柜里的绿茶粉剩下一点,但我又懒惰去买红豆
想想就把绿茶粉用掉,然后蛋糕涂花生酱吃就好
家里要常常清货,不然就没位置放新的蛋糕材料了,哈哈
在网上找了一个食谱就去做,原本是抱着随便做随便吃就好
那知道这个食谱很棒耶! 蛋糕超柔软的,很好吃哦!
阿米的相机去荷兰了,这是用手机拍的照片,像素很差,看了都晕~
原本是不想分享这个蛋糕的,但是真的很好吃,所以照片就将就点看看就好
重要的是要去尝试这个食谱,呵呵~
这个食谱是我做蛋糕卷以来,最容易卷的蛋糕片了,随便卷也不担心裂开
口感又很棒,所以就把食谱推荐给大家
但,我忘记这食谱是从那个台湾食谱网站抄来的了,对不起作者了啦~
抹茶蛋糕卷
做法:-
1。料理盆里,热水85g + 抹茶粉 10g 拌匀。加入90g葵花籽油拌匀。
分次加入底粉100g,发粉2g,盐2g。最后加入蛋黄138g。
2。蛋白275g打至发泡,加入幼糖70g打至硬。
3。蛋黄糊和蛋白糊分次混合,倒入铺了烘培纸的烤盘内。
4。预热烤箱,以170度烘烤25分钟即可。
5。蛋糕出炉后,撕开烤纸,涂上花生酱卷起即可。
注:我在蛋糕卷上涂了点花生酱,再把巧克力米撒上当装饰。

25 条评论:

  1. 豆瓣酱炒花肉也是一绝哦~~可加小辣椒提味..
    你的绿茶卷很美呢,颜色漂亮得不得了~~

    回复删除
  2. 阿米你好,我是第一次留言给你。我时常都会来读你的部落格的噢。所以你还是有很多你没发觉到的支持者啊,只是她们都在潜水罢了。


    豆瓣排骨应该也是好吃的啊,因为点心时常有。加油噢!

    回复删除
  3. 哈哈,豆酱还可以煮“甘香”噢:)


    看了鸡肉,很想吃。。。

    美牙

    回复删除
  4. The swissroll looks really good!

    回复删除
  5. 阿米,豆酱焖排骨这道菜,我家婆时常都有煮。。。味道可是一流的哟~

    回复删除
  6. 嘻嘻,我也是常煮,不过卖相没你的酱美~~~
    娘惹菜也是爱用豆瓣酱来焖肉的。

    回复删除
  7. 米糕糕
    我跟你讲
    豆酱焖排骨
    会是好吃到不得了的咯
    做么
    才3粒肉丸 :$ 那里够吃 :$

    哇, 蛋糕很绿叻
    ~38隐形婆

    回复删除
  8. 对了对了,我的豆酱还有剩很多,就是买来煮pondeh肉的,但是只用了一次。你的煮法我可以试试看了。。

    回复删除
  9. 鲸鱼蓝蓝蓝。。。
    豆瓣酱炒花肉也行哦?想到就留口水了,一定要去买花肉来混豆酱了,哈哈~那个绿茶卷哦,原本颜色没有那么绿啦,是照片问题,我的手机拍到颜色和正本很不同咯~

    小方方。。。
    谢谢你的支持,要多来交流哦~ 阿米知道有很多人潜水支持,每天看到飙高的点击率就知道了,会很奇怪是谁在看阿米部落咯,每篇文章的留言都不多,呜呜~ 阿米妈妈的豆酱只是会用在蒸鱼,我买一小罐豆酱3元,我试过味道很咸3456下,所以就想能焖肉用应该比较容易消耗,阿米喜欢吃排骨,下次要做豆酱焖排骨,嘻嘻

    美牙妈妈。。。
    中国买得到豆瓣酱吗?这道菜超级下饭的,那天煮了这道菜,我吃了大半碗饭哦,好好吃,你一定要试试看。。我觉得这道菜拍到很美,美在放了青葱的关系,哈哈

    tracieMoo。。。
    这个蛋糕卷食谱很棒,蛋糕口感很松软,有机会试做看看吧~

    我的点滴。。。
    原来很多人都会用豆酱焖肉哦?我家和威廉家从来都没吃过,我煮这道菜时,还是自己想的,我是以豆酱+鸡肉,应该是咸咸的,味道不会难吃到哪里去。。煮出来才知道超好吃的,很下饭哦,我爱死这道菜了,哈哈~ 下次要焖排骨,还要焖花肉,豆酱这个酱料,以后会常常出现在我家了,哈哈

    winnie@ah咪。。。
    我就是想到娘惹菜是用豆瓣酱去焖肉,所以我才想说我应该可以尝试这个煮法,煮出来的味道超棒的,我爱死了,嘻嘻

    隐形人。。。
    原来大家都知道豆酱可以焖肉,但怎么我没看过这个食谱?呜呜~ 我还是以家里豆酱大罐,才想到或可以焖肉消耗,也才去尝试这个煮法,原来那么好吃,我太迟知道这个做法了啦!! 至于肉丸3粒哦,是没办法的事,因为 --- 我只剩3粒肉丸罢了,哈哈哈~ 我每次都用5粒煮面汤,最后剩下3粒,嘛只可以煮3粒咯,要去为冰箱补货了,哈哈

