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日星期三

鸡蛋糕 kuih bahulu

在tesco买到便宜的模型,这样一个模型才rm 4.15罢了,哈
看到这个模型时,我心里就已经想好了要买来做bahulu的
因为哦~真正的bahulu模型很贵,要18元++哦!
反正是做给自己吃的,没bahulu真正形状也无妨的
就买了两个muffin模型回来了,呵呵~
食谱与做法:-
5粒鸡蛋 + 幼糖140g用mixer打至浓稠
分次加入面粉200g,发粉1 tsp,鲜奶10g和葵花籽油一汤匙
把面糊一汤匙一汤匙放入模型里
再以190度烘烤15分钟即可用竹支把小鸡蛋糕挑出来~
这个tesco模型不需要涂牛油,面糊放个7分满就可以了~
第一次尝试做,心情有点紧张,担心面糊不发咯~
小小鸡蛋糕出炉了~看起来很像鸡蛋耶!!
如我所料,这个模型是不沾的~
只需要用竹支挑一下,鸡蛋糕就脱落了,好简易哦!!
我买过几个tesco牌子的蛋糕模型,就是发觉很好用
所以我才会想到买muffin 模型来做bahulu
不沾的好吃就是,不必涂牛油,那就少吃点牛油
虽然说涂牛油会比较香~
再来就是,很容易清洗,放在水槽下浸下水,蛋糕渣就脱落了
不必洗刷模型,也是保护模型持久耐用的一种方法~哈!
挑着挑着,我算算下,原来5粒鸡蛋可以做48粒鸡蛋糕哦~

半小时里就做好一大盘鸡蛋糕
以后威廉就不必去夜市买鸡蛋糕吃了
威廉每次在夜市买30粒rm 5.20
我自己做,才发觉原来外面卖的那么贵~
剥开一粒看看~是松软的,好好吃哦!!
我两口一粒,威廉却是一口一粒,
不是他做烘培,他吃的真过瘾哦!!
下次,要叫他帮忙做了,哈哈~~
那他才会知道,制作过程背后的麻烦工序!!

1 条评论:

  1. 呜呜呜~ 我买了一个很浅的圆模盘,折扣后还要RM12.70。我好笨哦~ 被骗了啦。。。呜呜呜~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