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日星期三

短暂人生之妈妈的最后四天

的最后四天 -- 15/10/2005 (星期六)

妈妈一早起身下楼之后就一直躺在客厅的懒人椅上。那天早晨就下起绵绵细雨,妈妈午餐时说天气冷冷而要吃面粉粿汤。自从妈妈生病之后,我才知道妈妈最喜欢吃面粉粿汤,最讨厌吃粥。我煮了两碗要给爸爸和妈妈当午餐。但当妈妈吃完自己那一碗后,爸爸还没回来,妈妈就说爸爸应该没回来吃了,那她就多吃一碗免得浪费(妈妈那天的胃口超好的,竟然把两大碗给吃完)。其实妈妈不知道我一早就短讯通知爸爸回来吃午餐了。。在我看见妈咪开始吃第二碗面粉糕后,我又私下短讯爸爸,通知爸爸不必回来吃午餐了,因为妈妈吃了他那份面粉糕了,哈哈。。。之后,妈妈就在睡睡醒醒、看电视中度过整个下午的时光。

晚上七点多,小姑一家人来探望妈咪。八点多,妈妈做保姆时照顾过的凯欣一家人也来了。当时妈妈已经虚弱得不太爱讲话,精神也很差,要走路去厕所都是摇摇晃晃的。当时凯欣还担心得在旁陪着妈妈去厕所, 她很担心安迪妈妈会没力气走路而跌到。(癌症后期让妈咪觉得全身骨头疼痛,妈咪是完全拒绝任何人碰触她的,所以我们只能在身旁看着,陪着她,防止她跌倒而已。。)。虽然妈咪身体很不舒服,但看见客厅里一群她照顾过的小孩,她是开心的。。妈妈与小姑谈话时,就很感概的说,以后她不在了,家里就不会再那么热闹,那么多人聚济一堂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