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5日星期五

2011。金马伦。Cactus Point 金马伦仙人掌花卉中心

离开Smoke House以后,往回走,经过Brinchang,再驶过一个大转弯路段之后
就会来到Cactus Point啦~


天空放晴,蓝天白云再迎接我们了~

这家Cactus Point,只这两年我很喜欢来访的地方
前年来这里,买了几颗仙人掌回去,去年来这里,竟然买了整八盆花植物回去
(但一年过去了,大部分都死翘翘的啦,阿米是摧花高手,瓦咔咔)


这天还是想来,想来看看这里的植物
这里的花卉和植物种类及数量超多的,要购买也有多重选择
是个让人会花大钱的地方咯,哈哈~

这家的花园整理得很不错,很干净,
就算是单纯来观赏植物,环境也很舒服,很赏心悦目,让人心旷神怡哦~


这个凤仙花很漂亮吧?价钱也便宜,三大盆才 RM 10.00
去年我就买过3盆回家,种了大半年,有一个时期天天下雨,它就一命呜呼了,呜呜
而既然买过了,今天也就不想再买了,来看看就好~

因为拍了太多的花卉照片,不得已之下,只好做成大合照,照片变模糊了
知道很不理想了,但不能全部放大写文章,虽然有些照片我好喜欢的
算啦,大家看看就好了,就当游记看看阿米这个金马伦行程吧~


猪笼草一盆 RM 20.00
样式很美,但是我知道很难钟活的,所以看看就好~


很像鸡冠花的盆栽,颜色很鲜艳,有三种颜色可以选择,好像是两盆十元
原本想买的,但之后走走走,竟然忘记了,呜呜~

而绿油油的圣诞树,颜色很美,绿意盎然的,第一年来金马伦就买回家了
但也是没多久就一命呜呼了,哈哈


色彩鲜艳的花卉,很吸引我的目光,让我一直一直有买回家的冲动
但一直想到至从全职工作后,很少花时间在小花园了
再买新盆栽回家,没好好的照顾的话,也是死翘翘下场的咯,所以,还是算了吧~

而左下角那盆有红色花朵的盆栽,原本我想买的,因为看起来很容易摘种
但后来吃了茶叶蛋,竟然忘记买了,就这样离开这个花圃了
回到家看回照片,才想起我的盆栽咧??威廉说我两手空空走出来啊,晕

但还好没买,因为前几天去彩芳家,原来彩芳家有这款植物
然后彩芳很大方的拔了三棵给我,我家有这个植物咯~
那天在金马伦看到售价是12元一盆,彩芳免费送我,我赚到咯,瓦咔咔~

可以看到彩芳家美丽的花园,而阿米也从哪里搬了不少植物回家了,哈哈


上面两棵是辣椒树,左边那棵注明了是超级辣椒,很辣的,一盆10元,
右边那棵就是普通辣椒,一盆只要五元,但我还是没有买
因为去年买过回家种植了,种没一个月,就一直生虫,整棵也枯萎了
所以,不要再浪费钱了,想在家种辣椒,还真的不容易,唉~

而左下方那棵茶花RM18,感觉很清雅~
我好想买,但直到不容易摘种,所以又只能看看算了

而一盆只要8元的非洲菊,我买过了,很会生长,现在我家已经有五盆了
所以不需要再买啦~ (但其实,我还是想买的,我还想种别的颜色啊,哈哈)


左边那款的叶子颜色很特别,我花过RM 10买了三盆回家,但死翘翘咯~
凤仙花颜色很美,三盆10元,便宜哦,但不容易种植,我就种死三盆了,呵呵~


百合花价钱不贵,一盆只要五元,但我不喜欢白色的,所以没买
兰花也很美,但价钱贵,看看就好~


远远看到这个,却不知道是什么
走近一看,原来是紫茄,原来是这样攀附生长的哦,长知识了~

像阿米这种在城市长大的人,基本上是很少看到植物的生长方式
不是去彩芳家,我还不知道羊角豆和辣椒原来是向上生长的
没去朋友的家,我也不知道榴莲原来是那样悬挂式的结果的
所以,如果不是来金马伦,我也不会知道番茄和紫茄原来是这样长大的,哈哈


这里也有巨型仙人掌区域,品种很多,体积也很巨大!!


每一盆仙人掌都比西瓜大颗,我很好奇,怎么种的??


