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日星期三

短暂人生之妈妈的最后五天

妈妈的最后五天~ -- 14/10/2005 (星期五)

星期四清晨四点多,我和爸爸像往常般,从柔佛batu pahat家乡启程,载妈妈去吉隆坡中央医院做例行身体检查。我们接受医生建议让妈妈留院观察一晚。妈妈就如往常般的住院、打针、吃药、进血浆和血小板。

星期五中午一点左右,医生批准妈妈出院。爸爸载着妈妈和我去蒲种大马茶餐室吃午餐。那天,妈妈说想吃鸡饭,但却只吃了半碟就说吃得很撑。而我再她一而再叨念下帮她吃完那牒鸡饭。之后妈妈说想要吃水果,我就买了一包切片西瓜给她在车上吃。生病之后,妈妈常说喉咙很干不舒服,要吃冰冷的水果或冷饮。。但这个月来完全不敢碰水果或喝冷饮,因为上几星期的咳嗽把妈妈折磨得怕了,那时她咳嗽咳得晚上完全不能睡,吃东西喝点水都会咳得吐出来。。

下午五点左右,我们驶出东甲高速公路途经麻坡市区时。妈妈说想去麻坡贪吃街吃东西。爸妈吃果条汤当晚餐,而我买了乌打和烧包来吃。之后妈妈还去对面糕点档口买了一包鸡蛋糕和红龟果糕点,说是要拿去圣模那给还住在祖家的婆婆吃的。妈妈虽然生病了,但还是会挂念婆婆的饮食。。

但当我们抵达圣模那时,妈妈却说很累,没力气走进去祖屋坐坐了,就只是让我拿糕点进去给婆婆,然后我们就回家了。当我把糕点拿给婆婆时,婆婆问我怎么爸妈没来?我说有啊,但妈妈生病了刚去看医生回来,他们在车上等我。。婆婆就说妈妈生病很久了哦?怎么一直不会好的?有吃药吗??我就说有啊,医生说要多休息,不要操劳。。婆婆就说叫妈妈不要一直做家务了,要休息知道吗?我回答婆婆说妈妈知道的。。

其实妈妈得癌症一年多了,但婆婆完全不知情,因为妈妈说婆婆80几岁了,不要给她操心,所以我们也没人告知婆婆关于妈妈的病情。。婆婆也一直以为妈妈是去吉隆坡和我做伴,所以这一年多来都没什么去婆婆家探望她和一起吃饭。。新年时婆婆看到妈妈,还怪妈妈怎么把头发剪到那么短,其实婆婆不知道,妈妈做了化疗,已经没有头发了,妈妈是带假的短发去婆婆家吃团圆饭的。。加上婆婆85岁了,眼力不怎么好,所以没发觉妈妈脸色那么差,只是奇怪怎么妈妈越来越瘦,妈妈骗婆婆说她在减肥,那才能买到好看的衣服。。一切的一切,我们一家人一直对婆婆撒谎,直到妈妈去世,婆婆都以为妈妈是感冒去世的。。。

我回到车上时,妈妈就交代我有空要去买即溶糙米粉和鸡精,婆婆应该吃完上两星期买的存货了。婆婆一直以来身体都不好,长期备受心脏病和糖尿病的煎熬,每天吃药丸度日。。吃了十多年的药,但好在婆婆身体不错,体力也很好,每天还是能自己煮菜和走去巴剎买食材哦!但这一年来,婆婆的糖尿病已经不是吃药就能控制了,所以医生要婆婆每天自行打针3次,也必须戒口吃甜的食物,所以婆婆减少吃米饭,且冲泡糙米粉当三餐额外补给,她也有喝鸡精补身的观念。。因为婆婆住在甘榜,所以糙米粉和鸡精都是小姑或妈妈从市区买去给婆婆的,妈妈生病以后,这个任务就变成我的了。

PS:妈妈去世一年又三天后,婆婆也相继去世了,我们家一年里办两次重孝丧事,真的有感人生的变换是无法避免的,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