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日星期三

短暂人生之妈妈的最后三天

妈妈的最后三天 -- 16/10/2005 (星期日)

又是一个下雨天。。妈妈还是如往常般的一直躺着。但今天面色不佳,灰暗色的,眼睛也直说累而长时间闭着。妈妈今天的呼吸蛮急促,听得出有点喘。。但平时她有时也是这样,所以我们也不以为意。今天的午餐妈妈说想要吃粥,在我煮白粥的同时,爸爸就驾车出去买源珍香的肉干肉丝回来给妈妈配粥吃。

一连两天的雨让人懒得出门,也让我那顽固的弟弟第一次有机会整个周末与妈咪同处在客厅里。弟弟感觉到与妈妈同处一室的压力,因为妈咪的呼吸声,让人有种莫名的不安感。。对我来说,虽然照顾妈妈一年多了,但还是很不习惯那呼吸声,特别在妈妈六月时突然昏倒那一次之后,我会有种恐惧感,很怕那沉重的鼻音,不知何时会突然停止。。

下午两点多,三姨一家人载了外婆来探望妈妈。。妈妈一句话都不愿意与外婆说,因为外婆又再提起钱和金饰的事。(妈妈生病之后,外婆很“担心”妈妈死了就没人“能”平均去分配妈妈的家当,所以就一直催她拿出所有钱财。外婆“害怕”爸爸会拿妈咪的钱去养小老婆)。外婆走了之后,妈妈就说外婆的脑筋有问题了,每次来都乱讲话,她都懒得回应外婆什么,回应了也只得到外婆的讨厌。而她自己更是气得一肚子火气,所以还是少见面少生气的好。。(妈妈去世后的丧礼期间,外婆在场大发伟伦,完全没有顾虑我们在亲戚朋友前的面子)

晚上八点多,妈妈生病前做保姆,最后照顾的5岁干女儿芥莹一家人来探望妈咪,芥莹因为看不见去喝喜酒的爹地而再闹着别扭。妈妈虽然闭着眼睛休息着,原本不愿讲话,但还是忍不住的数落芥莹一番,说芥莹几岁了还那么的不听话,成天发脾气。。在妈妈的威严下,芥莹就是被碎念,也大气都不敢出一声的,就只是静静的窝在沙发上掉眼泪。。妈妈是芥莹的克星,妈妈是打小,唯一能治得住芥莹的人。。。

之后十点多看完新闻,妈妈差不多是用爬的步伐走上楼去睡觉。(原本我和爸爸在妈妈生病后就有意思安床让妈妈在楼下睡,但她又不愿意。。或许妈咪觉得,爬都要爬回自己的房间睡觉,睡自己十几年躺习惯的床,是最舒服的吧?在医院的日子,妈妈老是说就算给她黄金屋她也不要,她只要自己的廉价屋子和床。。〕 看得出她很弱、很辛苦、没什么力气的爬着上楼梯,但爸爸也只能走在妈咪后面,却不能给妈妈任何的扶持动作,因为我们碰到妈妈,带给她的,却只是可怕的剧痛。。)

到底癌症带给病人的剧痛,有多么的惊人??为什么连最能忍受疼痛的妈妈都能痛得一直哭??我每次看到妈妈哭,我的心就很痛,因为我不能帮妈咪减轻丝毫痛楚。。。虽然前几天妈妈在医院有进血浆和血小板,但我和爸爸有发觉到妈妈这一次出院回来,精神和力气都没有恢复,或许妈妈对血液的吸收能力减弱了吧!癌症后期,妈妈除了一直接受没有效果的治疗延续生命,打吗啡减轻癌症带来的骨头痛以外,医生也说没有任何办法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