很多人都会和巨型仙人掌合照,但阿米没有
因为我一个人拿相机,那个人在车上睡觉,没人帮我拍照,呜呜


巨型仙人掌看完了,来到这区,看看中等体积的仙人掌
这些大概一粒蜜瓜的体积,种类也多,感觉生长能力很强咯~
但怎么我买回家的仙人掌,都会死翘翘的?呜呜~
我真的是摧花高手,连仙人掌都能被我种死,晕~


左边有红色顶盖那款仙人掌很美hor?但我不敢买咯
连最普通,店员说放着不必管的仙人掌种类都能被我种死了,这些会开花的
更别想了,去米家没多久,一定会归西的,唉~


买五送一的小棵仙人掌
这样的仙人掌我买了三回,每次都买10棵,但是,全部都死掉了,好难种咯
浇水也死,不浇水也死,真难养!!

是hor,Brinchang夜市卖的这种迷你仙人掌比较便宜哦
那里8棵10元,但选择没这里那么多啦,但还是能轻易买到8款不同种类的仙人掌哦


而这家花圃吸引我的,还有各式各样的造型花盆
款式和造型很多变,价钱又不贵,大约15到25元罢了哦~


这里也售卖很多种子,我也买过了(阿米在这里还真会消费)
也是种不起咯,发芽都看不到,晕~

这里五颜六色的花盆也很多,价钱3-8元不等,价钱不贵,
喜欢这类花盆的朋友,可以来这里慢慢做选择哦~

逛了接近一小时,威廉也在车上睡饱了,进来花圃找我了
我说要吃茶叶蛋,很香咯,在冷冷的环境吃茶叶蛋是最舒服的!!!


这家花圃有个档口售卖热食,有玉蜀黍,番薯和茶叶蛋
我对香喷喷的茶叶蛋比较有兴趣,买了一颗,花了RM 1.20
味道蛮不错的(不就是茶叶蛋的味道咯,哈哈)
冷风一直吹来,有热乎乎的茶叶蛋吃,舒服+温暖咯~

吃饱了,拉威廉去看我很喜欢的一款造型仙人掌!!


这样的造型仙人掌很吸引人吧?一盆RM 29
喜欢这样的配搭的话,可以直接购买哦~


再不然就是自己配搭,自己去选择喜欢的仙人掌种类,再做一盆仙人掌大集合!!



很有美感,每一盆都配搭得很好,很养眼~


想买,但是最后还是看看算了,我都种死那么多仙人掌了,不想再买了啦~


这样摆放一对造型仙人掌在住家,也很棒哦~


在这个花圃逗留了一小时,甘心啦,可以去下一个景点了
每回来金马伦,这里都是我必访之地,好爱这个花圃
这里就是有吸引我的地方,来了那么多回,还是喜欢来这里看看,败家,嘻嘻~

8 条评论:

  1. 那造型仙人掌很特别,很美。。。。

    回复删除
  2. 啊米,那大圆的仙人掌要种几年才那麽大。我老家有几棵搬家时全送人了。仙人掌不用天天淋水好好种圆的品种很会生孩子。有机会的话种圆的仙人掌会成功的。

    回复删除
  3. 哇!拍了那么多花草蔬果,
    都很美---诱惑人咧。

    我每次去金马仑都买仙人掌,
    最后它们的命运都是归天。

    我放弃了---

    回复删除
  4. 阿米姐姐,我也是把仙人掌種死的高手 XDD
    真的不明白仙人掌為什麼會死~~

    回复删除
  5. 植物種類真的很多耶!
    我孩子最喜歡吃茶葉蛋了!^^

    回复删除
  6. JinNie 。。。
    那些造型仙人掌看起来就随意组合,但就是很有美感,我很喜欢咯,很特别很美哦~

    chan913 。。。
    我家就只有圆的仙人掌没死翘翘罢了,也生了很多孩子,就是看腻了,才想买别的品种来种,希望做个失落的沙洲(仙人掌聚集一盆),但奢望罢了,我买了3次10棵仙人掌,都归西了,晕~ 我连仙人掌都能种死,催花高手,瓦咔咔

    Nes-life & senishy。。。
    哈哈,原来不是我一个人把仙人掌给种死哦?但说真的,还真的很难种,我不浇水,死,我浇水了,死更快,不敢买了啦,呜呜

    小鎮姑娘 。。。
    这个地方很好逛,有去金马伦,值得去停驻哦~ 我也喜欢吃茶叶蛋,特别是云顶和金马伦,但威廉不吃的,没人分享,每次买了我一个人吃,略嫌无趣咯~

    回复删除
  7. 阿米,我的仙人掌也不到两个月就死了,但那些韩国进口的品种,上面有颜色就还好。:)

    回复删除
  8. Dream。。。
    哦,有花的容易种哦?我看到有花的一盆5元,不舍得买咯,担心浪费钱啊,哈哈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