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9日星期二

霹雳。怡保。文冬口(鱼丸,酿料)茶餐室

从金马伦下来怡保,去JJ佳佳蛋糕世界买了蛋糕卷后
我问威廉:晚餐要吃什么?
威廉反问我有什么选择,我说芽菜鸡咯,最容易了,就在附近
威廉说有没有我们还没吃过,部落格还没介绍过的?
我就说那是要去金芭利餐馆吃南洋菜,还是要吃金宝面包鸡,有炸猪手吃哦?
威廉再问会远吗?容易找到的吗?别找到来,我闹胃痛才好

我就说那不如去吃牛肉面咯,就在新荣香对面罢了~
威廉说ok,所以从佳佳蛋糕世界绕出来后,往老黄芽菜鸡方向驶去,
新荣香哪条路让威廉泊车,给我买kaya puff先,然后才走去对面吃晚餐~

阿米是人肉GPS来的,要去哪里,地址说出来,我大概能知道靠近哪里了
霹雳,KL和槟城混熟了,要去哪里都不成问题了,呵呵

走进新荣香买KAYA PUFF,哪知道店家说靠近中秋节了,kaya puff制作减量咯
而我们抵达的时间也接近八点了,有存货也卖光了啦
第一次来怡保没买到kaya puff,带着失望和遗憾了啦,
人家嘴馋就是想吃啊,没吃到很不甘心咯,呜呜~


新隆乡旁边的大马路对面,有个停车场空地
走过停车场,就会看到这间东安会馆,这也是我们今晚的晚餐地点了!!

为什么我知道这里有美食??
因为每次来怡保新荣香kaya puff,我都会看到对面这家店很多顾客
对于这栋建筑有印象,回家翻看美食搜寻书看看
就知道这家店出门牛肉面了,威廉和我都是好牛肉之人
所以我也记在心上,有机会就来光顾吧,别老是来怡保,都是吃芽菜鸡,哈哈


在东安会馆这栋建筑底楼,就是这家名为文冬口(鱼丸,酿料)的茶餐室
外观看起来不特别,但是看到店内高朋满座,等入内就座的顾客大排长龙
就知道这家的食物不会差到哪里去了,不然怎么能吸引大批人潮呢?

我们傻傻的排队,看到有空位置了就进去就座等待
然后一直在等人来点菜和招呼我们~
等了好久,看到店员忙到不可开交,叫了机会也没人回应
我和威廉说继续叫吧,我去拍拍照做个记录~


然后才在档口最上方的墙壁,看到这幅通告指示
原来我们要去柜台拿号码先,然后店员会依据号码而给予服务
这个做法,有别于一般店家的做法咯,感觉有点混乱,外地顾客也会无所适从~

我看来看去,哪里才叫香烟柜台,
一眼看过去,整间店都没有一般我们看到的那种大大的褐色香烟柜台啊?


然后才发现有个老uncle坐在煮食档口前这个柱子边~

他前面有个小桌子,而桌子上有个号码篮子
我就向uncle询问说是不是在这里拿号码?老uncle太老了,眯着眼不答话点了下头
我拿了号码回去桌位和威廉说这家的服务方式
威廉也觉得怪怪的,怎么不是顾客点菜后,服务员去下单和送食物的?

我们拿的号码,我注意到店员再喊12号,而我们的是20号,
我以为最多等个半小时就会轮到我们了
哪知道,我们等了50分钟才等到店员服务我们的号码啊,晕咯~


店员来帮我们点菜后,就去煮食档口下单,然后再负责给我们送上食物
这样一来,等等等,大概是一小时,我们才有食物上桌
等到饿扁了,需要这样漫长等待的食店,光顾一次就怕了~


这个餐牌是摆放在香烟柜台上方的
我是为了写文章而拍照,然后才发现到我点食物时,是很有用处的!!

店员就只是问你,要什么炸料,什么粉,没有餐牌可以看的
我马上打开相机看这张照片,然后才知道可以点什么食物吃
觉得如果是老顾客,熟悉了,也就不需要餐牌
但如果像游客的我们,其实是很需要餐牌给我们参考做食物种类选择的咯

希望这篇文章分享,能让想去光顾的朋友对于店家的服务顾客方式有个头绪
做法和方式,绝对和平日光顾过的店家不同~


点饮料就很快捷,威廉点一杯仙草冰,一杯RM 1.20
我们坐下后5分钟就喝到饮料了,但那个20号牌子,就让我们等到天荒地老了,晕~


就座接近一小时后,我们第一道炸料送来了~
炸腐皮两片 RM 1.20
 店员说不能只点一片,必须是双份,我觉得ok啦,炸腐皮是我的最爱啊~

炸腐皮炸得很香脆,热乎乎的,不错~


我不知道该点什么,要点的,店员说没有了,不然就是今天没有货
最后我只好和店员说每种汤丸子各一颗吧,所以店员就这样给我一碗

我还点了其他3款炸料,豆腐,炸云吞和羊角豆
但时间不早了,很多炸料都卖光了,这天我们很没有口福,呜呜

这碗汤料不过不失,略咸,丸子口感是不错,但没很特别咯~


炸料上桌后,等多10分钟,我们的牛肉面才送上
这碗面食份量蛮大的,一送上就能闻到浓郁的药材味道~


根据美食书上的记录:-
谢家三兄弟都从事饮食业,各有所长,
谢家老三最擅长煮牛肉,而这门好手艺是大哥传给他的。
要来这家店光顾,可得有耐心,要拿号码等候的。

店家的牛腩汤,选用本地牛腩,加入牛肚,白萝卜,红枣,还有独家配料,
煮个五到六小时,牛腩QQ软软,汤底清甜可口。


喝一口汤,很棒,不愧是店家的镇店佳肴!!