    回复删除
  10. Huey。。。
    pondeh肉??是不是娘惹菜中的的babi pondeh??有食谱分享吗?我也想煮来吃~~

    回复删除
  11. 很有创意哦!
    那cake看起来很像很好吃耶...
    你和你的他很甜蜜哦 =)

    回复删除
  12. 我等下就煮豆酱焖鸡翅膀
    呵呵呵
    谢谢阿米分享~

    回复删除
  13. 豆酱闷鸡就是ayam ponteh
    对不对,我已经听传很久
    就是还没有去动手
    给你这么一说有点心动廖

    回复删除
  14. 嘻嘻
    现在知道也不迟啦
    可以拿来蒸鸡 蒸猪 蒸鱼 蒸豆腐啦 等等等
    卡卡卡

    ~ 38隐形婆

    回复删除
  15. 原来豆酱焖鸡就是ayam pongteh。

    下次可以试试了。。。。^^

    回复删除
  16. 我通常把肉碎放进豆卜里,然后煮豆瓣酱来焖肉碎豆卜。下次可以尝试拿豆瓣酱来煮鸡。

    回复删除
  17. can cook yong tau hu, fried mi hun, steam pork rib.. not bad too... I am also the one always read your blog everyday...

    回复删除
  18. 对,豆酱焖排骨苦瓜或煮Mi Siam也很好吃。不过你不吃苦瓜得。。。。煮紫菜汤时下2片姜会更香,加上自制肉丸(猪肉碎加一点生粉)味道会比买肉丸的更好。

    回复删除
  19. SuH@n。。。
    这个食谱很棒,我今天又做了,拿去送朋友吃,呵呵~ 甜蜜?看到你这形容字眼,我再拉回去把文章再读一遍,想看看那里让人觉得甜蜜了,看来看去,没有啊?我没写到任何甜蜜的事或句子啊?啊~~ 够力,我的文章显露出甜蜜的讯息吗?晕~

    imoteo。。。
    豆酱焖鸡翅膀,也一定很好吃,我好想好想去做焖排骨来吃了啦!太喜欢这个豆酱味道了,哈哈

    PynnLee。。。
    豆酱闷鸡是不是ayam ponteh我不知道耶,但我知道娘惹菜喜欢用豆酱焖肉啦,用想象画出豆酱+鸡肉/排骨的味道,我觉得是好吃的,所以才去试煮,还真的很好吃很下饭,我爱死这道菜了,哈哈

    隐形人。。。
    豆酱也可以蒸豆腐哦? 我倒想下次可以放多点水煮多点酱料留起来,然后隔天炸豆腐了沾着吃,应该很好吃哦!

    sunflower84。。。
    其实我也不知道豆酱焖鸡是不是ayam pongteh,但我知道娘惹菜喜欢用豆酱焖鸡肉或猪肉啦~

    kei kei。。。
    我做过肉碎酿豆卜,但是我只是干煎来吃,下次试试看你的方法,豆酱咸咸的配搭酿豆卜,应该也很开胃,呵呵

    匿名。。。
    谢谢你的支持,要多来留言交流嘛,潜水也要呼吸的,哈哈~ 你们一个两个说酿豆腐,害我很想吃酿豆腐了啦,呜呜~ 豆酱炒米粉?想想好像很不错,好的,我写下来,改天炒来吃,嘻嘻

    Tam。。。
    苦瓜啊,放过我吧,哈哈~ 你还真记得阿米的口味,嘻嘻~ 我其实很喜欢吃肉碎做的肉丸,觉得特别香,但这天家里没有肉碎,所以只好用肉丸凑合,呜呜~

    回复删除
  20. 阿米你好,其实娘惹菜里的ayam pongteh 也是有放豆酱调味的。我也听说过pongteh 是要鸡肉, 猪肉,马铃署,香菇一起煮,味道才会更好的。你可以试试看噢。

    回复删除
  21. 小方方。。。
    好可爱的名字,哈哈~ 豆酱煮真的都好吃哦,我这道菜时是乱掰,哪知道味道那么好,然后大家在这里讨论,我知道下一次要煮什么豆酱料理了,嘻嘻~ 下一次会试试看你说的马铃薯,我想味道应该会很不错~

    回复删除
  22. 没有啦,一直以来读你的blog,可以感受到你们的甜蜜咯,不是这篇post中感受到的=)

    回复删除
  23. SuH@n。。。
    请容许我大笑到倒地不起,哈哈哈哈~ 因为我实在是不知道甜蜜这两个字要怎样用在我们身上,哈哈~ 或许不经意流露吧,我的生活里虽然平淡,但平淡生活中的一切,能让我带着微笑入睡,或许幸福真的降临并围绕在我身旁~

    回复删除
  24. 我第一次煮豆酱焖鸡。。。出手太重,味道又甜又咸,我加了水還是覺得甜,沒辦法之下,加了黑木耳再加半杯水。。。還好可以下嚥。 我的廚藝真的要多練習才行。

    回复删除
  25. regene。。。
    豆酱很咸的,所以只能放一点点,呵呵。。。厨艺真的需要长时间的学习的,熟悉之后,很容易就能在短时间里做出两道菜肴了,加油哦!!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