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0日星期一

KL游记 之 国家皇宫

在the mines大人餐厅吃完午餐后
和家人也要分道扬镳了
哥哥要赶回家乡喝晚间的喜酒
而我和威廉也要回去槟城了
从the mines出来后,我们就驾车沿着sg besi方向走
经过富贵纪念馆后,看到军事机场
我们就要转向皇宫路的方向
驾驶在皇宫路上,威廉问我是不是会经过国家皇宫
我说对啊!不然怎么叫皇宫路?
威廉就说从来没去过皇宫耶!我们去看看好吗?
我当然没关系,反正时间还早嘛!
我们就来个吉隆坡游好了~
说句实话,身为大马人,特别是生活在吉隆坡的子民
每天有成千上万的车辆经过皇宫路
或塞着车在这段路上
但是,有多少人会停下车来看看我们的国家皇宫呢?
在吉隆坡生活5年,我常常从车子里眺望皇宫
但今天还是第一次走下车去,
想真正看下我们的国家皇宫哦!
泊好车子,我们就带着相机下车游览了
皇宫前停了5,6辆大型旅行巴士
今天是星期天,来皇宫参观的旅客还真的不少
一眼看过去皇宫大门
都是成群结队来参观的印度或巴基斯坦旅客
我等了好一会
都没机会走过去好好拍皇宫正门的照片
更别说能眺望皇宫内部景观了
旅客排队在皇宫前面取景
我只能拍下照片,证明我来过皇宫罢了~
看到旅客那么开心的和皇宫大门合照
我想到我去台湾时,也是喜欢在景点拍照啊!
身为大马子民的我
却没有真正参观过国家皇宫
说起来还蛮惭愧的!!
穿着传统马来服装的国家皇宫大门守卫兵
今天是假日的关系,所以会看到骑马的守卫兵站岗
看到这个骑马的士兵
就让我想起几年前看的一部电视旅游特辑
那部特辑是中国电视台来大马取景
目的是介绍大马旅游景点
那部旅游特辑让我看了还蛮生气的
因为中国竟然拍了国家皇宫前骑马的士兵
然后说明我们大马警察是骑马巡逻治安的
还说我们大马还是摆脱不了
英国殖民地统治的影像
所以还是沿用骑马的巡逻制度
我们大马警察是驾驶proton wajah巡逻的咧!
怎么外国人会觉得我们大马还是骑马?
还是住在树上的呢??
很多人轮流和骑马的士兵合照
我虽然有幸合照
但是我的照片还是不要放上来吓人
就放巴基斯坦旅客的照片就好
这时,发生了一个趣闻
我和威廉在到处拍照参观时
有巴基斯坦女子要求和我们合照
他们应该是觉得我们华人是很特别的民族吧?
而我和威廉,也欣然答应了拍了张合照

我和威廉说,如果这些女子有玩部落格的
可能有一天我会在网上看到我们的照片
然后人家介绍我们是大马特别的种族,呵呵!
游客真的太多了,加上天气炎热
我们就随便拍下皇宫前的景色
皇宫前的花花草草,种植得很美哦~
只是天气太炎热,我的相机拍不出美感
修剪整齐的花草树木
~~~~~~~~~~~~~~~~~~~~~
参观了国家皇宫,我们就驾车沿着皇宫路
前往我们的下一个景点---国家博物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