汤里除了牛肉,还有好几块白萝卜,而底部是怡保河粉~
牛肉焖煮得很软嫩,入口极化;爽口的怡保河粉,配搭店家美味的汤底
这碗牛肉面,赞啦!


我们的炸料和牛肉面都吃完了,但我要的客家面迟迟没送上
再次向店员询问,店员说再等等,很多人,做来不及~

好不容易再等了5分钟,终于等到这碗客家面了
绝对值得等待,这碗客家面,虽然白白的,但味道超美味的,我很爱!!

这餐一共 RM 11.60
价钱不贵,但点菜需要等待1小时,加上吃完食物,大约要花一小时半在这家店
所以,光顾一次就够了,虽然食物很好吃,很和我们的胃口,呵呵~


文冬口(鱼丸,酿料)茶餐室 (夜市)
地址 : 73 & 75,Jalan Theatre,30300 Ipoh
营业时间: 6pm - 11pm,Close on Sunday

注:牛腩面和炸料,就只做夜市生意罢了。

10 条评论:

  1. 牛肉面看了会流口水
    不过我还是喜欢面多一点,河粉就还好..哈哈

    回复删除
  2. 傻眼。。。
    真的等好久啊,我有胃病,這樣等等等下,食物來了,我也吃不下了!><

    回复删除
  3. 这样点食物的方式还真奇怪。。。

    回复删除
  4. 原来大姐这么喜欢吃新隆香的kaya puff...哈哈...之前我不知道怡保有好吃的kaya puff,直到看了大姐的部落格才发现的...真的很好吃呢^^

    回复删除
  5. 哈哈~我不会吃牛肉,对牛肉面没兴趣~不过hor~你真的很班耐找hor~
    50分钟,吃金芭莉都不用等酱久呢=='''

    回复删除
  6. 哦,向日葵是瞎了眼了,
    从不知道原来这里卧虎藏龙。
    下次过去,
    得试试了。

    向日葵是客家面的粉丝,
    可惜在槟城,
    这类的摊档不多。 =(

    回复删除
  7. 看起来真香。。。河粉也很滑。。有机会必须去试试看

    回复删除
  8. 牛肉面看起来不油腻噢 只是牛肉好像给得不多的感觉?

    一个小时的等待真的很考耐性啊 是我的话应该就上火了 哈哈

    回复删除
  9. 这家店,早市的不太好吃 :P

    fiseel

    回复删除
  10. Sasa。。。
    我喜欢怡保河粉,所以就点了河粉来配牛肉吃,这家的牛肉焖煮得很棒,很美味,可惜顾客多要等很久,不然我肯定再光顾的!!

    小鎮姑娘 。。。
    我也是不耐等待的,好在那天是金马伦吃饱饱了下山,所以才有心情慢慢等,不然我早就走人了。。这家煮的牛肉面还真的很好吃,可惜要等太久,所以应该不会再光顾了,哈哈

    JinNie 。。。
    这家的点餐方式有别于平日,所以我就和大家分享,让想光顾的外地朋友,别傻傻的等食物,不去香烟柜台拿号码牌,是没员工会serve你的,呵呵

    Pei Yin 。。。
    那天新年时我就是买了新隆香的kaya puff给你们家,你吃到吗?我想让家乡的大家品尝这份美味,我很爱哦,每次回家乡,都会去购买的,所以我才说我去载你是顺路的,我一定去怡保吃东西买东西啊,哈哈~ 又要过年了,今年不知道要买什么给你们大家,我要开始伤脑筋了,头痛,哈哈

    winnie@ah咪 。。。
    这家的牛肉面很出名,我之前看了搜寻美食书就想去光顾了,但去一回就够了,没力这样等待一碗面,哈哈~金芭莉也在我的list里,我只会去出名的店面,地方小吃就要看你们怡保人的介绍了,你每次介绍的地方我都想去光顾咯,每回你吃的酿料粉,都很吸引我哦!!

    I'm 向日葵 。。。
    这家的客家面很好吃,牛肉面更合我的胃口,价钱也不贵,唯一缺点是要等一小时,会等到饿死,哈哈

    Echo's Kitchen -- A Taste of Memories 。。。
    这家的牛肉粉是我吃了很多地方的牛肉面后最喜欢的一家,可惜顾客太多要等一小时,不然我会再光顾的!!

    szehui
    牛肉面还真的不油腻,口感也很棒,我超爱的,可惜要等一小时,所以,光顾一次就好,哈哈

    fiSeeL 。。。
    早市食物不好吃的哦?晚上高朋满座哦,你们在地人喜欢光顾吗?我那天看到的都是在地人居多啦~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